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耶誕節賀文】

天底下哪有這種耶誕禮物啊?


 

氣象局兩天前就預告大家,今天的天氣會降到十度以下,北部地區有百分之九十的降雨機率,十足的溼冷耶誕節。

如果氣象局是個人的話,他恐怕是那種剛被戀人甩掉的去死去死團成員,而且還有「烏鴉嘴」這種講壞話就一定會成真的屬性。自己過不到節不要那麼沒品地詛咒別人啊!

不過也不能全怪氣象局這個傢伙,耶誕節這個玩意兒,或許可以算是臺灣的怪現象之一吧?

就拿昨天晚上,舒榕約我去東區吃耶誕大餐時,跟她約好七點的我,七點零五分時還塞在捷運忠孝復興站。

沒錯,就是塞!

我沒開車,廢話,我還未成年怎麼可能開車?而且我說的是捷運站耶!我這輩子從沒想過自己會在捷運站裡罰站──因為動彈不得而罰站!

如果是浪仙的話,他一定很享受這種被年輕女孩們擠來擠去的可怕場景吧?

是說當時的我還以為自己穿越了!穿越到三十一號晚上的跨年現場……

到底為什麼台灣人這麼愛在平安夜出門啊?又為什麼這麼愛過耶誕節啊?你們到底知不知道耶誕節是在慶祝什麼?紀念什麼啊?你們信耶穌嗎你們?為什麼路上三小步就有情侶在摟摟抱抱,五大步就有男女激吻倒地?為什麼班上的班對們或是市二中裡社團的社對們都要互送禮物?喂喂喂!人家今天是在慶祝聖子、救世主的誕生!你們幹嘛自作主張過起情人節啊?人家外國人都在這個時候圍爐吃火雞(圍、圍爐?),你們怎麼都跟另一半出去卿卿我我,把老媽老爸丟在家裡看夜○人生?

難怪氣象局會那麼開心地發佈這種警報,都是你們這些萬惡情侶害的!害我在這種天氣下,要在大馬路上狂奔!

沒錯,我這個倒楣的工讀生,耶誕節這天沒有休假,而且因為今天是週六,所以一大早就得到補習班報到上工……

記得阿傑跑去問聖誕節能不能放假時,我們的班主任豔是這麼說的:

「等等?你說什麼節?聖誕節?請問是剩下哪顆蛋?還是哪個聖人誕生?我是個東方土生土長的惡鬼,你少跟我說那些洋鬼子的玩意兒,對我來說『聖人』是像孔老夫子那種儒家古代聖賢才叫聖人,所以『九月二十八號』才應該正名為『聖誕節』!」

「如果我的推理是正確的話,豔主任妳應該是故意挑字裡的骨頭亂解釋一通吧?那我換個說法好了──請問耶誕節可以放假一天嗎?我那天想跟……」

「不、可、以。」豔主任甩著手裡的懷錶,斬釘截鐵地燦笑道,「哪家店的椰子這麼偉大?誕生還要放假的?還有,你先證明椰子的誕生跟『和愛人一起渡過』之間有關係的話,我就讓你放假!」

「豔主任!妳這種拒絕法跟古代的文字獄有什麼不一樣啊?」

「大膽!如果剛才那些話叫文字獄的話,那朕就是這裡的皇帝,朕說的就是聖旨,你膽敢抗旨就是藐視朕,朕要誅你九族族族族族族族──」

「嗚哇哇哇哇哇!皇上饒命!皇上饒命啊!」

然後整個十二月二十三號那天,補習班莫名其妙穿越到古代,大家的對話都變成宮廷小說裡的台詞似的,亭佳學姐還一直叫九皇「九阿哥」,而我的角色卻是「小苗子」……

為什麼明明是女生的我,卻要演一個小太監啊?

總而言之,二十四號我在月初就跟主任告假了,交換條件是二十五號八點就得來上班。

可是大家都知道,我們的學生是鬼,鬼也是人死掉後變的,加上這些鬼的私欲都被惡鬼老師們調教得超深,所以耶誕節這天鬼學生的出席率當然超低的啦,而早早來上班的我,根本就變成皇帝身旁的貼身小太監!

