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影、蟲尾、獸足、鹿角與黑巫師祭典
Prelude of M.W.P.P. And The Ceremonial of Dark Wizard

──最終紀念版

M.S.Zenky◎著

 

 

 

第二章 衣櫃裡的秘密

一隻草鴞拍動著雙翼,滑過略顯灰暗的倫敦天空。

這使得一位在垃圾場邊,翻找垃圾的流浪漢,被白天飛行的貓頭鷹嚇得整個人摔進垃圾桶裡──如果說這隻草鴞沒叼著那卷羊皮紙,流浪漢應該不至於整個人掉進裡面成了垃圾。草鴞沒有因此悲傷、也沒有大笑,牠只是不停的往前飛往前飛,像是身懷重任般任何事都打擾不了牠。

草鴞飛著飛著來到一個有著整齊翠綠草坪廣場的正上方,圍繞在廣場四周的建築物看起來有些老舊,不過並不到破爛毀損的程度,若不是一個看起來很久沒清理的超大垃圾桶放在角落,要不然這個地方還稱得上清靜樸素;在小廣場東邊立著一塊雕花的牌子,上面華麗如花藤般的字雖有些脫落,但仍看得出上頭寫著:古里某街

草鴞在路牌上停了下來,很明顯的,牠嘴上叼的東西,是要交給這個古里某街居民。此時的牠有些迷惑,牠歪著頭環顧四周,黑眼珠骨碌碌地輪流打量每一戶門牌,過了好一會兒,牠拍著翅膀飛到十一號與十三號之間,用牠強壯的爪,抓了抓十一號與十三號之間的牆,不過牆一點動靜也沒有。

草鴞有些憤怒,牠又用力抓了幾下牆,在上方留下淡淡的爪痕後,轉身準備振翅飛去──

『等一下!等一下!』一個嬌嫩的小孩子聲音,從牆內悶悶傳出,草鴞再次疑惑地歪著頭,飛到十一號門前的大箱子上。

約過一分鐘,十一號與十三號之間跳出一扇標明十二號的門,那是一扇黑到發光的門,門環是條扭曲著身體的蛇,那門既找不到信箱也找不到鑰匙孔,貓頭鷹不耐煩地振動翅膀。接著,一陣類似鐵鍊磨擦的聲音,門緩慢且無聲無息地打了開來。

一名看起來約九歲、十歲左右的小男孩,頂著一頭整齊黑髮小心翼翼地推開門,草鴞匆匆忙忙飛離十一號門前的雜物,來到小男孩面前,將嘴上的羊皮紙丟給他。

『啊!是給父親大人的,真是抱歉讓你等了那麼久……』小男孩有禮貌的對那隻草鴞說,草鴞昂著頭,一付完成大事的自傲模樣,男孩伸出空出來的手搔搔貓頭鷹的脖子時,又連續飛來了五隻貓頭鷹,牠們快速地將一大綑羊皮紙、五封綠色的信、一個看起來很重的黑色包裹跟十來張小紙片扔到男孩身上,男孩終於支援不住摔倒在地,發出巨大聲響,信件和包裹散了一地。

『小……小少爺?』一陣咕嚕咕嚕的聲音從屋內傳來,『少爺,這是在做什麼?』

『糕點!你不行出來,會被媽咪和父親大人罵的!快進去──』小男孩緩緩爬了起來,開始俯身拾起那一大堆郵件。

『小少爺?這是信啊,是信!少爺,這是糕點的工作,讓糕點來就好了──』咕嚕咕嚕的聲音焦急的說。

『進去!糕點,你不能出來!』男孩一邊顧著差點被風吹跑的信一邊回頭說道。

『這是糕點的工作,如果糕點不做會被夫人處罰──』

『我叫你進去屋內!』男孩板起臉孔大聲吼道,不過一點威嚴都沒有,『這是命令!』

小獅,怎麼啦?在外面吵什麼?』溫柔但有些傲慢的女人說道。

『沒……沒什麼……』男孩吞吞吐吐地回應道,然後朝屋內不斷發出抱怨聲的糕點瞪了一眼。

『沒事快來媽咪這裡啊,你不想吃早餐嗎?』傲慢的女聲故作溫柔地說道。

『喔……喔……是的……』男孩總算撿起全部的郵件,走進門內。

『小少爺,讓糕點拿,這是糕點的工──』

給我閉嘴。』男孩說,『把門關上。』

『是的──』說話帶有咕嚕咕嚕聲的生物在黑暗中鞠了個躬,小男孩不高興地踢了那個生物一腳後,匆匆忙忙地跑了起來。他跨過對他來說高了許多的門檻,跑進黑漆漆的大廳,腳步聲清楚迴響著,只要男孩經過的地方,牆上的瓦斯燈便自動點亮帶有綠色的火光。

華麗的深綠色壁紙配上乾淨的深色地毯,使得這棟建築散發出一種難以言諭的高貴氣氛,倘若抬頭看天花板,那十來盞鑽石樣閃爍的枝形吊燈,會讓人捨不得繼續往前走。男孩跑過一幅又一幅的巨大肖像畫──畫中人物仍在呼呼大睡──當他跑到放滿蛇形燭台的銀色桌子旁時,突然停下腳步,害得在他身後的詭異生物不小心撞上男孩。

