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夜 視訊

 

 

「安安……哇喔,妳好漂亮、好可愛喔。」胖男的聲音十分難聽,「好幸運能碰到妳。」

「我也是啊。」林伊帆嬌聲笑著,她撩了撩頭髮,露出頸項與鎖骨,她看見胖男吞了口口水。

「我喜歡你的衣服。」胖男色瞇瞇地說,林伊帆猜這個人一定正死盯著她的胸前,她故意又傾了點身子。

「這樣子會不會好一點?」林伊帆挑逗地問。

「很好、很好,非常好!」胖男迫不及待地狂吞口水,希望他不會被自己的口水噎死,他仍想保持什麼莫名其妙的風度與面子,硬是要故作鎮定地問些基本問題,「小操,妳的身材好好喔,可以透露一下嗎?」

林伊帆聞言,立刻站了起來、退了幾步,讓自己全身都能映入鏡頭裡,她像模特兒一樣搔首弄姿一番後,才回到位置上坐好。

「你猜?」

「有C嗎?」

「台灣尺寸是34D。」林伊帆笑道,「日本的話會更大一點。」

「哇喔,妳男朋友真幸福。」

「我沒有男朋友。」林伊帆聳聳肩。

「怎麼可能?妳那麼正!」胖男驚呼,「不要告訴我……沒有男朋友、可是有老公喔。」

「我看起來像人妻嗎?」林伊帆微微皺眉,她嬌嗔道,「人家才十八歲。」

「也是有人十六歲就結婚了啊。」胖男問,「應該很多人追妳吧?」

「沒有,」林伊帆嘆了口氣,「我現在住的地方爛透了,像個老人院,哪來的人追我?」

「怎麼會呢?妳住哪裡?」

「釣刀村。」

「沒聽過。」

「很正常,」林伊帆又嘆了口氣,「反正就是一個在臺灣中南部、靠海的小村子。」

「好慘,妳應該過得很不開心。」

「對呀。」

「妳有在上班嗎?還是還是學生?」

「都沒,」林伊帆若有所思地說,「我本來該是學生的,但是從日本回來後,我唯一的親人是七十幾快八十歲的奶奶,她什麼都不懂,我也人生地不熟,這邊又偏僻,所以到現在也沒找學校讀書。」

「好慘喔……」胖男頓了一下,「所以……呃……小操?」

「嗯?」

「妳需要幫助嗎?」

終於問到重點了,林伊帆欣喜若狂地點點頭,她差點沒喜極而泣。

「我在台中開公司,做生技食品的,最近準備進軍大陸。」胖男有些害羞地地說,「如果妳需要幫助的話……要不要來台中唸書?」

「可以嗎?真的可以嗎?」

「可以啊,」胖男深吸口氣,他往鏡頭挨近了些,圓臉看起來更大了,「但是……妳也知道我不可能免費幫妳忙嘛,多少要有點條件……」

林伊帆立刻推開椅子,右膝壓上桌面,她側著身翹起臀部,雙手開始拉扯上衣衣襬。

「只要是詹開口的話,小操什麼事都願意做喔。」林伊帆眨眨眼睛甜笑道,「詹想不想看我跳舞?」

「好啊。」

林伊帆愉悅地開啟一首節奏明快的日文歌,隨著旋律擺動起身體,她竭盡所能地在鏡頭前扭腰擺臀,每到明確的拍點上,便會誘惑地拉拉衣領、掀掀衣襬,但這些挑逗行為總是稍縱即逝。視訊裡的胖男竟因為這樣不太純熟的豔舞,就樂得圓瞪雙眼大吞口水,還笨拙地打起拍子來。

隨著歌曲變化,林伊帆也越跳越激動,動作變得更加火辣誇張。在第二次副歌開始時,她索性脫掉杏色雪紡上衣,上身單穿著淡粉色的內衣搔首弄姿,纖長的雙手一會兒撫摸著自己、一會兒撩起長髮,最後移動到低腰牛仔褲褲頭,緩慢地解開釦子……林伊帆看到螢幕裡的旁男也忍受不住了,他偷偷摸摸地將左手移動到電腦桌下方……

