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樂章 邪蠕蟲之亂

康凝之收起爪子,貪音閉上嘴巴,烤肉架上哭到不成人形的靈童也微微轉頭,所有人看向夜風不斷灌入的窗臺。

窗臺上,一隻半透明、果凍般的小人,拱腰扶膝喘息著。

「相鬼,你沒事替別人喊什麼『條件交換』?」康凝之不悅地問道,「繭呢?你跟他一塊兒出去,怎麼他沒跟你回來?」

「主……主人……」相鬼慢慢爬到康凝之身邊,它分解出一小坨有點液狀的果凍,將烤肉架下方的火燄掩熄,「繭……繭出事了。」

「少胡說八道,他能出什麼事啊。」康凝之拍拍胸口,「再說,出事的話,我胸前的契蛇會感應到的,我到現在只感應到他好幾次想違反契約的念頭而已。」

「是真的啦!主人,你要相信我!」相鬼跳到靈童身邊,忙著拉扯解開上頭的繩索束縛,「事情的來龍去脈,靈童會告訴妳的……對吧?靈童?喔?」

靈童不解地看著相鬼扭曲的面部好一陣子,突然恍然大悟地大叫道:「喔……對!對!沒錯!我要條件交換,我要交換條件!我要用你們夥伴的情報,交換我的生命!」

「哼,」康凝之噴了口氣,她不耐煩地往床邊一靠,「我有的時候真的很討厭『條件交換』這個規則。」

「我也是羊。」貪音失望地趴倒在地,裸露的身體讓終於擺脫烤肉架束縛的靈童忍不住雙頰泛紅。

相鬼拉著靈童坐到窗臺下方的牆邊,懶散靠著床沿的康凝之抬起恢復人樣的手,輕輕彈指,一朵又一朵橘紅色的狐火,便將烤肉架、餐具、木炭等等原本準備來享用大餐的器材,完全地燃燒殆盡。

「好了,你們誰要先說?」康凝之冷冷地問道,「那個找碗牧羊人派找了幾百年還沒找到笨蛋到底去了哪?」

和相鬼併肩跪坐的靈童,不等相鬼跟它交換眼神,便直截了當地開口說道:「在網咖。」

話音甫落,康凝之便猛地站了起來,她雙眼轉換成忿怒的綠色。

「都什麼時候了,居然還給我跑去網咖!李繭翔……你這麼喜歡打魔獸是吧?姐姐我現在馬上把你當地精揍!」

「主人,冷靜點,」相鬼緊張地說,「繭不是那種會去網咖打魔獸的人,他……」

「不是打魔獸,那就是打其他線上遊戲了喔?」康凝之摩拳擦掌著說道,「貪音,幫我更改明天行程表,我上午要去各大遊戲公司放狐火燒光他們的主機!」

「是的,主人羊!」貪音也跳起來雙腳併攏,敬了個禮,隨後裝模作樣地在身上摸了老半天,「不過……主人羊……我們什麼時候開始有『行程表』這個東西啊羊?」

「哼,」康凝之走到相鬼面前蹲下,她壓著相鬼的頭冷聲逼問,「那你呢?我不是叫你好好跟著繭嗎?他的體質那麼吸怪,像開了外掛一樣,所有的鬼怪都恨不得飛到他身邊黏得死死的,你怎麼還敢拋下他自己一隻鬼跑回來?」

「主人……沒想到妳對線上遊戲羊、電腦遊戲羊……還滿瞭解的嘛羊。」貪音邊咯咯笑邊說,康凝之瞪了它一眼。

「主人,詳情還是請靈童告訴妳吧。」相鬼一步步慢慢躲到靈童身後,「靈童,你跟我家主人交換了條件,快點告訴她情報啊。」

「哼。」康凝之坐了下來,雙手環胸瞪視著對面的兩隻小鬼怪。

「事情是這樣的……」靈童吞了口口水,戰戰兢兢地說道,「我跟相鬼算是舊識,以前在攝影街附近有過一面之緣,前陣子我們在附近的夜市相遇,就聊了聊彼此的近況,得知道它現在跟在康大人您的身邊……」