『啊──』那隻生物往後翻了個筋斗,在地上掩著鼻子低聲呻吟。

『我已經說了很多很多次了!』男孩不高興地怒罵,『不要搶我的信!這是我要親手拿給媽咪的──你如果再阻撓我的話,我就要……』

男孩伸出左手比了個把東西捏碎的動作,那隻生物顫抖著爬了起來。

『對不起,糕點真的很失禮,糕點不敢違背小少爺的命令,但是糕點也不能違背主子的命令以及夫人的命令,糕點如果這麼做就是一隻該死的小精靈,所以……所以……所以糕點必須……』叫作糕點的小精靈突然拿起桌上的燭台打自己的頭,搖曳的瓦斯燈光下,牠的模樣一覽無遺:蝙蝠般的大耳朵,長了三根白色毛髮的光頭,一雙灰色又大又圓的眼睛,以及長長尖尖的鼻子,身上什麼都沒穿,只有一條類似抹布的東西圍在腰部,牠是一隻家庭小精靈,專門服侍古老魔法家族的小精靈。

『住手,不要在我面前處罰自己──』男孩氣急敗壞地打掉糕點手中的燭台,他說話的語氣有些故意表示自己是個大人,不是一般的小孩,但是那稚氣聲音的語調無論怎麼改怎麼裝都改不掉。

小精靈不理會男孩,又拿起另一個燭台。

『夠了,糕點!』男孩踢掉糕點手上的燭台,盤踞在上的蛇應聲斷成兩截,小精靈仍不肯停止動作,乾脆整個頭往燭台撞去。

『不要!不要這麼做!』男孩放聲尖叫,所有郵件散落一地,男孩與小精靈扭扯在一起,『你瘋了嗎?』

『這是糕點應該做的事,少爺必須讓糕點工作,要不然糕點就是該死的小精靈──』

『不准威脅我!』

『少爺一定要放手,這是糕點的工作。』

『我就是不要讓你工作!』

『小少爺──讓糕點工作──讓可憐的小糕點……』

『喔!你們在做什麼?』

那是一個尖銳高亢的嗓音,她一尖叫,放在幾呎外的水晶花瓶頓時破裂,發出叫聲的女人是古里某街十二號的女主人,渥波嘉‧布萊克,她有頭白金色的秀麗長髮,和一對美麗的藍色大眼睛,看起來還算漂亮,但是她身上那些服飾及配戴物卻給人一種毛骨悚然甚至噁心想吐的感覺──一件拖地的豔紫羅蘭色長袍,上面灑滿紫色亮片和亮粉,披著用七顆小鑽石點綴的黑紗披肩,脖子上掛著一條長長的黃金項鍊,項鍊墜子是一個透明水晶瓶,裡面裝了滿滿一瓶鮮血,她的金髮繞了一條黑色緞帶在腦後盤成髻,她伸出雙手,十指全是樣式不同的戒指,其中一個看起來像是人骨磨成的……

『媽咪!』男孩原本忿怒的表情頓時變得可憐兮兮,他看看他的母親又看看散了一地的郵件,黑色眼睛中有些圓滾滾液體在打轉。

『喔──我的小獅,小獅──』布萊克夫人一把抱住小男孩,發出可怕的悲泣聲,『你不要緊吧,天啊,那隻可惡該死的小精靈對你做了什麼?』

『夫人!』糕點跳得半天高,接著響起一聲『碰』,小精靈整個趴在地上顫抖尖叫,『夫人,糕點真的很抱歉,糕點──』

『糕點!你這該死的──』

『糕點真的很對不起小少爺,糕點會處罰自己,』糕點說著說著便拚命用頭撞地板,『糕點是隻該死的小精靈。』

『知道就好!』布萊克夫人冷酷地說道,『我們高貴的布萊克家擁有的家庭小精靈中就屬你最該死──該死到了極點──罪大惡極──罪該萬死──你看看怪角他們多麼懂事?你,你不過是負責拿信看門,連這一點兒小事都做不好,你說你這隻小精靈是不是該死?該死到了極點──萬一我可憐的小獅有什麼三長兩短,你拿什麼來賠我們高貴純淨的布萊克家?你說你是不是該死?是不是?你這隻──』

『是的,是的!』糕點撞地板的頻率越來越高,速度也越來越快,『糕點該死,糕點該死!糕點知道錯了!糕點不會讓小少爺少了一根頭髮一片指甲──』

『我准你說話了嗎?有誰說過一隻家庭小精靈可以隨意插嘴啊?你差點殺死我心愛的小獅,他可是我們純淨布萊克家後裔呢!該死的糕點,你今日犯了那麼多錯,你說,你的處罰只是這樣就夠了嗎?』布萊克夫人水藍色的眼睛直盯著牠,彷彿想讓糕點中惡咒死掉般,小男孩被她抱得緊緊的幾乎喘不過氣,『我想──你是想要一套嶄新的衣服──』

『不!不要衣服!糕點該死,糕點該死!糕點不要衣服──』糕點失控大叫,他灰色眼睛淚汪汪的望著布萊克夫人美麗年輕又詭異的臉,然後視線移至男孩臉上,男孩對他扮了個鬼臉。

『該死的糕點,骯髒齷齪的糕點!』布萊克夫人厲聲說道,『你若想讓自己的首級懸在牆上展示,就給本夫人做好一隻良好小精靈應做的事!要不然高貴的布萊克家一定會替你準備一套最適合你的衣服!現在給我滾!』

『謝謝夫人──感謝──』糕點顫抖的聲音咕嚕地說出這句話後便消失無蹤,像是一個肥皂泡泡般瞬間無聲無息的消失。

『好了,我們去吃早餐吧,小獅。』布萊克夫人換上微笑對懷中的男孩說,轉身簇擁他往走廊深處走去。

『媽咪,那些信?』小男孩想掙脫母親的懷抱,但只是徒勞無功。

『別管信,等會兒媽咪最心愛的小怪角會幫媽咪把信送來,小獅先跟媽咪享用美好高尚的早餐吧。』布萊克夫人甜甜地笑著,小男孩本想做個嘔吐的動作,但為了不讓他母親生氣他還是忍了下來。

