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五課 莫名其妙開始舉辦的惡鬼檢定考=

    

 

「芯苗?芯苗?」

隱隱約約中好像有什麼人在叫我,還一直搖晃我的手臂,雖然我很想醒來,但是春天太陽照在身上實在太溫暖,我好想繼續在夢境裡遊走──

「……冰封的王者已經可以往來夢的境地……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我猛地抬頭坐直身子,然後厚腦杓便重重地敲到某個堅硬的東西,發出響亮的「叩」聲,緊接著我的後腦一陣吃痛。

「唔……芯苗……妳起床都會這麼激動嗎?」

黃褐色的木頭桌椅旁狹窄的走道上,穿著白衣黑裙制服的舒榕抱著前額苦笑。

「對不起舒榕!我不是故意撞妳的……要不要去保健室?」我緊張地問道,舒榕微笑著搖了搖頭,她持續輕撫自己的前額後站了起來。

「芯苗才該去保健室吧?」舒榕放下手,耀眼的日光頓時灑在她皎好的臉蛋上,我聽見走廊幾名經過我們教室前面的男生驚呼一聲後摔倒在地,「妳今天七點半到校後就一直昏睡到現在,妳不打算吃午餐嗎?」

「已經中午了?」我揉揉眼睛看向教室黑板上的時鐘,沒錯,黑色細小的時針和分針,分別指著十二與一中間的空白和數字五,教室裡大多數的同學都已經吃完午餐,不是拿著餐具匆匆忙忙奔去清洗,就是坐在桌子或椅子上吵吵鬧鬧地聊著天,不過有更多人都伸長了脖子盯著從天花板懸吊下來的電視機。

「妳應該沒帶便當吧?這個時間合作社的便當早賣完了,」舒榕邊說邊坐回她的位置上,很幸運的,每次我們重新抽座位,都會有如神住一樣被安排在一起。我看著舒榕從乾淨整齊的抽屜裡拉出一個白色塑膠餐盒,裡面飯菜的擺設就像日式餐盒般,白米飯搭上海苔變成可愛的熊貓,一口小香腸被剪成章魚的樣子,舒榕笑著將那個餐盒遞到我面前,「來,吃吧!」

「這是妳自己做的嗎?」我驚呼,「好漂亮喔!怎麼捨得吃啊……」

「不是啦,這個是烹飪社社長做給我的便當,」舒榕有些無奈地苦笑著,「他早上傳簡訊叫我別準備午餐,可是我一向都會帶家裡的便當來嘛,所以就多了一個囉。」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愛、心、便、當!」我瞪大眼睛看著舒榕,她所說的烹飪社社長是全校公認最「可愛」的高二美少年,身高跟我差不多,有一張白白淨淨的娃娃臉,手藝非常好,甚至還有「市二中的阿基師」之稱,傳說中他只會親手送便當給他喜歡的「學姐」,沒想到舒榕一入學立刻讓「市二中的阿基師」打破「喜歡姊姊」的誓言,成為第一個得到便當的學妹!

我怎麼敢吃擁有那麼特殊意義的便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雖然看起來真的很美味。

「我不餓啦,舒榕,妳還是自己吃好了,他的白飯應該經過特殊處理,或許也能當作下午茶吃──」

咕──嚕──

舒榕和我都愣愣地看著我的肚子,它很不識相地又咕嚕咕嚕叫了兩聲。

「快點吃吧!不要再拒絕我了!」舒榕一把將餐盒塞進我手中,還拿了她自己的筷子給我,我似乎聽見窗外傳來男生羨慕的嘆息聲,「阿基那邊如果問起的話我會親自對他解釋,相信他一定能諒解的。」

當舒榕挾起一個章魚香腸要餵我時,已經有人發怒地拍打我身旁的窗戶了。

「舒榕,我可以自己來。」我硬搶過筷子,大口大口地將餐盒飯菜往嘴裡塞。

「呵呵,芯苗果然餓了,」舒榕拉了椅子坐到我桌子旁邊,雙手撐著臉頰羨慕地問道,「是不是最近補習班又開始忙碌了?不然我很久沒看到芯苗能趴在桌上連睡五個小時,就連老師丟粉筆都感覺不到呢。」

「我又被丟粉筆了啊?」我嚼著胡蘿蔔雙眼上吊,以為這樣能看到頭頂的粉筆痕跡。

「欸,芯苗,」舒榕小聲地貼在我耳邊問道,「可以告訴我補習班的新訊息嗎?到底在忙什麼啊?這麼忙碌的話,需不需要新的人手呢?」

「呃……」我實在不好意思告訴她豔主任已經錄用了岳霜輪的事,上一次她騎著掃帚闖進校園挾持我,搞得好幾班學生都被帶去做心理治療,直說是吃了學校合作社便當裡的有毒香菇才會產生幻覺,「大概前天吧,豔主任突然宣佈要舉辦一個叫『惡鬼檢定考』的東西。」

「『惡鬼檢定考』?」舒榕眨了眨大眼睛,「惡鬼補完習還要檢定啊?好辛苦喔!所以檢定完會頒發證照嗎?那那個證照有什麼用途啊?」

我還拿去面試應徵工作時可以當加分的依據咧!

