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場某間門外的牌子,覺得這麼V有點酷就拍下來了。

這天起好像同時有另個會議在舉辦?

 

 

 

 

2010

新加坡x亞太口琴節

= Day 4 - 8/1 =

 

 

 

  亞太口琴節第四天,同樣是比賽日,本日有小合奏的決賽。

  晚上則有音樂會,在有「大榴槤」之稱的「濱海藝術中心」舉辦,是個非常高級的場地。

  其實時間過得有點久(八月去,十月才在寫遊記),記憶力嚴重衰退的我都忘得差不多了......

 

一早的會場,跟昨天長得差不多(廢話)

 

到場立刻練,每個人都一副剛睡醒的樣子(不要亂加註解!)

Goodkisser其實很會抓鏡頭啊!

關於Goodkisser的由來請看本段影片:點我

 

繼續練習

 

讓先生一早就很激動

 

第一組上臺,Set中。

 

這張滿酷的。

 

決賽現場錄影參見:

我的爛爛小DC版

 

 

小貓哥(konekome)的版本

 

 

 

這張是讓先生經典的三連擊ED Pose XD

大家好嗨。

 

結束後又默默開始簽名會。

 

以及合照會。

Peony的漂亮紙袋入鏡中XD

 

讓先生在大陸【琴友聚】論壇認識的琴友肅肅(中)、Ukelele手老洪(左)。

他們正在等待參加十孔公開組的比賽。

是說讓先生這幾天去上海,首日就參加了琴友聚的聚會,交流得很開心

 

然後又回到簽名時間。

 

當初拍這麼多張,好像是想藉機要讓先生請吃飯。

 

不過我拍到的年齡層貌似越來越小了......XD

 

另外名片也在本日被拿光

 

旁邊攤位一個把音響開超大聲的大哥,結果大家正要玩起來時,就被會場的人制止了。

 

  其實比起在會議中心舉辦,口琴節好像更適合弄得像嘉年華會或日本祭典的感覺。

  小合奏決賽結束後,和讓讓一起去聽了十孔公開組的比賽,和其他組比起來,十孔組參賽者顯然少很多,可能十孔在亞洲地區沒有那麼火紅吧?(不過讓先生說大陸有很多高手)

  很驚豔的是突然報名參加的泰國父子檔的兒子(我真的一開始以為他們是兄弟),旁邊好像還有經紀人跟著的樣子。(雖然下午的Open Stage看到他們表演時,我個人聽到後來覺得有點oil。不過泰國爸爸功力還是很高強!

 

 

吃飯時間,又到了家樂福樓下的美食街XD

牆壁上有好大的魚。

 

不知道是不是假日的關係,今天人特別多。

 

我的午餐是沙嗲飯

 

讓先生的咖哩雞腿

 

這家有賣我很想吃的咖椰吐司+半生不熟養生蛋......也不貴,不知道啥時能吃到。

這是我來新加坡的唯一心願啊(明明台北也有亞坤= =)

 

下午跟讓讓去聽了Brendan Power的講座。

 

在遙遠的地方偷拍,全程都是英文......

幸好英聽超爛的我還聽得懂大概的意思(艸)。

 

聽眾很多!(但有很多小朋友一直跑出去跑進來還有打瞌睡= =)

 

示範超酷的效果器!超酷的>//w//<!

 

  聽完以後又到了Open Stage的時間,忘記是誰跟大家說公開舞台那裡很缺節目,原本是要之前報名,現在可以現場報名了。

 

可愛的日本爺爺奶奶們,吹了不少中文也翻唱過的老歌。

例如:榕樹下。

 

臺下觀眾。

 

覺得中間這個有點像梁靜茹的姐姐很可愛所以一直拍她~

可是相機太鳥拍不好。

 

樓上也有觀眾。

今天人潮比昨天還要多。

 

啟書半音階獨奏《威尼斯狂歡節(Carnaval de Venise)》!

