close06  

  - 序章 -

 

  本系列每週一、三、五更新

 

   巴哈小屋POPO原創Lag更新中

 

 



  Chouchou說:嗨。
  

  紫色的聊天視窗突然跳出,正專注於網路連載知名武俠小說的連承翰氣憤得拍了下桌子,他正專心在男主角與背叛他的女主角精彩的交戰中,卻被礙眼的訊息視窗打斷了。連承翰拉出鍵盤,正要回罵那個不識相的人時,已經夠小的眼睛卻瞇了起來。
  

  Chouchou說:嗨。 
 

  對方又打了一次招呼,連承翰抓抓被隔壁理髮店婆婆剪壞的頭髮,緊盯著那個英文帳號,努力在腦海中尋找相關記憶。「什麼鬼?」


  正準備要升上國中一年級的他從未補習過英語,家中可沒那個閒錢,不然他也不會被迫到隔壁那家「剪一次一百元」的古老理髮店剪頭髮了,再說他自己也不喜歡補習,天天要去學校呆坐在位置上聽臺上老師罵就已經夠累了。


  雖然ABCD認得幾個,也唸得出來,但拼湊成單字什麼的,他就沒轍了。在他的通訊錄裡,多是班上同學,不然就是玩線上遊戲認識的朋友,這些人都跟他一樣,不會為了證明自己多有學問而用英文取暱稱,「難記又難唸」是他們共同的想法。


  連承翰的目光稍微上移,總算注意到視窗裡淡淡的小字,那是系統訊息,上面寫著「此對象不在你的通訊錄中」之類的話,後面還有枚按鈕可以點選,能快速地將這個人加入通訊錄。  



  Chouchou說:嗨。  



  這位陌生人不死心地再次打了聲招呼,連承翰皺著眉頭將小說頁面縮小到工具列上,粗短的十指慢慢敲響鍵盤。  



  狂劍.殘說:哪位?
 

  Chouchou說:嗨。原來你在,我還以為你不在呢。
 

  狂劍.殘說:你哪位?
 

  Chouchou說:我是Chouchou。
 
 

 
  連承翰小聲地罵了句髒話,並回頭看向房間門外,深怕剛好路過的父母會聽到他罵髒話把他訓一頓,甚至不准他用電腦。
 

  但是這位陌生人的態度讓連承翰很不高興,他不但破壞了他看小說的興致,還在那邊裝熟,這個人要裝熟也該做作業吧?他最討厭看到一大串不會讀、不會唸也不會寫的英文了,再說那傢伙的暱稱就掛在冒號前面,還需要他重述嗎? 
 

 
  狂劍.殘說:我是問你是誰,不是問你叫啥。
 

  Chouchou說:你不記得我了嗎?
  

 

  「靠。」他又罵了一聲,這傢伙裝熟還裝得真徹底,不禁令他想起電視新聞上、還有隔壁婆婆阿姨聊天時常說的詐騙集團。原來詐騙集團的技術這麼進步?從傳單、電話、手機,進展到網路電腦上了?  

 

  狂劍.殘說:我根本不認識你,再見。
 

  Chouchou說:這麼快下了逐客令呀,阿殘?
 

  狂劍.殘說:我是「狂劍.殘」,不是「阿殘」,少在那邊跟我裝熟,我不認識你!再見!
  

 

  連承翰憤怒地關掉視窗,並打開通訊軟體的主視窗,想將這個人加入黑名單,沒想到這位疑似詐騙集團的陌生人又丟了訊息過來。 
 
 

  Chouchou說:不要那麼兇嘛,連承翰同學,我不會害你的,只是想跟你聊聊天。

 

  連承翰的後頸突然涼了起來,他愣愣的看著螢幕,好一陣子才搖搖頭,繼續打字。

 

  狂劍.殘說:你到底是誰?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
 

  Chouchou說:我聽佳佳提過你,才過來找你聊聊。
 

  狂劍.殘說:佳佳?誰呀?


 

  連承翰腦裡一一閃過所有認識的人的面孔與他們的名字,在記憶裡,他只記得剛畢業的六年級班上,有個很可愛的女生名字裡有「佳」這個字,她當了兩年的學藝股長,但是連承翰和她並不熟,同班兩年也沒聊過幾次天。
 
 

  Chouchou說:你們班的學藝股長,陳美佳。
 

  狂劍.殘說:你認識她?
 

  Chouchou說:她長得還不錯,應該很多人暗戀她吧。
 

  狂劍.殘說:你到底是誰?
 

  Chouchou說:連承翰同學,該不會連你也暗戀她吧?
 

  狂劍.殘說:你、到、底、是、誰?
  