「我也不清楚。」

我挖了口熊貓飯──啊啊市二中的阿基師果然明不虛傳,我都覺得我的嘴巴快要噴出條一金龍了,怎麼會這麼好吃啊!

「總之前天豔主任宣佈後,昨天一整天我們都忙著印製複習講義、做複習用的教材,」我含著筷子回想著,「祭泠和我提過,補習班原本是每一年的五月,會定期舉辦『惡鬼成果測驗』,測驗結果會作為判斷能不能上進階班的依據,結果太差的則要加強輔導,而『檢定考』還是頭一次舉辦,說考試方式會比定期測驗難上好幾倍。」

「沒想到成為惡鬼也要那麼辛苦……」舒榕皺起眉頭,「那我死掉以後,還是乖乖去投胎好了,活著時考那麼多試,我不想要死掉還要繼續考試。」

拜託妳不要年紀輕輕就開始想死掉以後的事好嗎?妳才幾歲啊?妳還沒十八、還沒成年,還有大好的前程耶!

「不過也不是只有我們這家惡鬼補習班呀,」我試著安撫看起來有點憂愁的舒榕,「我前天才知道,除了之前遇過那個肉團飛行船補習班,還有鬼城裡窮困的酆都私塾外,原來還有一家叫『魔寨』的補習班,他們本部好像蓋在某個小島上。」

「聽起來好棒喔!」舒榕的雙眼閃閃發光,「有種惡鬼渡假小島的感覺耶!」

那到底是什麼樣的渡假小島啊?怎麼好像會變成恐怖鬼片的題材啊?

「我是不知道那裡是不是很渡假風啦,不過他們派來的使者很奇妙,一下講中文一下講英文,而且還穿著黑色斗篷,裝假牙扮裝成吸血鬼伯爵呢。」

「吸血鬼!」

不知道為什麼,全班所有專注於聊天、專注於午間新聞、還有專注於洗碗筷的同學們,竟然異口同聲地驚呼著轉頭看向我──是說我在班上很沒存在感啊,同班了半年,大部份的人只知道我是那個「上課一直在睡覺的四十四號」。

然後,班上十來個女同學立刻拋下手邊所有的東西,快速奔跑到我座位上,激動不已地搶著握住我的手。

「四十四號同學,所以妳見到吸血鬼了嗎?」

「那位吸血鬼帥嗎,四十四號同學?妳有讓他嚐嚐看妳的血嗎?」

「請問四十四號同學妳有跟那位吸血鬼要即時通帳號嗎?他是不是常上線?」

「四十四號同學,請問那名吸血鬼的血型是什麼?我是B型的跟他速不速配啊?」

「四十四號……」

五花八門的問題從四面八方不斷丟來,我好難得被除了舒榕與阿傑以外的同學注意到,可是為什麼注目的原因是我講了「吸血鬼」這個關鍵詞啊?妳們是中了樊判的「蝕目」嗎?而且我跟舒榕說話的聲音明明就很小聲!

「各位同學,請聽我說,」舒榕不知何時爬上椅子,她響亮地拍著手,要大家注意她,甜美嘹亮的聲音環繞在整個一年十四班的教室裡,「剛剛芯苗講的不是那位『末日前夕吸血鬼橫行連續殺人事件』的嫌疑犯,她只是在講去年萬聖節家庭聚會時,有個化妝扮演吸血鬼的留美堂哥的糗事而已,請大家不要驚慌,快點回位置上準備午休好嗎?」

「呿,原來是這樣啊。」

「真沒意思,不是討論那個事件就不要講那麼大聲嘛。」

「害人家被吸血鬼吸血的美夢都碎了!」

有病!原來我的同班同學通通都是神經病!太可怕了!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啊?

