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BBS》、《小說家的詛咒》暢銷作者──M.S.Zenky力作。 

 

 在她自以為幸運的得到免費贈送的精美娃 娃,卻不知道,早已有人被附在娃娃上的「它」,給……

 

  多起密室「自殺」案件的發生,經調查,死者曾在拍賣網站上,

  遇見「看不見的賣家」或是收到「不存在的商品」……

  「馬車道徵信社」接到委託,

  卻發現在密室自殺案件的死亡現場,

  可以發現一只留著黑色妹妹頭的美麗人偶!

  「人偶」有可能是兇手嗎?

  還是,真兇另有其人?

 

Free Talk

  雖然在鮮的新書宣傳區置頂文,是說4/25上架,但是新書公告區則寫是4/23上架^^"

  不管怎麼樣,等等我應該會去我家附近的OK繞繞吧,是說我家這邊7-11只有一家,卻有兩家全家跟一家OK......(所以在兌換點數公仔時都超麻煩,唯一一家小七很容易就被搶光)

  本集的題材比較常見一點,人偶殺人、人偶附靈都很常見,當初黑子出時一些讀者光看到「娃娃」就有點失望了......

  嗯,我得承認,當時的我對於人偶瞭解僅限於部份垂手可得的資料,如果是由現在偷偷接了BJD的我來寫的話,或許又會有不一樣的風貌。

  說真的,自家孩子如果會動的話真的還滿溫馨的(但是殺人就不必了!)。

  另外本書中跟網路相關部份當然還在,寫的是當時我很不瞭解的網拍(現在......瞭解很多了,看向荷包(淚))。

  不過不管是網拍還是人偶,自始自終我自己認為《殺人娃娃》(《髮童》)這一集,最大重點是在性犯罪的地方,尤其是被害人為兒童。

  昨天在網路上正好看見這則新聞《曹姓遊民之狼性侵50起 網友連署推動台灣版「潔西卡法案」》,新聞中有段文字「近日國內性侵害犯罪率持續攀升,每年遭受性侵害人數約有34,300人,其中兒童就19,208人,佔了百分之五十以上。統據數據不包括犯罪黑數,直指每天有52名以上的兒童遭到性侵」。

  比起其他犯罪,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厭惡性犯罪者,甚至很惡毒的覺得他們根本不可能改過。

  日前我家附近據說有個在八九年前,非常知名的什麼割喉之狼──因為一直抓不到,還出現用女警偽裝成誘餌,然後記者還跟著警察作SNG連線──被放出來了(我特地查了判決書,發現這名割喉之狼只承認部份案件,幾個真的讓受害者喪命的他並沒有承認的樣子),這個事件在高中時老師也說過,因為其中一名死者就在我們學校附近被割喉的......(咦?不過這位好像沒有性侵被害人??)

  小時候,忘記是國中還小學了,當時唸美術班,美術班寒暑假會出遊校外教學,是有住宿兩天一夜的那種。某次好像去了宜蘭(記得有在冬山河寫生、在飯店外放天燈,而且那個飯店似乎是有名有飄的......我是沒遇到啦,只覺得飯店格局很奇怪),而有一天行程是爬瀑布的樣子,我的體力很差,然後一開始又衝太快,到了最後三分之一時我已經變成整個隊伍的最後一個了......

  那時候想說不知道攻頂還要多久,身邊人也漸漸少,就打算回頭下山先去車子的地方等。

  結果往下走沒多久,就看到我右手邊下面的一個涼亭那兒,有個穿粉紅色衣服的小女孩臉上被蓋了斗笠,躺在涼亭椅子上,一個看起來應該要被稱呼成「爺爺」的老頭在她旁邊。

  我一開始不疑有他,覺得應該是小女孩中暑了在休息吧,所以就繼續往下走。

  但是沒走幾步,我再往涼亭那邊看,才看清楚那個老頭下體不停地前後動作,而小女孩的腳被抬得高高的,她好像昏倒還是怎麼了一樣,一點反應也沒有......

