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JUDY'S口琴樂團,當期武陵富野渡假村高山音樂會的演出團體

(嘿嘿,首圖就是不放櫻花,咬我啊~)

 

  二月下旬大概是趕稿太苦悶──那個時候在趕尖○徵文的作品,一直很擔心寫不完,還遇上我家這邊十年難得一見的停電,整個情況糟到不行──所以發了瘋似的死也要在228連假的週末上武陵白吃白住(喂)。

  簡單說,我根本是靠「我要在櫻花季時上武陵(而且讓先生剛好要去表演)」這個信念(?)把稿子衝完,然後行李收一收也沒睡什麼覺,25日(六)上午捷運一開,就殺到市政府轉運站,坐上開往宜蘭的首都之星客運......

  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去死#)

  雖然才去三天兩夜,而且天天都下雨果然不負我武陵雨姬之名(我每次上山一定會下雨),照片數量還是滿可觀的(掩面)。

  所以本篇遊記大概分成上下兩則來寫,上篇主要是「如何一個人在櫻花季228連假的週末避開塞車之苦超級順暢殺上武陵農場」說明(夠實用吧!)和高山音樂會演出小記(?),下篇則是「武陵農場那麼大哪裡賞櫻最好」的賞櫻記事並附上一堆照片。

  至於之前未完成的武陵遊記和什麼亞太口琴節、上海樂器展遊記就讓我有空時慢慢補吧......(艸)

 

  本人家住新北市板橋區,交通工具只有兩條腿,所以全程需仰賴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如果看倌們是開車族的話,奉勸各位就打消在「有交通管制」的熱門假期上山賞花的念頭吧!

  其實今年的狀況有點像是──因為新聞媒體不斷報導、奇摩首頁一直翻去年部落客的賞櫻遊記洗腦大家──上山的人潮越來越多,而怕塞車跟避人潮的遊客,也越來越早開車上山,以致於塞車最嚴重的時間,應該是清晨四點到中午的這段期間。其實中午過後幾乎就沒有車潮了,因為──交通管制根本不放自用客車上山咩。

  讓先生他們因為是表演團體的關係,又耳聞前一檔期演出的音樂老師分享了「上午九點開車往武陵農場,到下午五點才抵達目的地」的可怕經驗,所以在2月24日星期五的凌晨十二點就從台北出發,很順利地避開車潮,在清晨四點左右抵達武陵農場,但是非常恐怖的事情發生了──清晨四點的售票亭已經排了一堆車子在買票進場

  到底台灣人為什麼要為了櫻花拚成這個樣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妳自己還不是一樣)

  總之,一般開車上山的朋友呢,若是從北部出發,請開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抵達宜蘭後直接走台七甲線,沿著蘭陽溪河谷一條路繞啊繞的,穿越迷霧路段(過了南山村到思源隘口之間,一般過中午或天候不佳時此路段很會起霧,正常車速在無起霧狀況下約開一個小時),過了思源隘口後,就會雨過天青,兩旁的景色也開始有種不像台灣的錯覺,那就表示武陵農場快到了。(基本上一過思源隘口就是另一個世界,很多時候山下下雨大霧,但一過這裡天氣就好的不得了;如果在這個地方天仍陰陰的,那山上天氣大概也不會太好,尤其是桃山瀑布步道那邊一定會下雨)總車程約四個小時

  遇上交通管制、又不想開夜車,那要如何一個人在櫻花季228連假的週末避開塞車之苦超級順暢殺上武陵農場?

  坐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吧。

 

  我計劃路線是這樣的:

  1.搭【捷運板南線】於【市政府】站下車。

  2.於【台北市政府轉運站】搭乘【首都之星】往宜蘭直達車。

  3.於【宜蘭轉運站】下車,等候每日固定班次的【國光號1751宜蘭-梨山】。(發車時間為上午7:00中午12:40,一天只有這兩班。)

  4.搭乘12:40發車的【國光號1751宜蘭-梨山】,於【武陵農場】站下車。(站牌位置是在遊客中心旁邊,可以租電動車的地方。)

 

  如果上午七點上去,一定會遇到上午的賞櫻車潮,不用考慮靠國光號當日來回的可能性,中午的車上山,要下山也得等到隔天上午九點才有車,所以櫻花季(二月、三月)上武陵,請在前一年的秋天先訂好過夜房間。

  其實除了國光號以外,一般遊客也可以考慮【e-go台灣租車旅遊集團】的武陵線觀光巴士,費用包含來回票價與武陵農場的門票,每日上午7:30自台北車站東三門出發,隔日下午2:00武陵富野渡假村門口發車回台北,櫻花季期間請事先預定。(因為e-go對我來說比較貴,我也不還確定是否需要買到e-go的來回票,一開始就沒有考慮。)

