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影、蟲尾、 獸足、鹿角與花謎

Prelude of M.W.P.P. And The Riddle of Flower

 

M.S.Zenky◎ 著

第一章 尼斯湖畔

 

  天還朦朧亮,布朗太太便起了個大早。她披上紫色斗篷,走出建在湖邊的小木屋。

  每天早晨,她都會沿著寬廣的湖邊繞圈慢步,微冷的風總能使她從溫暖睡意裡驚醒。原本只是一種逼不得已而做的行為,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早的湖邊散步已經演變成她的一種習慣。

  想起第一次的繞湖行走,她總會忍不住苛責自己──若不是她貪睡偷懶,要伊莉莎白獨自一人到村中添購食物,伊莉莎白也不會因此失蹤、下落不明。

  那可是她相依為命的女兒啊!

  正值荳蔻年華、剛從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畢業的女兒,是布朗太太獨自將她撫養到這麼大,原本可是連霍格華茲都捨不得讓她去讀的呢。

  一想到這裡,布朗太太的眼淚緩緩地沿著皺紋落下。

  『她原本還想在倫敦修讀正氣師的課程,如果不是我……自私自利地要她回家陪我,她也不會就這樣失蹤了!』布朗太太悲痛地蹲坐在湖邊,凜冽的風幾乎凍結了她的氣管。

  這下該如何是好?年近半百的自己就要這樣懷著愧疚與哀傷,孤苦地過完下半輩子嗎?

  她居住的這裡正是蘇格蘭最知名的尼斯湖,它豐富的傳說與稀奇古怪的新聞,常常引來許多抱持無知好奇心的麻瓜。布朗太太最常做的休閒活動,就是坐在小木屋二樓陽台搖椅上,閉眼數著那些麻瓜遊客總共喊了幾次『水怪』這個字眼。

  尼斯湖位在蘇格蘭北部高地的印威內斯(Inverness),擁有『英國最北城市』之稱的印威內斯,無論春夏秋冬都籠罩著來自北海與尼斯湖的霧氣。沿著印威內斯的尼斯河走至上游,便會到達這座傳說藏有水怪的尼斯湖。

  布朗太太從小就住在尼斯湖畔,到今天也已經有五十多個年頭了,她可從來沒見過什麼水怪。也許麻瓜覺得水怪很特別吧,對擁有女巫身份的布朗太太來說,水怪不過是會幻化成不同模樣的奇獸,特別是變成馬。假使尼斯湖的水怪打算引誘吃掉自己的話,布朗太太的小木屋門口,長年都掛著一具韁繩準備對付水怪。

  說到韁繩,布朗太太的臉又垮了下來。

  『伊莉莎白小時候最喜歡玩那副韁繩了,我老是說她會成為全蘇格蘭最會抓水怪的女巫。』

  尼斯湖會給麻瓜這麼多想像空間,也成為水怪最喜歡居住的湖泊,或許跟它的水質有關吧。布朗太太小時候曾想舀湖水來拖地洗衣,卻被那大量的浮藻嚇壞。伊莉莎白小時候也曾因為貪玩跳進湖裡,她上岸後身體不停打寒顫,但卻一點也不害怕,反而帶著興奮的口氣說:『媽媽!湖的水好渾濁喔!而且很湖很深喔!我游好久都游不到底!我猜……裡面一定住了很多水怪!』

  布朗太太抬起頭,透過霧靄看向湖的對岸,煙霧繚繞中,黑鴉鴉的森林隨著破曉日光幽幽現身。那片無人居住的森林,像是藏著許多秘密與危險一樣,終年佇立在那兒。布朗太太不只一次覺得那座森林有問題,白天望向彷彿沉睡中的森林,霧氣環繞遲遲不肯散去;夜晚看向那片森林,漆黑中總傳來詭異生物的叫聲,似乎夜晚時才是那片森林甦醒的時候。

  伊莉莎白會不會在森林裡迷了路呢?這個丫頭從小好奇心就特別旺盛,天不怕地不怕的她,也不是沒有走向森林的紀錄,她是不是探查到森林的秘密,而被一些什麼給困在那兒了呢?布朗太太曾經到村裡找一些巫師同類,商討伊莉莎白與那片森林的關係,沒想到她只換來巫師們的嘲笑。

