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影、蟲尾、 獸足、鹿角與花謎

Prelude of M.W.P.P. And The Riddle of Flower

 

M.S.Zenky◎ 著

 

 

第十四章 白日惡咒

接下來一連幾天,《預言家日報》都用很大的篇幅大肆報導『霍格華茲爆發罕見飛眩昏厥症』,彷彿整個英國的魔法世界沒有比這個更大條的新聞了。

『《預言家》說得好像那是種可怕的流行傳染病一樣。』詹姆不悅地扔開報紙,雪妃昏倒已經過了三天了,提娜說她到現在還沒清醒過來,看來讓雪妃上場比賽的機會越來越渺茫了。

『如果是傳染病的話,那就會是魔蟲造成的。』雷木思仔細地切著鬆軟的煎餅說,『但是聖蒙果的首席治療師在專欄上用他的頭銜發誓──絕對與魔蟲無關。』

『若是魔蟲造成的,我才不相信龐芮夫人想不出對策呢。』曾在龐芮夫人照顧下治好嚴重傷勢的天狼星說。

他們用過早餐,前往符咒學教室上課時,眼睜睜看到一位二年級的史萊哲林生突然昏倒,然後從變來變去的樓梯摔到另一個樓梯。看到這幕,詹姆和天狼星忍不住笑了出來。

『假如他別的是葛來分多的名牌,你們還會這樣嘲笑他嗎?』雷木思皺眉問道。

『問題是他不是啊。』詹姆開懷大笑。

當詹姆四人來到經過變形學教室外頭時,彼得高興地指著窗外,告訴另外三名顧著談論昏厥症好友雪停了。一行人連忙湊到窗邊,興奮地感受戶外吹來帶有春天氣息的微風。

『啊──我聞到草香了。』天狼星閉著眼睛,作夢地說,他的長髮在微風吹拂下更替他增添了一番瀟灑,幾個要上變形學的四年級雷文克勞女孩走過他身後,滿懷希望地盯著天狼星瞧。

『我聞到掃帚的味道,』詹姆也跟著閉上眼,深吸了口氣,『還有冠軍獎盃的味道。』

『真的嗎?真的嗎?』彼得擠上前拚命吸氣。

『你們也太誇張了。』唯一沒有加入行列的雷木思微笑著搖搖頭,就在他打算拋下夥伴,自己先去符咒學教室佔位置時,披著翡翠色披肩的麥教授突然朝他們快步走來,『嗯……詹姆、天狼星,你們又闖了什麼禍嗎?』

『幹嘛這樣問?』詹姆貪婪地吸著不再冰冷的空氣。

『如果昨天晚餐時間偷偷把蟑螂串加到天茍的南瓜湯裡也算的話。』天狼星快活地說。

『那麼麥教授為什麼殺氣騰騰地走了過來……』

『啊?麥教授?

詹姆、天狼星和彼得都嚇了一跳,他們連忙轉過頭,麥教授正好在四人面前停下腳步。

『波特,你們等會兒是孚立維教授的符咒學吧?』麥教授說,『下課後來我的辦公室一趟,我有事找你們。』

『呃,教授,』詹姆鼓起勇氣問道,『可以先透露一點點……』

『不是壞事,也不算是好事。』麥教授模棱兩可地說,『不過,你們放心,和扣分或是勞動服務無關。先去上課吧。』

麥教授說完,轉身走進變形學教授,詹姆四人也繼續往符咒學教室移動。

『不是扣分,也不是勞動服務,』彼得不解,『不是壞事,又不算好事,那到底是什麼事啊?』

『大概要關你們禁閉吧。』雷木思開玩笑道。

『希望關禁閉的房間會比教室溫暖。』天狼星隨口說道。

『我覺得應該不是什麼太嚴重的事,』詹姆輕快地說,『你們沒發覺,麥教授的嘴角帶了一點點微笑嗎?她的口氣也比罵我們的時候輕鬆許多?』

『也許跟我們優秀的寒假作業有關。』天狼星猜道。

然而,當天狼星與詹姆來到麥教授的辦公室,看見威巴斯兩姐妹時,他們頓時明白自己猜錯了。

『嗨,提娜!嗨,安娜!』詹姆打了招呼,天狼星只是微微點頭致意,詹姆突然發覺,平時冷酷的提娜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教授,』提娜不等麥教授開口,便急著問道,『你找布萊克過來,該不會你所說的最好人選就是──』

『是的,我推薦的人選就是天狼星‧布萊克。』麥教授微笑道,詹姆興奮地對天揮拳。

『推薦我?』天狼星不解地皺起眉頭,『等等,推薦我幹嘛?不會是要我參加魁地奇球隊吧?』

『答對囉,』席娜開心地說,『布萊克加入的話,說不定會有更多人幫葛來分多加油呢!』

『就算沒有布萊克,葛來分多的加油團也是很龐大的。』提娜不以為然地說,『但是,恕我直言,布萊克真的能勝任追蹤手的職務嗎?下個週末就要比賽了,我們的練習時間沒剩幾天。』