砰!一陣巨大的聲響爆炸般地響起,正打算退下牛仔褲的林伊帆還來不及反應,小小的房間頓時塞滿了七嘴八舌的歐巴桑與歐吉桑,他們不斷放聲尖叫,用各種方言對林伊帆指指點點。

「哎喲!夭壽啊!這是在做什麼不三不四的啊?」

「電腦裡面有個男的欸!哎喲!那個男的沒穿褲子啊!夭壽喔!」

「那個叫『視訊』啦,就上網脫衣服給網友看的東西啦!你們都沒看新聞喔?」

「夭壽喔──春美啊,妳都沒在管妳的寶貝孫女喔?那個網路上面亂七八糟的人有夠多的,妳不怕阿帆學壞喔?」

「你們這些死老猴快出去啦!阿帆是女孩子你們還跑進來看!」

「阿帆,快把衣服穿起來啦,有夠不要臉啊。」

將近十位陌生的中老年人擠得房間水洩不通,終於搞清楚狀況的林伊帆隨手抓了被單包裹住身體,她慌張地往螢幕一看,那個自稱詹姆斯的胖男已經關掉視訊離開了。林伊帆不高興地轉過頭睜大眼睛,來回掃視這些老人的嘴臉,一些老人仍舊指著她的鼻子大罵,一些老人則和門邊的男性老人爭吵起來,還有一些老人不停安撫著哭喪著臉的阿嬤。

「通通安靜!安靜!」林伊帆忿怒地吼道,老人們總算閉上嘴,「你們吵夠了沒?吵夠沒?這裡是我的房間!你們這些莫名其妙的人隨隨便便闖進來做什麼?我這樣還有隱私權嗎?」

「哎喲,阿帆,這麼說就不對了啊,妳年紀還小,妳阿嬤很擔心妳在網路上認識壞朋友啊。」一個歐巴桑用台灣國語嘰嘰喳喳的說著。

「擔心我就可以隨便拿鑰匙開我房門嗎?」林伊帆氣憤地指向坐在床邊的阿嬤,她的手裡緊握著房門鑰匙,「你們也管得太多了吧?這個是我的房間,我想在裡面做什麼就做什麼!你們這樣一大群人隨便闖進來是犯法的!知不知道啊?」

「欸,妳這個死小孩講話怎麼那麼難聽啊?」一個燙了醜陋小捲頭的歐巴桑罵道,「就說了春美是擔心妳,才找我們這些『好厝邊』來幫忙!誰知道妳天天關在房間裡在做什麼?」

「那妳們進來前不會敲門啊?不會先喊一聲嗎?就這樣闖進來!」

「我們如果先叫門的話,啊不就不能人贓俱獲了?」

「我又沒有犯法!什麼叫作人贓俱獲?」

「妳上網脫衣服給網友看,跟做雞一樣,都是犯法啊。」

「什麼做雞?你們這些老人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在做什麼啊?說我做雞──」林伊帆尖叫道,她忿怒地指向門邊仍在偷看的幾個老男人,「那他們呢?他們這些老不修一天到晚賊溜溜地盯著我,剛才還看我的身體看得高血壓都要發作了!他們也是犯法!也該抓起來!」

「哎喲,妳這個小鬼怎麼那麼不講道理啊?」

「不講道理的是你們!」

「好了、好了啦,」阿嬤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她走到林伊帆前方,友善地拍拍那些上了年紀的鄰居,和藹可親地說,「不用吵了啦,阿帆我會好好跟她說的啦,謝謝你們大家來幫忙。」

阿嬤邊說邊送這些稍微冷靜下來的老人們走出房門,那些吵鬧的村民離去時仍不忘大聲數落林伊帆的骯髒,直到阿嬤關上外頭大門,回到林伊帆房裡時,她依舊能夠聽見村民們聒噪的嗓音。

林伊帆仍裹著被單窩在椅子上,一見到阿嬤走進來,她隨即轉身盯著電腦螢幕。

她的阿嬤楊春美,無奈地嘆了口長長的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