  『布朗太太!妳想太多了!那森林地勢陡峻不好行走,伊莉莎白再怎麼勇敢也不會有體力翻過森林啦!』經營旅店的禿頭老闆說。

  『是呀,上回村長帶幾個麻瓜壯漢去探查過,森林就是森林,連頭熊都沒看見呢。』開紀念品店的凱恩先生說。

  『說真的,伊莉莎白如果不是一聲不響跑回倫敦讀正氣師課程,就是太好奇摔進湖裡了。』鄉村餐廳的老闆胡拉克說。

  沒有人關心伊莉莎白。布朗太太如此下了結論。

  兩年前她發現伊莉莎白失蹤時,那群巫師同類沒有一個人願意幫助她,他們只顧著討論未來設計哪些水怪新聞吸引麻瓜遊客,好為自己開設的旅店和紀念品店賺進大把大把麻瓜鈔票。反倒是麻瓜村民與村長特別重視伊莉莎白的事,他們還曾找了搜查隊,幾乎把湖翻過來地搜索!

  『伊莉莎白到底去了哪兒呢?』布朗太太對著湖水喃喃自語,手中的拐杖探向湖面攪和著混濁不清的湖水,彷彿這麼做便能發現伊莉莎白躺臥在湖底一樣……

  突然,一股錐心刺骨的冷風刮向布朗太太的背部,她迅速地將拐杖抽起,無法置信地看著湖。

  剛才有那麼一瞬間,她似乎看見湖底有著什麼東西。

  『不會真的是伊莉莎白吧?』布朗太太在心中嘶喊,難道失蹤兩年的女兒長久一來一直沉睡在這座冰冷的湖水裡嗎?

  她鼓起勇氣,再一次將拐杖放進湖中攪拌。

  混濁的湖水繞出小小的漣漪,布朗太太瞪大眼睛,一張慘白發綠的浮腫面孔就躺在湖裡,她倒抽了口氣。

  『是伊莉莎白嗎?是伊莉莎白嗎?』布朗太太努力地想用拐杖碰觸那張變形的面孔,她瘋狂地大叫,身子不斷往前傾,半隻右手已淹沒湖中。此時幾位路過湖邊正想走到民宿上班的麻瓜年輕人,看見布朗太太的危險舉動,也忍不住尖起嗓子大叫。

  『布朗太太!妳在做什麼啊?這樣很危險啊!』

  那張變形面孔的眼睛猛然睜開,惡狠狠地瞪著布朗太太,布朗太太還來不及反應,一雙冰冷僵硬的手便揪住自己的右手!用力地將布朗太太往湖裡拉!

  『布朗太太!』

  布朗太太瞬間摔入湖裡,路過的麻瓜趕緊抓了附近的繩索,準備跳進湖中救她。

  霧,越來越濃了。

  黎明的日光已經消失,天空灰濛濛的令人難受,如此糟糕的天氣竟然還下起了雨。

  湖面上不知道什麼時候聚集著一票飛舞的黑色蝙蝠,牠們像禿鷹一樣盤旋。

  『蝙蝠……哪來這麼多蝙蝠?』

  『你們不覺得……有一種很臭的味道嗎?』

  『現在不是討論這個的時候了!』綁好繩子的男孩吆喝道,『我們快點下水救布朗太太啊!』

  夥伴們一片沉默,就在那位男孩綁好腰間的安全繩,正要縱身跳入水中時,他身邊的夥伴全愣住了,他們紛紛拍著男孩的肩膀,男孩抬起頭順著夥伴的視線看去──

  水怪?

  不,是人影,湖面上濃霧裡,有著小小的人影。一開始只有一個細細長長的人影,過了不久,出現了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那些人影左右晃動,忽遠忽近,似乎正往男孩們這個方向走來。

  『你……你們看到了嗎?』

  『是……是人……人嗎?』

  可怕的顫慄佔據了他們肩頭,此時那早已落水的布朗太太突然從水中爬了出來,她渾身溼漉地趴在岸邊,任冰冷湖水滴落。男孩們深吸口氣,慌慌張張地跑向布朗太太關心她的狀況,手忙腳亂脫下外套想讓布朗太太禦寒。這個時候其中一位男孩已經難掩害怕,鬼吼鬼叫地跑回村子了。

