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課 來自小島的魔寨補習班使者=

    

 

 

「『蝕目』,那是樊判『寄體魔器』的名稱。」

祭泠收回冰冷的手問道:「苗苗,你對魔器瞭解多少?」

「嗯……魔器是鬼體的武器,除了可以當一般兵器使用以外,通常都還有特殊的能力附加在上面,」我彎著手指頭數道,「像九皇大人的『冥判筆‧艸明』可以取出魂魄跟消滅魂魄,豔主任的『時空錶‧懷流』可以控制時間、轉換空間,浮茹的『藏靈傘‧藍波』可以收靈,浪仙的『獸鳴劍‧布琳』好像能控制動物,圭峰的『補屍針‧回生』可以縫補任何的東西包括靈和屍體,祭泠你的『引靈鎖‧銀鈴』則可以將魂魄拉回體內……至於骨摧的『繪指』則能將繪畫出來的圖變成真實的物體,骨偎的『萬指』可以複製東西。」

「苗苗全都說對了,待得比妳久的阿傑說不定連魔器名稱都講不出來呢,」祭泠微笑著稱讚道,我不好意思地抓抓頭,「那麼苗苗發現了嗎?偎偎和摧摧的魔器,和我們其他人的魔器有什麼不同呢?」

「這樣好像在考試喔。」我苦笑道,「嗯……偎偎跟摧摧的魔器是一對的……」

「雙生鬼體的魔器都會是成雙成對的,」祭泠提醒道,「酆都的孤露和他灰飛煙滅的哥哥也是。」

「那……」我皺起眉頭絞盡腦汁,「呃……好像你們其他惡鬼的魔器,除了魔器名稱以外,又都會替自己的魔器命名?就好像九皇大人的冥判筆叫作『艸明』那樣,可是偎偎跟摧摧的魔器……我不知道『萬指』跟『繪指』到底是魔器名稱,還是他們另外命名的。」

「呵呵,苗苗很聰明呢,一點就通。」祭泠微笑著拉出繫在腰間的引靈鎖,紅線兩端綁著的銀色鈴鐺清脆響著,祭泠將引靈鎖放到我的手上,「這是我的魔器引靈鎖,她的名字叫作『銀鈴』,是個優雅的氣質大姐姐。」

「啊?」我無法理解地看著祭泠。

現在是怎麼回事?我知道在小說跟漫畫間很流行把東西擬人化,比如說國家、星座、花草樹木、蔬菜水果、九大行星,甚至連學校名稱、捷運站名都有人擬人化,所以現在惡鬼的魔器也要趕上這一波潮流嗎?還特地取名字替它們設定人名和個性?

「『名』是三界間最強大有力的咒,所有符咒、術法,嚴格說起來都是掌握住某個東西的『名』以後,進行操控,」祭泠平靜地解釋著,「當我們惡鬼,或是其他鬼體,諸如冥府判官、鬼差之類的,取得會永世跟定自己的魔器時,第一件事就是要替專屬的魔器命名,不然我們施展術法時不斷『引靈鎖』、『引靈鎖』地叫,現場若有兩副以上的『引靈鎖』,那勢必會造成混亂。」

祭泠的手指輕輕滑過「銀鈴」的鈴鐺,憐愛的表情就像在輕撫自家寵物一樣。

「因此我們從魔器鑄造師手中接過魔器時,他們都會引導我們當場與自己的魔器進行命名的儀式,那等於替魔器賦予生命,它們才會完整。」祭泠微笑著拎起一端紅線,讓銀色鈴鐺在我眼前輕晃,「魔器之名由我們使用者決定,當呼喚它們名字的那瞬間,魔器就會像有靈魂注入一樣活了起來。只要我們使用者感受得到、看得到它們的面貌,而平時也只有我們能和專屬的魔器交談,其他惡鬼再怎麼厲害,都聽不到魔器所說的話、它們的感受以及脾氣。」

「感覺好像魔器裡住著精靈似的,」我想起看過的小說漫畫裡還滿常出現這樣的設定,「然後就會出現『要戰勝自己』的橋段,主人翁都會跟自己的武器對談,還掉到什麼內心深處去跟擬人化的武器決鬥什麼的……」

「就因為三界裡這樣的事情是真實存在的,苗苗看的故事書才會有這些說法和劇情啊。」祭泠笑著從我手裡拿起引靈鎖,「我以前和九皇聊天時,常聽他抱怨自己的魔器呢,據九皇說,他的冥判筆『艸明』是個男孩子,但講話聲音就像小女孩一樣可愛。」

