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T Masking Tape

 

注意,本篇照片很多喔

 

  不知道刊頭照底下的文字要選什麼顏色,就自以為是地模仿掛軸配色,結果看起來比較像聖誕節跟歐噴醬......

  我不是一個狂熱的文具收集者,雖然對手作有興趣(羊毛氈、襪子、卡片、木工、手工書、鉤針、橡皮章等等),但遲遲沒有真正下決心去做哪一件。真要說起來,就是特別喜愛鄉村風的家飾、日本Zakka雜貨,還有一些可愛的小東西。

  說到紙膠帶,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小時候念美術班時,買一捲來貼水彩紙、素描紙的邊邊,把它們固定在木頭畫板上,畫好前就抓著畫板到處跑,畫好再把紙膠帶撕下來,看是要再利用或是揉一揉扔掉(或是扔同學)。至於MT紙膠帶,忘記是什麼時候知道的,似乎是在網路逛鄉村雜貨拍賣時看到,然後又看到橡皮章刻些可愛的幾合圖案,搭上不同顏色的印泥,也能在記事本呈現出類似紙膠帶的感覺,以代替需要託人代購、價格不斐的日本紙膠帶......在前往MT EX台北場前,對MT紙膠帶的印象大概是這樣。

  好像是上週在FB首頁看到某個好友轉貼了MT EX台北的資訊,我其實沒有細讀內容,但還是把它轉到自己的動態時報上,然後在上週與大學友人聚餐的時候,和在誠品工作的友人談到,於是相約4/27開展那晚殺去現場......前往MT EX台北場的動機,大概是這樣。

  總之,我其實沒什麼概念(死),比起收集或是用膠帶做出各種美妙的作品,我會更希望能真的去使用這些膠帶,一早出門前也稍微抓了預算(不過其實對MT到底一捲多少錢也沒概念,所以預算抓很多,我一開始以為自己的資本只夠買小兩捲回家到底是想成什麼鑲金帶銀的東西啊!?

  約定的時間已經傍晚,加上討人厭的下雨,我與友人直接從捷運的地下道走到誠品信義店(所以沒看到信義店場外的佈置)。

 

MT EX信義展場內是有公告可以拍照的,不過一般誠品書店店門口都會貼「請勿攝影」標誌;參觀選購的民眾眾多,攝影時要小心別打擾到其他同好或是佔用通道。

 

展場外、書店內的佈置──紙膠帶,無所不在

  一樓手扶梯牆邊的MT EX掛旗,很可愛的顏色與圖樣,不知道為什麼會聯想到糖果屋之類的(艸)。

 

  地上也是,大張紙膠帶拼成的繽紛地毯。

 

  右手邊是一樓牆上的大型海報掛軸,然後手扶梯也貼滿了大塊的紙膠帶。

 

  一路前往三樓日文館,手扶梯透明隔板上都是紙膠帶。

 

  人很多、下雨、包包太重,拍照顏色沒調好,這是POP MODE,拍起來超黃的。

 

  窗戶上也有圓點點,這樣好像窗戶本身是透明的膠帶XD

 

  三樓手扶梯間。其實我是買好才開始拍照的,手已經使用過度超疲憊超抖......腋下已經已經夾很緊了還是抖啊啊啊啊啊!

 

  展場地點在信義誠品三樓日文館,手扶梯一上來右手邊就是了。

 

MT EX、展場內──繽紛可愛的空間

  進場後右手邊最內側,以藕紅、果綠、鵝黃、天藍四塊大掛軸區隔出特展區和一般日文館,所有色彩都很溫和(所以沒辦法拍我超愛的彩度爆炸照片)。

  

  進場後左手邊的畫面,現在這個時間大概是晚間七點左右,雖然很多限定款已銷售一空,但往來的民眾有增無減。

 

  書櫃區,有一些手作相關書籍刊物,當然少不了紙膠帶相關書籍。

 

  進場後最左前方(十一點鐘方向)的膠帶牆,兩面牆貼著各式各樣的MT紙膠帶,很多可愛的膠帶才第一天就已經完售了。

 

  進場後的左後方(七點鐘方向)角落,提供基本款素色紙膠帶的手作體驗區。

  不過在別的參觀民眾心得網誌上看到,有些缺乏公民與道德基本常識的惡劣民眾,竟然把體驗區無料公共使用的紙膠帶分裝打包帶走......