  『大衛!大衛!』綁好繩子的男孩似乎是眾人的首領,他對著往回跑的男孩大叫,『混帳東西!一個男人到底在怕什麼?不過是蝙蝠啊!』

  『布朗太太……布朗太太,妳沒事吧?』男孩中最瘦弱的哈姆輕輕按著布朗太太的肩頭,『天啊!妳的身體好冷!小杰,必須帶她到屋子裡才行!』

  『布朗太太,』被喚作小杰的領頭男孩解開腰間安全繩,『妳走得動嗎?不然我背妳好了……』

  哈姆發抖地偷偷回頭望了湖一眼,上頭那些詭異人影還在,而且越來越清楚,他已經分得出那些人影的手和腳了。但是布朗太太依舊趴著,像座雕像般一動也不動,小杰對哈姆點點頭,一把將布朗太太抱了起來,下一秒,哈姆立刻放聲大叫!

  布朗太太的腳上掛著一雙慘綠的纖細手臂,哈姆嚇得坐倒在地,一動也不動,小杰不懂哈姆為什麼放手,正想開口大罵時,那雙手臂的主人突地從湖裡站了起來!

  那是一個極為瘦削的女性,蒼白的臉因為泡水過久而浮腫變形,她冷冷地站在湖中,頭髮沾滿綠色浮藻,看起來活像一具乾屍,讓哈姆更害怕的是,那位女性的脖子上有著兩個銅板大的深深傷口!

  『小杰!小杰!快放手!』哈姆哭喊。

  『哈姆,你瘋了嗎?現在最要緊的是布朗太太沒事!要帶她到溫暖的地方……』

  『小杰!你回頭看!你自己回頭看!』哈姆像女人一樣瘋狂尖叫,眼淚已經從他眼中噴了出來。

  小杰還來不及回頭看,便被自己面前的景象給嚇到了。

  濛濛細雨中,十來名怪異的瘦削人類從湖裡走了出來,他們渾身溼透地站在湖邊,像是等待什麼一樣站著。不遠處走來幾個黑衣人影,他們行走的動作緩慢且僵硬,像一具具被線操控的傀儡。小杰張大嘴巴,那群黑衣人影裡,其中一位是前天才下葬的他的祖父!

  理智猝然在他腦裡崩解──難道這些人影、湖面上的人影、湖邊站立的人影、從墓園走出來的人影,都不是『活人』?而是一具具屍體?

  可是,屍體為什麼會動呢?

  『小杰!快放手!』哈姆的聲音仍在他耳後呼喊,小杰無法判斷自己現在究竟該做些什麼,也許他應該跟大衛一樣,早早跑回家才對……

  『小杰!放手……』

  小杰猛然回頭,懷中的布朗太太正張大眼睛瞪視著自己,而布朗太太身後站著一具女屍,那女性屍體像是能看見自己一樣,渾濁的白色眼睛冷冰冰地透視他,而她的雙手緊緊抓著布朗太太不肯放開。

  『混蛋!妳這個死人到底想做什麼?混蛋!該放手的是妳吧!』

  『小杰……那些……那些人……』哈姆指著那群臉孔腐爛的黑衣人群,『那裡面好多都是死掉很久的村民……他們……他們的臉……這一定是惡夢!惡夢!』

  『放手。』布朗太太帶著笑容,輕聲地對小杰說。

  『布朗太太?』

  『伊莉莎白在湖裡,』布朗太太笑著說,『湖裡有很多她的同伴,我要到湖裡陪伊莉莎白。』

  『布朗太太,妳到底在說什麼?』

  『再不走,你也會變成伊莉莎白的同伴喔……』

  哈姆發出尖叫,隨後是一聲清楚的落水聲。小杰不用看也知道哈姆被那些會動的屍體拉進湖中了,他看向不遠的村莊,期盼大衛能找村民來幫助他,但那終究只是期盼,因為黑鴉鴉的亡者全走向自己,他那前天才下葬的爺爺正站在自己面前,不發一語地瞪著他。

  『你們,』小杰害怕地問,『你們到底是什麼東西?』

  亡者沒有回答,他們早已失去回答的能力。在小杰失去意識前,他只記得那從小最疼愛自己的爺爺撲了上來,將他壓倒在地,之後有好多好多又溼又冷的手抓住自己,然後……

  他認出來了。

  天空降下的雨的味道,就像血一樣腥臭。

 

 