布萊克夫人黑靴式的皮製高跟鞋叩叩敲著台階,接著穿過一扇華麗的門,來到一個洞窟似的房間,四面是粗糙的石壁上面掛了幾幅蔬果的畫──與這個家的感覺完全不合──天花板吊著五花八門的銀製大釜、金製大鍋、鐵鍋鐵壺以及一些烹飪用的器皿,此處唯一光源是遙遠盡頭的火爐,房間正中央擺著長長桌子,上面已經盛好兩套早餐,以及一套乾淨未使用的餐具。

布萊克太太憐愛的把男孩推到一套早餐前的扶手椅上,自己則繞到他的對面優雅坐了下來,她用她戴滿古怪飾品的修長手指挑起一隻叉子,然後一邊憐愛的看著對面自己的兒子,一邊優雅地享用早餐。

獅子阿爾發‧布萊克看著面前熱騰騰的早餐有些沒胃口,他勉為其難的用左手拿起叉子,卻什麼也不想吃,他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有什麼不對嗎?親愛的小獅?』布萊克女士溫柔地問,『不好吃嗎?媽咪等會兒拿魔杖去修理喀拉拉──真是一群該死的小精靈。』

『不關喀拉拉的事,』獅子阿爾發淡淡地說,『我只是……不喜歡在廚房裡吃飯……』

『喔,可憐的小獅子,媽咪自己也不喜歡這樣啊,但是你的父親在樓上辦公,他非常忙碌,你知道的,他……他不喜歡無關的人打擾他……』布萊克夫人有些暗淡地說,她無奈地端起咖啡杯。

『那、』獅子阿爾發認真地問,『那哥哥呢?』

『你說小狼啊?』布萊克夫人皺起眉頭,『我真的不懂他到底在搞什麼,自從從霍格華茲回來後就成天關在房間內,小狼很不喜歡被關起來的感覺,但是他這幾天卻又一直這樣對自己。』

『哥哥是不是在學校裡被人欺負?』獅子阿爾發問。

『不可能,我的小獅,你跟媽咪一樣都很瞭解小狼不是嗎?』布萊克夫人柔聲地說,『他是那種只會欺負人不會被欺負的孩子。他這樣一直躲在房間裡,說真的,媽咪懷疑他在隱瞞什麼,小狼什麼都不肯跟媽咪說,自從從霍格華茲回來後就一直這樣,早知道就不讓他在阿法家過聖誕節了,小天狼星到底在做什麼──』

『我也想知道,』獅子阿爾發眨眨眼睛,喝了口熱可可,『媽咪,我真的不喜歡這樣,就我們兩個人在這個骯髒廚房吃早餐。』

『小獅……』布萊克夫人站了起來,她似乎想緊緊抱住她的小兒子,但是同一時間,廚房的門被用力撞開,一個瘦高的人影出現在門前。

『大廳那堆垃圾是怎麼回事?』

說話的是一個身著黑色華麗長袍,長長的黑髮摻雜一點年歲產生的白髮,就與他兒子一樣,在頸後紮了個整齊馬尾,不過他用的不是一般的髮圈或繩子,而是一條看起來金光閃閃、似乎是高級貨的緞帶;他非常高,而且瘦,厚實又寬的肩膀使他看起來很有威嚴,俊秀五官不帶一點笑意,身上有種淡淡的香味──這是獵戶座‧布萊克,布萊克家的男主人,也就是天狼星與獅子阿爾發的父親。

『父親。』獅子阿爾發一見到父親威風凜凜地走進廚房,立刻從椅子上彈了起來,桌上的瓶罐被他撞得喀喀作響。

『獵戶座,早安。』布萊克夫人滿臉驚恐的跳了起來,她禮貌地對布萊克先生打了聲招呼,並盡量讓身上的首飾不要叮噹作響。

『我問你們話為什麼不回答?』布萊克先生邁起步伐走進廚房,冷酷地問道。

『呃……』獅子阿爾發與他母親面面相覷。

『說啊!大廳那堆垃圾是幹什麼用的?』布萊克先生怒吼道,一個鐵鍋差點因此掉下來。

『獵戶座……親愛的……』布萊克夫人想說些什麼但一看到布萊克先生冷酷的黑眼珠,便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渥波嘉,若這與妳無關就給我安靜!』布萊克先生忿怒地說,這句話明顯的意味著──布萊克先生知道這件事是獅子阿爾發做的──獅子阿爾發嚇得畏縮了一下,他母親悄悄地瞥了他一眼。

『我一年到頭在英國各地跑東跑西為了什麼?為了我們全家的幸福、為了全巫師的福祉、為了純種魔法家庭的高貴血統、為了一切的一切!我不分日夜,忙得不可開交!只為了《混血清盡法案》能順利通過!我得對付那些白癡、那些愚蠢至極的混種愛好人,還得盡全力、用盡辦法說服魔法部的笨蛋,我這麼努力,才讓布萊克家邁向光明的未來,而你們──身為我的妻子與兒子,竟然連拿個郵件,收封信這種芝麻小事都做不好?再說這種低等下賤的事值得你們做嗎?這不應該是那些家庭小精靈的工作嗎?與那些低等生物搶工作做啊?你們的尊嚴在哪裡?你們的高貴血統還存不存在?我一早結束早餐會議來到大廳,看到的是一堆垃圾!你們以為我喜歡罵你們嗎?但是你們的作為是一名高貴布萊克家應有的行為嗎?你們以為我這麼無聊嗎?忙得半死還得嫌東嫌西?不知羞恥──你們不知羞恥──』