  我整個覺得噁心想吐(不是因為爬山體力不濟的關係!),全身發涼還發抖,我在原地愣了好一陣子,在想到底該怎麼辦,雖然離得有點遠(我是在步道樓梯上,他們在樓梯外下面的涼亭),無法確定是不是真如我想的──可是當時滿腦子都想說「強暴!」、「可是那個小妹妹看起來才五歲耶!」、「可是這裡是觀光景點耶!」,而且老天啊剛才在這附近爬瀑布的人多到炸!為什麼在我看見這個狀況時,附近一個人也沒有!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也大叫不出來,最後沒膽的我也不敢再擦過涼亭往下走回遊覽車,就硬著頭皮往上走......沒想到走沒多久就到了。

  後來我也忘了這件事......等到回到台北時,我好像跟誰偶一提及,不知道是朋友同學還是網友,但是所有人聽完第一個反應居然是「妳是不是撞鬼了啊= =」、「妳是不是看錯了啊」。

  我想我是滿幸運的,我似乎從沒遇過什麼性騷擾之類的事,身邊的親朋好友只要是女性,似乎多多少少有遇過。(不過再仔細想想,我那也不叫幸運,只是有點樂觀過頭,然後不開心或辛苦的事都很容易忘記......忘到彷彿事情根本沒發生過似的)

  好吧,有次小學一二年級,我從學校走回家,走到我家前面直直的那條大馬路時,有個老頭騎車騎到我面前問我路──咪的,有病啊,幹嘛問小一小二生路啊?誰知道啊!

  那時候我不理他而且臉很臭的走了,那個老頭還在我身後碎碎唸一直罵,仔細想想他好像手伸出來時是拍我胸口──真的有病,小一小二胸口是有什麼東西可以拍──因為前幾天我放學回家時,路上有位尼姑很和藹善良的問我哪裡有公用電話,我告訴她以後回家,我媽正好在陽台觀望,就警告我說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講話......所以再遇到這個老頭時我臉非常臭,心裡想的都是「又要害我被罵」。

  發覺翻找過去的記憶,好像還滿多東西被找到的XD

  再來就是國二國三了,和班上同學走學校旁邊的圍牆人行道回家,那時應該是暑假或寒假輔導課的午後,我還記得我們兩個人正熱烈地討論《名偵探柯南》跟《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好像在討論兇手跟殺人手法的比較吧(天啊,好奇怪的兩個國中女生!)。

  然後,圍牆人行道的盡頭,有一堆電線桿跟舊衣回收箱跟電箱,我們邊走邊聊得很開心,經過那個地方時,我突然全身發冷。

  又是一個老頭,就躲在那個死腳自得其樂地抓著他的命根子自瀆......="=

  嘴裡還說「快看、快看」,不過他有一種口音,講得又很小聲,似乎還說了什麼我聽不清楚了。我只記得我看到一個老頭,把他手放在西裝褲拉鍊前,在玩一個長應該八到十公分左右,長得很像橘色塑膠水管的東西。

  沒錯!是橘色!跟水管一樣的橘色!

  我跟同學並沒有停下腳步,就不理那個橘色水管老頭繼續往前走,但是我們沉默了,一句話都沒講,直到走到離學校最近的網咖前時,我才打破沉默說:「嗯,所以金田一比較精彩。」這種明顯想呼巄過去的話="=

  同學居然也很捧場的說「對、沒錯。」

  然後我們就相識而笑,而且是大笑......明明兩個人都被嚇到了,結果我們才討論起剛剛那個橘色水管......同學說「我聽見他還說什麼快看、好大、難得一見。」

  好吧,那陣子還是有點陰影,對老頭非常反感覺得噁心。後來畢業,我也很少走學校外圍了,都會走有店家的地方,隔著馬路遠遠看,再也沒看過老頭曝露狂,取而代之的好像是年輕遊民曝露狂......

  之後,應該沒遇到什麼了吧。嗯,高中在西門町等公車,被老頭(又是老頭!)搭訕問援交多少錢算嗎?(真噁心,為什麼會在路上隨便問人啊!!!!!!!!!!!!!)

 

  扯太多了,吃飯去,好餓。

  總之,謝謝各位支持Z的驚恐書T///T

  新書也會努力的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