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必點招牌菜之一是散壽司,不過偏愛鮭魚的我們點了【鮭魚親子丼】

 

  「三大日味屋」應該是將近三年前,大學同學相約一起去吃的,那時店面還沒改裝,座位也不像現在那麼多。

  後來我陸續帶了Z爸、Z媽、Z妹、Z堂弟和讓先生,Z妹又帶她男友去,幾乎每三個月會拜訪一次吧。而且Z爸非常喜歡到這裡吃生日大餐或是結婚紀念日、節慶大餐,和牛排啦、王品套餐相較下的平價許多,年紀開始稍長的雙親其實也不適合太大魚大肉。

  雖然隨著物價上漲,價格也作過些許調動,但和一些知名的連鎖日式料理比起來,個人覺得三大的C/P值依然頗高。(曾有朋友推薦過另一家日式料理,但好像在內湖吧,對Z來說有點遠......所以遲未行動)

  本篇是2012年1月15日的食記(我食記都跳來跳去寫,大家在看的時候稍微注意一下時間),也是今年第一次去三大用餐,同行的是讓先生。

 

  店內一景,吧台上的黑板列有「美味排行」,我每次幾乎必點散壽司跟烤龍蝦子馬鈴薯,目前就牛丼還沒吃過,老是看隔壁桌吃看得很心動(因為肉上面有生蛋!),但要點菜時總是會忘記。

 

  櫃裡的生魚片們

  話說我真的滿喜歡吃生的東西,生魚片、生蠔、生菜......不過生牛肉沒有很愛,牛排偏好五分熟(表皮熟的那種),至於豬肉我不太吃。

 

  這張應該是讓先生拍的XD

  話說三大的推薦料理個人每來必點的菜之一是【散壽司】,即是把醋飯舖在淺盤上,再擺上生魚片、鮭魚卵、蝦卵、蘿蔔絲、小黃瓜絲等等,旁邊附有芥末與薑,在上桌前已作好調味,所以不需要另外加醬油。

  吃法就是用湯匙連同底下醋飯鏟起一片刺身,挖一小坨芥末放上去即可,一口相當於一個握壽司大小。

 

  【散壽司】上舖的生魚片是綜合的,我跟讓先生偏好鮭魚,再加上同樣偏好鮭魚的Z妹推薦,這次就點了只有鮭魚與鮭魚卵的【鮭魚親子丼】了。

  如果她沒有推薦的話,我光看菜名會以為這道的呈現方式就是碗公的那種鮭魚親子蓋飯......

 

  來點近拍,芥末都變成前景了。

  我很討厭小黃瓜,但是既然都切成細絲了,而且鮭魚生魚片和醋飯本體十分美味,小黃瓜就一併吞下去吧。

  不過,對我來說散壽司跟鮭魚親子丼都是一個人吃有點太多的主食,所以我通常是和我妹或讓先生分著吃。

 

  【干貝燒茶碗蒸】本來我沒什麼興趣,但讓先生想吃,所以點了。

  外表看起來還好,可能是因為這樣,入口時還滿驚喜的......(我沒有很愛干貝,但後來吃了一些很新鮮的干貝後,發現我討厭的是干貝乾)

 

  拍的有點糊,不過沒關係。

  話說,小時候Z媽做蒸蛋時,端出來的是那種上面會有小洞的粗粗的醬油蒸蛋,很美味的家常菜;而在外面吃餐廳時,端上來的蒸蛋都光滑的不得了,小時候我跟我妹一直覺得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菜,自此之後就把光滑的蒸蛋稱作「布丁」(可是我們還是知道它跟一般甜布丁不一樣......小孩子的腦袋到底在想什麼啊......)。

  【干貝燒茶碗蒸】就是布丁(毆),口感滑嫩,味道像是在喝鮮湯一樣,除了上面的蝦、花椰菜、干貝跟一顆小鮭魚卵外,裡面好像還有別的料,我現在一時想不起來......

 

  好吃的【起士可樂餅】,雖然單價稍高,但就是嘴饞想點。

  炸物配美乃滋真的是很罪惡的美味......

  外面的粉稍微多了一點,可能跟個人喜好有關,雖然喜歡吃裹粉去炸的日式食物──炸蝦、炸豬排、可樂餅──可是又希望外面那層脆脆的粉不要太厚(艸)。

  話說N年前去日本關西畢旅時,在嵯峨嵐山車站附近有個不起眼的阿婆,她賣的可樂餅超便宜,卻是我在日本吃到最好吃的可樂餅。

  

  再來是讓先生的主食【咖哩豬排定食】,定食端上桌就是這麼多盤,雖說每盤看起來都少少的,但光吃這套就滿有飽足感了說。

 

  小菜,甜甜的黑豆。

 

  小菜,應該是醃蘿蔔吧。

  左後方那個很像海上孤島的東西是黑糖麻糬(半枚),滿好吃的。

 

  應該算是豬排配菜的水煮花椰菜。

 

  每一道主餐都會附的味噌湯,每一碗都會有一小片百頁豆腐。

  和風沙拉,上有蝦卵。

  話說他們家另外點的大盤海鮮沙拉什麼也很好吃。

 

 

  這個一開始我們看別桌,以為是馬鈴薯燉肉的東西,實際上是咖哩!(我好像沒嚐這個的味道@@)

 

  這是豬排本人,味道不錯,也滿酥脆的,可惜皮跟肉的部份會有點小脫離,個人覺得吃起來稍微偏台式豬排一點。

  不過在很多標榜日式豬排專賣的店,吃到的豬排雖說不差也沒有很合我意,可能跟我對日式豬排的要求稍微高一點有關吧,至今覺得最美味的豬排是輔大514的康泰屋(已歇業),皮不但不會剝落,豬排又非常鮮嫩多汁,很可惜沒有辦法繼續經營,老闆和老闆娘後來改賣日式便當、日式飯捲了。

 

  最後登場的就是推薦菜色之一【烤龍蝦子馬鈴薯】!

  真的非常非常好吃,以前尚未正名時叫作明太子烤馬鈴薯,台灣好像常把明太子跟蝦卵搞得不清不楚的。

  小份的是三片、大份的是五片,建議適量點用就好,我是覺得這個滿有飽足感的。

 

  趁熱吃更好吃喔。

 

  本次用餐就點了以上幾道,充滿了澱粉,完食時肚子超撐......

  由於是兩個月前的食記了,價錢什麼的早就忘了,不過這樣吃下來一個人也大概三百多而已吧?(→不負責任發言)

  通常兩個人各點一道主餐就很滿足了,嘴饞的話可以再點些沙拉、小菜、甜點或是別的料理,此外如果要在熱門用餐時間前往的話,建議事先訂位,不然要排一陣子,住在附近的話也可以考慮外帶。

 

  那天是星期日中午,吃得太飽,又不想跑去看電影、逛街作些需要花錢跟耗體力的娛樂(懶),但是那麼撐的胃不消化一下也不行......

  所以我就拉著讓先生跑去離三大不遠、剛開館沒多久的【紀州庵文學森林】了,下次有空再分享當日小記~

 


三大日味屋】

電話:(02)2366-0103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二段217(近捷運古亭站,約五分鐘路程→我走路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