『我看過布萊克飛行學的成績,算是全班前段的學生,』麥教授說,『而且布萊克和波特是形影不離的好友,默契一向不錯,我認為由他頂替默裘的位置,會比讓默裘上場硬撐好。也許他的實戰經驗不夠,默裘也有可能晚上就清醒了,但我不希望在比賽進行時,看到患病的她從高空摔下來。』

『有道理耶。』席娜點點頭,兩條馬尾跟著晃動。

『我知道了,』提娜勉強地看了天狼星一眼,『就讓布萊克試試吧。』

『喔耶!太棒了!天狼星!』詹姆熱情地擁抱天狼星,『追蹤手耶!我們要聯手打魁地奇耶!』

『嗯……』天狼星苦笑著,他看起來有點猶豫。

『如何?布萊克?』麥教授問道,『就剩你的意願了。』

『能加入球隊當然好啊,雖然我從沒想過要加入,』天狼星說,『可是比起當追蹤手,我覺得打擊手比較適合我耶……』

『現在躺在醫院廂房的又不是金利或卡內基。』提娜厲聲說道,『你沒意願的話就算了。』

『我又沒說不要。』天狼星不悅地瞪著提娜。

『那就這麼決定了。』麥教授滿意地說,『接下來就剩飛天掃帚,布萊克,你有帶掃帚來霍格華茲嗎?』

『沒。』天狼星本想說『怎麼可能』,但怕又得到提娜的白眼,只好吞了回去。

『教授,這點交給我吧。』詹姆開心地叫道,『我等一下派隻貓頭鷹給我爸爸,我相信奧古斯汀‧波特很樂意提供他兒子最要好的朋友試用品的啦!』

 

 

『你們相信嗎?麥教授推薦天狼星加入球隊,和我搭擋追蹤手耶!』

詹姆一踏進交誼廳,也不管自己的音量會打擾到討論功課的其他同學,大聲地宣告這個好消息,然後衝到佔領火爐旁一區扶手椅的雷木思與彼得,他們正在研究下週一要交的那篇吸血鬼報告。

『酷!』彼得瞪大水汪汪的小眼睛驚嘆,雷木思則一副『早就料到』的模樣,沒什麼特殊反應。

『來,天狼星,你坐下。』詹姆將天狼星推到雷木思旁邊的椅子上,然後從長袍口袋裡掏出一張爛巴巴的傳單,『這個是「冠軍之鑰」新一季的傳單,我爸夾在耶誕節禮物裡寄來的,你看看你想要哪枝掃帚吧。晚餐時我立刻派瑞達加斯特送信!』

『不用這樣,』天狼星推開傳單說,『我用掃帚櫃裡的公用掃帚就好了。』

『拜託!那些掃帚很舊耶!而且每年都被一年級新生折騰得不像樣!』詹姆叫道,『你如果真要騎那裡的掃帚是可以,但到時候場上追不上我跟席娜的話怎麼辦?』

『那這個好了。』天狼星隨便指了一把價錢最低的。

『狂嵐號三百?拜託,天狼星,這把是公認的爛貨耶!』詹姆皺眉,『你再拖拖拉拉的,我就直接跟我爸訂一隻和我一模一樣的光輪一千了。』

天狼星沒有說話,他雙手插在口袋裡,慵懶地靠著椅背,目光飄向不停開開關關的交誼廳門口。

雷木思看了看天狼星,又看了看詹姆,他大概知道這兩人間產生了什麼代溝,於是溫和地開口說道:『詹姆,你應該曉得天狼星不喜歡欠別人人情,更何況是你。』

『欠人情?喔嗚。』詹姆微微皺眉,他嗚咽一聲,拉了一張板凳到天狼星旁邊坐下,『別這樣嘛,老哥,我知道你不希望白拿我爸公司的飛天掃帚……』

『那你還一直幫我出意見。』天狼星悶悶地說,『狂嵐號,就這麼決定了,這把的錢我自己出得起。我不能回家要錢,也不想要欠你跟你爸。』

『就當我們送給你的生日禮物嘛。』詹姆好聲好氣地說,『光輪一千,決定了。』

『詹姆,你一定要讓我難堪嗎?』天狼星無奈地看著好友。

『事關葛來分多是否能代表霍格華茲參加世界級比賽,下週對赫夫帕夫我們非贏不可,你才別讓我難堪了。我知道就算是狂嵐號三百,你一樣能飛得比彼特那傢伙好。』詹姆一提到彼特,天狼星馬上不以為然地咂咂舌頭,『如果你覺得白拿掃帚不好意思的話,這筆帳就先欠著,等拿下冠軍獎盃後,再想辦法還我們波特家。』

『好啦,我知道了,就光輪一千吧。』天狼星苦笑,『再這樣下去,我會愈欠愈多。』

『喔耶,事情解決了!』詹姆借了彼得的羽毛筆,在光輪一千的圖片上做了記號,然後又跟雷木思借了一小片羊皮紙,動手寫信給他的父親,『麥教授這次真有先見知明!慧眼識英雄!不過如果她也推薦雷木思遞補吉格蘭的位置就好了。』