 

  該將這個人加入黑名單嗎?該直接關掉程式不理他嗎?連承翰握著滑鼠慎重考慮著,很明顯的,這個和他裝熟的人,對自己和自己周遭的人事物有一定程度上的瞭解,雖然是沒見過的暱稱帳號,但這個身分很有可能只是朋友另外開的「分身帳號」。
 

  也許他們想整他?也許真的跟陳美佳有關?陌生人說的並沒有錯,班上很多男生暗戀陳美佳,可是陳美佳只跟女生要好,看到男生靠近都會把漂亮的下巴抬得高高的,像是想用鼻孔看人一樣──
 

  但是連承翰一點都不喜歡陳美佳,到底是誰那麼無聊,都畢業了還想鬧這種事?還是說……其實是陳美佳對自己有興趣呢?
  
 

  Chouchou說:你不用緊張,我只是想跟你聊聊天。佳佳說你知道很多稀奇古怪的事,這些事都是你上網看來的,對吧?
 

  狂劍.殘說:我從來沒跟陳美佳說過這個。你再不說清楚你的身分,我們也不用聊了。
 

  Chouchou說:別這樣嘛,連承翰同學。我這裡有件事你一定會感興趣的。
 

  狂劍.殘說:請先稟明你的身分!是曾協致嗎?還是吳誠豪?你們不要鬧了!
 

  Chouchou說:去年十月的時候,你在班上帶起一股討論「百慕達三角洲」的熱潮。連西元幾年出過什麼樣的意外,班上同學都能倒背如流。
 

  狂劍.殘說:哪有那麼誇張……
 

  Chouchou說:今年四月,則熱衷於「復活節島」上的巨石像。
 

  狂劍.殘說:還有「麥田圈」,我們還在班上播了相關的電影。
 

  Chouchou說:畢業前夕,則提到日本的各個「都市傳說」。
 

  狂劍.殘說:嗯。所以呢?
 

  Chouchou說:你喜歡蝴蝶嗎?


 

  被汗水溽溼的T恤緊黏在連承翰的背上,他擠出微笑──反正一定是認識的人在鬧,一定是,不然怎麼會有人知道那麼多?現在最重要的,還是搞清楚這個怪人是誰。
 

  他迅速掃過線上好友列表,正巧常一起打球的楊宗漢還在,他丟了訊息過去,楊宗漢回覆後,連承翰再將與「Chouchou」聊天的內容整串複製過去。

 

  Chouchou說:連承翰同學,你喜歡蝴蝶嗎? 

 

  「什麼蠢問題?」連承翰罵道,將視窗縮小,繼續跟楊宗漢一起咒罵這個人,並專注於猜測對方身分之上。

 

  Chouchou說:連承翰同學,請你先回答我的問題。
 

  Chouchou說:請不要分神與別人聊天。
 

  Chouchou說:你現在在做什麼,我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連承翰咬著牙複製最新的三句話,立刻貼到他與楊宗漢聊天的視窗裡。 
 
 

  Chouchou說:請不要考驗我的耐性。 
 
 

  這句話真的讓連承翰發火了,他氣急敗壞的打了一串又一串的字句給「Chouchou」,這可能是他這輩子第一次一口氣打了那麼多、又那麼快的字,即便裡頭有一半是問候對方媽媽的髒話。 

 

  Chouchou說:請不要考驗我的耐性。 

 

  同樣的話,這個奇怪的人又說了一次。
 

  「你算老幾啊?你沒耐性,我就有耐性嗎?神經病!不要被我查出來你到底是誰!」連承翰才罵完,下一秒,那位「Chouchou」丟過來的訊息,卻讓一直表現不在意的連承翰發起抖來。  
 


  Chouchou說:雖然你已經畢業了,但是那個叫作「畢業考」的最後一次段考,你考得很不好呢。
 

  Chouchou說:讓我看看──國語才三十分、英語十分、社會三十三分、自然四十分、數學零分……連承翰同學,請問滿分是六十分嗎?你成績這樣,上國中怎麼辦呢?加油,好嗎?
 

  狂劍.殘說:關你屁事!
 

  Chouchou說:幹嘛那麼兇呢?我只是想跟你聊聊天嘛,誰叫你不回答我的問題呢?
 

  Chouchou說:你好像沒把成績單跟考卷給媽媽看呢?佳佳說你考卷上的家長簽名都是坐你隔壁的林雅之簽的。
 

  Chouchou說:這樣的行為是偽造文書喔。
 

  Chouchou說:為了你好,我還是幫你把成績單寄給你媽媽好了。你覺得打成簡訊傳到她的手機裡怎麼樣?
 

  狂劍.殘說:神經病!
 

  Chouchou說:你媽媽的電話好像是……
 

  狂劍.殘說:我討厭蝴蝶!我討厭蝴蝶!這樣行了吧?我討厭蝴蝶!
 