「講重點可以嗎?」康凝之不耐地說,「有百年修為的鬼怪,講話都跟老頭子一樣嗎?」

「對、對不起,康大人,」靈童玩著手指繼續說,「康大人應該很瞭解我們靈童,天生就有想守護人類兒童的本性,那種守護兒童的滿足感是靈童修為的來源之一。近十年,我都在附近夜市的網咖那裡久住,守護那附近常常跑去網咖的小學生孩子們。」

「所以呢?」

「我跟那些常去網咖的小孩們很熟,其實就我們靈童的立場,我們也不太喜歡人類孩子跑去網咖,但既然他們常去,我們靈童也就會靠近那裡,想辦法混入、然後默默守護著。但是最近,」靈童的情緒又開始激動了,大大的眼睛裡又見得到淚水翻滾,相鬼親暱的把小手放到靈童的膝蓋上,「那家網咖變得很奇怪。」

「怎麼個奇怪法?漲價了嗎?」康凝之淡淡地問道,她看起來沒有那麼生氣了。

「我覺得,那家網咖裡,除了我以外,還有別的鬼怪。」靈童壓低音量,害怕地說,「而且是力量很強大的鬼怪。」

「力量強大的鬼怪?」康凝之噗嗤一聲笑了出來,「這附近力量最強大的鬼怪就是我啦,不過我會隱藏自己的力量和氣味啦。而且這附近有哪些鬼怪搬來、哪些鬼怪搬走,我也多能感應得到,夜市離這兒也沒多遠,不過兩三公里吧?我怎麼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再說,突然搬來力量強大的鬼怪,對你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嗎?只要它沒獵食你、沒侵犯人類,那、就算是我,也沒權力跟義務去干擾它吧?」

「可是,我真的覺得那個鬼怪有問題,」靈童坐直身子,如果不是相鬼壓著它的手,它早激動到站起來了,「我活了百年,什麼都市鬼怪沒見過,我也知道隱藏力量和氣息是應該的,可是那個鬼怪的感覺不像故意隱藏,反而像是──」

「天生就若有似無嗎?」康凝之挑起一邊眉毛狡黠地問。

「對!就是那種感覺!」靈童拚命點頭稱是,它轉向相鬼欽佩地說,「真不愧是康大人,我這樣提點妳就能立刻瞭解了,實在是太厲害了啊!」

「吵死了。既然覺得我厲害又叫我『康大人』,就不要亂用『提點』這個詞好嗎?」康凝之看著自己的指甲說,「所以呢?你講了老半天到底想說什麼?」

「我所守護的那幾個孩子,好像被那隻奇怪的不明鬼怪盯上了,」靈童憂心忡忡地說,「我是以跟他們年紀差不多的小男孩身份靠近他們,和他們一起玩線上遊戲、當好朋友,防止他們被其他已經有點學壞的青少年污染。但是最近那些孩子常常因為一點小事爭吵……」

「要進入青春期了嘛。」康凝之說。

「甚至還大打出手,冷戰好幾天不講話也很常發生……」

「可能他們裡面有人互相愛戀,然後有人心生不滿,所以爭風吃醋嘛。」康凝之又說。

「有個孩子的肚子也莫名其妙的越來越大……」

「這個我知道羊,」貪音插嘴,「是吃太多了羊!」

「不,看來是懷孕了,」康凝之搖了搖頭,「現在的小孩也太早熟了吧?」

「還有個孩子的頭也跟肚子一樣越來越大……」

「可能是他身體越來越瘦,你才相對的覺得頭變大吧。」康凝之不以為然地說。

「前面講的那些都不算什麼,最嚴重的事是!」靈童渾身顫抖地說,「有個小女孩,兩天前突然死掉了。」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生老病死,很正常的嘛。」康凝之說,「而且你們靈童不就是這種孩子早死才會誕生出來的鬼怪嗎?應該很習以為常吧?」