『詹姆,別這麼說。』雷木思困擾地說,他擔心地看了彼得一眼,彼得仍沉浸在天狼星進球隊的驚喜中。

『為什麼?你飛得明明就勝過整支赫夫帕夫隊伍呢!』詹姆說。

『我也覺得雷木思飛得比我好,再說詹姆他們缺的是追蹤手。我們以前也玩過魁地奇啊,』天狼星說,『你們都很清楚,我射門超弱的。』

『可是打搏格超強。』彼得補充。

『我想提娜一定也不透,為什麼麥教授會推薦天狼星而不是你。』

『因為麥教授很清楚──我有那個小毛病,』雷木思崩著臉說,『你們的隊長應該也不希望看見看守手,每個月都會有幾天例行練習請假。』

『是啊,除非看守手是個女人的話。』天狼星隨口說道,詹姆與彼得放聲大笑。

『說到女人,』詹姆正色問道,『開學都那麼多天了,你跟小海到底怎麼樣了?』

『能怎麼樣?』天狼星不以為然地說,『我們走在路上沒相遇過,她也沒主動找我,我們的課程又差得天差地遠,我回交誼廳唸書時她就跑去圖書館,我走去餐廳吃飯時她就跟其他女生一起回寢室,她刻意避開我我又能怎麼辦?』

『你可以主動約她啊,天狼星。』詹姆認真地說,『喂,你對女孩子應該很有一套啊。』

『你的意思是要我跟她道歉嗎?』天狼星冷冷地說,『她私下跟史萊哲林的混帳在那麼隱密的地方卿卿我我,錯的明明是她,你卻要我先道歉?』

『天狼星,你不要自己加油添醋……』雷木思皺眉說道。

『你沒在現場目擊是不會懂的,雷木思。』天狼星甩甩頭,『海茵西絲看彼特的眼神就像她當年看我的眼神一樣,也許我們之間就這樣了吧。』

『什麼叫作「就這樣了吧」?』詹姆不高興地說,他差點衝動地拍桌子跳起來,『你不喜歡小海了嗎?』

『很多時候,』天狼星認真地看著詹姆,『不是一句喜不喜歡就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

就在雷木思想開口說些想法時,交誼廳的門打開了,天狼星不由自主地看過去。海茵西絲跳進交誼廳,在關上門前,她還回頭對外面揮手,天狼星很肯定他看見一條綠白相間的史萊哲林圍巾一閃而逝。

海茵西絲滿面春風地捧著一疊圖書館借的書走了進來,她經過火爐前,和詹姆說了聲『嗨』、向彼得與雷木思點點頭後,無視天狼星的存在兀自想往女生寢室樓梯前進。

『小海,』詹姆皺著眉頭,不大高興地說,『妳剛才和誰揮手說再見?』

海茵西絲的微笑有點僵,她慢慢轉過頭,好聲好氣地對哥哥說:『我的朋友。』

『你的朋友沒跟你一起進來,』雷木思好奇地說,『難不成那位朋友不是葛來分多的?』

『對,不是。』

?』天狼星的聲音高亢起來,交誼廳裡埋頭寫作業、討論報告的人全抬起頭看向他,『所以妳承認剛才送妳回來的,是個的囉?』

『是啊。』海茵西絲挺胸膛,毫不退縮地說。

『是哪個學院出身的不知好歹渾小子?敢動我天狼星‧布萊克的女朋友?』天狼星冷笑,他不禮貌地指著海茵西絲的鼻子,『告訴我,是不是史萊哲林那個叫實雷哥‧彼特的混蛋?』

『天狼星,小聲點,』詹姆警告,『不管你有多生氣,在你面前的女孩是我妹妹。』

『哥,你別插嘴!』海茵西絲向前走了一步,雙眼直挺挺地瞪著天狼星,『是,那又怎麼樣?』

是!妳都說是了!妳還敢問我「又怎麼樣」?』天狼星氣壞了,他跳了起來,並努力壓抑自己不要吼出聲來,『妳明知道妳男朋友看那傢伙很不順眼!妳還故意跟他約會──』

『──我沒有和他約會!』海茵西絲尖叫,『你怎麼能那樣說我?你也看到我從圖書館借了這麼多書,還差點在路上跌倒,是實雷哥遠遠看到我一個人那麼辛苦,才主動上前說要幫我搬回葛來分多……』

實雷哥!你們的關係已經好到可以互叫名字了嗎?』天狼星咆哮,『妳明明知道葛來分多和史萊哲林是死對頭,妳還帶他來參觀葛來分多交誼廳?妳該不會連通關密語都告訴他了吧?

我沒有!