此刻的我剛接了道聖旨,必須在短短一個小時內跑去大賣場買十隻火雞回來,否則就要斬了我的腦袋!開什麼玩笑啊!就算去了大賣場也沒有烤火雞可以買吧?我買烤雞行不行啊?

就因為以上這些莫名其妙的原因,我才會在又溼又冷的街道上快速奔跑著,凍得紅通通的鼻子還掛了兩條鼻涕,然後兩旁的店家都吊滿紅紅綠綠金金白白的耶誕裝飾,洗腦般的「叮叮噹、叮叮噹」一直刺激著我的耳朵,再加上突然會渾身發光弄瞎我雙眼的情侶──

我、好、討、厭、耶、誕、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唐芯苗,妳就抓好錢袋,低下頭快速衝刺,早早買到烤雞早早回公司服侍皇上吧!不要再被那些耶誕節的應景玩意兒攻擊刺激了!低下頭、閉上眼睛、衝刺!三個動作把耶誕節拋到腦後!不要再想了!

……我絕對不會承認其實我也超想找個男朋友抱在一起邊吃烤火雞邊唱叮叮噹一個人頭上戴糜鹿角另一個人頭上是耶誕老人帽的!

絕對不會!

「──嗚啊!」

我的頭頂正中心突然一陣吃痛,就像被卡車撞上去一樣!

等一下,這個形容好像不太好……為什麼我現在眼前一片黑暗什麼都看不清楚?我真的被卡車撞到了嗎?不會吧?難道這個聖人誕生的日子就要變成我的忌日了嗎?我一點都不想要這種耶誕禮物啊!雖然我老是在抱怨我的人生,可是我並沒有要砍掉重練,投胎變成另外一條好漢重新開始啊啊啊啊啊!等一下、等一下,我的腦袋開始出現一些影像……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跑馬燈吧?

閃亮亮的聖誕樹、紅白相間的圍巾、包裝精美的禮物、被稱為美少年但實際上看起來二十多歲的靛髮男子、還有銀白頭髮的美少年、一個綁著馬尾但摘掉眼鏡就變成美少年的男生……咦?賓館?

做成骨頭形狀的辣椒糖果、一下是女人一下又變性的紅髮男人、像貓一樣住在九份的老人、雪色的飄飄短髮、散發出臭豆腐氣味的禮物、打扮成聖誕老人的雙胞胎頭髮染成紫色?堆積如山的可怕大餐、把家庭號可口可樂十來瓶打包成禮物?誰要收啊?

在亂七八糟的跑馬燈回顧我的人生時,有個好聽的男生聲音跟著我腦袋上的痛楚,一陣一陣傳遞到我的心裡。

打扮成聖誕樹的銀髮男……不過他的眼睛是金色的,不是我認識的那個裸奔男,一打開就會噴火的卡片,上面寫著『翹課就等著被滅魂吧』……然後又是禮物,一條又長又白的圍巾,這是要演小馬哥還是劉文正?把我推進試衣間叫我試穿戰鬥服?這些戰鬥服哪裡戰鬥了吧?這根本是情○睡衣吧?是要到床上戰鬥嗎?

塞在襪子裡的禮物、兩個情侶在親吻、聖誕節晚上會很冷的新聞報導、國外在下暴風雪……這真的是我的人生跑馬燈嗎?