「不是、不是這樣的,康大人,如果那個小女孩是尋常的病死,我當然不會去計較這件事啊!最初我以為女孩是感冒,發高燒到太嚴重才過世,但是……」靈童握緊雙拳,它額上淺咖啡色的單鹿角慢慢變深,「我有以她朋友的身份去捻香祭拜,她的母親因為她的死而發瘋了,而且我私下問過一些女孩的親人,還有其他在網咖相處的小朋友們,他們之間都謠傳著一種可怕的死法……」

「什麼死法?」相鬼緊張地問。

「就像氣球一樣的死法。」靈童說著說著,眼淚又滾了下來,「她的頭……她的頭……」

「頭顱漲大,然後爆裂而死。」康凝之接著說了下去,她的神色也凝重起來,「這種情況確實滿像鬼怪侵擾所導致的。」

「所以、所以我一直很想來拜訪康大人,請求康大人幫我調查這些奇怪的事件,我看著其他小孩的肚子和頭好像一天比一天大,我很害怕他們會一個接著一個在我眼前死去。」靈童擦著淚說著,「求求妳,康大人,請妳一定要幫幫忙。求求你。」

「靈童,你搞清楚狀況好嗎?」康凝之勾起淡笑柔聲說道,「第一,我不是什麼鬼怪界自治政府的官員,也不是什麼善心人士,為什麼我非得要幫你這個忙呢?第二,剛才我們交換的條件,明明是你要提供關於我部下的情報,好換回你的生命,怎麼講了半天,最後卻變成你又有求於我呢?」

「啊……這……」

「總而言之,這個會讓人類小孩頭腦爆炸的鬼怪,只要沒有妨礙到我,跟我的部下,很抱歉,就算它在我家窗外胡作非為……我也不會出手制止。」康凝之站了起來,她走到窗邊將窗戶完全推開,然後比了個「請」的動作,「靈童,今天的交換條件我當作未曾提出過,而我也會裝作根本不認識你。請回吧。」

「康大人……康大人……我求求妳……」靈童握住康凝之的小腿,哭聲淒慘地喊著,「求求妳……幫幫我跟那些孩子吧……」

「我已經說了我不是慈善家!」康凝之微微動怒地說,「如果你覺得那個鬼怪真的在騷擾人類世界,那大可以向上提報給自治政府啊,幹嘛找我啊?」

「可是……相鬼說……相鬼……」

「少提相鬼了,」康凝之瞪向安撫著靈童的相鬼罵道,「我的部下到外面找麻煩、亂報我的名字,我等等自會處置。你請回吧。」

「主人!」相鬼尖叫,它飛撲到康凝之的另一隻腳旁,苦苦哀求地抓著凝之的小腿,「可是我們已經牽扯其中,命運之線已經把我們綁在一起,你不能不管啊!」

「什麼鬼命運之線,我現在就是要趁線還沒綁上,趕緊剪斷它然後丟掉──」康凝之講到一半,突然半張著嘴不再發出聲音,她的大眼骨碌碌轉動,像是想到什麼要緊的事……

「主人羊,」貪音不知道什麼時候坐到四柱大床上了,它輕撫著自己的長髮淡淡地說,「靈童和相鬼只是沒直接點出我們交換到的情報,但是妳仔細回想看看,它們是不是暗示了些什麼呢,羊?」

「相鬼……」康凝之扶著窗臺,若有所思地問,「你們剛剛是不是說,繭在網咖?」

「對,我跟繭去辦主人交待的任務,然後走到夜市時,繭突然被一個奇怪的小女孩帶走。」相鬼支吾地說,「那個小女孩的氣息很奇怪……我覺得很可怕……我本來想跟著繭一起走的,但是……那個小女孩一出現,我就莫名地沒辦法再靠近繭了,而且繭好像也變得看不見我……」

