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內壽司吧臺

當天看到的師傅們是清一色粗框眼鏡的年輕男性

 

 

 

 

  十分久違的食記,其實我出門用餐幾乎餐餐會拍食物,想說有朝一日一定好好寫食記,結果下場就是──照片越積越多,什麼都沒寫。

  眼看2010就要過了,所以我還是把握機會寫一下吧!更何況這家店剛開沒多久,網路上的食記還不多嘛~當然食記這種東西很見仁見志,我的習慣通常是好評會一直講,負評與雷就悶起來都不說,除非真的惹惱我了才會爆炸。另外本來不想寫食記的,因為我跟讓先生都覺得它再過不久可能很難搶到位置用餐(喂!!!)。

 

  鮭鮮人位在新莊中正路上,是搭公車前往母校必會看到的新店,就開在中正路野宴、鍋大爺的旁邊,記得我第一次發現它時店還在裝潢,然後下意識的把店名讀成「鮭鮭人」(汗)。不過音同「龜仙人」的「鮭鮮人」名字實在不錯又好記。

  本來這店是記在我跟讓先生的腦海裡,最近天氣冷,實在沒有想吃生魚片的計劃,沒想到週二晚上的睡前電話裡,我胡亂講了一句「好想吃鮭魚」(那時似乎作夢夢到在吃IKEA的燻鮭魚),讓先生連忙提議週三晚上吃「鮭鮮人」。(每個週三讓先生有課,下午則要到某高中教課,所以我會在中午時與讓先生相約午餐後,他去教課,我在某家店裡寫稿,再相約晚餐,晚餐完畢我回家,讓先生再去某大學教課這樣)

  整家店的色調是溫暖的橘紅色,就像鮭魚生魚片的顏色一樣,店內坐位不多,除了吧台外,旁邊僅擺了兩三張四人座。

 

  接下來就是當晚晚餐的餐點們。

  我們點了兩個丼飯定食套餐,其實我超想全部單點握壽司的,可是我們拿一大堆東西,不方便坐吧台跟師傅們近距離接觸QQ

  最後,讓先生點了烤鰻魚丼飯,我是鮭魚親子丼,每份套餐都附有小菜(沙拉)、手捲、味噌湯、甜點。

  另外單點了不少東西,十分可惜的是,我想吃的「烤魚下巴」(限量)已經沒了QAQ

 

]

  日式餐廳必備的無糖熱麥【茶】。

 

  因為讓先生太想喝冰飲料,然後菜單上除了清酒、啤酒外只有【柳橙汁】(單點30),所以就點了。

  我看了網路上其他人的食記,好像除了菜色菜單外,還有一張專門是酒類的菜單,不過昨晚用餐時我們沒看到。

  是服務生覺得我們不喝酒嗎XD

 

  一般好喝的【味噌湯】。(單點30)

  內有豆腐、海帶芽、不會太老的小熟鮭魚片,不過好像每碗舀到的料都不一樣,讓先生那碗很多鮭魚沒有豆腐,我的則是什麼都很多XD

  (私心希望味噌湯可以無限量供應(喂))

 

  接著上場的是我跟讓先生額外多點的【鮭魚生魚片】(單點:80元)。

  每種生魚片一份是五片,還滿厚的>////<

  鮭魚口感很嫩又不會爛爛的,十分紮實。除了鮭魚外也有鮭魚肚(120元),以及其他多種魚類生魚片可選。

  另外除了菜單外,在吧台旁的小白板上,也會有今日限定的菜色。

 

  套餐附的【手捲】!送上來時我還愣了一下,完全沒意識到套餐有手捲,還以為送錯了(喂)。

 

  一個是【鮮蝦手捲】。

  我好喜歡美奶滋跟生菜、海苔混在一起的感覺~

 

  一個是【蝦卵手捲】。

  這個我吃掉了,討厭的小黃瓜當然丟給特別喜歡小黃瓜的讓先生......然後開啟了河童話題。

 

  套餐附的【馬鈴薯沙拉】,底下是生菜,然後是混了白煮蛋的馬鈴薯泥,然後是美乃滋,最後是香鬆。

  單點的小菜也滿多的,像是章魚那些涼拌小菜,我在他們店的網誌上看到凱薩燻鮭魚好像也很不錯。

 

 

  接著要隆重介紹──

  我跟讓先生單點的──【比目魚緣側握壽司】!(單點:一個40元)

