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02  

   - 序章 -

    本系列每週三、五更新

     巴哈小屋POPO原創Lag更新中

 

 

 



  SEP 14 MON 23:31


  Just For You……





  我不該這麼做,不該寫下這篇文章、不該試圖將這幾個月來種種怪事一五一十告訴你。我是如此清楚知道,知道這麼做了,我將沐浴在多麼難以預料的可怕未來之中。


  但是,我還是選擇書寫下來了……我必須將這個恐怖的訊息發散出去,透過你的手、你的口,讓這個藏匿在網路世界的黑暗展露於陽光下。


  別問、別問我為什麼不自己挺身而出,那是因為,我根本無法控制我自己去做這件事啊!我一舉一動都被監視著,即使外表完全察覺不出來,但我非常肯定有人無時無刻不在監視著我!


  這絕對不是我的心理因素,請你別歸咎於我的工作和課業壓力之上,我也沒有憂鬱症,你知道的,我是多麼熱愛我現在的這份工作啊、你知道的。


  在話題進入正題之前……我很想盡快寫到我的那些遭遇,但顫抖的雙手與心卻不時逃避閃躲,那個人……那個人如果發現到這篇文章……他究竟會怎麼對我?我不敢想像、不敢去設想那個畫面和那個情境。


  如果我的假設是對的,那個人的的確確每分每秒每日每夜都在監視著我,那麼這篇文章發布後──不、甚至是還沒發布──我很有可能就已遭到那個人的毒手。


  你知道的,我不是在危言聳聽,也沒有任何精神疾病,你是世界上最瞭解我的人,一定清楚總是堅強的我這次遇到的事多麼讓我難以招架。


  我必須誠摯地向你道歉,對不起,對不起這三個月來對你的忽視、對你的冷言冷語、對你的任性刁蠻和無理取鬧。


  我承認我一度為了那個人遺忘了自己的初衷與真正的自己,而現在這樣的告白,並不代表我對於我們的感情產生質疑、冷淡,也不代表我背叛了我們的感情。請你一定要深深的記得──我就是因為太愛你了,才會讓自己走向無法預料的世界。


  一切都得回到三個月前的現在,六月十四日,暑假剛開始的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


  剛脫離期末作業潮與期末考地獄的我,毫無顧忌地睡到下午兩點,會有這樣糜爛的生活,事實上得歸功於我那時跌到谷底的事業。你知道,那事業就是你一直反對、極度不支持的網路模特兒工作。


  你總是說我是個學生,重心應該放在課業上。


  這樣的語重心長總讓我想起父母師長那一輩。你總是說模特兒的工作只是打工,不能作為長久的事業發展,不能當作大學畢業後我進入職場的目標,你說人的青春與美麗是有限,當過了外界需求的賞目期效,我將會失去有關這些的一切。


  你總是說你捨不得我為了錢寬衣解帶,即便我一再解釋是藝術、是網路拍賣商品廣告,而且我的尺度最低只到非比基尼泳裝,你卻說你自私的不希望我的肌膚被除了你以外的人欣賞。


  我只是微笑,回你一句「想太多」,對於你的種種操心。


  六月時我的工作跌入低潮,不知道為什麼,之前合作的網路拍賣商家,全都找了別的新起之秀,工作遲不上門,相簿與部落格的人氣直線下降──


  你知道我很在意這個的,雖然很幼稚、很無聊,但是一旦開了部落格和相簿,實在很難不去在意它……我想其他人也是這麼認為的,說不在意的人都是騙人的。


  如果不是想得到別人的注意、表現自己,又為什麼要寫網誌、要上傳照片?


  有人說是要紀錄心情、紀錄生活。那為什麼不寫在自己的日記本上,要張貼出來任網友們看呢?


  有人說是要和親朋好友分享開心的事、悲傷的事、生氣的事。要和朋友分享的方式還有許多,MSN、即時通、E-mail、電話、約出來喝下午茶等等都行,為什麼要選擇寫在網路上呢?