  『他們的眼睛混沌不清!脖子上還有兩個腐爛的齒孔!』

  『他們一步步走近變成紅色的湖水中,我還看見一條巨大如恐龍的蛇纏住了他們!那一定是水怪!』大衛驚恐地對著警察說,手舞足蹈地差點摔進湖裡。

  一旁的村民忍不住打起哈欠,老警察也懶洋洋地記著筆錄。

  『然後呢?』老警察問道,『你們原本要救的那個什麼布朗太太呢?』

  『她突然從湖裡面爬出來!尼斯湖有多深你們又不是不知道!她在我眼前掉下去的!就算是年輕人要這樣臉不紅氣不喘地游上岸都很困難了!何況是已經五十多歲的老太太!我看她的臉和她僵硬的身體!我確定她已經死了!』

  『哈哈哈,大衛,你吹牛還真不打草稿!死人怎麼會動呢?』

  『年輕人游上岸都很困難了,何況是死人啊?』

  村長辦公室內擠滿了湊熱鬧的村民,他們圍著目睹清晨湖邊異象的大衛和前來作筆錄的警察,一邊好奇地聽,一邊恥笑大衛的言行。

  『我說的是真的!而且布朗太太的腳還被一具女性屍體抓住!我看到就嚇得往回跑啊,小杰跟哈姆還傻傻地站在那邊!後來更可怕的事就發生了!湖裡爬出更多屍體,墓園裡也走出很多屍體!那些屍體就把小杰跟哈姆拖進湖裡!』

  村長辦公室再一次發出爆炸般的笑聲,這下連警察都忍不住笑了起來。大衛一臉錯愕,他的手腳從早冰冷到現在,場面的駭人令他心跳加快至今,可是身邊這群大人似乎只把他的遭遇當笑話看。

  『大衛,還有嗎?』警察收起筆,『你再這麼說下去,這些筆錄都能寫成恐怖小說囉。』

  『我說的是真的!』大衛氣得快哭出來。

  『找到了!找到了!』一位穿著汗衫的男人跑了進來。

  『怎麼啦?』

  『我們從湖底撈起杰‧弗威跟哈姆‧泰艾隆的屍體!』那個男人說道,全場嘩然,『而且他們的脖子上有著很深的齒孔!村子的老醫生說他們倆身上的血都被抽乾了!』

  『不好了!』就在大家還在討論小杰與哈姆的屍體時,另一位村民拉著墓園管理員闖了進來,『墓園裡有十來具棺木被挖了出來,裡面的遺體都不見了。』

  老警察以及在場圍觀的村民一致看向大衛,悶聲不響的沉默之中,大衛一副吊兒啷噹地說:『看吧,我就說我說的是真的!』

 

 

  尼斯湖畔從來沒有這麼熱鬧過,幾乎全村的居民都跑了出來,在豔陽底下大聲嚷嚷。現在時間正好是中午十二點,清晨大雨積起的水窪都快乾涸了,湖面上全仍罩著一股濃濃的霧氣。

  大衛‧克里斯小心翼翼地跟在老警察身後,他身邊站著小杰跟哈姆的父母,哈姆的媽媽已經泣不成聲了。老警察蹲了下來,拉起蓋在小杰和哈姆身上的白布,可怕的腥臭味和湖水味令大衛想吐。小杰跟哈姆的臉顯示出他們是因為血被抽乾而死,面頰可怕的凹陷下去,可是四肢卻又因為泡水過久而浮腫。

  『真的有齒孔。』老警察蓋好白布,對著一旁村長說,『麻煩打電話通知城裡的警官,這起謀殺案需要他們協助。』

  『謀殺案?』紀念品店的凱恩先生突然尖嗓大叫,『你說這是一起謀殺案?』

  『是呀。』老警察冷冷地說,『不然你以為呢?自殺嗎?』

  『如果這是一起謀殺案,大衛看到的景象要怎麼解釋?墓園裡消失的遺體要怎麼解釋?布朗太太的失蹤呢?』水怪旅店的禿頭老闆不高興地說。

  『大衛看到的景象不是他自己的幻覺(『我才沒有幻覺!』大衛抗議。),就是兇手故意製造出來的假象。消失的遺體則是因為兇手的身份是名盜墓賊,記得杰‧弗威的祖父老弗威吧?他埋葬時身上可掛著一大堆值錢珠寶!布朗太太的失蹤是因為她想找她女兒而離開尼斯湖。還有什麼問題嗎?』老警察打了個哈欠。

