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友萌萌的生日大餐,40盎司嚴選沙朗牛排!

 

 

 

  一月十三日這天,在我很笨的搞錯了面交日期,一個人跑去台北車站等訂書的讀者後,終於有機會搭上通車多時的新莊線,搭捷運回母校了居然都變成母校了(拭淚)!

 

 

 

  為了懲罰自己太過愚蠢(毆),一怒之下跑進台北車站買了安娜可可藝術坊的馬卡龍。

 

  話說第一次吃馬卡龍是在讓先生的某場個人聚會邀演上,那真的實在太美味了,直到現在吃過多家台灣的馬卡龍,還是找不到那天吃到的驚人美味與幸福感......(下次再來把那一次聚會演出的食記寫一寫,是去年10月的事了)

  安娜可可的馬卡龍當然也是達不到我心裡的馬卡龍的標準,但是買個幾顆放冰箱,嘴饞的時候拿出來吃還是可以開心一陣子。

 

  買了九盒裝的禮盒,本來也有想說吃看看好不好吃,想拿來當過年去讓家拜年的禮盒(結果後來很突然的去拜年了──就在CWT30擺攤的那天晚上,匆忙下只買了阿默的乳酪蛋糕)。

  很可愛的盒子,加上馬卡龍的顏色,看起來很像眼影盤(照片拍得有點黃QQ),後來盒子被我留下來當收納盒了,只是還沒決定要裝什麼。

 

  買禮盒送的手工餅乾,袋子上的銀貼紙樣式是仿造蠟封章,很得我心XD

  後來將兩包餅乾和兩個馬卡龍分送給今天一起去吃饗厚牛排的親友蝦米和萌萌──兩個人都選走了綠色。

 

  

 

  我是從台北車站搭紅線到民權西路站轉車,那個時候新莊線還是免費搭乘,省了一小筆車資。

 

  畢業看到捷運車廂跑出這種跑馬燈還是會莫名感動。

 

  跑馬燈跑太快,為了拍中文字按了很多下快門,旁邊的老伯伯們一定覺得我很奇怪......

 

  週五下午的新莊線都是老伯伯跟老婆婆,而且大家都莫名的坐到底站輔大......

  看來正如蝦米所說(蝦米仍在輔大當煙酒生不,我是說研究生),託捷運的福,輔大全然變成一個新的觀光景點(啥)。

  「我這一個禮拜在路上被問了至少一百次『大波蘿在哪裡』、『冰淇淋在哪裡』。」蝦米表示。

 

  此外通車初期,也有過於感動的學長被新聞採訪(?),還有學長時近學期末日子閒閒,就從輔大站一路坐到台北橋,每一站都下去逛逛,據說總共花了兩個小時。

 

  輔大站輔大出口電扶梯前的牆壁藝術,左邊不拍是因為清潔人員的車車剛好擺在那裡。

  也許好天氣看這面牆會覺得很PEACE,但是當天天候不佳,到處溼溼的......只會聯想到公共廁所(毆)

 

  非常可恨的,輔大出口只有上去的電梯,沒有下來的電梯......好啦,至少有電梯。

  而且還滿長的,下雨天樓梯溼溼時,有點擔心會發生腳一滑就滾下去的意外......

 

  常常在學校忙到很晚?別忘了門口有末班車時間表。

 

  話說學校對面開了一家【鴻園】,不曉得跟我家附近那家同名日本料理的是不是相關......

 

  在人滿為患的校門口與蝦米、萌萌會合後,回到公車站牌等往桃園方向的公車。

  話說捷運開通了,新莊交通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尤其是輔大校門口更加可怕,深深覺得公車站牌還是移回去之前為了蓋捷運而移的位置,靠近Subway那邊比較好......

  最後隨便跳上一班有到迴龍的車,在蝦米家的站牌下車後,因為始終等不到桃園客運外加蝦米晚上得回學校監考,於是三人決定坐計程車殺去......話說小黃司機也知道那家店呢。

  從龍華科技大學附近坐計程車約莫十到十五分鐘車程,不過這天雨天交通沒那麼順暢,如果騎機車應該會更快吧?

 

  外觀是家看起來像【X家牛排】或以前版的【貴X牛排】,完全想不到這裡會有40盎司的大牛排。

 

  用餐方式是點一客主餐,即可享用無限取用的自助吧──

  簡易自助吧雖然不像【貴X牛排】種類那麼多,但那種吃粗飽的自助吧很容易喧賓奪主啊,來牛排店當然還是吃牛排重要。

  自助吧提供了濃湯、冷飲、熱飲、麵包、冰淇淋、醬料、爆米花,話說自助吧居然沒有沙拉!真是食肉人的天堂!這讓不吃青菜的萌萌非常開心

 

  濃湯只有一款,味道我已經有點忘記了......

  十分令我激賞的是,這家居然有提供海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醬料有磨菇醬與黑胡椒醬,不過我現在吃牛排只喜歡加鹽巴或是配蒜片,不喜歡加醬了......深深那樣才吃得到肉的原始美味。

 

  麵包的部份是提供抹香蒜醬的吐司,話說這邊的香蒜醬出乎意料的好吃!不是那種會帶有甜味的香蒜醬!