『拜託你們!不要吵了!』詹姆跳起來大叫,他按住天狼星的肩膀說,『老兄,冷靜下來,有話慢慢說。還有妳,小海──』

『我和他沒什麼好說的,你們倆自個兒慢慢聊吧!』海茵西絲拋下這句話,氣極敗壞地走向女生寢室。天狼星頹喪地坐了下來,因為爭執的關係呼吸急促。

彼得無奈地看著天狼星,雷木思則一臉沉重,詹姆又氣又煩地目送海茵西絲離開。

『天狼星,』詹姆瞪著好友,『你跟小海究竟打算怎麼辦?真的玩完了嗎?如果是的話,拜託你們好好談,不要再吵架了。』

『我有說要跟她分手嗎?沒有啊!是那個彼特故意接近我們,想破壞我們!小海她傻傻的什麼都沒察覺到!』天狼星低吼,『可惡,我真想跟彼特用魁地奇正面對決!』

『那你得先打敗提娜,』雷木思像想緩和氣氛般說道,『她是個非常優秀的搜捕手。』

彼得是唯一放聲大笑的,他發覺得詹姆與天狼星都沒反應後,便不好意思地指著課本上一句話請教雷木思。

『嘿,天狼星,聽著,』詹姆湊到天狼星耳邊淡淡地說,『記得我第一次帶你去那個地方時,裡面有個大釜裝了一種很香的魔藥吧?』

『好像有,怎?』天狼星瞇起眼睛,『不會吧,你跟我一樣摸了東西出來?』

『一點點,』詹姆說,『我確定那是「意亂情迷水」,最強大的愛情魔藥。聽著,朋友,如果你需要的話──』

『我不需要那種東西,謝謝你。』

天狼星咬牙切齒地說完,氣呼呼地往交誼廳另一頭的男生寢室走去。

 

 

『除了銀製品外,不少黑魔獸也會怕太陽喔!只要一照到陽光,就會咻呼咻呼融化,或是劈啪劈啪裂掉。』

教室裡的學生們忍不住輕聲竊笑,即使冬天也戴著大草帽的德萊斯教授,正坐在講桌上興奮地講課,他一如往常地在字裡行間,安插了一大堆他自己發明的奇怪聲響,逗趣的模樣讓娃娃臉的他看起來更像小朋友了。

『所以,有很多很多的黑魔獸會住在洞穴裡啦、地底下啦、黑森林中啦。』德萊斯教授手忙腳亂地抱起一本磚頭厚書翻動,指著其中一頁的小字說道,『根據這本《黑魔獸圖鑑》的統計,巫師已經知道的黑魔獸中,有將近四分之一都是夜行生物呢!』

德萊斯教授把厚書扔到一邊,然後輕巧地從講桌上跳了下來。

『總而言之,愈兇猛愈不像一般動物、更趨近於人類的黑魔獸,如果能夠使用帶有「陽光」成份的符咒、魔法物品防禦自己的話,多會有顯著的效力,』德萊斯教授問道,『有誰知道哪個常用的符咒就是帶有「陽光」威力的呢?課本上沒有提到這個,吉格蘭,不用再翻了。』

莉莉舉起手,德萊斯教授對她微微一笑請她發言。

猛擊咒。』莉莉清脆的嗓音大聲地說,『一種能放出強大熱能與光能擊退多數黑魔獸的符咒。』

『沒錯,葛來分多加十分。』德萊斯教授滿足地笑著,他一蹦一跳繞到講桌後方,從桌子底下拿出龍皮手套還有一個有著大鏡框的太陽眼鏡,『像猛擊咒那種高等級符咒,以大家的能力還施展不出來。不過我剛剛說過啦,除了符咒外,魔法物品也有相同的力量。我這裡準備了幾個小小小小玩意兒給大家瞧瞧,在介紹時我會問問題,答對的話,我就會送你一個當獎品。』

