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影、蟲尾、獸足、鹿角與飄浮的魔眼
Prelude of M.W.P.P. And The Floating Eye

──2011

M.S.Zenky◎著

 

 

 

第三章 地底下的探險

雷木思戰戰兢兢地走在最前頭,畢竟他是這裡的主人,極感興趣的天狼星緊跟在後,而一直想要衝到雷木思旁邊的詹姆,卻因為身旁拖著彼得這個龐大的障礙,使得他移動的非常緩慢。

『聲音停了。』

當天狼星與雷木思一左一右靠上拱門兩側牆壁時,那可怕的噪音頓時止息,馬茲洞恢復原有的寧靜,彷彿剛才的聲響只不過是麻瓜不小心把電視轉得太大聲似的。

『那個東西發現我們了嗎?』彼得緊張地問。

『不太可能,那些聲音聽起來是從很深的地方傳來的,跟我們應該不是在同一層,』天狼星邊說邊抬起腳跟,輕敲光滑的石頭地板,『我覺得那個東西在這底下。』

『不可能。』雷木思反駁道,『我跟著爸爸巡視過,這間六角大廳是整個馬茲洞最深的地方,再下去就都是泥土石塊了。』

『也許路平家的祖先挖了幾個地下儲藏室沒告訴你們?』詹姆打趣地說。

『我們家的儲藏室已經夠多了。』

『雷木思,你為什麼一直不肯承認通道裡有古怪啊?』詹姆不耐地問,『從我剛才聽到聲音開始,就持反對意見到現在……』

『我並不是想逃避,詹姆。』雷木思搖了搖頭,『我只是盡我所能的,把所有我知道的事情告訴大家。我也覺得通道裡發生了一些事情,才試著從各個角度切入進行分析──』

『所以?』天狼星皺起眉頭。

『這個怪聲……絕對不是馬茲洞內部有的任何奇獸製造出來的,就連牠打破的器皿也是,我們家所有東西都收在那邊的房間和儲藏室裡。』雷木思撫著下巴思考道,『我認為,那個東西應該是從外面闖進來的,問題是,爸爸設下的符咒可是連龍都抵擋的住,如果不是有人刻意把外來生物放進來,那就是那個東西聰明到能破解我爸的符咒。』

『喔,聽起來更有趣了呢。』詹姆躍躍欲試地握緊魔杖,『我們去看看吧,趁牠發現我們前,先發制人!』

『詹……詹姆!』

詹姆才剛踏出第一步,緊揪著他衣角的彼得便使力將他拉了回來,這一年來,雖然彼得不像詹姆、天狼星和雷木思一樣長高了許多,但他『橫向』發展的也不錯,平時看起來很弱小,比起腕力的話,可能是四人當中最厲害的一個。

『我、我……我們真的要去嗎?不……不能等路平先生……路平太太……回來,再去嗎?』

『傻瓜,等大人回來,還輪得到我們上場嗎?』詹姆撥開彼得的手,但彼得又迅速揪住他。

『是啊,在他們的眼中,我們永遠是小孩子。』天狼星不以為然地說,『即使我們四個一起找過范拿思的寶藏、一起對抗一頭噴火的龍,一起闖進黑巫師的噁爛祭典還順利逃脫,一起見證吸血鬼一族自相殘殺的畫面──』

『──這些即使是成年巫師一輩子都不可能遇上一次的事件,在大人的眼裡,我們能逃過那麼多劫,根本是運氣太好。』雷木思嘆了口氣,『而且,我爸的個性你們也知道,一聽到家裡有不屬於這裡的奇獸,絕對衝得比誰都快。』

雷木思一說完,興奮不已的詹姆和天狼星都冷靜了下來,開始在腦裡想像路平先生一馬當先趕在最前面,然後二話不說地和入侵者扭打起來的畫面。

『欸,雷木思,』詹姆拍拍雷木思的肩膀,『幸好你像到你媽。』

『小彼得,』天狼星回頭看著不停發抖的彼得,『害怕的話,你可以留在大廳喝棉花糖可可。』

『或是去洗澡之類的,這樣我們回來就不會多一個人排隊用浴室了。』詹姆說。

『我……』彼得吞了口口水,提起勇氣,鬆開抓住詹姆衣服的手,『我跟你們一起去……』

『是啦,是啦,我們四個是永遠分不開的嘛!』詹姆開心地繞到彼得身後,雙手搭上圓滾滾的肩膀,推著彼得挺進伸手不見五指的通道裡,『出發吧!不管裡面跑來什麼妖魔鬼怪,我們一塊兒打倒牠吧!喔喔喔喔喔──』

看著詹姆魔杖的光點漸行漸遠,仍靠在拱門上的天狼星和雷木思互看了一眼。

『詹姆好像誤會了什麼……』雷木思苦笑。

『是啊,』天狼星伸伸懶腰,『彼得怎麼看都像不敢自己留在大廳嘛。』

『不過,我也不放心丟下他一個人。』

『怎麼說?』天狼星感興趣地問,『那頭入侵的怪物聰明到會繞過我們,直接攻擊落單的彼得嗎?』

『也不是沒那可能。』雷木思看向通道,警戒地瞇起雙眼,『總覺得……這裡面有種不太舒服的感覺。』

 