 

  在右側看左側,人真的很多,一一挑選膠帶的話,還是順著人潮動線有耐心地慢慢逛吧。

  雖然這樣的人潮跟CWT同人誌販售會啦、國際書展啦比起來根本沒什麼(艸),不過在移動時還是小心不要太粗魯碰撞別人比較好。

  (受友人影響我已經漸漸覺得ㄔㄆ裡超多奧客跟怪咖顧客了.....)

 

看完大範圍,來看小地方

  本次的活動DM,現場已經沒有了。

 

  書架上的紙膠帶手作小物書籍。

 

  書架間的牆(門)也是花花綠綠的。

 

  當然地板也是,似乎不是純粹素色的,帶了點磨沙的質感(還以為是人太多被踩髒了囧)。

 

  一旁被封起來的電梯間。

 

  四色的圓點點天花板。

 

  入口旁邊,有幾個平台可以坐著休息,右邊那一小角是給大家裝紙膠帶的小提籃。

 

  懸在半空中的紙氣球,透明隔板上寫著MT的介紹。

  

  可愛的紙箱堆疊展示販售的地方,每款紙膠帶都用木盒子裝著。

 

  箱子前貼有售價與樣品圖案。

 

  直紋、點點......我可以帶箱子走嗎?(炸)

 

  手作體驗區,大家都在這裡裝飾自己的小本子。

 

主角登場──MT紙膠帶與其他展品

  在誠品設計節的黃色小冊子裡,有許多限定款紙膠帶的名稱與金額。

 

  第一頁是活動資料和MT的簡介。

 

  其中東京、大阪限定商品許多在首日就銷售一空,這個部份只有信義誠品有販售。

  其實大阪限定款的Face(最右下角).....看久了滿可愛的,昨天也看到別人的做法,感覺很有趣。

  另外信義店有限定款包裝紙與貼紙。

  據說不會再補貨,售完就沒了,但開展首日幾乎都被搶光,而這個展還有一個月的時間,總覺得主辦應該想些什麼辦法......

  (據說超多結帳下去都是上萬塊的,是代買還是真的那麼瘋狂啊......現場也看到很多人小籃子堆成一座山的......)

 

 

  台灣限定款與春夏新品!在全台誠品的文具館都買的到喔!

 

  超想要包裝紙的啦!隨手抓了一綑標價是80還85元,不過下雨外加我東西超重的,不方便帶就沒買了......回來翻冊子才發現也是售完為止的樣子。

  在展期結束前如果有機會過去應該會買幾綑回家。

 

  大家都很認真在看膠帶。

 

  花朵和幾何圖案組成的一款,有藍色和紅色,其實對這條也很動心,但總覺得被我當作收藏的可能性大於使用,就先PASS了。

 

 

  這個好像是什麼磁鐵膠臺的,看了一下就放回去,沒有仔細研究,有多種顏色。

 

  很可愛的格紋系列,有一種十字繡、異國感XD 一包內有兩款顏色。

 

  這款是郵票和郵戳的,其實很想要......最後在這款和蠟封章間選了蠟封章。(明明自己家裡還有沒用完的真實的蠟封章說)

 

  很典雅的花朵圖樣,這款也在考慮清單裡,不過最後也暫時PASS。

 

  蠟封章的圖樣!這樣堆在一起好像起士喔。這款買了一個,想說在弄同人誌包書或寫小卡時可以使用。

 

  左邊是素色的,右邊是點點的基本圖案的,都是兩個一包,價格比前方特殊圖樣的便宜些。很適合用在裝飾筆記本上。

 

  台灣限定款之一!超可愛的樸實點點,我好像有一個樣式類似的髮箍......囧

  本來也想入手,但暫時PASS了,可能因為點點的色系我沒有很愛,然後排列太規則了吧。

 

  細的素色基本款,素色很吸引人,但想說我若真的要用還是比較有可能用有圖案的......一樣PASS。

 

  很可愛的斜紋!說真的如果沒限定預算,跟預想自己需要什麼的話,很想每一種都帶兩個回家啊......