『對、對不起!』獅子阿爾發嚇得快哭出來,他嗚咽地說,『我只是想幫大家的忙,我只是想表示自己也能夠幫家裡的事,我也能幫忙,我不是小孩子了──我──』

『獅子阿爾發,』布萊克先生柔聲地說,『你本來就是個孩子,你根本不需要做任何事,你只要好好長大,進入霍格華茲的史萊哲林讀書,成為一名布萊克家族後裔──堅持純種──況且那些低賤的事都是小精靈的義務,與我們巫師無關。』

『對不起……我只是想幫爸爸拿信……』說到這兒,獅子阿爾發突然摀住自己的嘴巴,深藍色眼睛瞪得大大的,像是說了什麼不堪入耳的髒話般,他停頓了一下,看到自己的父親輕輕挑起眉毛,嚇得拚命說道,『對不起,對不起!父親,我不是有意的,我不是……我只是不想,我只是不小心……我並不是……故意的……』

『算了,今天就原諒你,』布萊克先生厲聲地說,『但是沒有下次,若再讓我聽見你稱呼我為那種不知禮節的名詞,我將嚴厲地處罰你。郵件的事也算了,不准再自作聰明的要幫我們拿信,你只管學你的魔法!』

『謝謝、謝謝父親。』獅子阿爾發果然是個孩子,原本嚇得半死,現在已經馬上換成笑臉,『父親要不要吃東西?我正和母親一起用餐喔!』

『不必了,我得去魔法部一趟。』布萊克先生抽出腰帶內黑色的魔杖,揮動它製造幾聲爆炸般聲響,下一秒,一隻穿著麻瓜小女孩的破爛洋裝、有著灰色大眼睛的家庭小精靈便出現了,她手上緊抱著一件耀著如星空的黑色斗篷,在布萊克先生的腳邊鞠了個躬。

『喀拉拉,斗篷給我。』

『讓我來,親愛的──』布萊克太太走上前,接過鬥蓬替他丈夫穿上。

『我約一小時後就回來,只是親自呈交一份連署和公文,如果今日威樂希再拒絕我,我或許會發動遊行活動或是多舉辦一些演講,等會兒若銳鉤先生將一些「資金」送過來,替我收進樓上保險櫃。』布萊克先生邊整理服儀邊交待事情,喀拉拉──那隻家庭小精靈一見到他把左手舉起來便跑去拿一面鏡子──布萊克先生調整領結時又說,『父親他們有意思加入法案專屬委員會,雖然我認為他們年齡過大,但妳也知道父親的牛脾氣,若不讓他加入,他一定會毀掉整個農莊;雷斯壯家最近動作頻頻,有意與我們對抗,若妳能聯絡到石湃摳就立刻要她找談判巫師去說服雷斯壯,倘若一切都無法解決,便等我回來,我親自登門拜訪。』

『為什麼雷斯壯家到這種時刻才表示自己的立場?他們不也是純種的支持者嗎?』布萊克夫人問。

『巫師界只有兩種人──一種是白癡,一種是奸人,我們跟雷斯壯一樣,不是白癡,是奸人,他們不是真的喜歡混種,只是為了黃金想與我們唱反調,最好事先警告他們回來支持我們,否則他們將全族滅亡。』布萊克先生露出一抹冷笑。

『我真不敢相信威樂希,那個魔法部長會不理會你的行動──』

『他不是不理會,只是假裝看不見,一個無用的部長,他自己的事的處理不好了,還有什麼閒工夫來管我們這些高貴的巫師?我們努力證明自己的觀念才是對的──魔法部阻礙並不大,最該當心的事鄧不利多。』布萊克先生忿忿不平地說,『若這個自以為是的老人再如此白癡下去,我就要天狼星離開那所學校,獅子阿爾發也不必去那兒讀了,到德姆蘭魔法學校,那裡的教育方式越來越好,他們准許教導學生黑魔法……』

『我不要去那麼遠的地方讀書,』一直沉默吃早餐的獅子阿爾發突然說道,『我要跟天狼星一樣讀霍格華茲,而且我要在各方面都超越他!』

『小獅能說出這些話真是太讓我感動了!』布萊克夫人柔和地說。

『天狼星?他成績好嗎?渥波嘉?』布萊克先生問道,他現在正忙著檢查手中的公文,喀拉拉乖乖的站在一旁。

『說實話……我並不清楚,』布萊克夫人嘆了口氣,『他一回來後就窩在樓上,除了吃飯外都不肯下來,這孩子以前是關不住的啊,每有機會就想到外面去跑跑跳跳,不知道為什麼從學校回來就變成這樣。』

『喔?』布萊克先生對這些事似乎沒什麼興趣,在將文件放進紙袋後,將公事包和文件丟給喀拉拉,再做服裝的最後確認。

『你說他會不會有什麼事不讓我們知道?小狼他一直很期待去讀書的,而且他那麼的聰明──』

『那麼的有「小聰明」,』布萊克先生說,『他都把聰明用在無聊的地方。』

『親愛的,但是小狼──你也應該多關心小狼吧?他和你太疏遠了,萬一有什麼觀念與我們產生偏差──』

『或許是,但我太過忙碌了。況且我是一家之主,應是他主動找我,不是我雞婆找他。』

『但是……但是……你是他的「父親」啊!』布萊克夫人有些激動。

『我也是布萊克家的一家之主,』布萊克先生冷冷地說,『妳是他的母親,照顧她教育她的責任現在都在妳身上,不是我不願教她,只是我太忙,等事情告一段落他再成熟一點,我會把一切的黑魔法都教給他。』