  今年國光客運和政府也有合辦一個超便宜的武陵加班車優惠(只有228連假的那個週末有),來回車資半價,說是要鼓勵大家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可是它也才加開兩班車還一班車......票一推出瞬間被預定完畢(好像只能線上訂購)。

 

  星期六早上,我本來想搭四點的噶瑪蘭客運(因為清晨沒有捷運)趕看看7:00宜蘭發車的國光號,但是因為停電加趕稿再加擔心這麼早出門結果到宜蘭時已經過7點種種考量,還是摸到快八點左右才出門。

 

  【首都之星】往宜蘭或羅東直達車票價120元,週末約十分鐘就一班車,也可以直接刷悠遊卡喔(但請確認卡裡的錢夠付120元)。

  話說阪急裡面的麵包超香的......但因為沒什麼睡,胃有點怪怪的,不太敢買來吃。

 

  候車處,讓我想到在新加坡等公車去夜間動物園的地方。

  上車前服務人員會給杯水,當然也可以不要(毆)。

 

  車上沒什麼娛樂(雖然有大電視,但進隧道後都在播滷味、鴨賞的廣告餓死人了),車程如果高速公路順暢的話,約一個小時左右就會到宜蘭轉運站。

  不用在市區一直繞一直繞繞一個小時這一點,比噶瑪蘭優秀太多(艸)。

 

  在穿越停車場往宜蘭轉運站的步道上,看到一隻顯然很冷但又無處可去的小黑狗。

 

  宜蘭也是灰濛濛的雨天。

 

  話說,我會急著在八九點出門(一路上心跳超快= =|||),就是擔心會在雪隧那邊塞車,剛上客運時,司機也說「抵達宜蘭的時間無法確認」,結果根本暢行無阻害我還沒十點就到宜蘭了囧!

  (國光號是12:40發車的唷。)

  只好找個地方坐下來玩電腦了,但是車站旁的萊爾富沒有座位,候車處只有椅子,又四面通風實在很冷。於是我到國光號站牌前確認時間表後,就開始尋找附近有沒有能遮風擋雨、打發時間的店......

 

  嘛,沒有。(毆)

 

  宜蘭的馬路非常寬敞,放眼望去不是租車行就是賣農地跟房子的(好便宜啊)。

  不過閒著也是閒著,時間那麼多,還是硬著頭皮逛逛看好了,最後終於順利在兩個路口外發現一家有桌椅的7-11!而且有桌椅!

 

  現在7-11有hinet無線網路,買點零食後默默的在這裡坐了一個小時打發時間(會那麼早離開是因為想上廁所......)。

 

  打算在國光號上填肚子的乾糧,左邊蜂蜜芥末口味的蝴蝶餅乾超好吃繼墨西哥辣椒口味後又一個我喜歡的!

  買兩包POCKY是因為我差一點點錢就有Hello Kitty的文件夾,想說Z媽很喜歡,台北應該過了早餐時間就換不到了,所以湊足額GET一個。

 

  等紅綠燈時來一張宜蘭轉運站外觀。

 

  國光號站牌,我要搭的是最右邊的【1751宜蘭-梨山】,三路公車共一張路線圖。

 

  時間越來越接近12:40,等車的人潮也越來越多了。

 

  郵差先生也來了。

  在查資料的時候,就看過其他搭過國光號上武陵的人說,這班車還會幫忙載包裹、郵件上山,聽說早上的班次還外加送報紙?

  整個很有人情味XD

 

  不過過了12:40,車還是還沒來,郵局人員也搬了一堆貨在旁邊等,一直到快一點半,1751才終於到站。

 

  是說換了新的車子!雖然位置看起來好像比較少,但是比舊車子舒服多了!

 

  車經宜蘭火車站。

 

  話說路上發生滿多有趣的事情,像是一個眼睛小弟弟請司機等他一下,另一個人去買東西,雞同鴨講老半天,司機終於說服他先上車往前開(另一個人在前方一個路口外的7-11買東西),車子啟動沒多久,只見一個小胖子邊笑邊氣喘噓噓的跑過來,司機開了車門後,那個小胖子便把手中疑似御飯糰的東西塞到眼鏡弟弟手裡,然後就揮手跟他說掰掰了(小胖原來你沒有要上車啊!)。

  經過松羅還是哪裡時,兩個原住民小弟攔了車,小弟A傻傻的問:「請問有到南山嗎?」當然有啊,這個時候站在他身後的小弟B突然用力巴A的頭:「你白癡啊,你現在去明天才能回來欸(濃厚的原住民腔超可愛),兩個人當然都沒上車囉......