  照片裡是兩個。

  剛上桌時應該是盤子太大,所以覺得它好小,但是真的很值回票價啊~

  第一次吃比目魚,看起來是很Q脆的口感,但吃起來比想像中還軟,有淡淡的魚鮮味,加上我最喜歡的蔥花真是太完美了~

 

 

  噹噹噹~主餐登場了。

  【烤鰻魚丼飯】!內附兩塊玉子燒與兩片小黃瓜,還有一坨薑。(單點價格好像180還190)

  我對鰻魚沒有太大的愛,但對這碗的第一印象是──好厚的鰻魚啊(毆)。

  其實我在吃飯時隱約聽到吧台那邊的師傅跟其他客人說,飯如果不夠可以再加的樣子,但是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我餓昏頭聽錯了。

 

  這個是我的【鮭魚親子丼】!一樣內有薑、小黃瓜與玉子燒!搭配的飯是醋飯~(單點價格好像200?)

  (我好喜歡玉子燒QQ)

  我真的要說,它們家的碗太大了,才會讓我一直覺得東西好像很少。

  但是實際吃時才發覺事情並不是那樣,雖然也不是到份量超級大啦,就是很正常的量。

  不過讓我非常意外的是──鮭魚也太多片了吧!每片厚度比生魚片版要薄一點點點點。

  結果我的鮭魚分了好多塊給讓先生Q///Q 好吧就算感謝他替我吃了一堆小黃瓜......

 

  就在我們吃得很開心又放閃又嘰嘰喳喳很吵的時候,招待我們的店員突然出現,並且送上這個東西──

  「這是招待的。」

  我跟讓先生最無法抵抗「招待的食物」了!出現這招我們兩個的再訪率是百分之百啊啊啊啊啊──

  但是開心到快飛起來的兩人光看實在不知道這碗是啥,所以還是問了店員,店員表示:「是滷牛肉。」

  嗚啊啊啊居然是【滷牛肉】!我還以為是紅燒茄子(?)!這盤滷牛肉有一半都是介於瘦肉與肥肉與筋之間的部份,十分入味~

  實在是太美好了謝謝招待!

 

  最後要推薦最令在下念念不忘的東西──

  【蔥花鮪魚手捲】!(單點一個40元)

  是說我決定點時忘記問讓先生要不要吃了,對不起Q.Q(所以多給他幾塊鮭魚賠罪)

  蔥花實在太美好了!而且放在只有表面燒微燒灼一下變得很像牛肉的生鮪魚上!魚的鮮味和重口味的生蔥相輔相承太美好了(掩面)。

  於是我偷偷決定,下次要點N個蔥花鮪魚握壽司來吃(喂),另外這家店可以外帶喔,我們用餐時好多人來外帶呢。

 

  最後就剩下甜點了,兩份套餐,店員端了不一樣的甜點來。

  這個是又軟又滑又嫩的【鳳梨凍】!

  讓先生邊切時因為它實在太滑嫩所以邊切邊學煩人的柳丁.......

 

  這個是【蒟蒻】!上面的菊花店員還特別交待是「可食用的菊花」。

  沒想到來吃鮭魚還可以吃到菊花的兩人馬上又開心瘋掉(喂)。

  蒟蒻的部份是淋某種糖水,加上金桔,有種淡淡的清香,不過對愛吃甜的人來說應該是沒什麼味道XD

  但是很合我胃口就是。

  至於菊花的部份,入口時有種類似薄荷味的香味,但不會像薄荷那樣涼涼的(我最討厭薄荷的其中一個因素就是──它很涼),可是味覺上有點苦就是~還滿特別的。

 

  最後結帳時,我們兩人共吃了780元(無服務費),除以二,一個人是390。

  套餐各兩百多,然後單點了不少東西~花費上和我的預算差不多,吃鮭魚生魚片吃得很滿足~

  雖然有很多遺珠之憾,像是讓先生的牡丹蝦、鮭魚肚,我的烤魚下巴、炙牛肉握壽司,下次想吃多點鮪魚。

  下次有機會或許會去外帶,或是再跟讓先生坐到吧臺去用餐,試試看師傅推薦的菜色~

 

  以上~

 


【新莊鮭鮮人壽司屋】

電話:(02)2990-2345、0930300616

地址:新莊市 中正路 274號

 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sushiamin

※可訂位、有停車場、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