 

  售價750元的基本款素色大盒裝,裡面共有十種顏色,同行的友人一直想要我敗下去......XD|||

 

  也有這種多色一包的,上面的色卡好像國旗。

  個人覺得很適合當小禮物送人。

 

  也有夾鍊袋包裝的。

 

  同樣也是台灣限定款,花朵造型。

 

  展品區大概拍了這些,參觀選購的人太多,不好意思佔太久空間(話說我按快門時機一直嚇到路過的人)。

  最後移駕到人一直很多的膠帶牆區。

 

  超想要星空跟食譜那兩款的啦......

  *星空那款名稱為Constellation,日本展復刻限定版,預計五月初到貨(但詳細時間未知)。

 

 

  再近一點拍拍。

 

  也有點想要緞帶花......最後是緞帶花跟蠟封章的對決。

 

  這四個也很可愛!和友人第一眼都被瓶子那款吸引到XD

 

  蠟封章入手了,紅花藍花好好看喔,最左邊跟最右邊都滿實用的,話說最右邊那個我一直到現在看照片才看出它的樣子(汗),現場研究包裝好的實品研究老半天一直看不懂是什麼(艸)。

 

  以上就是展場內的拍的照片,下收個人沒什麼好炫耀的超少戰利品......

  回家後房間光線醜醜的,又全身疲憊,拍完傳進電腦裡才難得修了一下顏色。

 

 

  噹噹噹,初訪戰利品登場!(炸)

  因為實在不多(不過比我預想中的多耶,對MT沒概念一直把單價想得高很多),只好拿現場的DM充充場面。

 

  三款印有圖樣的和紙膠帶,左邊兩個是台灣限定款,右邊是蠟封章圖案。

 

  格紋什麼的也買了一份。

 

  台灣限定款字樣。

 

  各國國旗。

  更正:國際信號旗。感謝茶裏XD

 

  一些很溫暖的話語,感覺很適合用在寄同人本通販、包同人本的時候XD

 

  這兩款真的是為了同人本包裝買的,但是確切要怎麼使用還沒想到,大家應該可以在MWPP5推出時看到。

 

  好喜歡這個DM封面,好好看喔。

 

  裡面內容是一些MT的介紹。

 

  這些小東西都暫時收在它們底下那個仿舊的木頭四格櫃裡了。

  期待拆封使用的那一天>//w//<

  沒有意外的話,展期結束前還會抽空去看看吧(我想要包裝紙啊),路經其他誠品時也會繞去文具館看看。

  話說回家以後我的包包重死,對於沒有加購袋子這事感覺有些後悔QAQ

  原本是想說「我頂的住!」、「啊啊袋子家裡太多了」才沒買的......

 

  啊啊好想要星空那個喔......

  話說我的滑鼠爆掉了,果然收斂點是對的,留點錢買新滑鼠(艸),我現在是很刻苦的拿繪圖板充當滑鼠(超怕弄壞繪圖版)。

  另外超感謝萌萌的卡的折扣,金額漂亮好多>///<!

 

  以上~

  感謝收看!

 

MT EX Taipei

展售日期:2012/4/27(五)-5/27(日)

展售地點:誠品信義店3F日文館(台北市松高路11號)

2012誠品設計節官網:http://www.eslite.com/html/event/120420_design/index_mt.shtml

2012誠品設計節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sliteDesignFestival

其他全台誠品書店文具館也有少量商品,也可線上訂購

另外博客來在4/27-5/27間,也有推出紙膠帶優惠活動喔:[我的手作生活│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