「難道說……」康凝之的雙眼猛地瞪大,「那個帶走繭的小女孩,就是靈童你說的怪異鬼怪?」

靈童沒有回應,它顧著揉著淚流不止的雙眼,身旁的相鬼連忙跳起來壓了幾下它的頭,硬要它點頭稱是。

「貪音!」康凝之清清喉嚨,用她清亮的嗓音喊道,「備車!」

「是的羊!」貪音一個跟斗跳出窗外,隨後再度化為山羊的它,輕飄飄地浮在半空中。

「康大人……」靈童看著康凝之騎到山羊化的貪音身上,相鬼拉著它的手一塊兒爬上窗臺。

「上來吧,靈童。」康凝之盯著沒有星星,也沒有月亮的漆黑夜空,她不帶任何情緒平淡地說,「聽著,我會去你說的家網咖探看情況,全是為了我的部下,與剛才你的請求一點關係也沒有。」

「好……好的……謝謝康大人……謝謝……」

「喂,我就說一點關係也沒有了,你幹嘛還謝謝我啊?」康凝之的額頭又浮出青筋,她還想大聲數落抱怨時,胸口突然一陣緊縮,契蛇啃咬的疼痛一波又一波地襲來,她彎腰撫著自己的胸口,幾滴冷汗滑落額間。

「主人,妳沒事吧羊?」貪音擔心地問。

「沒事……只是契蛇……」

康凝之閉上雙眼,輕拍貪音的側身說道。

「在騷動了……」

 

 

電腦主機的運轉聲、沒有結束的線上遊戲音效,吵雜的聲音此起彼落,就像深夜山道上的飆車族一樣互相叫囂著。

李繭翔笨手笨腳地穿梭在一臺臺電腦座位間,右手一直不由自住地揉鼻子。他從沒踏進網咖這種地方,他總覺得這種地方牛鬼蛇神雜處,亂得要命,感覺都是些不良少年聚集的地方,而裡面烏煙瘴氣到彷彿光是待個十分鐘,健康的肺就會黑掉一半一樣,不是已經規定公共場所禁止吸煙了嗎?這些臭味到底是長久累積下來的,還是顧客全都無視規定啊?

這次他的網咖初體驗,完全沒有破壞他醜陋的想像,他真是受夠那可怕的氣味了。

即使裝潢得再豪華再高級,即使這裡的每臺電腦都比學校計算機中心、電腦教室的好上百倍,即使這裡的座位們全都是柔軟的布沙發,但李繭翔很認真的在心裡下定決心,當他需要用電腦、上網的那天,他寧可想辦法去搶圖書館跟計算機中心的位置,也不要來這個恐怖的世界窩著。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會陷入網咖與線上遊戲的世界裡無法自拔呢?

李繭翔很想靜下心釐清這個問題,並比較不同族群間的價值觀,但是握著他手腕的那隻冰冷小手卻喚回他的注意。

那個突然出現、古怪的瘦小少女,自始至終都沒有鬆開她的小手,而她看也不看周遭的座位,只是拉著李繭翔自顧自地往網咖深處走去。

這個女生……和剛剛那些跑出去的顧客,之間有什麼關聯?」李繭翔吞了口口水,即使知道這個女生不是鬼怪,而是一般的人,但李繭翔心裡的恐懼和疑惑還是有增無解。

李繭翔看著瘦小少女隨著身體動作不停擺動的馬尾,逼迫自己進行一些冷笑話聯想,好稍微解除內心的驚慌,以便遇到突發狀況時可以迅速反應解決……但在他才剛想到「馬尾與馬屁股」這個聯想時,瘦小少女卻已停下腳步,馬尾也不再晃動。

他讓視線越過少女的頭頂,直挺挺地向前看去,在他們倆的前方是一個很像和室拉門的東西,微弱的窸窣聲從裡頭傳了出來,李繭翔猜測裡面可以還躲著幾位網咖的客人。

不過……這家網咖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一路走來,感覺上沒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啊?