「芯苗,對不起喔,我以後不會再在班上問妳關於補習班的事了。」舒榕雙手合實抵在額前,她笑著吐舌向我道歉,「不過也請妳原諒其他人,畢竟那起『末日前夕吸血鬼橫行連續殺人事件』實在太震撼了,今天早上在我們學校對面火車站的地下街,又發現了一個女性屍體,大家才會那麼緊張。」

「那個到底是什麼奇怪的事件啊?」我迅速吞下最後一口飯,然後小聲地打了個飽嗝,「名字奇怪,大家又好瘋狂,連我們補習班的人類工讀生也很擔心呢。」

「我也不太會解釋,只知道最近頭條新聞都和這個事件有關,警方都快束手無策想要放棄了,」舒榕擔心地搖了搖頭,「芯苗,妳下班回家有空的話,稍微上網查一下相關資料,多瞭解一下吧。畢竟妳的活動範圍都在火車站附近,而那隻模仿吸血鬼犯案的殺人魔,也好像都在這附近作案,真的要很小心、很小心喔。」

「知道了,我會的。」我推開木頭椅子,抓起餐盒,「那我先把這些東西清洗乾淨,好讓妳還給烹飪社的社長。」

趁著午休鐘聲響起前一分鐘,我趕緊轉身衝到一旁廁所外的洗手臺,即使不回頭看也能猜得到舒榕一定是用憂心忡忡的眼光看著我──或許對於那個大家很熱烈討論的吸血鬼殺人魔事件,我表現的實在太過冷靜,甚至可以說是毫無感覺的冷淡了。

可是,那種詭異到不像現實社會新聞會取的事件名稱,對我來說,比「惡鬼補習班」的打工生活還要難理解接受。

 

 

 

繪指!」

萬指!」

繪指!」

萬指!」

繪指!」

萬指!」

一踏進本部的辦公室,映入眼簾的就是漫天飛舞的白紙,還有不斷閃爍的葡萄紫光芒。

有著一模一樣外貌,但性別不同、髮型不同、服裝也不同的雙生鬼體骨偎和骨摧,竟然站在併排的辦公桌上,原先桌子擺著的雜物全一掃而空。

穿著藍色高中制服的霜輪早就在裡面了,她手腳敏捷地四處跳躍,輕鬆抓下偎偎複印的教材紙張,然後依照頁數一本一本排列好,再交由窩在門邊舉著超大釘書機的亭佳裝釘。

「小豆苗!妳來得正好!」

活像忍者一樣又跳又飛的岳霜輪,猛地衝到我面前,在那麼劇烈的運動下,她的呼吸竟然還能那麼平緩,果然從小經過特殊訓練就是不一樣。

「來,製作複習教材的工作就交還給妳了,我得快點趕去九份!」

我來不及反應,霜輪便一把將她手中抓握的紙張塞到我懷裡,隨後抓起扔在辦公室外櫃臺地上的竹掃帚,飛也似地直往電梯衝去,我一句話都還沒說,她人已經甩著長長的雙馬尾消失不見了。

「啊……」

「喂,愣在那裡做什麼啊?還不趕快工作?」站在桌上的骨摧人小脾氣大地說,「妳沒看到櫃臺後面貼的《檢定考行事曆》嗎?我們今天要完成所有的複習教材,明後兩天則要做完筆試用的考卷耶!妳知道這個量有多大嗎?不要浪費我跟我姊姊的時間好嗎?」

「喔……是,對不起。」

我沒有機會反駁,只能抱著那些不知道寫了什麼的紙張,接替霜輪的工作在辦公室裡四處跑跳著,可是我的動作和那位前任亡靈獵人比起來,實在是太笨拙了,動不動就拌到東西跌倒。負責裝釘的亭佳學姐速度也只好減緩下來,畢竟她如果繼續迅速裝釘下去,會有很長的時間都在觀賞我跌倒的爛秀……

「好了,各位寶貝先休息吧!」在我兩眼昏花不知道今夕是何年時,金光閃閃的浪仙突然出現在門口,戴著絲質白手套的手捲弄著自己的銀色長髮,「利用兩堂課之間的下課時間,豔主任召開了員工臨時會議,要來確定整個《惡鬼檢定考》的程序計劃。」