  另外還有幾個只會說原住民話的老婆婆下車刷悠遊卡,機器一直喊「餘額不足」,她們還是下車了(汗)。

 

  車窗起霧,畫個阿寶(Finn,探險活寶)。

 

  話說,雖然發車時間延誤了半個多小時,車子還是在三點左右抵達南山。本來我在車上睡個覺(下雨懶得下去),可是司機先生還是好心建議我去一下廁所,他怕後面的路段會塞車。

  不過,很幸運的,除了在思源隘口遇到交通管制──因為前方山道比較狹窄,大客車會車時比較困難,所以交通警察會用無線電確認路上大客車的數量後,才輪流放行,雖然司機一直試圖說服警察,說他知道哪些地方可以「閃」(會車啦),但是警察還是堅持等無線電通報,然後再騎哈雷在前面帶路──等了大概十五分鐘,其他路段暢通的不得了,簡直有比平日上山還快的錯覺。

  我包包裡準備的漫畫雜誌零食和充飽電的筆電都無用武之地了(艸)。

 

  國光號宜蘭車站坐到武陵農場站單程費用是285元,可刷悠遊卡(記得儲足夠的錢)。

  一般來說,在經過武陵農場售票處時,車子會停下來讓遊客買門票,假日全票一張是160元(車上遊客夠多時可以一起買團體票的樣子)。

 

  話說,這次全車只有我一個人要在武陵農場下車!有一對看起來感情超好作健行裝扮的爺奶輩夫妻,居然也不是武陵的遊客啊啊啊啊!(阿嬤妳為什麼一看到我就笑嘻嘻的問「要去武陵喔」?他丈夫以前在武陵種過櫻花樹)

  司機先生也知道這件事(還問我有沒有地方住XD)。

 

  可是我還是直接被載進去了。(這句話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不多做解釋,就假裝我是負責攝影跟照顧掛病號的音樂老師的工作人員吧(去死!)

  善良的台灣人請勿模仿(正色)。

 

  總之,我在下午四點初頭抵達人山人海下著細雨的武陵農場,耗時似乎不到三個小時

 

  車子一過迎賓橋右轉,左手邊一口氣出現數棵櫻花樹時,那時候突然有種「~終於上來了(噴哭)」的感動,但是隨車子往農場心臟開去,越來越多的人、越來越多的車、越來越的傘、和越來越的相機,很快就澆熄一開始的興奮,有的人可能脾氣會跟著上來。(不過我心情是很好啦,除了靴子進水很不舒服、行李很重外)

  下車後因為讓先生沒接電話,我不曉得他們人在何處,又不好意思直接殺進富野大廳(怕被趕出來),就沿路慢慢拍慢慢走。

 

  其實今年因為瘋狂下雨的關係,武陵農場的櫻花沒有去年美。(偏偏奇摩啦、各大部落格啦,又超愛拿去年的賞櫻照片拐騙大家一窩蜂上山,在農場裡走動時不時可以聽見一些愛湊熱鬧又愛生氣的遊客大聲抱怨

 

  手又要拿行李又要撐傘(雨絲雖然細,但雨勢真的很大),一直沒對到焦。

  因為下雨的關係,櫻花的花瓣不是掉光就是下垂,大部份都只剩下花蕊而已。

  不過就算只有花蕊,遠遠拍看起來還是一片很漂亮的粉紅色,近拍就......

 

  這裡是通往富野渡假村的上坡路段,左手邊是醫護站和永生植物館,這排櫻花樹如果沒有受到大雨摧殘的話一定更漂亮。

 

  整地都是漂亮的櫻花花瓣,泥土的顏色和花瓣的粉紅搭起來其實也有另一種味道。(啥)

 

  這棟建築是醫護站,櫻樹的枝幹當作前景自以為有種中華風或和風屏風的感覺。

 

  一直覺得顏色很奇怪,白平衡很難抓,乾脆開LOMO模式拍。

 

  有LOMO。

 

  無LOMO(A模式)。

 

  必須截這種構圖才拍不到其他遊客......是說人潮多還比較好遮、好閃,但是雨傘一堆就......有夠難拍(咬牙)。

 

  讓先生終於回電了,在老地方二樓會議室泰雅廳練團中,只好抓著行李直往電梯衝(我的手已經抖到快斷了)。

 

  這一次上山主要目的就是拍櫻花(雖然氣候因素拍起來沒有晴天時美),富野渡假村的餐點和房間部份就不多做介紹了(其他篇應該會提到)。

  直接跳到高山音樂會PART吧!