『但是小狼現在,我……根本沒機會與他……他在他的房門下了個奇怪的咒……我用盡辦法都打不開……』布萊克夫人搖了搖頭。

『奇怪的咒?』這句話似乎引起布萊克先生的興趣,但是他遲疑了一會兒,只是又接過巫師帽戴好,『不管多奇怪,看住他,我回來會親自處理。喀拉拉,提著。』

『我知道了……』目送丈夫走出廚房,她伸手摸著胸前裝滿血的項鍊墜子,緩緩鞠了躬,『但是……我還是希望你能多注意一下小狼,他真的變得很怪。』

獅子阿爾發乖乖舀著碗中的麥片粥,父親與母親的對話都聽在他耳中,他深藍色眼睛轉了一圈,在心裡下了個決定。

 

 

天狼星:

你這個蠢蛋,幹嘛搞個亂七八糟的地址,那張羊皮紙在我回家後就被海茵西絲養的異類玻璃獸吃掉了,不過後來他也因此拉肚子拉了三天──其實我家瑞達加斯特(詹姆的貓頭鷹)很聰明,只要寫名字他就一定找得到你,不過我之前寄了兩次信居然都失敗,他身上還有被蛇咬的傷耶!你家到底是什麼鬼地方?把我的貓頭鷹弄成這樣?這封假如再失敗,我就要找雷木思跟彼得殺去你家了!

我現在應該是在前往法國的路上,我老爸帶全家去法國旅遊,最值得慶幸的是包曼沒有要去,他說他要跟法蘭克‧隆巴頓去參加魁立教授(魔藥學教授)的什麼研討會,但是根據雷木思的說法,法蘭克早就跑去中國西藏找雪人玩了,所以我跟海茵西絲就猜測──包曼一定是交了女朋友啦──真不知道對方是個什麼樣的人,會喜歡一個頭髮搞得像剛從沼澤爬出來,動不動鬼吼鬼叫的笨蛋。

祝你好運啦,我到法國會買禮物給你的,不要太想我。

 

英俊瀟灑風流倜黨玉樹臨風智勇雙全聰明伶俐善解人意才華洋溢能文能武溫柔體貼冒險犯難眼神還有很多很多機智的迷人之神詹姆留

 

親愛的天狼星:

我是雷木思,我想我的筆跡你認得出來吧?

那日在列車上,你的一句話一直讓我很在意,你說:『我只是……不想和你們分開,不想回去……』還有『我害怕……我會因此沒辦法再見到你們……』,這兩句話困擾了我很久,記得當我問你是不是有事不能告訴我時,你只是搖搖頭說沒事,但是從你的表情看得出來,回家對你來說是件不愉快的事──我不知道我這樣說對不對,我只是有些擔心你。

暑假過得愉快嗎?我這個暑假哪裡都沒去,不過我從我的兒時玩伴莉蒂亞那兒借了一些有趣的書來讀,這替我的作業多了份有趣色彩。我所居住的添德爾村這一年來都沒什麼變,還是一樣溫暖美麗,希望你們有空可以過來參觀,我想我的父母會很歡迎你們的。

希望你的煩惱能早日解決,祝你假期愉快。

雷木思

 

你好,天『啷』星:

我是彼得,我不太會寫『辛』,如果『你』面有很多錯字還希望你不要見『乖』。

我的暑『家』不太好過,你『茲』道的,我那些親戚又來了,不過我的母親也都在家,她的『森』體好了很多,所以至少到目前為『子』,我的『僧』活都還蠻輕鬆的,不『茲』道你呢?

其『宗』有一件『四』非常的令人興奮與歡喜,那就『四』我的父親,他回來了!他回來了耶!他帶了很多東西回來,也看了我的『曾』績,不過他沒罵我,只是要我加油,他回來的時候我們家好快樂,『子』可惜他待了三天就走了,『仄』次是到格陵蘭去──我的父親『四』不可『縮』,我有告訴過你們嗎?

我很想念你、雷木『溼』、『簪』姆,不『茲』道你們過得好不好?

『豬』好。

彼得

 

天狼星躺在軟綿綿的床上,默默地讀著一封封用羊皮紙寫滿的信件,那些信全部都散在地上,亂七八糟的連讓人走路的空間都沒有,天狼星的魔杖扔在桌上,看起來是房間內唯一乾淨的東西。

他的房間沒有窗子,不過有個能讓貓頭鷹鑽出去的小洞,那是他自己挖的,平時那個洞都用畫擋著──一幅描繪海岸的油畫,裡面的浪拍打著黃金岸邊,帶來陣陣涼風,這幅畫會隨著天狼星的心情改變天氣,當天狼星一生氣,整個房間就會因畫颳風下雨而弄得到處都溼答答,所以這畫也能讓人學著控制自己的情緒。房間內除了畫、床外,還有一張與書櫃合而為一的書桌──同樣也很混亂,但是課本與作業全都寫好放在書包裡了──一個頂到屋頂的超大衣櫃,天狼星已經把要帶去霍格華茲的行李收拾好,制服也自己洗乾淨,整齊收在衣櫃裡。

天狼星邊讀信邊笑了起來,他每讀完一張就把信扔到地上,然後再順手抓另一張起來讀,詹姆的褐鴞站在一個蛇形衣架上,不耐煩地看著天狼星哈哈大笑。

『詹姆,你真不是普通的「寶」!』天狼星又將一封信往天花板扔,左手再抓一封快被他看到爛掉的信。

『哎,不管怎麼樣我也好想去法國玩,如果可以跟詹姆他們一起去就好了,』天狼星喃喃自語著,瑞達加斯特歪著頭看他,『還有雷木思,真是溫柔體貼過了頭,不過我什麼都不會告訴你的──你不也是一樣嗎?』