  總而言之,我那時的情緒盪到了谷底,與我的工作一起倒臥在谷底。那是永無止境的黑暗,即便屋外陽光再耀眼,也照不亮我內心的悲愴。


  那日我從睡夢中醒來,沒有胃口吃早餐,懶得整理自己,第一件事就是坐到小客廳的電腦前,打開「星之都」的首頁,輸入帳號、密碼,來到我的部落格與相簿,然後目不轉睛地看著那些代表瀏覽人數的數字……慘不忍睹的數字……


  那時我一度以為我的Model生涯就要告一段落了,曇花一現般地短暫。我不敢和你討論、不敢向你抱怨,因為你一定會鼓勵安慰我後,支持我快點結束模特兒工作,安安分分地當個大學生。


  然後,那個人出現了。


  為了維持人氣,我每天就算日子再忙、再無趣,也會上線寫一篇小日記,即使這些文章乏人問津也絕對不停筆……如此的努力在六月十四日終於有了成效!我獲得步入低迷人氣兩個月來,第一篇支持我、喜歡我的網友的留言!


  喔!你知道當時的我有多高興嗎?我就知道我的努力還是有人看在眼底,我就知道還是有人支持我、喜歡我!我高興到恨不得立刻跑到陽臺大喊,將這份喜悅告訴全世界!


  我將那個人的留言貼在底下,它留的是悄悄話,除了我以外沒有別人看得到:

  

  Dear Angel


  相簿裡的妳如天使般美麗,請原諒我以這種俗劣的比喻讚美妳。


  突然留言予妳或許過於突兀,但是無法安撫心裡發現妳的喜悅的我,還是這麼做了。


  如果驚擾到妳,我在此向妳道歉。


  我是一名流連於美好事物間的迷途者,四處尋覓著天使之美為食。


  不曉得妳是否願意在這條大道上繼續前進……如果妳願意的話……


  I have brought you to the seat of sweet Internet’s throne.
  

                    (悄悄話)PhantomJune 14 06:03 AM留言
  


  是的,那個影響我甚鉅的人就是他,帳號為Phantom的人。


  遇見他之後,我的事業之路突然明亮了起來,他像一盞明燈、不,更準確地說,他是替我點亮心中明燈的那把火炬!


  從六月十四日開始,Phantom天天在我的部落格、相簿、留言板裡留言,他在部落格的網誌文章下鼓勵我,他在相簿的照片下讚美我、給我各種建議,他在留言板裡和我聊天、談心,給予我各種能讓我的Model工作重獲起色的建議與方法──


  雖然裡面有一些你一定不喜歡的建議。


  Phantom說,我的尺度在同行間太高了,夏天到了,怎麼可能不拍比基尼呢?


  我推說是因為家人(實際上指的是你)的反對,但Phantom卻一眼看出我的顧慮不只如此,他很清楚我對自己平板的身材沒自信,雖然我很瘦,但也因為太瘦了,根本沒有身體線條,話題談至此便結束了。


  隔天當我打開留言板時,出現的竟是一串健身和飲食的計畫表,而且是那種到醫院看過營養師後才會開出來的表……真不知道他是從哪裡弄來的?那陣子我還以為他是名醫生或營養師。


  在那個人的千叮嚀、萬囑咐下,我開始照他給我的資訊調整自己的作息,而他就像萬事通一樣什麼都懂、什麼都清楚明白,和我侃侃而談今天的運動狀況、今天的身體狀況、今天的菜單……


  除了改善身體,他也教了我一些重拾人氣的小技巧,首先他要我刪掉所有的相簿,如此一來人氣也跟著被刪掉歸零,他要我每天傳一點、更新一點,並且把幾本相較下較為裸露的以密碼鎖鎖起來,並留下「密碼藏在其他相簿」的提示。


  過了一、兩週,在六月底時,我的信箱收到一封來自知名攝影師的信,他邀請我成為他的模特兒,拍攝幾組海邊沙灘外景,服裝由他們的女性服裝師準備,為一系列名牌比基尼,這些照片將擺到某個大型網路商城專欄和少女服飾的雜誌上。