德萊斯教授戴好太陽眼鏡與龍皮手套後,從桌底下搬出一個黑色的大行李箱。所有人都挺起胸膛,調整坐姿想離講桌更近一點,伸長脖子想看清楚行李箱內的東西。

『欸欸,小朋友們,不要離得這麼近嘛。』德萊斯教授輕快地說,『既然這類物品裡含有跟猛擊咒類似的陽光能量,你們的眼睛直視看太久的話,很容易咻砰燒成焦黑的荷包蛋喔!』

一些女孩子聞言,連忙空出雙手捂住自己的臉,眼睛透過指間的縫隙偷看。

『欸,雷木思,』詹姆雙手環在胸前,小聲地問一旁正在認真抄寫課堂筆記的雷木思,『你猜那箱子裡有什麼?』

『不曉得,』雷木思連頭都沒抬,隨口說道,『可能是去斜角巷就買得到的商品吧,不然怎麼能隨隨便便送我們?』

『但是斜角巷那邊賣的黑魔法防禦商品不便宜耶,德萊斯還真大手筆。』詹姆說。

『也許平時就有收集的興趣?』雷木思猜。

『真想弄到一個。』詹姆感興趣地盯著行李箱。

『如果裡面裝的是威力強大的那種,對你會不會有影響啊?』彼得擔心地問。

『比起太陽,我比較害怕月亮。』雷木思輕快地說。

『準備好了嗎?我要打開囉?』德萊斯教授大聲地問道,戴著厚手套的雙手解開箱邊的鎖,『一、二、!』

黑色行李箱忽地打開,一道刺眼的銀白光芒四射出來,照亮整間教室,期待已久的大家無不抬起手臂,用長袍袖襬遮住眼睛。

過了一陣子後,白光漸漸消退,行李箱「叩」地一聲蓋起來。詹姆眨了眨滿是淚水的雙眼,有些恍神地看向講臺,他終於瞭解德萊斯教授為什麼要戴墨鏡了。

『怎麼樣?一次施放出十道猛擊咒的力量很驚人吧?』德萊斯教授嘻嘻笑著,他的手肘靠在行李箱上,左手撐著臉蛋,右手慢慢攤開,一個被白色光暈包裹的十字架項鍊靜靜躺在他的掌中,『這是第一件,它是一條看似普通、卻又不普通的項鍊,我說的普通是指它的外觀啦,但我們要討論的是它裡面的東西……有誰能告訴我,這條項鍊為什麼能對抗黑魔獸?』

『我知道、我知道!』威樂希難得比莉莉還早舉手,他不等德萊斯教授點他,便大聲地說,『因為十字架!吸血鬼都會怕十字架!』

『威樂希先生,很有趣的觀點,但那是麻瓜的說法。咕咚!』德萊斯教授微微一笑,右手輕抖一下,項鍊墜子便落了下來,在半空中被鍊子牽引晃動,這時大家才發現那是一個逆十字架,『而且我們現在討論的是這條項鍊裡面的東西喔,伊凡小姐,請說。』

『嗯……』莉莉推測,『它是銀製品?』

『葛來分多加五分,莉莉只說對了一半。』德萊斯教授開心地問,『還有誰要回答啊。』

『草帽,你這個問題出的太難了,』艾蜜莉邊打哈欠邊說,班上就只有她敢直呼德萊斯教授的綽號,『你把三年級的學生想得太聰明了。』

『那麼妳知道嗎?』德萊斯教授走到艾蜜莉面前,手裡的逆十字銀項鍊在教室第一排晃呀晃的,『艾蜜莉小姐?』

『我先說,不要把它送給我,我不需要那種東西,而且它太貴了,我承受不起。』艾蜜莉不以為然地說,『這條逆十字項鍊被下了「白日惡咒」,一種介於白魔法與黑魔法間的詭異古老符咒。』

賓果!答對了!葛來分多加十分!』德萊斯教授說,『沒錯,這條項鍊裡下了白日惡咒,這是很久很久魔法部的正氣師,要對付行屍跟吸血鬼時必備的用品之一喔!不過現在行屍和吸血鬼已然很少見,幾乎完全滅絕了,再加上白日惡咒本身有用到黑魔法的原理,所以大部份的巫師不太願意使用。來,艾蜜莉,這是妳應得的。』

德萊斯教授邊說邊把項鍊用塊布包好,硬是推到艾蜜莉面前,艾蜜莉則不悅地推了回去,德萊斯微微皺眉,又用力地推給艾蜜莉,這樣來來回回好幾趟後,艾蜜莉忿怒地將那包項鍊一把撥向坐在牆邊的莉莉、布依緹和雪妃。

項鍊一聲撞上牆壁,包裹著項鍊布因此攤開,銀色的逆十字架落到臉色蒼白的雪妃‧默裘面前,發散出耀眼的光芒。

『妳這個壞孩子!』德萊斯教授雙手扠腰,假裝生氣半開玩笑地艾蜜莉說,彷彿她是個三歲小孩。艾蜜莉面無表情地撇開頭,束手無策的德萊斯教授只好默默走到雪妃面前,想將項鍊收回行李箱中,『好啦,既然艾蜜莉小姐不想要這條項鍊,我們就來看下一個物品吧。』

德萊斯教授從雪妃面前捧起項鍊,輕快地小跳步離開時,患有飛眩暈厥症的雪妃,突然兩眼一翻,地一聲倒在桌上昏了過去,全場嘩然。

『教授!教授!』布依緹尖叫,『雪妃昏倒了啦!』

『昏倒了?』德萊斯教授的笑容難得消失,他把項鍊塞回行李箱後,匆匆忙忙地趕到雪妃身邊,檢查她的狀況,當他伸手探過雪妃脖子的脈搏時,他的藍色眼睛猛地瞪大,『怎麼會……』

『雪妃是飛眩暈厥症的患者,她上個週末才離開醫院廂房的,』莉莉著急地說,『沒想到這麼快又復發了。』

『我知道了,』德萊斯教授從皮帶裡抽出魔杖,施魔法讓沒有意識的雪妃緩緩飄起,躺上他變出來的擔架後,大聲地對全班同學說,『大家,今天的課就先上到這裡,我送默裘小姐去醫院廂房。這個禮拜的作業我會請路平先生轉告各位的……啊,路平先生,能麻煩你替我把上課用的教材收好,拿去我的辦公室放嗎?謝謝!』

德萊斯教授連珠炮似地交待完所有的事後,一溜煙地跑出教室,飄浮的擔架像飆車般緊跟著他飛了出去。

看到這一幕的布依緹,不以為然地說:『跑那麼快幹嘛?萬一雪妃從擔架上滾下來怎麼辦?都當上教授了,就不能細心體貼一點嗎?怎麼霍格華茲的男生都這副德性啊?』

『布依緹,別這樣說教授,他只是熱心了點。』莉莉邊收課本邊喃喃地說,『至少……德萊斯教授比其他男學生都單純直率多了……』

 