 

韓國媽媽們的傳統舞蹈。

 

 

頗受臺下媽媽觀眾們喜愛的泰國父子檔。

(不過,臺下媽媽們只要臺上是年輕帥哥都很開心=w=|||)

 

讓先生也報名了,一開始先剛臺下玩火車,後面接Amazing Grace。

 

  不過火車的時候因為讓先生把Mic拿遠作效果,旁邊工作人員好像誤會了什麼,結果把音量轉超大的。

  以致於Amazing Grace很爆......

 

關於讓先生版本的Amazing Grace,

請參見今年六月時綜藝大哥大的錄影:

 

值得注意的是0:24左右開始的效果~

 

接著是馬來西亞朋友的演出!

他們的Chord(和絃口琴)太酷了(圖片左)!居然手持麥!

 

居然還出現交叉這一招XDDD

 

接著是韓國天才少年(中)領軍的Harmonious

 

好像是韓國天才少年朴先生的學生,中間那位很喜歡讓先生。

 

  Open Stage結束後,到了晚上音樂會的時間,於是大家浩浩蕩蕩往濱海藝術中心前進。(我的音樂會的票是彥銘給我的

 

地下道有很多路人剪影

 

應該是某個藝術家的作品,不過來不及看介紹就匆匆走了~

 

在大廳裡想往外拍有藍色球球的水池,實物超可愛。

 

光線不足,照片好渣。

 

  濱海藝術中心(Esplanade - Theatres on the Bay),外型就像顆大榴槤,尖尖刺刺一格一格的。

  音樂廳內部非常高級......台灣應該沒多少個這樣的場地吧。是一個很複合式的藝術空間,有音樂廳、戲劇廳,還有隨處看見的現代藝術作品,雖然整體建築設計是現代風格(新加坡多數的建築都很現代,是說可能我個人喜好問題,出國的話對於那個國家的傳統特色會比較感興趣,像去日本就喜歡關西大於關東),但用了很多木頭質感和橙黃光線,讓空間不會太過冰冷,變得較為高雅,現代化的東西總是給我一種冷冰冰很寂寞空虛的感覺......(純屬個人喜好=w=|||)

  聆聽音樂會時,即使臺上表演者們不使用麥克風,也能清楚聽見臺上的演奏。很可惜我們都走地下通道,沒機會拍它的外觀。會場裡也不能拍照~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很多大師級的口琴音樂會~有很多精采動聽的演出。

  不過因為比賽的緣故,有很多國中生或是小學生由學校組隊參加,有些小朋友真的滿沒規矩的(而且一聽口音、一看臉就知道是台灣人= =),睡一排倒還沒關係,但是在表演進行中吵吵鬧鬧踢椅子真的很丟臉。

  不知道是哪個學校的代表隊。

  當然表演途中也有一些小插曲。

  我想我應該是個超級門外漢,一個小時候音樂課都被拿去上美術課的外行人,但是一些東西貌似連我這個超級外行人都能察覺到(掩面),所以其實我是很有慧根的嗎(喂)?

 

 

  回到歐南園準備吃晚餐(宵夜)時已經十二點多了,因為附近都是大排檔的關係,大家不想吃合菜,最後找了一家店坐下,只點它們家的飯麵類。

  雖然口味有點過鹹,但還頗好吃的。

 

吃一半才想到要拍的晚餐:黑胡椒烏冬(烏龍麵)。

 

讓先生的晚餐,好像是河粉之類。

 

 

  以上。是第四天的看圖說故事!

  接著又到了閃照時間!來結束第四天的行程!

  請小心服用

 

 

 

 

 

 

 

 

 

↓閃閃閃↓


 

 

 

 

 

 

 

 

 

 

 

 

 

 

 

 

 

 

 

 

 

 

 

 

 

 

 

 

 

 

 

超糊閃照!不需要墨鏡吧哈哈。

 

 

 

 

 

──Day 5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