李繭翔正百思不得其解時,瘦小女孩一把拉開和室拉門,包廂裡嘰嘰喳喳的講話聲也在門打開的同時停止住。

一個擺了五六台電腦的小包廂隨即出現在他們倆的面前,五對小小的眼睛,驚恐地看著突然闖入的兩人。

「小姐姐?」

最靠近李繭翔他們倆的短髮女孩,啞著聲音喊道,瘦小少女往前走了幾步,那個短髮的女孩子立刻撲進少女的懷裡開始啜泣。

李繭翔愣愣地看著眼前毫無邏輯的發展,呆在門口不知道該怎麼辦。

「小姐姐,那個男的就是妳找來的幫手嗎?」另外四個圍繞在角落的小孩子之中,唯一的男生帶著台灣國語腔調,有點沒禮貌地問道。

「我是幫手?」李繭翔不解地挑起眉毛,他還搞不清楚現在究竟發生什麼事,為什麼三更半夜的網咖包廂裡,會有五個怎麼看都像小學生小鬼坐在地上,又為什麼包廂外的其他大人,卻跑得不見蹤影,還有這位矮個子自稱是大學生的瘦小少女,又為了什麼把自己拉進網咖……

「小姐姐……其他人呢?」男孩子身旁的看起來較鎮定的女生問道,她看起來是所有人裡年紀最小、身材也最瘦小的,「外面的人怎麼都不見了?」

「一定是因為灣灣,他們一定是看到灣灣突然這樣,才會嚇得都跑出去了。」瘦小少女懷裡的短髮女孩緊張地說。

「怎麼辦?他們會不會叫我們爸媽來抓我們啊?」一個膚色黝黑,瞇瞇眼的女孩子緊張地說,「我不想被打……被我爸發現我半夜跑來網咖,他會用衣架子抽死我!」

「衣架子算什麼啊?我爸用橡膠水管打我的膝蓋後面,那才叫抽死人。」最小的女孩子不悅地說。

「這都還好,」蹲在最靠牆微胖女孩害怕地說,「我媽都直接把我關進狗籠裡,還叫鄰居來看……」

微胖女孩邊說邊紅了眼眶,她瑟縮地略微移動身體,李繭翔才終於看到他們四個人後方,有個用黑布蓋著的東西,正毫無規律地上下伏動著,感覺就像有隻呼吸雜亂的大型犬躲在裡面。

「那個、可以解釋一下……現在是什麼狀況嗎?」李繭翔壓低聲音問道,五對小眼睛又巴巴地望向他,而那塊黑布一聽到他的聲音,隨即激烈地亂動,嚇得圍繞著黑布的小孩們趕緊往黑布上壓去。

「你做了什麼?」領著李繭翔走近網咖的少女回頭淡淡地問道。

「啊?我什麼都沒做啊?」李繭翔誠實地說。

「你什麼都沒做,那為什麼灣灣會那麼激動?」短髮女孩逼問道,瘦小少女連忙將女孩拉到自己身後。

「小姐姐,這個看起來很宅的人真的能幫我們、能幫灣灣嗎?」唯一的男生狐疑地說,李繭翔發現他的五官相當深刻,皮膚又黑,看起來像是有原住民血統。

「我很宅?」李繭翔挑眉苦笑。

「李繭翔。」瘦小少女忽地喊道,李繭翔愣了愣,他記得他從頭到尾都沒提到自己的名字,怎麼這個女孩子會曉得他的全名?