「又要開會?」亭佳學姐放下釘書機,整個地面突然震動了一下,「今天下午我跟豔主任和九皇大人才確定過所有的程序跟計劃表啊?難道又要更改了嗎?」

「還不都是魔寨那邊傳來的最新消息。」浪仙不耐煩地撥撥頭髮,「總之寶貝們先放下手邊工作,快點到櫃臺這裡集合吧。」

「太好了姊姊,妳終於能休息了。」骨偎和骨摧手牽著手從桌子上跳了下來,小小的個子踩著小小的步伐率先走出辦公室。

「苗苗寶貝,需要幫忙嗎?」浪仙賊笑看著跪倒在地上,嘴上還叼著一張教材紙張的我。一種不好的預感油然而生,我連忙搖頭自己站了起來,浪仙略顯失望地笑了笑後退出辦公室。

亭佳學姐勾著累到快虛脫的我來到櫃臺前時,補習班所有的老師都全員到齊了,而剛剛嚷著說要去一趟九份的霜輪也坐在飄浮的掃帚上,和站在旁邊的阿傑低聲地交談著。

「久等了,各位。」

可能是要防範浪仙的突襲吧,從連結走廊過來的豔邊走邊變成英挺的男性身體,厚實的手掌緊握著他的魔器「懷流」。豔甩著長長的紅色馬尾,走到那張剛好貼住櫃臺後整面牆的大海報前,上面印著密密麻麻的表格,而表格裡又密密麻麻地寫著各色小字,我才盯著看不到兩秒,眼睛就快要花掉了。

「豔,又怎麼了?」靠在玻璃大門上的九皇不耐煩地問道,「時程表不行嗎?」

「是啊,這是五分鐘前從酆都傳來的最新消息,」豔將錶收了起來,他好像先把學生關在教室裡封住,避免它們誤闖教師和員工的內部會議,「魔寨使者樊判已經完成所有惡鬼補習班的諭令通知,但因為枉城有特殊的要求,所以孤露推測舉辦時間會比我們原先估計的要早半個月。」

「枉城有什麼特殊要求?」九皇又問。

「枉囿說他們的飛行船在下週週末就會抵達魔寨島上空,他希望能在他們降落時開始。」

「哎呀,這很明顯是個藉口嘛,」浪仙不以為然地說,「我敢打包票,枉城他們老早就全都準備好了,反正他們的學生相當於用過即丟的彈藥,如果想取勝的話,藉機提早時間,那就能害到後來才獲知諭令消息的我們跟酆都。」

「但是,身為使者的樊判,卻只將新消息告知酆都,」圭峰托著下巴思索道,「可見他們並不把酆都看在眼裡,也許枉城和魔寨想聯合起對付我們……」

「幸好好孤露露什麼事情都會告訴我們們,」浮茹像抱娃娃一樣抱著藏靈傘歪著頭說,「我們們要跟孤露露當永永遠遠的好朋友友!」

「哼,魔寨若以為提早半個月,就能戰勝我們的話,」九皇冷笑,「就大錯特錯了。」

「但是計劃還是得遵守,畢竟這並不是我們惡鬼的戰鬥,」豔瞇起紅色雙眼,「是我們補習班的戰鬥。」

等等,要戰鬥什麼啊?為什麼這個臨時會議開始到現在,我什麼都聽不懂啊?不是要討論檢定考的事嗎?

「這樣看來,」祭泠站在大海報前面細讀著上面的字,「課後複習勢必要在下週三以前完成,不,最後是週一跟週二完成,然後週三放溫書假。」

「然後週四、週五、週六進行檢定考。」九皇遙指著海報說道,「週日再休假一天,下下個週一就必須啟程了。豔,孤露有提到確切的開始時間嗎?」

「他說他今晚會再試著預視看看。」豔雙手環抱在胸前,眉頭深鎖看起來有些苦惱,「小九,可以麻煩你更改一下上面的時間嗎。」

「嗯。阿艸。」九皇高舉右手,金色的毛筆跟著出現,柔軟的筆頭瞬間佈滿黑色墨水,他沒有移動腳步依舊站在門前,隔著中央許多的員工還有櫃臺桌子,瀟灑地拋著墨跡,說也奇怪,那些墨像不會被地心引力影響般,直挺挺地蓋上海報原有的文字。

