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在群魔亂舞之前

各位日安,好久不見,這裡是Zenky。

委託親密夥伴趕在最後一刻代辦完離校手續後,我結束了五年的大學生涯,展開「填坑」與「尋找『出社會之路』」的日子。在嘗試過一次面試,和狠狠掛掉數通保險與直銷公司的電話後,初秋時的我曾踏進電視臺的大門,猶豫思索了一週,決定下次再來(喂)。

已經畢業一年的同儕好友們,不是換了數個工作,就是拚命準備研究所或公職考試,不少人則一邊幹譙著該死的工作與老闆,一邊認命地上班糊口。但也有一些人將生命燃燒在真正想要、真正喜歡的事物上,同時兼好幾個自己熱愛的工作,在家接案子或是去外面跑案子,用寫的、用唱的、用演奏、用繪畫、用舞蹈、用肢體……創作出自己的世界,可惜身邊還沒有聽到結婚生子的消息。

不管踏上哪一條路,人生都是件辛苦的事,所以我寫了《百鬼繚繞》(不要亂掰好嗎!)。

有點忘記故事是怎麼開始的了。

只記得多年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了「在某鬧區撞見疑似狐仙」的經驗,加上日本陰陽師安倍晴明與中國《聊齋誌異》的影響,因而對狐仙大人們一直有種夢幻的憧憬。不過即使如此,準備提筆書寫下一個系列的我,最初中意的題材卻是噩夢與罕見疾病為題的沉重故事,但在書寫設定和大綱時,鬼怪們硬是拉著一名眼鏡宅男跳進我的腦中大鬧。

於是,有了《百鬼繚繞》(應該)。

有別於《閉鎖》稍微複雜的架構,這次的故事簡單許多。我們依舊處在熟悉的現代台灣,有年輕人喜歡的熱鬧商街、不得不去的青春校園、生活其中的社區民宅、遠在郊外的旅遊勝地,但我們看不到的怪異生物其實充斥其中,有著想像不到的影響力。

我們不用傷太多腦筋,只要因為──強悍的主角、逗趣的主角、耍笨的配角、認真了的反派、跑龍套小角色──大哭大笑,然後看他們展開電玩闖關般的冒險就好了。這是《百鬼繚繞》想要行走的方向,一個輕鬆閱讀的開心故事。

但,事事難料,我骨子裡果然還是個嚴肅正直、憂國憂民、道貌岸然的人啊(拭淚)。總而言之,故事就變成後面這個樣子了,看完就知道了(不要說這種不負責任的話!)。

無論你是從掃帚和閃電疤的時候加入,或是受到閉鎖密室裡瀰漫的菸味吸引,還是第一次翻閱在下的書──我們都誠摯地歡迎你參與這場全新的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