  『胡說八道!』凱恩先生氣急敗壞地說,『那你說這兩具屍體上的齒孔要怎麼解釋?』

  『當然是兇手故弄玄虛製造出來的。』老警察說。

  『錯!』禿頭老闆吼道,『那麼明顯的死法你們還看不出來嗎?』

  『是吸血鬼。』

  一個細細的女聲響起,所有人看向人群之中,一位穿著吊帶褲,撐著黑色雨傘的短髮女人。

  除了大衛、禿頭老闆、凱恩先生以及幾位平時跟他們較要好的村民外,所有人都忍不住笑了起來,就連那個說話的短髮女人也是。

  『哈哈哈,老闆,你們就是想說他們是遭到吸血鬼毒手吧?』短髮女人得意地說,『拜託,這都什麼年頭了!還在作吸血鬼夢?就是有你們這種人,兇手才會把一切弄得像是吸血鬼幹的一樣呢。』

  『是真的啦!我今天早上看到湖上還有一大堆蝙蝠!』大衛認真地說。

  『小弟弟,有時候想這些不存在的幻想,不如多做點工幫助家裡呢。』短髮女人說著,在場的大人們又笑了起來,『我是來尼斯湖看水怪的,我可不希望以後來尼斯湖玩,紀念品店還多了「吸血鬼明信片」唷。』

  短髮女人說完,便一搖一擺地往旅店走去。

  『大白天拿黑傘當陽傘的傢伙也沒正常到哪兒去吧!』凱恩先生氣呼呼地說,『講得好像我很愛錢似的!如果這邊真的有吸血鬼我會馬上搬走,不會發神經拿自己的命開玩笑!』

  『什麼都不懂的麻瓜外地人!』禿頭老闆不悅地說。

  『麻瓜?』大衛重覆了這個字眼。

  『是我家鄉土話的「白癡」。』禿頭老闆解釋道。

  『好了,這起謀殺案我們會跟印威內斯的警察合作儘早破案。』村長先生輕鬆地說,『大家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吧,我們這個小村子是靠觀光和服務維生的,大家一天到晚想東想西對收入不會多有幫助啦!用心工作才是。除了死者的親人留下來外其他人可以走了,別在這兒干擾警察處理事情。』

  人潮在村長的吆喝下漸漸散去,小杰和哈姆的母親趴在他們屍體上嚎啕大哭。警察取下他的帽子捏著,髮線日漸退後的頭頂冒出冷汗。凱恩先生和禿頭老闆正想回去店裡時,警察突然喊住了他們。

  『喂,你們說這真的是吸血鬼幹的嗎?』

  『你不是不相信嗎?』凱恩先生說,『不相信就算了啊。』

  『不……我剛剛聽見你們說「麻瓜」這個詞,不瞞你們說,我的親弟弟也是一名巫師。』警察先生壓低聲音,『剛剛這樣對你們,是為了安撫民心,如果大家都相信這是吸血鬼幹的,我們也沒辦法對吸血鬼怎麼樣啊,只能待在村裡等吸血鬼來咬我們、吸我們血。』

  『這百分之一百是吸血鬼幹的,』禿頭老闆說,『吸血鬼喜歡在大湖附近築巢,雖然英國已經幾百年沒有吸血鬼蹤影了,但從各種角度來看,尼斯湖附近的地域真的是最適合吸血鬼居住的地方。』

  『尼斯湖的水怪傳說非常有名,一般麻瓜只知道吸血鬼跟蝙蝠有關,卻不知道吸血鬼因為需要人血維持生命,而需要湖跟水怪來處理吸乾的屍體。』凱恩先生淡淡地說,『自從布朗太太的女兒失蹤開始,我們就懷疑過尼斯湖有吸血鬼,但是除了布朗太太的女兒外,我們也沒聽過有人失蹤的消息,直到今天……』

  『恐怕吸血鬼是靠其他村子或是下游大城的人血維生,這樣牠們才可以安全地住在尼斯湖附近。』禿頭老闆猜測道。

  『我很好奇,』警察問道,『村裡除了你們兩位,還有多少巫師?』

  『布朗太太和她的女兒也是,可是現在失蹤了。凱恩的妻子與一對兒女也是巫師,我旅店隔壁三代同堂的博得麵包店一家也是。村子口鄉村餐廳的胡拉克一家七口都是巫師。』禿頭老闆算道。