「好,那麼我們來關心一下目前的工作進度吧。」豔的手改插在腰際,他故意改成輕快的語氣高聲問道,「霜輪,曾婆婆那兒提供的用具準備好了嗎?」

「都在這裡了。」霜輪拍拍掛在掃帚帚柄的大塑膠袋,裡面滿滿裝著各式紙紮品,「所有的檢定考專用特製文具!貍奴王母出品,必屬佳作!」

「非常好,」豔再看向一旁的阿傑,他腳邊也擺著一大堆的塑膠袋,「大賣場的東西也採購得差不多了吧?」

「喔,對,如果豔主任的推理沒錯的話,」阿傑從制服口袋掏出一張皺巴巴的紙閱讀著,「等一下再跑一趟,就能補齊清單上缺少的東西了。」

「那麼偎偎、摧摧、亭佳還有苗苗呢?」豔轉向我問道,「你們負責最重要的複習教材與檢定筆試用卷……」

「她的動作實在太遲鈍了!」摧摧毫不留情地瞪著我抱怨,「動不動一直跌倒,還差點撞到我姊姊!她能不能改去採購組啊?」

「不用擔心,霜輪已經完成她的工作,可以回到教材與試卷組幫忙了,」豔摸著下巴看向亭佳學姐,「今晚能完成所有的複習教材嗎?在晚上第二堂課結束前?」

「呃……恐怕有點……困難。」亭佳學姐困擾地說,「而且教材的量是試卷量的好幾倍,複製的工作只有偎偎一個人,我怕她會撐不住……」

「我撐得住的機率大過教材做不完的機率,」偎偎面無表情地說,「需要補上數據嗎?」

「我知道了,你們盡量做吧,至少《分子形變學》、《為惡基本理論》、《慾念控用學》、《幽冥史》、《幽冥文化與地理》等等幾門主科的複習講義我希望能在今天放學前完成,好讓學生有一整個週末的時間準備。」豔皺著眉頭說,「其他課程術科實作的部份比重較重,平時沒好好準備,現場表現也不會好到哪兒去。如果來不及完成所有的教材製做,那這個部份就改製成大海報,由老師直接課堂完整解說,它們再自己抄筆記吧。」

「如果只有五門主科,在放學前完成的機率將近百分之百。」

「那就這樣吧,明天星期六,所有工讀生提早在上午十點上班,可以嗎?」

豔的紅眼骨碌碌地掃過我們幾個人類工讀生,就算一早排了別的事,在豔的目光強逼下誰也不敢搖頭。

「非常好,」豔愉快地微笑,他彈響手指,「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吧,接下來要面對的挑戰,都是為了補習班存在的真正意義。」

「好!」霜輪第一個跳起來歡呼,她雙手在胸前握拳興奮地說,「老娘已經好久沒有這麼熱血了!『惡鬼檢定考』,加油!」

「嗯,加油!」亭佳學姐甜笑著應和道,阿傑不以為然地冷哼了一聲。

「牛蒡頭,妳的頭髮甩到我了。」九皇不悅地說,霜輪嚇得從掃帚上摔了下去,不過九皇也沒有繼續找霜輪的麻煩,只是不發一語地臭著臉往連結走廊走去。

「臨時會議解散,」豔掏出懷錶甩著,「請各位加油吧,老師也該回去上課了,至於沒課的老師……就請繼續修煉吧。」

連結走廊的門猛地打開,來自幽冥界的氣味與燥熱的風,一古腦兒地直往本部這裡吹襲,我的頭髮上還沾到一些火紅的沙粒。所有惡鬼補習班的老師們,全頭也不回地往門後面,那座建在幽冥界邊境的長長石橋走去,他們的背上彷彿負擔著什麼我看不到、而且也不瞭解的重任。

到底、是什麼事要發生了?

我不由得想到樊判捎來的書信,裡面講到的那些宛如詩句的東西……

「耶──浮茹茹好期待喔!」

浮茹抱著藏靈傘蹦蹦跳跳經過我面前,我終於忍不住問道:「請問、那個檢定考到底是要辦來做什麼的啊?我們到底為什麼要忙成這樣?急成這樣?」

本來跟在九皇身後正要走去解開教室結界的豔,聽到我的疑問後,停下腳步緩緩地回過頭,給了我一道妖魅的淺笑。

「人類,不需要知道那麼多。」

  我的心臟突然失溫發涼,我不解地看著漸漸變回有著女性完美弧線的豔,她的紅唇微啟道:「好好把妳該做的工作完成吧,苗苗。」

 



【Free Talk】

  因為家中近日有些事情的關係(詳情應該看噗浪就會知道),鮮網那邊更新又暫停下來了,恐怕要到七月才會恢復正常,不過如果可以我會盡量撥空更新。

  目前《惡啊》第二集的進度是八百字(死),然後暑假CWT報到攤了,是第二天(週日)的攤,還不知道要出什麼。

  總覺得出MWPP好像會寫不完或做得不夠完美......在思考是否要拆成兩次出啊(艸),但是分成上冊下冊在兩場這樣出,其實處理上很麻煩尤其是海外的朋友要負擔兩次掛號費orz

  先這樣吧。謝謝大家支持與留言,留言我都看了,會盡快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