天狼星把最後一封信丟在地上,這時他身邊已經沒有任何信了,他只好摸桌上的魔杖,低聲唸:『溫咖癲啦唯啊薩!』

所有的羊皮紙都飛到空中,天狼星的手枕著頭,邊微笑邊欣賞信件在空中飛舞。在布萊克宅邸,所有的魔法都能任他施展,天狼星那位殘忍的父親神經質地為整棟房子下了一大堆防麻瓜咒語,就連魔法部也不能偵測到布萊克宅邸內的絲毫動作。

天狼星踢了踢床頭,打開巫師專用的廣播,節奏很快有些吵雜的搖滾音樂便傳了出來,他隨著音樂一邊打拍子,一邊用魔杖控制羊皮紙,讓它們隨著音樂起舞,就像是一隻隻白色鴿子一樣。

砰砰砰

突然連續三個敲門聲,天狼星馬上如瓶蓋一樣蹦了起來,音樂立刻停止,房間恢復了平靜。那些飛舞的羊皮紙頓時如漫天飛雨般地落下,信與信摩擦發出嚓嚓聲,天狼星在信雨中移動,他飛快來到門邊,握緊魔杖冷靜且嚴肅地問。

『什麼人?什麼事?有什麼目的?』

『哥哥!』一個稚氣的聲音愉悅地說道。

『喔,』天狼星鬆了口氣,不耐煩地放鬆下來,他倚著門不悅地說,『「女王」(Reg.),你要做什麼?』

『開門,天狼星哥哥,我有事要跟你商量。』獅子阿爾發溫和地說。

『我沒有那個時間替你解決任何疑難雜證。老弟,我是個無辜的十二歲小男孩,有任何問題請找你親愛的老媽咪好嗎?』天狼星無聊地說。

『這件事非常重要──』獅子阿爾發的聲音越來越小,他稍微停頓了一下,『是跟──父親有關的──』

『什麼?』天狼星一聽到父親兩個字,腦筋開始不停轉動,努力思考到底是什麼事,他也停頓了一會兒,才對門外的弟弟說,『等一下。』

『好──』

天狼星離開門邊,他舉高魔杖揮了揮,那最高最大的衣櫃打了開來,所有的信件迅速飛進裡面一個紙箱子裡,箱子旁邊放著繡有葛來分多的霍格華茲制服還有紅金相間的圍巾,看到制服天狼星忍不住打了個噴涕;等所有信都飛進去以後,他又揮動魔杖將櫃子關上,就在他想下咒鎖起來時──

『你好了沒?天狼星?你好了沒有?快一點啦!媽咪快上來了!』獅子阿爾發慌張地敲門。

『好啦好啦!你不要再敲了!』天狼星將魔杖藏到枕頭底下,慌張地用指尖在門把上輕輕敲一段節奏,門便打開了。

穿著很可愛也很昂貴的綠色魁地奇球衣的獅子阿爾發,笑吟吟地看著天狼星,天狼星做出一個無可奈何的動作。

『我怎麼有這種白癡弟弟……』

『早安,哥。』獅子阿爾發說,笑得好不燦爛。

『晚安,女王。』天狼星打了哈欠作勢要關上門。

『啊──等一下!』獅子阿爾發招急地壓住門不讓它關上,『你先聽我說呀──』

『好的,女王,我聽你說,能否請你說快一點?』天狼星冷酷地說,『還有,不准再叫我「哥哥」。』

『你幹嘛跟父親一樣,他也不准我叫他爸──呃──那我要叫你什麼呢?天狼星哥哥。』獅子阿爾發笑著說。

『也不准叫我「天狼星哥哥」!』天狼星用力打自己的額頭,『一個白癡弟弟──』

『那好吧,』獅子阿爾發認真的想了想,『那叫你「小狼」,媽咪都叫你「小狼」。』

『喔,閉嘴──』

『還是你喜歡小天呢?或是──』獅子阿爾發越說越高興。

『再會,女王,在下身體不適先告退了。』天狼星不悅地想摔上門,獅子阿爾發立刻拉住門把。

『等一下啦!你答應我要聽我說話的,不准賴皮。』獅子阿爾發嘟著嘴說。

『是是,這都是我的錯,女王,但我說過不准叫我什麼小星什麼哥哥的,叫我天狼星或老哥。』天狼星認真地說,『或是英俊瀟灑風流倜黨玉樹臨風智勇雙全眼神還有一點點憂鬱的萬人迷天狼星‧布萊克王子。』

『那你也不准叫我「女王」!我才不是女王咧!是獅子阿爾發!』獅子阿爾發嘟著嘴說,『知道了嗎?天狼星或老哥。』

『你真的是……我怎麼會有你這種白癡弟弟啊──我的意思是叫我「天狼星」或是「老哥」!』天狼星氣得想把獅子阿爾發推出去。

『我不玩了啦!天狼星或是老哥都欺負我!』獅子阿爾發開始大哭大鬧,『我只是想告訴他媽咪要幫我們買飛天掃帚,我只是想找天狼星或老哥討論要買什麼牌子比較好,但是天狼星或老哥一直罵我──一直拿獅子阿爾發的名字開玩笑──』