  『太好了,你們有辦法對付吸血鬼嗎?』警察問。

  『你也太天真了吧,長官。』凱恩皺著眉頭,『要我們對付水怪還可以,對付吸血鬼?沒受過專業訓練怎麼對付啊?』

  『如果伊莉莎白沒有失蹤,她應該能對付吸血鬼吧。』禿頭老闆懷念的說。

  『對了,你們巫師中是不是有一群「蒸氣獅」?』

  『啊?』

  『「蒸氣」呀!「蒸氣獅」!他們能對付吸血鬼嗎?』警察問道。

  『你是說「正氣師」吧,』凱恩點點頭,『當然可以,正氣師受過非常嚴苛的訓練,是巫師中對付黑暗勢力的佼佼者。』

  『太好了!』警察得意地說,『你們有貓頭鷹可以借我送信嗎?』

  『我店裡的貓頭鷹可以,牠速度很快。』禿頭老闆說,『你要送信給誰啊?』

  『我的弟弟呀,』老警察說,『他可是一名「正氣師」喔。』

  『喔,有名嗎?叫作什麼名字啊?』凱恩好奇地問。

  『阿拉特,』老警察笑著說,『他叫作阿拉特‧穆敵,我看過一些你們那群的報紙,上面還滿常出現這個名字的。』

  『原來是阿拉特‧穆敵呀。』

  凱恩先生與禿頭老闆在心裡盤算,看來今晚就是尼斯湖的吸血鬼族末日了。那個正氣師阿拉特‧穆敵,可是厲害與兇悍聞名於巫師界的呢。

 

 

  『寶貝,妳聽到了什麼?』

  她撐著醒目的黑傘蹲在湖邊,希望湖上濃厚的霧可以掩蓋自己的行為。

  一頭銀灰色的馬兒趴在岸邊,牠的鬃毛長得像極水草。這頭長相稍微怪異的馬撫在她的耳邊,唏哩呼嚕地輕聲吼叫著,一點都不像馬的聲音。

  『原來如此……他們想找正氣師來對付我們啊。真是天真。』

  黑傘微移,那位在湖邊湊熱鬧,冒出『吸血鬼』三個字的短髮女人,輕輕地撩著眼前的黑色瀏海。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不是多皮沙傑那傢伙這麼嘴纏,吵著想喝年輕力壯而且冰冰涼涼的血,你們這群小水怪也不會這麼辛苦要處理這麼多屍體呢。』短髮女人蒼白的手輕拂那匹馬的脖子。

  這名短髮女人叫作笛兒‧魯思凡(Dearg Ruthven),正是尼斯湖附近的吸血鬼,她有著高挑的身裁,卻老愛打扮得像個男孩。她擁有其他吸血鬼所沒有的特殊能力─能與水怪交談,聽得懂水怪的語言。其他吸血鬼總是用法力使喚水怪,動不動就丟一堆人類、牲畜的屍體要水怪吃,以為把牠們餵得飽飽的就會乖乖聽話。

  笛兒的休閒活動與興趣就是來湖邊陪水怪,聽聽牠們的心聲。今天一早尼斯湖發生的事件,在水怪的抱怨下笛兒也漸漸掌握了全貌:反正就是她的親弟弟『多皮沙傑‧魯思凡』(Doppelsauger Ruthven)又忍受不了老是喝買來的血和畜牲血,又不想大老遠跑去其他城鎮獵食,結果使用魔法控制湖底的『行屍』抓幾個倒楣麻瓜來解解纏。沒想到召喚『行屍』的魔法也不小心召喚了墓園裡的死者,才引起如此喧然大波。

  『這個弟弟還真是孩子氣,跑來湖邊偷吃,吃完也不快處理乾淨,還讓麻瓜找到被他咬過的屍體。』笛兒嘆了口氣,『被夜王知道那還得了,即使是我族高貴的公爵也一樣要接受審判呢。』

  此時,馬兒又發出了幾次怪聲,笛兒靠在牠的嘴邊聽著,眉頭皺了起來。

  『什麼……』笛兒的臉色非常難看,『早上牽引行屍動作的老女人,是伊莉莎白的母親……難道說……』

  笛兒站了起來,黑色的傘準確地擋住陽光。

  『不行,今晚就是夜王的長眠儀式了!必須快點回去告訴夜王這件事!』

  笛兒的傘微微收起,她搖身一變,變成一隻黑色的小蝙蝠往森林深處飛去。湖邊的那匹馬兒似乎有些孤獨,牠嘶叫一聲,變成一條又大又長的海蟒潛入湖中。

 