少女的大眼緊盯著自己,她一步步朝李繭翔逼近,心裡越來越不安的他回想起不久前被康凝之這樣壓迫的畫面,他的身體也下意識地慢慢後退。

「怎……怎麼了……」李繭翔吞吞吐吐地說,「妳……妳到底是誰?究竟想幹什麼?」

「哎喲,小姐姐不是壞人啦。」冷靜的女孩吃吃竊笑道。

「對呀,小姐姐很厲害呢,比外面那些討厭的大人厲害多了。」瞇瞇眼女孩接著說。

「李繭翔。」瘦小少女無視小孩們的稱讚與討論,她將李繭翔逼到包廂外,後者的小腿頓時撞到後方的電腦桌,一陣吃痛後,李繭翔便跌坐在地板上。少女微微彎腰,大眼睛眨也不眨地看著自己,她面無表情地開口命令道,「唱歌。」

「唱……啊?」李繭翔吃驚地看著眼前的少女。

難、難道,這個女生知道我的歌聲,會吸引鬼怪嗎?

「阿益、小咩、妮妮、阿君、米米,」奇怪的少女仍目不轉睛地盯著李繭翔,但她卻對包廂裡的小孩們下了另一個命令,「抬灣灣出來。」

小孩們不再交談,也沒有任何反抗異議,她們聽話地搬起那個罩著黑布的東西,將那玩意兒移動到李繭翔的身邊。

「阿益、小咩、妮妮和阿君,壓住灣灣的手腳。」少女繼續下著命令。

小孩們的眼神變得更加惶恐,但她們依舊沒有質疑少女的命令,最冷靜的女孩率先將細到幾乎是皮包骨的手探進黑布內,瞇瞇眼女孩與胖胖女孩對看了眼後,也跟著這麼做,唯一的男孩子遲疑了一陣後,也把發抖的手伸了進去。

李繭翔越來越不懂這群小孩子在幹什麼了,他一直試圖尋找「他們是鬼怪」的可能性,並猜測他們可能在進行某種怪異的儀式──之前遇到的狐精都會大費周章地變成偶像藝人,想盡辦法想完成自己的私慾了。

「米米,掀開黑布!」

少女清亮的嗓音宣佈道,噙著淚的短髮少女咬著下唇,雙手併用地迅速拉開那條黑布──

李繭翔覺得自己的氣管,彷彿瞬間被極速冷凍住了,全身的汗毛也豎立了起來。

如果不是那些小孩們看著那玩意兒的眼神,好像有著些許擔心;如果不是那個玩意兒還穿著附近小學的制服衣褲;如果不是那玩意兒的襯衫上繡著學號……李繭翔真會覺得這個出現在自己眼前的東西,是種叫作「液囊鬼」的鬼怪。

那個應該是這群小孩子夥伴之一的男孩,如今的外貌已經完全不像個人了。他的身體仍是瘦瘦小小,有點營養不良的小學中低年級男生,但他的頭卻足足是他身體的四五倍大,簡直就像一根筷子尖端插著一顆貢丸似的。

這個被叫作「灣灣」的男孩頭部異常腫大,臉部與頭顱的皮敷被撐得緊繃,眼睛被拉成一條細小的縫隙,鼻子也被完全壓平,嘴唇薄到幾乎看不見,而嘴角又整咧到要塞下十個拳頭都不是問題。他的皮膚呈現一種近乎熟透蕃茄的深紅色,血管全都浮凸出來,彷彿隨時都有可能被撐破、爆裂。

「這……這是……」李繭翔嚇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相較之下,那五個小他十來歲的孩子們,卻咬緊牙關抓住灣灣,憂心與擔心的心情遠遠大過於恐懼。

「李繭翔,」少女平靜地看著自己,她再一次命令似地說,「唱歌吧,對著那個孩子唱,為了那個孩子唱吧。」

「妳……我……」滿腹疑問的李繭翔什麼問題都擠不出來,只能不停地用發抖的手指指指自己、指指少女、再指指那個不停掙扎的大頭灣灣。

「唱吧!」黑皮膚的男孩喊道。

「對呀!唱嘛!」

「為了灣灣,請你快點唱……」

「唱啦,求求你!」

小孩們的童音此起彼落地呼喊著,李繭翔手足無措地環顧她們每一張小臉,最後又迎上少女的視線。

真的要唱嗎?