你確定他是在抱怨,不是在炫耀嗎?或是想對自己的魔器做出什麼心懷不軌的事?真沒想到那棵殺人殺鬼不眨眼的韭菜,竟然會像變態般對小妹妹很感興趣。

「那麼偎偎和摧摧的魔器呢?」我不想讓話題轉到韭菜與他的魔器上,於是趕緊繞回最初討論的主題,「你剛剛說他們的魔器跟樊判一樣都是什麼……寄生魔器?」

「是『寄體魔器』,也就是魔器是直接長在鬼體上,或者說將鬼體的一部化作魔器,這類魔器非常稀少,真正鑄化出的方式至今仍沒有確定的答案,只知道天生擁有『寄體魔器』的鬼體,幾乎都在鬼體修煉開始時,就會出現一些跡象了。」祭泠認真地說,「『寄體魔器』不需要魔器鑄造師鑄造,更不需要命名的儀式賦予生命,這類魔器天生就是鬼體的一部份,在使用時力量會比一般的魔器強大不少,也不會出現像九皇那樣抱怨自己魔器的狀況。」

怎麼話題又繞回九皇了啊?祭泠真不愧是九皇的好朋友、好搭擋,我倒覺得真正有怨言受委屈的是那個叫作「艸明」的冥判筆耶!

「而樊判所屬的『魔寨補習班』,裡面所有惡鬼名師,都是天生擁有『寄體魔器』的惡鬼,他們也一直致力於研究『寄體魔器』的發生原因。」祭泠輕跳下桌子,白色長圍巾飄飄然地滑過我面前,「我曾聽過傳言,說魔寨那兒好像真的研究出些什麼成果,所以補習班內部的學生有三分之一已經出現『寄體魔器』增生的現象,不過我和九皇都覺得這是有人放謠言混淆視聽就是了……畢竟『寄體魔器』只會長在鬼體身上,到目前為止還沒聽說過哪家補習班已順利讓學生修煉成鬼體了。」

「咦,所以補習班也要教鬼學生們修煉成鬼體嗎?」

「就我們的立場來說,當然會有這樣的期望,」祭泠無奈地聳聳肩苦笑,「問題是就實際面而言,至少兩百年內不可能發生。」

「為、為什麼?」

「鬼體修煉,需要一對一的教師教學,而地點必須選在不會被任何靈和體干擾的地方,從前我們修煉時都是躲在幽冥界邊境,但那已經是至少七八百年前的事了。近年來冥府和上界都有一套偵測鬼體修煉的新術法。」

祭泠走到辦公室門邊,探頭向外看了看,連結走廊那裡的門板也被強烈的風吹得噪音直響,這表示第一堂課已經結束,阿飄學生們全活潑好動地衝出教室了。

「苗苗,圭峰下課了,」祭泠回頭對我溫柔微笑,「我過去請他來本部一趟,妳乖乖坐在椅子上,不要亂跑喔。」

「喔,好……」

真是的,每次和祭泠相處,都覺得自己像個小孩子一樣。

我疲憊的往椅背靠去,努力拉長手腳伸個懶腰,然後將後頸靠著椅背邊緣,雙眼瞪著天花板發愣。

怎麼放了寒假、過了年,暫別惡鬼補習班一個月後,回來開工的第一天,就遇上那麼多亂七八糟的事啊?

先是前亡靈獵人岳霜輪打敗了我的好友藍舒榕,成為招生組的新同事,再來是三個招生組菜鳥被關在電梯裡撞上吸血鬼打扮的惡鬼,然後劍拔弩張等著別人來救我們時,我又不小心對上那個惡鬼的特殊魔器──好像叫什麼「屎目」還「屎眼」之類的?

哇喔,不會等一下圭峰來檢查我的身體狀況時,會發現我肚子裡的排洩物翻了好幾倍吧?那這個「寄體魔器」的強大功效也太可怕了……

「看起來很笨的!」

就在我胡思亂想時,九皇的聲音和他的人同時出現在我的腦袋上方,俊秀的臉遮住天花板的燈光,靛色長髮垂了下,如果九皇的膚色跟那個樊判一樣白中帶青的話,我一定會覺得自己撞鬼了!在惡鬼補習班的辦公室裡撞見一個長髮凶惡的臭臉女鬼!