  狂劍.殘說:拜託你,不要告訴我媽媽,我不想補習。


 

  接下來大概有十分鐘,「Chouchou」沒再丟來任何訊息,電腦前的連承翰害怕得坐立難安,連與楊宗漢討論對策的心情都沒有──
 

  那個人該不會是學校老師吧?不然他怎麼知道他的成績,又知道他媽媽的手機?那個人該不會已經離開電腦,跑去傳簡訊了吧?為什麼好好的暑假會遇上這種倒楣事?
 
 

  狂劍.殘說:你在嗎?
 

  狂劍.殘說:你去哪裡了?
 

  狂劍.殘說:我已經回答你的問題了,你不要寄成績給我媽。
 

  狂劍.殘說:喂!
 

  Chouchou說::P
 

  狂劍.殘說:喂!你不會真的寄了吧?
 

  Chouchou說:連承翰同學,你不喜歡蝴蝶呀?
 

  狂劍.殘說:對呀,不行嗎?
 

  Chouchou說:佳佳很喜歡呢。
 

  狂劍.殘說:那又怎樣?關我屁事。
 

  Chouchou說:如果是世界上難得一見,又非常神祕的蝴蝶呢?
 

  狂劍.殘說:還不是一樣是蝴蝶。


 

  話是這麼說,但看到「神祕」兩個字的連承翰卻有些心動,他就是喜歡稀奇古怪的故事、詭譎靈異的傳說、看似不可能發生的事件。心裡期盼著對方趕緊丟來新的訊息,關於「神祕蝴蝶」的訊息……「Chouchou」不再說話,只是丟來一串藍色的網址。
 

  應該就是「神祕蝴蝶」的資訊吧?連承翰心想,絲毫不考慮,滑鼠游標移至網址上方,輕輕地按下去。原本開著小說網站的Internet Explorer跳出一個全新視窗,雪白的頁面佔據整個螢幕,下方訊息列跑著載入網頁的資訊。
 

  連承翰興奮難耐地坐直身子,左手手指像打字般在電腦桌上來回敲打。
 

  網頁完全載入後,視窗背景變成深沉幽暗的黑,開著的喇叭傳出一首連承翰從未聽過的緩慢旋律,柔軟清脆的鋼琴聲中夾帶著一名女人的哼唱聲。
 

  游標按著右方捲軸下拉,一張矩形照片跳進連承翰的眼中。那是一張以夜晚花叢為背景的照片,照片主角與花叢相較上,是稍微渺小的存在,而焦點放在主角身上,以至於背景看起來有點霧濛濛的。照片裡的主角,是一隻停佇在綠葉上,雙翅併起的蝴蝶。
 

  連承翰也是看過活生生的蝴蝶,在學校裡,溫暖春天剛來臨時,校園花圃間常能見到小巧的黃翅蝴蝶或是白翅的。班上校外教學到動物園參觀時,也在蝴蝶館裡看到各式各樣漫天飛舞的蝶隻,有的幾乎要跟他的手掌一樣大。
 

  他們近看被放大的蝴蝶身軀時,那種昆蟲蠕動掙扎的模樣,總讓連承翰覺得噁心。
 

  但是,眼前這隻他從未看過的蝴蝶,卻不會給他想吐的感覺。蝴蝶的翅膀有如薄紗般透明輕盈,連承翰甚至能透過翅膀,看到後方的花瓣。兩大兩小的蝶翅,在燈光下呈現寶石般亮麗的深藍色,細小的黑色身體上有著小小的藍點,就像鑲著藍寶石一樣。
 

  捲軸再往下拉,接下來是兩兩並排的小圖,照片內容也全是那隻藍色蝴蝶的身影。
 

  有的是以燒紅的夕陽作背景,在晚霞映襯下振翅飛行,那藍色的翅膀卻在橘光下閃動下出現類似葡萄紫的色彩;有的則是以漫天星斗為背景,停在樹葉上的蝴蝶、停在花瓣上的蝴蝶、停在地面上的蝴蝶,此時的蝶翅是燦爛的藍。
 

  這些蝴蝶的攝影作品非常非常多,隨著連承翰滑鼠的拉動,下方仍在下載的圖片檔案也慢慢浮現出來。然而,那些記錄蝴蝶美態的攝影,卻慢慢變了調。
 

  先是大太陽底下,一大片、一大片倒臥柏油路的黑色蝴蝶屍體,然後是爬滿螞蟻、被四分五裂的蝴蝶,再來是一大群身體與翅膀分離的蝴蝶,以及被火燃燒的蝴蝶,和完全沒了翅膀,就像黑色毛毛蟲一樣蠕動著的蝴蝶群……
 