一棟老舊大樓外徘徊的板車,看起來很像流浪漢的怪人正跟禿頭大叔管理員吵架……粉紅色充滿香水味的卡片要送給我,是那個戴著尖尖聖誕帽的氣質女孩要送我的,等等,上面的署名好像──

銀色的鈴鐺叮叮作響、藍色的緞帶好像是浮茹頭上的、然後又是一個禮物,插著拐杖棒棒糖……會動的薑餅屋、會吃人的聖誕帽、披著麋鹿的皮但其實是隻藍色的羊、一個綠色的果凍大聲唱著「雪花隨風飄」……這些應該不是我的記憶呀?到底……

那是個很陌生卻又很溫暖的嗓音,他的一言一辭雖然在吐槽,但是卻讓我很溫暖。

我猛地睜開眼睛,在寒風陣陣飄著細雨的大街上,錢袋落進水坑溼了,零錢銅板灑了一地。

我看見我在對面愣愣地看著我自己。

「咦?」「咦?」

熟悉與陌生的聲音同時疑惑地響起。

是我眼花了嗎?

我與我正看著的那個我緩緩抬起手,眼前的一切就像在照鏡子一樣……

然後,停格。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無法控制地扯開喉嚨用盡全身力氣發出尖叫!鏡像般的那個我也是!

我渾身顫抖地看著那隻顫抖不已的右手,它不再纖細瘦弱了,即使它依然蒼白,不、它比我印象中得還要白,但是它變得既修長又結實,手掌也大了好多好多,像是天生生下來要彈鋼琴的那種音樂家的手!

這不是我的手啊!這是怎麼回事啊?

我和鏡像般的我又對看一眼,然後不顧周遭路人的異樣眼光與落了滿地的零錢和紙張,兩人迅速衝到旁邊店家的櫥窗前,透過玻璃上的反射想看清自己的面貌。

我大大地倒收了口氣,我的心裡像是下了雪一樣寒冷。

「你……是誰?」

我聽見那個好聽的男生嗓音從我嘴裡竄了出來,而抱著腦袋的我,看起來非常地陌生。

我變得又高又壯,頭髮也變得比原來得還要長,身上穿著的不是明亮的黃色套頭毛衣與咖啡短版的大衣,而是一件單薄無比又皺巴巴的格子襯衫,脖子上圍著唯一乾淨的純白圍巾。

「為、為什麼會這樣?」

砰一聲。

旁邊那個扶著玻璃的「我」,突然啞聲哭了起來,她跌坐在地,淚眼汪汪地看著我。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我聽見「我」的聲音哀怨地看著我,虛弱無助地哭喊道。

那一刻起,我們明白了我們身上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老天爺太愛開玩笑了──天底下哪有這種耶誕禮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到底在唐芯苗身上發生了什麼事呢?

接下來的故事發展,就由各位自由選擇了。

 

 

 

           

 

後半段故事已張貼完畢。

請點選上方圖片前往後半段故事(有密碼)。

 

閱讀前請注意,後半段故事會有以下狀況:

1. 男女靈魂交換

2. 男女靈魂交換後又各自與其他男性有感情劇碼

3. 有「保護級」接近「輔導級」的場面

已經提醒各位囉,如果無法接受請避免閱讀,不要讀完跑來罵我QQ

一切都是為了博君一笑、歡度佳節~

感情戲還是請以「正篇」發展為主

謝謝大家。

 

※密碼答案在本網誌中絕對可以找到喔~

(本網誌不等於本篇網誌)

 

 

 


 

【Free Talk】

  這裡是時間很趕的Zenky!今晚讓先生要公演,我現在要先出門拿花了,好冷!(泣)

  然後這次的耶誕賀文很突發,劇情也有點老梗(哎呀~賀文嘛,殺必死比劇情老不老梗重要啦!)~

  而且好像有點雷人呢我覺得(包括之後的走向XD),請大家確定可以接受再閱讀喔。(毆)

  不過最後一定會包君滿意就是XDDD

  後半段的密碼,昨晚有在此噗參加活動的朋友,晚點會私噗給密碼,請先確定自己是不是已經成為我的好友喔,如果還是粉絲的話快點加我好友~不然會收不到密碼。

  至於錯過的朋友,一樣可以從密碼提示推理(蛤?)出密碼!

  後半段故事還有一個選項未完成,預計28日張貼,等兩個選項都貼了,再請大家點選上方的圖片進入!謝謝大家!

  祝各位新年快樂~>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