  陷入極度喜悅的我,選擇在第一時間跑去留言板回覆Phantom的留言,並打了一則密碼鎖起來的感謝他的網誌……很抱歉,當時我已經被喜悅沖昏頭了,再加上這份工作要穿比基尼,我也不敢直接告訴你、與你分享。


  Phantom在那天晚餐時間回了我的留言,他衷心且真誠地祝福我,「那是一直努力的我應得的」,他這麼說時,我感動地在螢幕前落下淚。


  同時也在那天晚上,我的單日部落格瀏覽人數暴增到十萬人次,在我傻眼以為有人惡作劇時,Phantom留言恭喜我,說我的相簿被「星之都」專門搜尋網路美女的編輯網管推薦上首頁。


  接下來的事,我的網誌上都寫了。


  我到了澎湖拍攝比基尼泳裝照,因為那是知名的攝影團隊,所以你也很放心地讓我去了。


  那組照片上傳後,瀏覽人數又破新高,同時我也接下幾場展覽會的Show Girl工作,之前找我拍照的網路賣家也捨棄別的Model,回來找我合作……


  當我忙得不可開交時,我收到一封來自電視臺節目工作人員的邀請信!


  那是現在大學生間最流行的談話性節目,以大學生生活為題材,邀請大學生擔任來賓……我將以網路美女的身分參加錄影!不是坐在一旁提問、一個鐘頭才五、六個畫面的大學生,而是特別來賓!整場注目的焦點!


  這是我生命中最充實、最快樂、最幸福的夏天,雖然因為工作無法與你常常見面,因為工作而有些疏忽了你……但是那時我很認真的覺得,我好像自己一個人生活,也不會寂寞、不會孤單難過了。這樣的念頭真的很對不起你……


  Phantom一直陪在我的身邊,我向他要過MSN跟E-mail,他說他不用那些東西。他依舊以「星之都」的帳號留悄悄話給我,而從他的帳號連結到他的部落格、相簿等等時,裡面空蕩蕩的什麼也沒有,只有一個被廣告洗板的留言板。


  神祕的Phantom,沒有他,不可能有現在的我;沒有他,我不可能走出那片灰暗憂鬱的天……


  我曾經一直傻傻地如此認為。


  在我決定要上電視節目之後,事情似乎卻漸漸地變得不太對勁。


  我的留言板出現很多很多的留言,你一定以為我很高興吧?


  不,那些留言讓我很不舒服──那是一些內容不堪入目的留言,留言者有的是匿名留言、有的是使用「悄悄話」留言,但是經由他們的帳號連過去,不是什麼都沒有的部落格、就是充滿無聊廣告的部落格。


  我以為只是開玩笑、惡作劇、眼紅的人無聊把戲,或是網路廣告之類的,但是久而久之,那種不舒服的、詭譎的、噁心的氛圍開始包裹我的生活……


  當我在網誌表示自己很苦惱該吃什麼當晚餐時,便會冒出「妳冰箱還有高麗菜跟水果,做沙拉吧」或是「妳太久沒吃飯了,樓下便利商店的壽司盒還剩一盒,去買吧」等沒有署名的留言。


  或是我在煩惱該穿什麼出門時,又會有人留說「穿黃色細肩帶吧,妳性感相簿裡第十三張照片那件,穿起來很好看,它已經晾乾了」。


  感覺很可怕,彷彿我的周遭,有著好幾雙眼睛正在注意著,隨時隨地、時時刻刻注意著我,我的一舉一動都在那些人掌握中。


  我敢發誓,那些留言中所提到與我生活不謀而合的部分,絕對不是巧合或偶然,他們是真的知道我的冰箱有什麼、真的曉得我家樓下的便利商店還剩下什麼、真的明白我在後陽臺晾了哪幾件衣服……


  後來整個被監視的範圍,從家裡延伸到屋外,那些留言很清楚地知道一天中我遇到了什麼人、碰到了什麼,差點被車撞、搭了幾號公車、中午在速食店點了什麼飲料、在等紅綠燈時跟誰通過電話、聊了些什麼。


  他們就好像跟我一起生活、與我過了每一天、每一個小時一樣!