 

  武陵農場就是一個景色怡人的世外桃源,在沒什麼人煙的山谷間漫步,欣賞四季不同的美景,會有一種「這裡不是人間」的錯覺。非常適合趕稿趕到瘋掉的人、生活太苦悶的人上來透透氣,調整身心狀態

  櫻花季這種可怕的超級熱門旺季,大概體驗過一次就不想再來個第二次了吧,讓先生也說他很懷念人很少、空氣很清新、只聽得到蟲鳴鳥叫的武陵。

  (但今年沒拍到藍天下盛開的粉紅色櫻花,之後還是會想再衝看看啊啊──(咬牙)藍色跟粉紅色搭起來超好看的啊啊啊(恨)

  咳,所以,如果問我「武陵有什麼好玩的」,我也只能誠實的回「沒有什麼好玩的」,因為這裡不是一個遊樂場,你可以在這邊騎腳踏車、露營、寫生、賞鳥、攝影、拍婚紗、拍Cosplay照、觀星(花說我也想拍櫻花+浴衣啊啊)、爬步道、摘水果、野餐等等,但不會在這裡放煙火、烤肉、爬樹、攀折花木當武器決鬥,也不可能在這裡玩到海盜船、雲霄飛車、大怒神......很多年輕人應該會覺得這邊很無聊,甚至抱怨為什麼沒有像清境那樣一堆華麗麗的民宿(個人認為清境那邊被開發得太可怕了,除了殘暴的綿羊外實在不像個農場),連用餐都是個問題。

  但是我就是超喜歡上來的啦,因為這裡不是人間啊(喂)。

  在這裡五種感官都能享受到最單純乾淨的美。

  然後雖然我很菜、相機也只有攜帶方便型無反光鏡單眼相機NEX5小黑一臺,我還是很喜歡上來拍照,每次都拍了破千張才下山,衝爆相簿上傳流量。

 

  直接跳到高山音樂會PART吧!

  富野渡假村也怕大家在這裡玩耍時無聊(不是!),準備了許多免費或付費的設施與服務,比如SPA觀星活動,和365天天天都有的高山音樂會,每一組表演的團體、音樂家,都是飯店高層挑選認可的團隊,準備的曲目也會依照房客的年齡層作安排,不會盡是一些艱深古典曲目,或是不小心讓長輩睡著的爵士,有的時候是國樂團、有的時候絃樂重奏、有的時候是吉他搭配佛朗明哥舞蹈。可能上一首是動畫配樂,下一首是莫札特,然後又來一首鄧麗君。

  聽完音樂會,也還有台北市立天文館的專業志工進行觀星解說,每個人都能拿到一個星座盤,在學會怎麼使用後,由解說員帶隊到飯店外實際觀星。當然也可以趁這兩個活動進行是跑去卡SPA的位置啦。不管怎樣都比吃完晚飯就躲回房間看電視等拿泡麵有意義多了。

  2012年2月24日到26日一連三天的高山音樂會,是由茱蒂口琴樂團(Judy's Harmonica Ensemble)擔當!

 

  雖然團名是「JUDY」但看合照就知道,顯然是個陽盛陰衰的樂團。

  如果我不是家屬(?)的話,我應該能毫無顧忌地打出「這是一個充滿帥哥好襯托唯一的正妹的樂團」之類的話。

 

  JUDY'S是台灣首屈一指的職業口琴樂團,曾獲亞太口琴節三冠王,是國際賽事的常勝軍,也是不少表演場合邀演來賓。

  口琴樂團演出時使用的樂器就只有口琴(每位團員也是會其他的樂器啦orz),他們會使用各種在台灣較不常見的口琴,搭配出三重奏、四重奏、五重奏編制的演出方式。

  旋律的部份由半音階口琴擔當,再配合(如圖)最左邊像冷氣孔的和弦口琴(Chord)以及最右邊像鋼筋的貝斯口琴(Bass),此為基本口琴三重奏的編制,四重奏、五重奏則是額外加入負責其他聲部的半音階口琴。

  口琴樂團可以演奏各式各樣曲風的樂曲,耳朵聽到的是能夠打破我們對口琴刻板印象的音樂,眼睛看到的則是前所未見演奏魅力,雖然都是使用口琴,但絕對和自己小時候音樂課吹的感覺不一樣。

 

  好了,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詳細專業的介紹與邀演請往官方網站去唄:http://judys.myharmonica.net/

  介紹團員!