 

  深紅天鵝絨窗簾緊閉著,午後溫暖的日光無法照射進來。這是一間寬敞華美的房間,柔軟的四柱大床漆著金漆躺在房間正中央,房內擺了一架黑色大鋼琴、一張黃金打造的梳妝台、一組同樣是黃金打造,鑲著紅寶石裝飾的下午茶桌椅。房內的屏風繪有慈祥和藹的聖母,那彩色的繪畫居然是使用小小的彩色鑽石碎片拼湊的。牆上掛著許多昂貴的知名聖母畫像,天花板懸吊著金光閃閃的水晶燈,整間房間像是用黃金鋪設的一樣。

  紅色長毛地毯上,一雙纖細潔白的腿旋轉跳躍著,那是一位看起來年僅二十初頭的美麗少女,純白如雪的皮膚,湛藍如水的大眼,羽毛般輕盈的睫毛,一頭滑順的金髮披肩。她的懷中抱著一位模樣極似自己的嬰兒,唯一的差別只有嬰兒的雙眼,那是寶石般的綠,而非澄澈的藍。

  少女一邊跳著舞,一邊哼著蘇格蘭地區特有的搖籃曲,年輕貌美的她此刻竟然有著慈母的光輝。

  『伊蓋銳啊,你怎麼不睡呢。』少女將嬰兒放進搖籃中,『今天晚上是屬於你的大日子耶。』

  嬰兒眨著大眼,傾聽母親的聲音。

  『伊蓋銳,這樣不行喔。』少女的臉偎在嬰兒的身旁,『你是魯凡斯家唯一子嗣,是未來的夜王,是偉大的吸血鬼王子。哪有吸血鬼王子白天醒著,夜裡才睡覺的道理呢?』

  『伊莉莎白,妳在跟小伊蓋銳說什麼?』

  少女嚇了一跳,連忙轉過頭。

  進房的正是這棟尼斯古堡的主人,英國的吸血鬼王,尤靼‧魯思凡(Judas Ruthven, RuthvenIII)。尤靼已經活了一千年了,他的金髮早已褪成銀白,原先俊秀的面容也爬上些許皺紋,即使那是智慧的象徵,但尤靼比起五百年前的自己,還是蒼老了許多。

  『夜王,』伊莉莎白行了個禮,溫柔地對尤靼說,『下次進房前,能否請你先敲門呢?你的腳步那麼輕,突然發出聲音會嚇壞人的。』

  『不好意思,我忘記了。』尤靼有些歉疚,『妳也知道城堡內其他的人都有聞出同類的能力……』

  『又不是我不願意要那些能力。』伊莉莎白嘟著嘴,一舉一動就像普通的年輕女孩,『是夜王你不願意給我的呀。』

  『這樣對妳比較好,』尤靼淡淡地說,修長的手指輕捧著伊莉莎白的肩,『伊莉莎白,我說過很多次了──我的血是永生不死的血,如果我真的感染了妳,妳也會擁有無盡的生命。』

  『無盡的生命,不好嗎?』伊莉莎白轉身看著尤靼鮮綠色的眼睛,『如果我也擁有永生,就能永遠跟你在一起了啊。』

  『伊莉莎白,我活了一千年,已經累了。』尤靼說,『這一千年來的種種事件,都讓我感到疲憊。吸血一族曾經的繁華與最慘痛的衰落都在我眼底下發生,與我一起重新打造吸血鬼國度的夥伴早已死去……如今只剩下我一人,重建吸血鬼國的理想已經不知道飛往何處了。』

  『所以感染我,我願意接受永生之禮,我願意與你一起重建吸血鬼國度。』伊莉莎白投入尤靼的懷中,緊緊抱著眼前這個活了一千年的王者,『兩年前我遇到你時,我就這麼說過了。』

  『伊莉莎白,別說這麼多了……』尤靼溫和地說,『今夜就是我「長眠」的日子。』

  一般吸血鬼的壽命是四百歲到五百歲,而吸血鬼中的王者自古以來便流傳著永生之法,也就是長生不老的秘密。因此吸血鬼王,也就是他們口中的夜王,擁有永生不死的血,永生不死可以讓夜王鞏固自己的權位,但是夜王的體力與法力卻不會因此維持在巔峰狀態。這就是『長眠儀式』存在的目的。