 

雪妃再次昏倒的事情,並沒有在霍格華茲裡造成什麼軒然大波,畢竟一天之中因為飛眩昏厥症昏倒的學生,少說也有十位,大家早就已經見怪不怪了。就連葛來分多的學生都很慶幸麥教授有先見知明,讓天狼星頂替了雪妃的追蹤手位置。

天氣逐漸暖和起來,天空也不再飄下白雪,但是舒服的陰天只維持了兩天不到,星期三上午城堡外又開始下起狂風暴雨了。

『這種天氣,你那毛茸茸的小毛病還是會復發嗎?』晚上就寢時間,詹姆趁著威樂希被天狼星偷偷反鎖在浴室裡時,賴在雷木思的床上問道。

『詹姆,你真有趣,』雷木思疲憊地笑著,『就算雲層再厚,月圓之夜還是月圓之夜啊。』

『哎,就沒有什麼魔藥或魔法可以治療你的小毛病嗎?』正在換睡衣的天狼星無奈地說,『每次看你從尖叫屋回來的模樣,都像被什麼心狠手辣的繼母虐待過似的。』

『而且你會錯過明天的變形學隨堂測驗。』彼得從課本裡探出頭來。

『不要緊,麥教授很清楚我的情況,她會替我安排補考。』雷木思微笑地看著三位比他還要愁眉不展的朋友,『你們幹嘛露出這種表情啊?都快三年了,我還以為你們已經習慣了呢。』

『這種事怎麼可能會習慣呢?』詹姆嘆了口氣,『如果你答應讓我們陪你──』

『絕對不可以!』雷木思的表情驟變,他不悅地說,『那樣太危險了!』

『我知道啦,只是開個玩笑,』詹姆吐吐舌頭,『你也曉得,我們四人組是一體的,少了一個人就會覺得很不自在。』

『對不起……』雷木思垂下頭,幽幽地嘆了口氣。

『幹嘛道歉呢?開心點嘛!』換好睡衣的天狼星衝了過來,『想想看,你明後兩天要去尖叫屋,星期六早上回來的話,就能馬上看到我跟詹姆在魁地奇比賽中英姿了耶。』

『對呀,』彼得幫腔,『而且還可以不用考變形學……』

『小彼得,雷木思已經說了很多次,』詹姆說,『麥教授會替他安排補考啦!』

次日一早,天還朦朧亮,雷木思的床已經空了。

詹姆嘴上雖然跟雷木思說少了他會覺得很不自在,但是開始偷偷修煉化獸法的他們,其實會暗自期待月圓之夜的到來。畢竟升上三年級後,課業越來越重了,加上魁地奇比賽與討厭的天氣,忙了一整天後,詹姆總是累到只想躺回四柱大床上呼呼大睡,已經沒有精力拿著隱形斗篷,和彼得、天狼星一起夜遊城堡了。

晚餐時,詹姆與天狼星準備了盒子,搜刮一些餐點後,便拉著彼得鑽進萬應室,一邊用餐一邊討論、複習上一次練習的內容。

『完蛋了,我都忘光了,』彼得緊張地抓著頭髮問道,『這個部份施術的手勢是往上彈嗎?』

『不不不,是往上輕挑,』詹姆咬著燻鮭魚糾正,『挑跟彈不一樣,彈比挑更用力,挑的速度很短暫。』

彼得照著詹姆所說的話做,卻只得到詹姆與天狼星的頻頻搖頭。

『彼得,』天狼星吃完晚餐,隨便用手背擦過嘴巴後,立刻握住彼得的手,帶他做出標準的施術動作,『是這樣子,這樣叫作「挑」,懂了嗎?』

『喔喔喔!原來如此!』

『不要太用力啊,』天狼星躺到地毯上懶洋洋地說,『做個一百下,身體會記住手勢的。』

『我們沒有太多時間能讓彼得練一百下手勢,』詹姆吞下燻鮭魚,捧著《黑暗化獸》走到身後一塊小黑板前,抓著粉筆抄寫下一串符咒與一些圖解,『我們今天要把第一冊練完才行,下次月圓要全部複習一遍,在暑假開始前,我覺得我們必須練到第二冊第三章。』