「妳身體有何異狀?」九皇冷冷地問道,我不知道自己該繼續呈現這麼詭異的洗頭姿勢,還是要跳起來恭敬地回答九皇的問題,但照我那麼笨手笨腳的反應絕對會不小心撞到他的頭,或是滑動椅子壓過九皇的腳,然後我就會慘遭「筆吻」,在開工第一天就上演靈體分離的慘況。

「別worry啦!My friend!我沒對那位Cute Lady使用『蝕目』,你儘管放心!」

我小心地點轉動脖子看向辦公室門口,那個吸血鬼裝扮的惡鬼樊判竟跟在九皇身後,大搖大擺地走了進來,現在的他可以合攏嘴咧出笑容了,因為那誇張長的尖犬牙已經被他拆下,握在手裡把玩著!惡鬼先生,你不覺得這樣很不衛生嗎?

「樊判,隨便找張椅子坐下吧。」走在樊判後面的豔說道,結果那一身優雅的樊判二話說不說,直接跳上我正前方亭佳學姐的辦公桌,慵懶地翹腳坐好,豔翻了個白眼沒好氣地說,「我是說椅子。」

「豔主任指的不是這些Chair嗎?」樊判拍拍桌子說道,「硬梆梆的,So hardMy family在我們Island上的Castle,裡面的Chair都是這裡兩張Chair合起來那樣BigSofa呢!多Soft啊!」

我承認我的英文學得不是很好,樊判英文的腔調也很不賴,問題是這樣的中文句子裡挾雜了一大堆英文單字,就算是學校英文老師來聽都會抓狂的啊!

「不好意思啊,樊判,我們不過是家躲藏在大樓底下的小小補習班,當然比不上你們佔有一座島嶼的Upstart啊。」豔甜笑著說道,紅色的媚眼都瞇到看不見瞳仁了。

Upstart?」我不解地重覆這個第一次聽到的詞。

平常光英文課我就快瘋了,現在連打工都要聽一大堆英文?

「暴發戶。」離我最近,靠著一旁書櫃的九皇冷冷地說。

喔……學了個新詞彙呢。但是那個叫樊判好像也不知道這個詞的意思,他居然還能笑嘻嘻的親暱搭上豔的肩膀。

「呵呵呵……大家都是Old friend嘛,豔主任不必那麼Polite。」

嗯,他真的不懂那個詞的意思。

對這位原本還滿英俊帥氣的洋人惡鬼印象愈來愈不好了……怎麼很像去國外玩了三四天回來,就覺得自己是個喝了洋墨水的留學生,或是在國外生長的ABC呀?

「苗苗,我帶圭峰過來──」祭泠拉著一臉茫然的圭峰快步推門走進辦公室,一進門便和站在門邊的豔對上眼,他愣了數秒後急忙點頭打招呼,「豔主任。」

「樊判。」圭峰的視線一掃到慵懶坐在桌上的樊判,平時總散發溫和氣息的面孔立刻扭曲。

「這不是My friend九皇的Good partner嗎?」樊判抬起下巴愉悅地說,「Silver hair的一定就是祭泠啦,久仰大名、久仰大名,聽說My friend九皇非常Love You啊?」

「豔,魔寨的人在這裡做什麼?」似乎被樊判刻意冷落的圭峰不悅地問道,「剛才在停車場鬧事的就是他嗎?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讓他進我們本部,坐在桌上大放厥詞?」

My oldold friend圭峰,你還是跟以前一樣不Like me呢。」樊判伸長雙腿華麗地換腳翹著後,身體微往前傾,一對琥珀色眼睛直挺挺地瞪著圭峰,「Dear豔願意讓Me進來你們Office,當然有她的合理Reason啊。」

祭泠默默地移動腳步來到我身邊,我看見他悄悄地與九皇交換了眼神後,兩人的手分別擺到自己腰際,一副隨時準備應戰的模樣,害我跟著緊張起來,不過緊接著祭泠的另一隻手卻緊握住我擱在桌上的手,他慢慢蹲了下來,在我耳邊輕聲說著。

「苗苗,樊判替妳解開『蝕目』的術法了嗎?」

我搖了搖頭回答道:「他說他沒有對我使用『蝕目』。」

「等他走了後,還是讓圭峰檢查過較好,」祭泠鬆開我的手,一臉警戒地瞪著樊判的背影,「對於魔寨……還是別太信任的好。」

「祭泠?」我小聲地問,「怎麼覺得好像除了孤露的酆都私塾外,其他的惡鬼補習班你們都不太喜歡啊?像是枉城,還有這次的魔寨……」

「枉城是因九皇和他們負責人枉囿的恩怨,不過他們的恩怨和大家會對魔寨有意見,主要因素都是相同的──他們模仿了九皇的主意,而他們一開始對於這個想法是非常嗤之以鼻的。」祭泠無奈地說,「魔寨的情況更為嚴重,他們自始至終瞧不起九皇的想法,還四處阻撓我們,但最後他們卻學了我們的組織,甚至宣稱自己才是這個計劃的鼻祖。」