 

  冰淇淋櫃,話說若非必要或特製的冰淇淋甜點......我餐後已經不吃冰淇淋很久了。

  旁邊也有紅人醬、甜辣醬跟蕃茄醬可以自取。

 

  爆米花機!(我超愛這個的囧)

  是甜的口味~話說好像大部份的人都比較喜歡吃甜的爆米花?

 

  拿好餐點回座位慢慢享用吧!

 

  話說不管是【饗厚牛排】還是【牛仔部落】,每次我想說吃完主餐要再喝個湯或吃個麵包......最後一定無法達成orz

 

  玉米濃湯,有點忘記味道了,應該就是普通、不會難喝、不會甜甜的正常濃湯吧?

 

  現在的我吃牛排一定只加鹽>///<

  

  壽星萌萌小姐為大家服務的烤吐司,醬的部份應該是奶油跟鹽較多?鹹鹹的很好吃。

 

  然後,湯還沒喝完,麵包還沒吃完,主餐就來了。

  這是我的【8盎司菲力牛排】($310),五分熟,底下配的是螺旋麵不是鐵板麵的麵太好了!

 

  來一張不太清楚的切面,我喜歡這種只有表面稍熟,裡面仍紅紅嫩嫩的牛排......

  不過菲力的口感比我想像中的更軟嫩許多,和預料的口感不太一樣,大概是太少吃菲力了吧XD

 

  加上海鹽十分美味>///<

  不過和旁邊的40盎司與12盎司比起來,我的8盎司遜色好多(我是說大小),不過實際上這個份量當一餐還滿剛好的!

 

  這是蝦米的【美國嫩肩牛排12盎司】($270),話說被我這樣拍,已經看不懂牛排的大小了。

 

  蝦米不敢吃紅紅的肉,好像叫了八分。

 

  重頭戲登場!萌萌的【嚴選沙朗牛排40盎司】($880,使用當月壽星半價券,優惠價$440)!

  我這樣拍完全看不出來有多大!話說40盎司的鐵盤跟我和蝦米的差超多的啦!

 

  只好偷偷犧牲一下親友了......照片已經上傳,懶得遮臉了。

  這不是我的相機鏡頭導致牛排變型,是它的比例真的是這樣,我還覺得我的相機把牛排拍小了......

 

  40盎司的配菜一樣是螺旋麵、花椰菜、蛋、三色蔬菜,但多了洋蔥(萌萌不吃菜,所以都丟給我吃~)、玉米筍。

  不過配菜是什麼都不重要了!肉才是重點!肉!

 

  近拍。

  以前的牛排店或是夜市牛排,都喜歡把牛排切得薄薄一塊但是看起來很大片,那真的不是我喜歡吃的牛排。對熱愛五分熟的我來說,還是要厚一點的牛排才好吃,面積小一點沒關係!

 

  最後,萌萌挑戰40盎司失敗,但她至少吃了36盎司有,然後我又幫她吃了2盎司左右吧(艸)。

  剩下麵跟一點點牛排,好、好想打包!(但是那天完全不想打包,甚至有種短期內不想再吃肉的幻覺)

  寫這篇食記讓我好餓囧rz 好想吃牛排囧rz

 

  吃完晚餐接下來是分甜點時間!

 

  雖然很飽,但我還是去拿了爆米花。

 

  不過在萌萌的肉上桌後三分鐘內,我有一點小不開心,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耳朵聽到了幻聽(誤),現場氣氛很歡樂,所以當下我也沒有提。

  是說很久沒跟親友碰面,再加上要看到萌萌吃40盎司這麼精彩的畫面,外加女人聚在一起就是會一直講話講話......當下女人會變得有點Man。

  當40盎司端上桌時,忍不住驚嘆對餐廳來說應該是個讚美吧?那個時候不是熱門的用餐時間,店裡也不是安靜的,我們的「喔喔喔」聲也不大。

  但是我的右耳卻隱約聽到好像是送餐的男服務生在嘀咕:「喔個屁」。

  自家也是有親友在餐飲業工作,大家都很辛苦,雖然我們三個那天狼狽得像歐巴桑出現在店裡也不需要講這樣吧......

  但是很微妙的是,後來用餐完後,我已經忘記送餐來的服務生的面孔囧,依稀記得那是一個「臉看起來心情不好」的男服務生,我們吃飽喝足離開時現場也沒有看到任何一個「臉看起來心情不好」的服務生。

  可能只是幻聽吧(聳肩)。

 

  雖然發生了疑似幻聽的狀況,但我不會說這家店服務不好,一個人一時的行為不能代表全部(其實也只有送主餐跟點菜、收盤子是服務啦,其他時候多是自己來),端鐵板很危險,作餐飲時薪少又辛苦,心情不好影響工作也是沒辦法的事嘛

  而看在牛排份量、口味尚可、價格不貴的份上,我會、而且已經推薦給喜歡吃肉的親友了,自己如果有機會也會再訪。   

  只不過,對只能搭大眾運輸工具的我來說,龜山實在有點遠。

  在交通考量上,我若要吃平價的厚切牛排,這家就不會是第一選擇了~

 

  以上。


饗厚牛排(龜山總店)】

電話:(03)329-7210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萬壽路二段1151號

官網:http://www.joyful-steak.com.tw/index.php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S.Zenky 的頭像
M.S.Zenky

= M.S.Zenky =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