『暑假時也可以練啊,那時有的是時間。』天狼星輕鬆地說。

『可是我們不能在霍格華茲以外的地方練,』詹姆皺眉,『艾蜜莉忠實咒的內容只限定在這裡,記得嗎?而且外面的世界,魔法部看得很緊。』

『哈,因為霍格華茲有鄧不利多坐鎮,就隨便起來了嗎?』天狼星發出狗吠般的笑聲。

『但是你不能不承認,一個鄧不利多比一個魔法部還要讓人放心,』詹姆扮了個鬼臉,『你看看威樂希那副德性,說不定是遺傳自他父親的……』

『可是大家對威樂希部長的評價還不錯,不是嗎?』彼得邊揮魔杖邊問道。

『無腦的人掌權,底下有野心的人自然不會說他壞話嘛。』天狼星狠毒地說。

『小彼得,你在練手勢時要專心,不要心不在焉還偷聽我們說話喔,受傷的話就麻煩了。』詹姆說完,彼得隨即垂下頭,閉上嘴巴繼續揮著。

『嘿,天狼星,這個符咒好酷喔,』天狼星彈了起來,他快步走到黑板前指著某段文字叫道,『我從沒想過連續兩到這個符咒,再把手勢改一下,會產生這種效果耶。』

『要不要來試試?』詹姆興奮地說,『只要練熟這段,我們就能進展到第二冊了!第二冊前三章都在講自身的局部變形!到第六章時就可以對著別人的鼻子下咒……』

『哇喔!』天狼星笑道,『我已經迫不及待想替石內卜的大鼻子換成豬鼻子了!』

就在天狼星與詹姆正興高采烈討論時,慘劇便發生了!

彼得發出震耳欲聾的恐怖尖叫,假如萬應室外頭有人經過的話,一定會誤以為史萊哲林的幽靈血腥男爵在這附近鬧事。詹姆和天狼星嚇了一跳,他們回過頭時,彼得已經不支倒地,魔杖飛到詹姆腳邊,深紅色的鮮血從他的耳側汩汩流出。

『彼得!』詹姆衝過去大叫,『你怎麼了?』

『不是叫你練手勢時要專心嗎?』

天狼星邊罵邊拉開彼得的手檢查傷勢,他的右耳前面長出一片豬耳般的大耳朵,但是那片耳朵卻像石頭那般堅硬,看起來就像強硬地穿透彼得的側臉長出來一樣,鮮血從石頭豬耳的根部不斷冒出,不一會兒的功夫,彼得的右半身和天狼星、詹姆的手已經全是血了。

『現在該怎麼辦?』天狼星抓出魔杖喊道,『止止止!』

『沒用的!這個是變形術的意外,「止止止」只能解除一般的魔咒!』

『那我們快帶彼得去醫院廂房!』天狼星激動地說,詹姆拉住他。

『不行!』詹姆皺眉,『龐芮夫人如果看到這片豬耳,一定會猜出我們在偷練化獸法!』

『不然要怎麼辦?』天狼星著急地說,『讓彼得繼續噴血嗎?直到血流乾為止嗎?』

『你先用我的長袍壓住傷口,我去查解除用的符咒!』詹姆脫下長袍外套扔給天狼星,然後匆匆忙忙地跑向書架翻找。

『找到了沒?』天狼星問道。

『有了!在《黑暗化獸第三集》後面的附錄!』詹姆捧著黑色的書跑了回來,他挽起袖子,將魔杖對著彼得的豬耳小聲喃喃,那片石頭豬耳開始慢慢縮小、小到消失不見。

『成功了。』天狼星驚嘆,但是在他懷中痛苦呻吟彼得,太陽穴上仍有一個流著血的可怕傷口。

『快帶他去醫院廂房!快!』詹姆扔開書,與天狼星一人一邊搭著彼得的手,將渾身無力的他抬起後,匆匆忙忙地離開萬應室。

 

 