他很清楚自己的歌聲會引來鬼怪,他也猜測這個少女曉得自己的能力,但他完全不瞭解解救眼前這個頭腫到快爆開的小男孩,跟他會吸引鬼怪的歌聲又有什麼關係?

「只有你的歌聲可以救他,」少女不改平淡的口吻說,「你的歌聲,可以引出灣灣身體裡的鬼怪。」

她果然知道鬼怪的事!」聽了少女的解釋,李繭翔深吸了幾口氣,讓網咖充滿臭味的冷空氣灌入自己的體內,他認真地看了看這些孩子,「好,我唱。」

正好今天早上搭客運回臺北時,有個需要兒童合聲的新曲子在他的腦海裡盤旋,他一直想找機會哼唱看看,看那感覺是否像自己在腦中演奏時,一樣輕快活潑……

現在……就是個好機會。

完美的溫滑假音開場,一連串快速又輕巧的音階從李繭翔的嘴裡流瀉了出來,孩子們鬆下緊戒的肩膀,僵硬的表情也隨著李繭翔的歌聲軟化,音符如同陽光灑落葉間的光點般,一個接著一個迫不急待地爭先恐後冒出,迴響在嘈雜的網咖裡。

沒被關機的電腦螢幕不停閃爍,五光十色的遊戲畫面與網路頁面隨著旋律跳動,PC喇叭傳出的吵鬧音效像受到李繭翔的影響般,漸漸地安靜無聲──

然後,一陣玻璃被撞碎的砰然巨響突從店門口炸開,而李繭翔如迷地唱著主題旋律的最高音……

「繭!快住口!不可以再唱了!」

康凝之蜜糖般的聲音刺進李繭翔的耳中,他立刻從樂曲裡驚醒,不理會少女和那五個殷殷期盼的孩子,有些欣喜的轉身站了起來。

流行的西部短靴粗暴地踢倒主機、踩壞鍵盤、撞落螢幕,穿著白色連身裙的美好身影正踩著一臺臺電腦,朝自己飛奔而來。李繭翔想開口呼喊康凝之,卻無聲地發現,自己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她……

就在李繭翔為這種不太重要的事感到困擾時,身後的小孩子們一個接著一個放聲尖叫。

所有閃爍的螢幕瞬間黑掉,緊接著,一隻隻幾乎是放大一百倍的麵包蟲,從黑色的螢幕裡蠕動著米白色佈滿黏液的身軀爬了出來。李繭翔看著離他最近的這臺電腦,那隻噁心的巨大麵包蟲還擺動著像是觸角的東西,不停扭著身體想在完全脫離螢幕的那一秒,直往自己身上撲來。

「快躲進包廂!快點!」少女急切地喊著,小孩子們手忙腳亂地抬著大頭灣灣跑進包廂,但是抓著灣灣腳的黑人阿益前腳剛踏進包廂,後腳便生根地不動了,他驚恐地看著包廂內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小姐姐!包廂裡也都是那個蟲子!」

「這到底是什麼鬼東西啊……」依舊冷靜的女孩喃喃地說。

「好噁心!好噁心!」微胖的女孩叫道,「那個阿宅大叔到底做了什麼啊?」

「啊啊啊──」站在阿益旁邊,抬著灣灣其中一條腿的瞇瞇眼女孩驚叫,一隻從包廂裡鑽出來的白色大麵包蟲已經爬上她的腳了,它們爬過的地方都會流出一種冒著煙的透明黏液,過了數秒,黏液所沾之處,便開始慢慢的腐蝕,瞇瞇眼女孩甩著腿哭喊,「小姐姐!救我!快幫我把噁心的蟲弄掉!」