『夠了夠了!你不要哭了啦!』天狼星蹲下極力安撫獅子阿爾發,『所以我討厭女人跟小鬼……』

『哇──天狼星或老哥一直欺負我!他討厭我──哇──』獅子阿爾發越哭越大聲。

『你別哭了!不要哭了啦!』天狼星舉起拳頭,『你再哭我就……我就揍你!』

『嗚──』獅子阿爾發掩住嘴,但眼淚還是不停的流,不過安靜了數秒,他又開始大哭,連走廊的畫都開始尖叫,或是大罵天狼星欺負弱小。

『好了啦──我扮鬼臉給你看──』天狼星努力的想把獅子阿爾發弄笑,但是──

『喔!小狼!你在做什麼?』布萊克夫人跑上樓來了,她看到獅子阿爾發哭得不成人樣,又開始驚聲尖叫。

『媽咪,天狼星或老哥欺負我──嗚哇──他打我──嗚──他一直叫我女王──哇──』

『小狼!你、你怎麼這樣對你弟弟?』布萊克夫人尖叫著。

『喔?原來他還是我弟弟啊?』天狼星不屑地說,『我根本什麼都沒……』

『天狼星‧布萊克!』布萊克夫人咆哮道,她拿出魔杖,指著自己的大兒子,『你給我到樓下來!現在!』

『老媽!我根本什麼都沒做,是獅子阿爾發他自己──』

『不管,你給我下來!』布萊克夫人面目猙獰,她狠狠瞪著天狼星,眼珠子都凸了出來,活像個金髮老巫婆,『要不然就等著嘗嘗我的惡咒!』

『知道了啦──』天狼星盯著她母親手中的魔杖,他知道她母親是真的敢對自己兒子下惡咒的,布萊克夫人繃著臉,轉身輕飄飄地走下樓,她踏台階的聲音非常大,天狼星不高興地跟在她後面,在他要走下樓梯時,他用唇語對淚流滿面的獅子阿爾發說,『再見,笨蛋女王。』

『不要叫我女王,我是獅子阿爾發!』獅子阿爾發邊大喊邊擦淚,在天狼星腳步聲到達一樓,布萊克夫人再次鬼吼鬼叫後,他微微一笑,鑽進天狼星的房間,悄悄把門帶上。

『哇──酷!』獅子阿爾發環顧天狼星的房間,在他看到大釜、藥材(都被天狼星當垃圾一樣丟在地上)、多多石以及爆炸牌、屎炸彈等惡作劇商品時忍不住讚嘆,他好奇地拿起一顆多多石,又摸摸經過一番苦戰的巫師棋,然後他走到那幅海邊的畫之前,目瞪口呆,現在裡面正颳著暴風雨──獅子阿爾發的房間完全不是這樣。

『天狼星哥哥的房間真酷!我也好想要有這樣的房間喔……我什麼時候才有雙人大床能睡呢?』獅子阿爾發輕輕跳到天狼星的床上滾呀滾,詹姆的褐鴞瑞達加斯特歪著頭看他,獅子阿爾發也回應一個微笑。

『嗨,你是天狼星哥哥的貓頭鷹嗎?』他高興地說,並跳下床跑向瑞達加斯特所站的衣架,他用手摸摸牠的頭後,又碰碰碰地跑到書桌邊。

『哇──好多書喔!我也好想去霍格華茲讀書──』獅子阿爾發開始翻天狼星桌上的書籍,翻著翻著他竟然翻到天狼星正要寫給詹姆的信,獅子阿爾發歪著頭,有些吃力的看紙中的字,他緩緩讀出來。

大──大笨蛋──ㄓ──詹姆──你真是夠蠢的──我好無聊──每天都窩在家──我好想回去ㄏㄨㄛ──霍格華茲──好想念ㄍ──ㄍㄜ──葛來分──ㄉㄨㄛ──的交誼廳。』獅子阿爾發讀到這兒便開始自言自語,『葛來分多?葛來分多?那是什麼?』

反正他的小腦袋什麼都想不出來,獅子阿爾發乖乖的把信放回原位,踩著蹦蹦蹦的腳步跑去觀察那個大衣櫃子,獅子阿爾發雙手輕輕握住那個寫有布萊克家訓的把手,輕輕把它打開。

『咦?』獅子阿爾發第一個就看到他心儀以久的長袍制服,他興奮的拿起他開始在身上比來比去,『好棒喔,是霍格華茲的制服耶──但是,但是怎麼不是綠色?都是好難看的紅色喔──』

獅子阿爾發玩弄著圍巾,接著他的注意力移到一旁的紙箱子。

『這是什麼?』獅子阿爾發開始在衣櫃裡東翻西找,『都是紙耶──上面寫著「詹姆‧巴特」?「彼得‧呸迪魯」?「雷木思──滷平」?他們是誰?是天狼星哥哥的朋友嗎?怎麼都是獅子形狀的東西?媽咪不是說布萊克家都是蛇的樣式嗎?』

突然一個東西被撞倒發出巨大聲響,獅子阿爾發轉過頭發現另一隻家庭小精靈怪角膽怯的站在那拉扯自己的衣服。

『怪角,有什麼事嗎?』

『吃飯了,小少爺。』怪角小聲地說。

『喔?吃飯了!好!我這就去──怪角你幫我把這些東西收好好嗎?』獅子阿爾發高興地說。

『好。』怪角鞠躬,『能為小少爺服務,是怪角的榮幸。』

『那就麻煩你了!』獅子阿爾發帶著心中的疑問碰碰碰跑出天狼星的房間,只留下怪角一個人站在房內整理著房間。

 

 

『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在漂亮的地方吃中餐啊?』獅子阿爾發問著邊叉起一塊牛肉。

『小獅要乖,因為父親沒回來,所以我們只能在廚房吃啊,樓上的會客室是父親在工作用的,而且裡面有很多很珍貴的東西。』布萊克夫人溫柔地說,她沒有吃中餐,只喝了杯鮮紅色的蕃茄汁,現在正忙著在臉上畫紫色的眼影及紫色的口紅。