『彼得,你也太厲害了,我說要讓鼻涕卜變成豬鼻子,你居然立刻讓自己長出豬耳朵。』天狼星挖苦地對躺在病床上,整顆頭纏滿繃帶的彼得說。

『別再笑他了,天狼星,』詹姆呵呵笑著,『你看彼得都被龐芮夫人包得像個豬頭了。』

『哈哈哈,該不會彼得以後會變成一隻豬吧?』天狼星充滿暗示地說,『這樣不行喔,你會被大野狼生吞活剝吃進肚子裡喔。』

『你們不要再取笑我了嘛……』彼得苦笑,『我又不是故意的……』

『龐芮夫人說你星期六早上才能離開,恭喜你呀,賺到半天假。』天狼星說。

『但是這樣一來,我們的神秘課程又要暫停了。』詹姆皺眉,『進度啊、進度。』

『今天也算有進度啊,』天狼星樂觀地說,『至少我們學會了如何消掉豬耳朵。』

『喔,這還真是個不錯的進度呢,』詹姆不以為然地說,『這到提醒我,可能得多準備些醫療魔藥帶去,雖然那邊架上有放一些,可是上面沾滿灰塵,不知道擺了多久……』

『你兩個!』圍繞著彼得病床的白色簾幕被掀開,龐芮夫人繃著一張臉不開心地說,『時間到了!病人需要休息!』

『龐芮夫人,再給我們三分鐘,三分鐘就好了。』詹姆懇求道,『我會請我母親多送幾罐防止昏倒的魔藥來,就是今天《預言家》上提到的那種,能暫時改善飛眩暈厥症的……』

『好,給你最後三分鐘,看在凱薩琳的份上。』龐芮夫人無可奈何地說,『但是請你們音量壓低,還有很多人在休息!』

龐芮夫人離開後,詹姆不以為然地聳聳肩:『反正那些得飛眩暈厥症的人,不管我們怎麼大呼小叫也醒不來啊。』

『龐芮夫人的意思其實是不要吵到她吧。』天狼星搓搓鼻子,『她的脾氣變得有點暴躁。』

『她也夠辛苦了嘛……』詹姆戳戳彼得頭上厚重的繃帶淡淡地說。

當天狼星與詹姆閉上嘴巴時,醫院廂房立刻陷入寧靜,他們還能隱約聽見外頭的雨聲。

『你怎麼又來了?』一個輕柔的女孩說道。

『我說過很多次了,妳的狀況和別人不太一樣,我必須特別注意。』

另一個稚嫩宛如孩童的嗓音響起,詹姆猛地轉向天狼星,兩人睜大眼睛對看,他們相信對方腦海裡一定浮現了跟自己所想一模一樣的那個人。

『只是……因為這樣嗎?』

詹姆和天狼星躡手躡腳地繞過彼得的病床,來到白色床簾的另一邊,小心翼翼地透過床簾隙縫偷看。

彼得隔壁床位的簾幕,似乎因為訪客到來的緣故,沒有拉緊,露出一道只少有六七公分寬的大縫,詹姆確定自己看見的東西,是一頂他們再熟悉不過的草帽。

『雪妃,還有多少人知道這件事?』德萊斯教授語氣裡充滿不捨。

『霍格華茲的話,』雪妃的聲音輕飄飄的,『只有你,我想。』

『鄧不利多教授也不知道嗎?』

『你曉得的,』雪妃悶悶地說,『我的血統沒有那麼純粹……除了身體差了點外,看起來就像普通人一樣,可是……』

『最近在霍格華茲裡流行的飛眩昏厥症,是不是妳做的?』德萊斯教授溫和地問道,『龐芮夫人告訴我,她經手過的患者,頸部靠近鎖骨或是後背處,都會有淡淡的兩個像痣一樣的斑痕。但是,妳沒有,對吧?』

『你懷疑我嗎?』雪妃的聲音聽起來像快哭了,『我不會做出那種事的,如果我做了的話,我現在就不會躺在這裡了啊……』

『妳會躺在這裡,是在我課堂上接觸到白日惡咒的緣故。』德萊斯教授認真地說,『雪妃,告訴我,是不是要發生什麼事了?你們那個族類是不是──』

時間到了!波特!布萊克!』龐芮夫人扯開床簾,大聲地喊道,『快離開!回你們交誼廳去!病人需要休息!』

詹姆和天狼星來不辯解,甚至連跟彼得說晚安的機會都沒有,就被煩躁的龐芮夫人推出醫院廂房了。

一回到走廊上,他們立刻鑽進一條藏在畫像後面,可以快速抵達葛來分多塔的捷徑密道。

『你聽見了嗎?』詹姆不敢相信地說,『德萊斯懷疑雪妃是飛眩昏厥症的始作俑者!』

『但是雪妃否認了,』天狼星說,『而且我不認為她是那種會傷害別人的人,她沒道理讓那麼多學生昏倒,對吧?如果她真的想害人的話,只需要害其他學院魁地奇球隊的人……』

『可是,你記得嗎?』詹姆激動地說,『耶誕節那天晚上,那兩個輕易離開城堡、不管外面颳暴風雪的女孩子,其中一個長得跟雪妃一模一樣啊!』

『說不定是你看錯了。』天狼星不太肯定地說,『比起雪妃,我更好奇德萊斯說的話,他最後提到「族類」這個詞。』

『族類?有什麼不對勁嗎?你也知道德萊斯好像喜歡大自然,用詞比較──比較貼近大自然一點嘛。』詹姆說。

『其實,我前幾天在寫黑魔法防禦術作業的時候,有一個很刺激的想法。』天狼星的眼睛在密道裡閃閃發光,詹姆好奇地看著他,並動手推開密道終點的暗門。

夜晚城堡的燭火照亮了走廊,再往前走五公尺,拐個彎,就是通往葛來分多交誼廳的胖女士畫像了。

『什麼想法?』詹姆呵呵笑,他們倆沿著長廊慢慢行走,『你想說德萊斯指的「族類」是某種黑魔獸嗎?哈哈。』

『這並不好笑,我是認真的,』天狼星皺起眉頭,『你想想,你媽研究出能暫時治療飛眩昏厥症的秘方,我記得秘方的材料裡有一樣東西用的劑量特別多。』

『劑量……第二多是紅蕃茄汁,最多的是……』詹姆摸著下巴思索,當他們準備轉彎走到胖女士面前時,他突然停下腳步,雙眼瞪得好大好大,『牛……血……』

本來一直看著詹姆的天狼星,見到好友的表情變得很奇怪,也跟著停了下來,然後順著他的目光慢慢看了過去──

打盹的胖女士畫像前,那白綠相間的圍巾變得好刺眼。

  實雷哥‧彼特微彎著腰,海茵西絲‧波特輕輕墊起腳尖,他們倆的唇緊緊地貼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