 

  

  這位是團長Judy,莊筑迪

  JUDY'S(茱蒂)就是以團長莊筑迪名字的諧音命名的(沒錯他是男士叫作JUDY)。在樂團裡擔任和弦口琴半音階口琴主奏,是樂團的核心人物。(我覺得我好像在寫小說人物介紹)

 

  這位是唯一的女團員盧怡臻半音階口琴擔當。(照片沒拍好大家都動來動去,然後我需要望遠鏡頭

 

  這位李讓半音階口琴擔當,有時候也是主奏(誰是主奏就看那首歌誰站在最中間就是了),多是擔任速度較快、技巧性樂曲的主奏。

  師奶和蘿莉殺手,中間年齡層粉絲缺乏中。

 

  這位是貝斯手楊志暉有著神秘的正職,只要演奏《櫻桃小丸子》的主題曲大家就會很開心。

 

  這位是李孝明(小面老師)和弦口琴擔當,也負責整場演出的主持。

 

  通常會以一首節奏明快的三重奏曲子拉開序幕(我說通常),這幾天演出的三重奏曲目有《喋喋不休的波卡》、《強納森叔叔》、《Love Me Tonight》等等。

 

  四重奏,主奏有時是JUDY,有時是讓先生,這幾天演奏曲目有《屋頂上的提琴手》、《高砂島舞曲》、《櫻桃小丸子EDおどるポンポコリン》等等。

 

  放一張《おどるポンポコリン》副歌中的阿暉,話說最後一天晚上坐我旁邊有個超可愛的小蘿莉妹妹本來很有氣質,一聽到/看到這段整個人就瘋掉了,不停搖頭轉圈亂叫......幻想破滅

 

  完整陣容的五重奏,演出曲目有《宮崎駿配樂組曲》、莫札特《雙簧管協奏曲 C大調 K.314/285》(交響情人夢裡的黑木之歌)、還有去年很火紅的《那些年》等等,好像還有《月亮代表我的心》?(事隔多日,我已經不太記得還有哪些了囧)

 

  有時候很優雅。

 

  有時候激動到好像要起飛(?)。

 

  接近中場時,小面老師介紹很可愛的小口琴(可以當項鍊也可以作鑰匙圈),四個孔、八個音、真的可以吹,不吹時當成飾品戴也不錯(還有當BJD拍照道具)。

 

  覺得這幾張很逗趣XD

  和Chord、Bass合奏《Oh!Susanna》中。

 

  最後一天晚上的安可曲是口琴伴奏人聲演唱的《牛仔很忙》(讓先生Vocal擔當),安可曲讓阿姨們非常的嗨。

 

  忘記哪天晚上的觀眾,大家都很開心。

 

  高朋滿座的高山音樂會。(那個空位是我錄影時坐的.....)

 

  相機的POP模式,提高彩度。

 

  喔喔喔好動感!

 

  看鏡頭。

 

  還滿喜歡這張的。

  很多聽眾幾乎全程錄影。

 

  讓先生覺得這張很有趣。(附帶一提,強者我妹說,這是官配→慎)

 

  不小心拍滿多逗趣的照片,有些還是私下偷偷欣賞就好了XD

 

  音樂會結束後,樂團來在會議廳外擺起臨時攤位,販售樂團的專輯、EP,當然還有很適合當紀念品的小口琴。

 

  人好多......一直擠不過去......

 

  EP《華麗的競速》,收錄《威廉泰爾序曲》、《小狗圓舞曲》和台灣人一聽到就會○○的《大黃蜂的飛行》。

 

  現場買可以獲得全團親筆簽名喔,這種機會可不多啊。

 

  拍照也是可以的。(最右邊是PA妹妹>///<)

 

  人太多而不小心拍出的靈異照片(誤)。

 

  即使人很多,偷拍還是會被發現。

 

  收攤。

 

  話說最後一天演出,讓先生身體不適(那天跑了快十次廁所吧),演出前還帶他去醫護站看醫生,醫生診斷為吃到不乾淨的食物~

  沒吃藥的話,大概整場都會呈現上圖這個狀態吧。(不過每次讓先生身體不適,吃過藥恢復精神後都會變得莫名亢奮......通常表現還會變好,十分奇怪

 

  就用一張裝可愛的讓先生結束這回合~

 

  終於寫完了,下一篇就是滿滿的雨天賞櫻記事了!我會盡快找時間補完,再會~

 


相關連結

  國光客運1751宜蘭-梨山:停靠站與車資一覽

  e-go台灣租車旅遊集團:武陵觀光巴士專頁

  武陵農場官方網站:http://www.wuling-farm.com.tw/

  武陵富野渡假村官方網站:http://www.hoyaresort.com.tw/wuling/ 也有Facebook

  茱蒂口琴樂團官方網站:http://judys.myharmonica.net/  也有Facebook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