「你是說……」我的眼睛慢慢睜大,「成立惡鬼補習班這件事嗎?」

然而之後我卻沒有從祭泠口中得到答案了,辦公室感覺上很脆弱的門板再次被撞開,耍弄著藏靈傘的浮茹領著亭佳學姐和霜輪走了進來。浮茹的心情好像很好,她笑到眼睛都看不見了,大聲地唱著應該是日文歌的童謠。

不過可愛的歌唱聲音,在浮茹看見桌上的樊判時斷然停止,一對藍色大眼眨巴眨巴地望著吸血鬼裝扮的客人。

「哇哇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浮茹雙手向旁邊一甩,藏靈傘瞬間消失不見,隨後她大步衝到樊判身邊,興奮不已地大叫,「是吸血鬼鬼!是吸血鬼鬼!好帥帥喔!是吸血鬼鬼耶!」

總覺得九皇好像突然垮了一下肩膀,我偷偷地觀察他,他正一臉苦惱地用雙手食指戳著自己的牙齒。

WowSo cute lady!」樊判刻意彎腰靠近浮茹,他似乎很滿意浮茹充滿蕾絲的服裝,「妳的Dress很有我們魔寨的Style呢,若換成Black的話,相信我們魔寨的Queen一定會很Like you的!」

「哇喔喔喔喔喔喔喔!很『拉客』浮茹茹!很『拉客』浮茹茹!」浮茹興高采烈地擺動雙手擺動到一半,突然像想起什麼似地歪著頭疑惑道,「……什麼是『拉客』啊?要浮茹茹去拉拉客人人嗎?」

「浮茹,離那傢伙遠一點。」九皇一把拽著浮茹的小手,將她拉離樊判。

「可是是,吸血鬼鬼好帥帥喔……」浮茹難過地說。

「對呀,真的好帥帥喔。」靠在門板上一副快要昏倒的亭佳學姐入迷地說,「會讓我想到湯姆姆克魯斯斯還有羅伯伯派汀森森耶……」

竟然還學浮茹用起疊字詞!哎,我該說什麼呢?少女情懷總是詩嗎?為什麼女生看到一身外國貴族氣息的吸血鬼裝扮,就會這樣癡迷到智商瞬間降低啊?那對樊判一點感覺都沒有的我……

該不會不是女的吧?開什麼玩笑!

至於跟在兩人身後的霜輪,皺著眉頭嘟起嘴別過頭,但臉頰上的紅暈和不時偷瞄樊判的眼珠,看也知道她絕對是站在浮茹與亭佳學姐那一邊的。

我是覺得樊判他英俊歸英俊沒錯,就是那種好萊塢明星的氣息(撇除說話的話),但是九皇跟他比也不差啊,雖然說東方面孔的九皇和西方面孔的樊判是有點難比啦。

「既然我們的員工全員到齊了,」豔長長的睫毛蓋了下來,她帶著淺笑將羊皮紙信封遞了出來,「樊判,你可以宣佈這張羊皮紙書信的內容了。」

「啊……可是我們沒有全員到齊啊……」我看了看周圍,至少教師組還差浪仙,招生組則少了阿傑──雖然他在不在都沒什麼差別,另外骨偎跟骨摧這對雙胞胎也……

「苗苗,」仍蹲在我椅邊的祭泠食指輕抵著雙唇,他略帶笑意地向我眨眨眼睛,「雙胞胎是我們的秘密武器,豔主任自然想保密。」

「那浪仙……」

「他如果在場的話,」九皇冷冷地說,「恐怕早就開戰了。」

「是啊,」祭泠溫和地微笑,「浪仙真的很討厭魔寨呢。」

O.K.O.K.,」樊判優雅地從桌上跳了下來,他雙手滑過西裝衣領,閉著眼睛清清喉嚨後,從豔那邊接過信封,不慌不忙地拆開抽出一張用墨水寫滿字的泛黃羊皮紙,「我,樊判,謹代表魔寨Island上之魔寨補習班,Announce我們的Queen的諭令。」