  我不知道那些留言和Phantom有沒有關係,至少一開始我還沒懷疑到Phantom上,畢竟Phantom幫助我太多太多了,我因為他而重拾信心,也因為他重新回到Model的工作崗位上,更因為他走向人氣網路美女的大道。


  我由衷的感謝他,真的,而且他什麼都懂,從醫學、藥理、服裝搭配、服裝設計、髮型、飲食、音樂、戲劇、唱歌……幾乎沒有他不懂的事,你知道我有多崇拜、多尊敬Phantom嗎?


  當我決定去上電視節目、當我登上星之都首頁時,我甚至有個念頭──我願意替Phantom做任何的事!他是我的幸運星、我的老師,我不能想像沒有他的日子……


  於是,我將奇怪騷擾信的事回覆給Phantom,希望他能指引我一個解決的辦法,或是幫我看清事件背後的真相。


  然而Phantom卻在剛才,回了這樣的留言給我:


    
  Dear Angel


  恭喜妳往演藝圈之路更邁進了。


  妳的美是該讓眾人爭相目睹的,但,妳的美是只有我一個人能夠永遠擁有的。


  「I have brought you to the seat of sweet Internet’s throne.


  我總是這麼說。


  如今能夠看見妳有這樣的成功,我實在無法準確地說出內心的喜悅。


  一旦憶起我們之前的約定,內心那澎湃不已的激烈興奮,不停地催促我直奔妳身邊……


  Dear Angel、My Angel……是時候該回應我的心意了。


  我愛妳,妳愛我嗎?


  如果妳愛我,請脫光衣服躺在床上,然後,就像妳鎖起來的、名稱是「小悉Sexy第一冊」相簿裡那樣,擺出第六十七張的動作──


  我一直很想親眼看妳擺出這麼撩人的姿勢。


  今夜,我將現身。


  如果妳不愛我,妳可以什麼都不做。


  今夜,無論妳人在哪、和誰在一起……


  我、還、是、會、現、身。


  等我。
  

                  (悄悄話)PhantomSeptember 3 02:44 AM留言



  我不懂,為什麼Phantom會留這樣的言給我!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一直對我很好很好,總是在我背後支持我,在我最失意時伸出援手的支持者為什麼會留下這樣奇怪的話!這些留言,根本就跟那些匿名鬧我的可怕留言一樣!不對,這比那些留言還要可怕!更可怕!


  我好害怕……我真的好害怕……我怕那些騷擾者就是Phantom,更怕Phantom真的如他留言所說的跑來找我!


  我將門窗都鎖好了,家裡的燈都打開了,想偽裝成很多人在家的樣子,我上了MSN、上了即時通,把所有網路能和人聯絡的東西都打開了,並試著打手機給你,希望你來陪我,但是……


  但是,好奇怪,我的MSN、即時通、網路遊戲、BBS上,都沒看到其他認識的人上線,更奇怪的是,我連隨便找人想要交談都無法,訊息完全傳不出去。


  你的手機我打不通、我爸爸媽媽好朋友的手機也打不通,現在、現在房間的電燈開始忽明忽滅了……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回事……


  房間外好像有什麼聲音,雖然很微小,但是寧靜的夜裡,再微小的聲音都能清楚聽到。


  在我的臥室外,有人拖著腳步緩慢行走著!而那行走聲音正慢慢朝我的房間這裡接近!


  我不會聽錯,那絕對是人走路的腳步聲……是人?是鬼?怎麼進來的?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我也沒有勇氣打開房門到外面確認──


  是Phantom嗎?他真的來找我了嗎?怎麼可能?不可能啊!


  我該怎麼辦……怎麼辦?


  希望這一切是夢、是錯覺、是幻影,希望我能快點從噩夢裡驚醒,然後肆無忌憚地嚎啕大哭。我像個無處可逃的犯人,愚蠢地窩藏在毫無保護力的房間裡……


  救救我,我無處可逃、無路可走了……


  救救我……


  救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