  當夜王有了子嗣,無論是與夜后結合生產,還是利用感染換血的方式,只要有了子嗣,夜王便可以準備進入『長眠』。一般吸血鬼的長眠可以維持他們的壽命,而夜王的長眠可以恢復他的體力和法力,夜王最好的長眠時間其實是八百歲的時候。

  今天,尤靼已經遲了兩百年。因為他在兩年前才遇到真愛,在一年前才有了唯一的後代。

  伊莉莎白‧魯思凡(Elizebetht Ruthven)是一名女巫,她與尤靼相遇時,正好剛結束霍格華茲的課業回到家鄉。伊莉莎白記得那是一個很冷的早晨,母親因身體不適而無法起身,於是伊莉莎白決定自己到村子裡添購日用品。當她走出小木屋時,便看見湖邊站著一名披著黑衣斗蓬的男子,她一眼就被男子的綠眸吸引住了。

  『妳願意跟我走嗎?』

  尤靼是這樣問她的,而她像被蠱惑一樣,心甘情願地拋下提籃,任由尤靼抱著,飛向這棟建在尼斯湖畔、黑森林深處的古堡。

  尤靼對生命有另一種看法,這也是兩年前他們結婚時,尤靼並未感染她的原因。也因為伊莉莎白身為夜后,卻沒有吸血鬼的血統,導致她在其他吸血鬼眼中是個異樣的存在,高貴的魯思凡一族也不願與一介女巫相提並論。

  直到伊莉莎白生下了魯思凡的後裔,唯一的夜王繼承人,伊蓋銳‧魯思凡(Iscariot Ruthven)。

  『對了,夜王……』

  『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時候,我希望妳稱呼我「尤靼」。』

  伊莉莎白揚起微紅的面孔,愉悅地笑了。

  『你的長眠要花上多久的時間呢?』伊莉莎白問道,『在我們沒有你的日子,如果遇到了危險怎麼辦?有人能夠守護我們嗎?守護整個吸血鬼族?』

  『妳忘了還有多皮沙傑嗎?』

  『你說你那個說話很大聲的表弟嗎?』伊莉莎白不悅地嘟起嘴,『他給我一種很討厭的感覺,而且他身上很臭。』

  『多皮沙傑的能力很強,他身上的臭味是源於他小時候很喜歡獵食小動物。』

  『是這樣嗎?我聽下人說,多皮沙傑至今還有獵食人血的習慣。』伊莉莎白淡淡地說。

  『別聽那些人胡言亂語,』尤靼撫著伊莉莎白的頭髮,『多皮沙傑宣示對我效忠,一旦他毀約,其他貴族會殲滅他的。如果他有獵食人血的習慣我不可能不知道。』

  『真的喔?好吧,你說了算。』伊莉莎白躺在尤靼的胸膛,她聽不見人類會有的心跳聲,但卻有股安穩的氣息包裹著自己,『尤靼,你真的不願感染我嗎?我一直不是一名真正的吸血鬼,其他人好像很討厭我……』

  『那與妳是不是吸血鬼無關,』尤靼說,『只因為妳是出自於霍格華茲的巫師。』

  『霍格華茲不好嗎?』伊莉莎白問。

  『這一點,妳以後就會知道了。』尤靼輕吻著伊莉莎白的額頭,淡淡地說,『時候不早了,妳休息一下吧。我也該去檢查今晚長眠儀式相關事項了。』

  『嗯。』伊莉莎白勾著尤靼的手走到門邊,那扇門忽地自己打開。

  『伊莉莎白。』尤靼輕聲喚道。

  『嗯?』

  『無論我們的生命如何,我們的愛都是永恆的。』

  尤靼話一說完,房門便輕悄地關上。

  『永恆的愛……』

  伊莉莎白走回搖籃,小伊蓋銳已經睡著了,一旁的花瓶裡放著吉兒和笛兒送來的紫色鬱金香。

  伊莉莎白很喜歡吉兒(Gilles Ruthven),她是尤靼的妹妹,雖然年紀已經三百歲了,看起來卻相當年輕,散發出高貴優雅的感覺,和尤靼的表妹笛兒那種高貴嬌媚不一樣。吉兒很喜歡花,她有一陣子突然停止喝血只吃花度日,差點因為這樣而喪命。

  今晚,她將成為夜之后,一位代替夜王存在的管理者。

  修長的手覆上紫色鬱金香,伊莉莎白俯身嗅著鬱金香的味道。

  『永恆的愛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