  連承翰的汗毛全豎了起來,反胃作嘔感一直向上湧升,搞得喉間都有胃液的酸味。
 

  他拉動捲軸的速度越來越快,快到那些還沒跑完的虐待蝴蝶圖片尚未出來,就已經來到照片的尾部,被一大串文字敘述取代的尾部。
 

  母親催促吃飯的聲音變得急促,還動手敲他房門,連承翰隨便應了幾聲,眼睛快速瞄過那大片文字。
 

  是一些與這種蝴蝶有關的文字介紹和浪漫故事,連承翰對這類文章早沒興趣了,通常最後一定會加上一些莫名其妙的神奇狀況。果然,在浪漫故事的尾端,他瞄見一行「能讓任何願望成真的蝴蝶」的文字,連承翰不以為然地笑了。
 

  捲軸幾乎拉到底部,連承翰仍未找到令他感興趣的地方,他有些失望的看著後續一些藍蝶飛舞的小動畫圖片,準備要關上網頁時……網頁末端,原本淡紫色的文字,卻以紅色文字取代。那文字像是有人在打字一樣,一枚、一枚慢慢的冒了出來。  

 

  無論你相不相信,也無論你喜不喜歡。
 

  我所說的蝴蝶,是真實存在的,關於牠的故事,也是真實的。
 

  這種蝴蝶的生命非常短暫,故事中說到,因為牠們受到了詛咒。
 

  注意到我提供的蝴蝶照片了嗎?
 

  牠們不會在晴空與夜空下飛舞,一定是襯著夕陽才會展開雙翅。
 

  那是因為,牠們的生命只在傍晚時才會綻放,當太陽完全隱沒時,牠們會停在葉子上、花朵上、地面上……等著死亡降臨,當隔日太陽重新升起時,我們只會看到一地的蝴蝶屍體。
 

 

  這種蝴蝶的生命就是如此短暫、如此悲傷,在最美麗時終結。
 

  世界上只有一個地方,曾經有過這種蝴蝶的蹤影。
 

  那就是你所居住的地方,臺灣。
 

  我是一名養蝶人,我一生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尋找到這種蝴蝶,培育牠們、保護牠們,讓牠們能再次於臺灣山林間飛舞,在美麗的夕日下閃動。
 

  請你將這個網頁傳給一百個人,將蝴蝶的故事與我的心願傳達出去。否則……

 

 
  「又是惡運連鎖信嗎?蠢斃了。」連承翰喃喃抱怨著,然後,網頁捲軸拉到最底。


 


  沉重的巨大聲響在準備吃晚餐的連家炸開,忙著將飯菜端上桌、並排好碗筷的連媽媽嚇了一跳,她判斷聲響是從兒子連承翰房裡傳出的,她一邊吆喝兒子的名字,一邊推開房門──連媽媽雙眼立刻瞪大。


  連承翰雙手雙腳敞開,呈現大字型,他倒在一片血泊之中,豔紅的鮮血不斷地從他腦袋上的傷口汩汩流出,整個畫面就像是襯著傍晚彩霞,準備振翅高飛的神祕蝴蝶。


  連家其他人都在連媽媽的尖叫聲中趕了過來,手忙腳亂地要叫救護車、要急救,七嘴八舌地嚷著「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那樣」。


 


  當救護車的鳴聲在巷子口響起時,左鄰右舍無不跑出來觀望,連家眾人全著急地看著連承翰被急救人員抬走,餐桌上的晚餐也漸漸變得又冰又冷,難以下嚥。


  但是連家所有人都沒注意到連承翰受傷前的任何行為舉止,他們沒有一個人去觸碰連承翰的電腦,也沒有一個人看到電腦螢幕上,那個導致連承翰頭部受到重擊的網頁。


  養蝶人警告文字的最後,是以一張圖片作為結束的。


  垂直擺放的照片,以橘紅色美麗的傍晚天空作為背景,主角不再是蝴蝶,而是一名全身赤裸,連性器官都大剌剌張貼出來,雙手朝左右兩邊上方以繩索綁住的成年男子。


  成年男子的臉部,卻以拙劣的合成技巧,移花接木的換成才小學六年級畢業的連承翰的臉,那是他畢業紀念冊上笑容燦爛的大頭照。


  紫色的聊天視窗忽然跳了出來,音效聲在只有網頁背景音樂的空盪盪房間裡,變得特別刺耳。  



  Chouchou說:連承翰同學。從醫院回來後,記得要把網頁傳給一百個人,不能重複唷。


  Chouchou說:否則……下一次你看到的,會是你真正的照片。


 

 


 

【FreeTalk】

  很喜歡這一集Paparaya老師畫的繽紛封面<3

  當年鮮網還做成官方桌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