少女手足無措地看著瞇瞇眼女孩腿上的蟲,她順手抓了靠牆邊放的掃帚,用力拍打勾弄那隻大麵包蟲,但對方說什麼也不肯離開女孩的腳。

「妮妮!讓我來!」

一個精神百倍的聲音大叫,李繭翔轉頭一看,只見一個看起來和這些孩子年紀差不多的男孩,在空中翻了個跟斗後,勇敢地用他的額頭撞向那隻麵包蟲,後者竟然發出一陣馬鳴般的慘叫,順勢脫離了瞇瞇眼女孩的腳,倒進包廂裡其他的夥伴身上。

那個勇敢的男孩用力關上和式拉門,他喘著氣向那些孩子們指示道:「聽著,我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離開這家網咖,否則這些『邪蠕蟲』會吃掉我們!」

「原來是『邪蠕蟲』……」少女喃喃地重覆了這個詞,其他的孩子反而對麵包蟲的真實名稱一點興趣也沒有,他們的目光全聚集在解救了妮妮的男孩額前。

一根宛如雄鹿的深紅色鹿角,不搭嘎地傲立在男孩的額頭正中央。

李繭翔頓時明白了,這個勇敢的男孩,就跟那些邪蠕蟲還有康凝之一樣,都是潛藏在這座城市裡的鬼怪……

「靈童!快把礙事的人類都帶出去!」康凝之一腳掃過周圍慢慢逼近的麵包蟲,帥氣地降落到的李繭翔身旁,「這裡應該有後門吧?」

「有,這邊可以通往後門!」化為男孩的靈童甩了甩頭髮,幫忙扶著大頭灣灣,領著其他孩子往包廂後方走去。

「快點出去,我叫貪音在外頭等你們了……不然等邪蠕蟲的黏液揮發到空氣時,我們所有人都死定了。」康凝之急切地說,她冷冷地瞪了李繭翔一眼,「至於你,給我乖乖留在裡面!超級大笨蛋兼麻煩製造者兼自動鬼怪吸引機!」

「我的稱號為什麼越來越長啊?」李繭翔無奈地問。

「誰叫你老替我惹一堆麻煩事上身!」康凝之甩出長有尖銳指甲的獸爪,「怎麼?一群小妹妹叫你唱歌,你就乖乖跟著唱啊?你不知道自己聲音會吸引鬼怪嗎?死蘿莉控!」

「喂,什麼是蘿莉控給我說清楚點,不要用那種自創名詞亂罵人好嗎?」

「那才不是自創名詞呢,死蘿莉控!」

「既然不是自創名詞,也請妳不要污辱真正的蘿莉控!」李繭翔忍不住喊道,「我會唱歌才不是因為那些小孩子,是因為有個長得很未成年的大學生少女要我唱的,她說我的歌聲可以救剛才那個頭很大的小男生,不信的話──」

李繭翔猛地轉頭,卻遍尋不著那個一直貼在他身邊的少女。他看著走向後門的小孩隊伍,隊伍之中,也沒有那個少女的身影。

「奇怪……人呢?」

「呵,我看你是又見鬼了。」康凝之笑道。

「可是剛才那些小孩也……」

「廢話少說,」康凝之高舉雙手,一朵又一朵燦爛的橘紅色狐火如花一般在她掌中盛開,她冷笑一聲,「你就靜靜看著大姐姐我,怎麼燒死這些噁心的邪蠕蟲吧!」

李繭翔來不及回嘴,康凝之便優雅地跳到半空中,花朵般耀眼的狐火毫不留情的墜擊在邪蠕蟲身上,她美麗的長腿再一次摧殘著網咖裡的電腦,不一會兒的工夫,幾乎全店的邪蠕蟲都著了火,被狐火當作燃料般燒成塊塊焦炭,然後碎著粉末。

李繭翔靜靜看著破壞著網咖的康凝之身影,捲髮的淺褐色慢慢轉淡,當如月光般的銀白色輕拂過他的面前時,他突然又出現不久前西門町立體停車場那一戰時,怦然心動的感覺。

  「或許……是狐妖天生的魅惑能力吧……

 

(試閱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