『是啊,就像是一些白癡徽章或是感謝捐錢牌不然就是部長送的龍血之類的。』天狼星悶悶地說。

『小狼!你說什麼?』布萊克夫人馬上忿怒地說。

『沒事。』天狼星低下頭無趣地叉著餐盤裡的麵條。

一切又恢復安靜,兩個小男孩默默的吃著自己的中餐,布萊克夫人則是忙著化妝,她在戴滿各種戒指的手指指甲上塗滿黑色跟紫色。

『媽咪,妳等一下要出去嗎?』獅子阿爾發問。

『是啊,親愛的小狼,媽咪要跟你的姑姑出去辦事呢,她最近在巫師時尚流行公司認識了一位精通華麗黑魔法惡咒的漂亮女孩,我想和她談一些事情。』布萊克夫人入迷地說,她放下魔杖,開始整理黑色帽子上的緞帶。

『喔……媽咪又要出去……』獅子阿爾發低聲地說,突然他想到一個困擾他很久的問題,他興致勃勃地問,『媽咪,什麼是「葛來分多」?』

正要享用冰南瓜汁的天狼星立刻把東西吐回杯子裡,布萊克夫人又開始尖叫,彷彿獅子阿爾發說了什麼不堪入耳的髒話。

『媽咪,到底葛來分多是什麼?』獅子阿爾發無視母親尖叫,又冷靜可愛地問了一次。

『喂……』天狼星眼見事情不妙,正想打斷獅子阿爾發的發問,突然布萊克夫人停止尖叫開始說。

『那是一個非常骯髒下賤低等的東西,喔,史萊哲林──我們偉大高貴的史萊哲林的人的死對頭,一個自以為正義,自大橫衝直撞的巫師,霍格華茲中有所學院就是以那討厭的巫師名稱命名,就是葛來分多──他們的顏色是骯髒醜陋的金色跟紅色,代表物是白癡的獅子──小獅,我們布萊克家族絕對不可以與那種學院的人為伍,他們都是熱愛麻瓜麻種的白癡──』

『喔,我懂了,媽咪。』獅子阿爾發又繼續吃飯,天狼星鬆了口氣,但是聽到自己的母親這樣說自己的學院,心裡很不高興。

你得忍下來,天狼星,不可以讓這個家的人知道,你其實是──

這時,獅子阿爾發又開口了。

『那為什麼天狼星哥哥房間衣櫃裡的制服,都是紅色金色還有一隻亂叫的獅子呢?』

這句話讓布萊克夫人花容失色,她尖叫連連,天狼星則是一屁股摔下椅子,只有獅子阿爾發一個人坐在椅子上無辜的看著另外兩人。

『笨蛋!你……你胡說什麼?』天狼星大聲地說。

『我才沒胡說,你的制服就放在衣櫃裡啊!上面有獅子和紅色金色,而且裡面還有一堆信,是你寫給一些葛來分多的討厭巫師的,有什麼「詹姆‧巴特」、「彼得‧呸迪魯」、「雷木思──滷平」,你還說你很想念葛來分多交誼廳。』

『獅子阿爾發‧布萊克!你不要胡說八道!』天狼星已經站了起來,怒視著無辜的弟弟。

『我沒有!』獅子阿爾發理直氣壯地說。

『不,小狼!你告訴媽,這不是真的!你不會被分進那個低等學院!你不是的!你一定是在史萊哲林對不對?你不是在骯髒嘔吐變態白癡雜種一堆的葛來分多!』布萊克夫人激動的連帽子都弄掉了,『你不是,小狼,告訴我你是在高貴華麗的史萊哲林,告訴我!小狼──』

『媽,妳不要相信女王,他都是亂說的!』天狼星漲紅了臉,他瞪著無辜樣的獅子阿爾發,『獅子阿爾發,他只是想要引起你們的注意!他只是想讓妳跟父親都能注意他!他只是想快點長大,他只是──所以才會胡說八道!』

『我沒有!我沒有胡說八道!你自己說──』

『你是亂說的,你只是希望大家的注意力不是在我這個布萊克家的兒子身上,才謅這個謊言!』天狼星咆哮道,他一說完就發現自己說得太過份了,獅子阿爾發臉上又多了淚痕。

『我……』

『小狼!你說的太過份了!你……』布萊克夫人緊壓胸口,『小獅,快跟哥哥道歉,說你不應該說謊。』

『我……我沒有……我沒有說謊……我真的沒有說謊……我說的是真的……』獅子阿爾發邊抽噎邊說。

『他的確沒有說謊。』

一個冷漠的嗓音跟著廚房的門敞開,獵戶座‧布萊克,布萊克家的主人,一臉嚴肅地站在門口,天狼星看到父親手上拿的東西,心涼了一半。

布萊克先生把一個大紙箱丟上餐桌,撞倒了桌上一杯一杯的冷飲和食物,紙箱內裝滿寫給詹姆‧波特等人的信,布萊克夫人抓著臉皮,整個妝都快糊掉了,她現在是張口結舌,連尖叫都叫不出來;布萊克先生冷冷地瞪天狼星一眼,然後把他左手緊抓著的霍格華茲制服丟到桌上,紅色金色的圍巾沾到牛排醬,葛來分多的獅子名牌被蕃茄汁弄髒,布萊克夫人壓著太陽穴呼呼喘氣,天狼星則是鎮定的坐了下來,看著桌上自己藏的好好的寶物。

『親愛的,你這是……』

『在那個的房間衣櫃找到的。』布萊克先生看都不看天狼星說。

『不……為什麼……不……』布萊克夫人啞聲地嘶吼。

天狼星冷眼看了看邊吸鼻子,如往常一樣可愛,如往常一樣張著水汪汪大眼睛的獅子阿爾發,一股從未有的怒氣沖上心頭。這時一個小小噴涕聲從布萊克先生身後傳來,天狼星順著聲音的方向看去──

  布萊克家負責打掃的小精靈怪角,在布萊克先生身後不停地打著噴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