我又開始暈頭撞向了……首先「Island」是「島」,這個詞我懂,剛才他們也說過魔寨補習班好像蓋在一座島上據地為王,那「Announce」是什麼啊?我可以翻字典嗎?可以讓我翻字典嗎?而且為什麼一直「Queen」來「Queen」去的,魔寨島上有惡鬼女王嗎?還諭令咧……

「『朔月之夜,幽冥深處紅海震盪,冰封的王者已經可以往來夢的境地,甦醒之日將於血牢瓦解時降臨。』」樊判難得話裡不挾雜任何一句英文,認真地背誦著羊皮紙上的文字,而寫有密密麻麻文字的那頁,他特地攤開朝向豔,似乎在證明自己背誦的語句並不是他杜撰的一樣,「『為迎接末日的來臨,吾肩負千年前締結的盟約,在三界外的魔寨島上呼喚同族之名,一切都為了迎接末日的來臨……』」

「時候……到了嗎……」九皇閉上雙眼凝重地喃喃道,祭泠鬆開我的手後,有些擔心地走到搭擋的身邊。

「以上是我們的Queen的諭令,Dear豔,Accept它吧,好好保管喔。」樊判又把信還給豔,隨後他拉著衣領,像完成了什麼大任務似地仰天嘆氣,「就是這樣了,My friend,你會帶領你的family好好Prepare的吧?」

「不然呢?」九皇猛地瞪大眼睛反問,樊判有些被嚇到地退了幾步,但很快地他又穩定下來,晃動著黑色大斗篷走到辦公室門邊。

「你要回去了嗎,樊判?」豔收好信後媚笑著問道,「不留下來吃頓Dinner?」

拜託妳不要學人家開始中英挾雜好嗎?

Thank youmy dear,我Really想與各位Friend共享Dinner,但是你們也知道,我這個人很busy的,派送完你們的信後,我還得去尋找四處飄來飄去的枉城補習班啊。」樊判彎腰鞠了個躬後說道,「我此行的目的僅是Announce我們的Queen的諭令,不久的將來,我們有的是時間共進Dinner,說不定連BreakfastLunchAfternoon tea……都能一起享用喔。」

「可以滾了吧?」圭峰難得忿怒地低吼。

「是、是、是,Dear圭峰,」樊判臨走前故意湊到圭峰面前,兩人幾乎快要鼻尖碰鼻尖了,「你不要看到我就Angry嘛,需要我替你捎些話帶給我們的Queen嗎?」

「不必了,」圭峰側身擋住站在門邊的霜輪和亭佳,強硬地指著門外說道,「滾,不送了。」

「是、是、是,Dear圭峰,」樊判拋了個媚眼給全場的女性後,霜輪、亭佳和浮茹立刻嬌喘一聲跌坐在地,接著他才滿意地拉動斗篷,一股突起的旋風詭異地圍繞他吹著,「Good bye!各位親愛的Friend,我很期待再度與各位見面喔,Bye──」

樊判迅速地拉著斗篷將自己團團包裹起來,下一秒,那個奇怪的魔寨補習班使者竟搖身一變變成一隻黑色小蝙蝠,悠悠哉哉地往連結走廊的方向飛去。

On my god!他是個貨真價實的吸血鬼伯爵啊!」和平常不一樣的亭佳學姐抓亂自己的頭髮喊道。

「好帥帥!好帥啊!拜託回來吸浮茹茹的血、吸浮茹茹的血……」浮茹也在地上打滾耍賴著。

「不過是個變形術法罷了。」九皇不以為然地跨過浮茹,擠過擋在門口的亭佳等人,臨走前他回過頭對仍在重讀書信的豔說,「豔,妳知道該做什麼了吧?」

「嗯?」豔抬起頭,咧出一道足以迷倒一票男人的微笑,「我等等宣佈。」

「圭峰,快替她們解開『蝕目』的惑術,」九皇冷冷地命令道,「該上課了。」

「是。」圭峰點點頭後隨即湊到亭佳面前,輕拉開她的眼皮檢查。

看起來表情有些凝重的九皇,便默默地獨自一人離開本部了,不知道為什麼他離開時的側臉有股淡淡哀愁……

「祭泠,麻煩你叫醒櫃子裡的摧摧和偎偎吧,我們要開始作戰了。」豔邊說邊走到辦公室尾巴,一個積滿灰塵的移動式的雙面黑板前,她輕易地搆到黑板的上方用力翻轉。

然後,「惡鬼檢定考」五個白色的大字,立刻跳進我的眼中。豔彎下腰拿起黃色粉筆,在五個大字的右下角寫下新的四個字──

  即刻實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