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楔子 =

    

 

 

「世界上真的有鬼嗎?」

對很多人來說,在他們的一生裡,這句話永遠是個問句,直到生命終結躺進棺材時,仍無法找到這個問題的答案。然而,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什麼,對很多人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不管是鐵齒的不相信,又或是膽小的深信不疑。也不過就是人類短短生命旅途中,一個微不足道的茶餘飯後閒聊話題罷了。

「倘若鬼出現在我們面前時,我們又該怎麼樣回應它們?」

視而不見?放聲尖叫?任其擺佈?嚇得屁滾尿流?抓出一把又一把的護身符、佛像、十字架開始祈禱神明保祐?

最近的我常常在想,為什麼看到鬼時,我們會有這些對鬼來說很可笑的反應?

恐懼?

那麼恐懼的源頭又是什麼呢──面對未知、不知道鬼接下來會做些什麼?不知道鬼出現在自己面前的目的?怕鬼會傷害自己?

所以,我們其實下意識地認為「鬼」是不好的、是壞的、是邪惡的了。

從前的我,也一直如此深信著,甚至將這個恐懼無限擴大──變得怕高、怕孤單、怕黑、怕血、怕被嚇、怕丟臉、怕被討厭、怕被遺忘、怕被說壞話、怕考試考不好、怕外星人、怕世界末日、怕生病、怕車禍、怕挨打、怕地震、怕死、怕我愛的人不愛我、怕被背叛……怕鬼。

從前的我,是個不折不扣的超級膽小鬼。

但是老天爺就是喜歡這樣作弄人吧?愈是膽小愈是沒有的人,祂愈喜歡降下苦難鍛鍊他們,就像孟子說的:「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那樣……

於是,我有了俗稱「陰陽眼」的超強眼力,而這個力量就像被喚醒一樣,不斷地增強中。

所以我討厭失眠,討厭在夜裡突然睜開眼睛。

因為總是有鬼喜歡浮在我的上方,與我面對面、骴牙裂嘴地展現它的長舌頭、流血的七孔,或是吐著肚子裡吐不完的蛆。

「鬼出現在我們面前時,該怎麼回應它?」

視而不見?放聲尖叫?任其擺佈?祈求神明?

曾經以上皆是的我,如今選擇的是「以上皆非」。

我笑瞇瞇地望著背部緊貼天花板的長髮女阿飄,它的造型就跟一般恐怖電影裡的女鬼一樣,渾身還散發著綠光,看來是個對現代資訊很不瞭解的新生憎靈。它奮力地扭轉它的腦袋讓它三百六十度旋轉,紫黑色的舌頭長長地垂下,幾乎要碰到我的鼻子,看來它是個心懷怨恨上吊自殺的兇鬼。

「您好,您想助紂為虐嗎?想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墮落嗎?」

即使心裡再害怕、身體顫抖得再厲害,我還是得揚起嘴角,露出職業性的親切微笑。

「歡迎您來『惡鬼補習班』試聽看看,現在報名的話,還有多重好禮可以選擇喔。」

女鬼不解地瞪著我,舌頭稍微收回去了點。

是的,我是個人類,阿公既不是天師、也沒有會降妖伏魔的爸爸、媽媽更不是什麼傳說神話的聖女。

我只是一個誤闖進「惡鬼補習班」,被迫留下來打工的普通高中生。

  直至今日,我仍如此深信著。

 


【Free Talk】

  為了慶祝母親節所以來貼個楔子^^"

  是的,惡補要開始連載了,連載點有兩處──

  一個是網誌這裡,為週更,每週不定期更新一次,每次更新都是貼一個章節,約六千到九千字。

  一個是鮮網輕小專欄,為日更,每日固定更新一次,每次更新都是一個小節,約一千六到兩千字。

  哪邊進度快哪邊慢我自己也不敢肯定,就看大家習慣去哪邊看文章了~有鮮網帳號可以到鮮網追日更,懶得辦帳號或是喜歡一口氣看多一點的可以在網誌這邊。

  其他地方皆無更新,本系列內文禁止轉載(轉連結或是節錄則沒關係~),就算留言詢問我的答案也一樣會是「不」,就是只有上述的兩處會更新。

  另外還有很多番外、hits、贈文、點文的坑會慢慢補,貓頭鷹文(密碼文)只貼在網誌,大多番外跟贈文都是網誌先更新,有空才貼鮮網這樣~

  目前本系列短期內無出同人本的計劃,畢竟在下事情已經做不完了......(汗)

  感謝大家支持>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