 

天狼星和雷木思沒花太多時間就追上詹姆與彼得了,四人憑著魔杖尖端的小小光芒,平靜地沿著通道往前走。

『雷木思,你們家這條路到底會通到哪裡去啊?』

走了約莫十分鐘左右,負責打前鋒的詹姆忍不住停下腳步,轉身詢問雷木思。

『這裡的通道會變來變去,每天破曉和夕陽西下時會改變一次,除此之外沒有任何的規律。』雷木思盯著一旁凹凸不平的石牆淡淡地說,『十八條通道中,每次只有一條連結外面和馬茲洞……』

『這我們知道,』天狼星插嘴道,『詹姆想問的是──除了那條「出口」外,其他十七條通道會連到哪裡?』

『我看過祖先留下來的設計圖,其他暫時不是「出口」的通道,通常一頭會六角大廳連結,而另一頭會是死路,或者是,』雷木思頓了一下,『另一條通道。』

『另一條通道?』彼得顫抖地重覆了雷木思的話,『什麼意思啊?』

『也就是說,通道跟通道會連在一起,搞到最後我們也分不清楚自己在哪一條通道上。』詹姆點點頭,他的五官在昏黃的魔杖光暈照射下顯得相當深刻,『這些不當「出口」的通道,難不成會毫無止境地一直連結起來吧?』

『照我們祖先的設計來說,的確是會那樣。』

『而且也會變來變去,搞得像是個不想讓人離開這裡的魔法迷宮。』天狼星接著說,他用手肘撞了雷木思一下,『看來你們家老祖宗也滿瘋狂的嘛,和老布萊克不相上下,只是他們喜歡濫殺無辜勝過設計迷宮。』

『幸好我們這個夏天還沒有過拋下雷木思自己跑來亂逛的念頭,』詹姆咂咂舌頭,『如果沒有路平家的人帶路,我們鐵定出不了迷宮。』

『是啊,雷木思,』天狼星看著仍在研究牆壁的雷木思說,『你不如把那句用來找正確道路的符咒告訴我們?這樣就算大家走散了,還是能找到正確的路回大廳或大門。』

雷木思面有難色:『可是,我爸說過,那句符咒只有路平家的人才能……』

『哎呀,我們就像兄弟一樣啊。』詹姆勾住雷木思的脖子呵呵笑道。

『沒錯、沒錯,』天狼星模仿詹姆的動作,從另一邊圈住雷木思,『聽著老哥,我可是很樂意改名成天狼星‧路平的喔。』

『哈哈哈,天狼星,你這樣是冠夫姓嗎?』

『說什麼傻話,我的意思是兄弟,不是夫妻啦!』天狼星笑道,『再說就算是夫妻,怎麼看也是我像丈夫啊……』

『你可以選擇入贅嘛。』

『我們能停止這個話題了嗎?』雷木思苦惱地微笑道,『我喜歡的應該是女生……』

就在另外三名夥伴沉浸於詭異的姓氏話題時,唯一沒有加入的彼得,突然驚恐地嚷嚷起來,他那花了很多時間才終於點亮的魔杖直挺挺地指著前方,但是他短胖的腳卻沒有前進,反而不停後退,直到撞上詹姆的背。

『哎喲,彼得,你在幹嘛啊?』詹姆不耐地抱怨,『你不知道你已經愈長愈了嗎?』

『詹……詹姆,』彼得害怕地說,『前、前面……好像有……有……』

『有什麼啊?』詹姆鬆開雷木思,左手改搭上彼得,像要保護他般摟著他,右手則高舉自己的魔杖往前一照,然而那比彼得還要明亮的光圈,卻沒照到什麼可疑的物品,『沒東西啊。』

『是你眼花了吧,小彼得?』天狼星邊說邊懶洋洋地往牆上一靠,『你的眼睛該不會還沒適應黑暗吧?早就叫你沒事別那麼早睡了。』

『咦?』一個細小的怪聲響起,天狼星不解地東張西望。

『天狼星,快起來!不要碰那個牆壁!』雷木思的眼睛則猛地睜大,一把抓住天狼星的手腕,要他遠離身後的牆壁。

『幹嘛啊?』天狼星連忙彈開,警覺地舉著魔杖照亮原本倚靠的石牆。雷木思見狀,馬上湊了過去,仔細地觀察每一塊石磚。

『發現什麼了嗎?』詹姆好奇地問,『你從剛才就一直很在意牆壁。』

『嗯,』雷木思頭也不回地說,『我習慣一手扶牆壁慢慢走,畢竟那些設計圖上,有著很像是機關的標記。』

『機關?』彼得嗚咽一聲。

『就是那種地板會突然打開,或是牆壁可以旋轉,再不然射出亂箭或是兩邊牆壁會自動夾起來的東西?』天狼星興奮地舉例。

『或是前面突然滾出大鐵球、地板打開後冒出一張大釘床之類!』詹姆比天狼星還要興奮,『酷斃了!雷木思,你家不只有迷宮,還有機關耶!這可是連霍格華茲都沒有的設計喔!』

『你們說的機關也太像麻瓜故事裡會提到的東西了吧?』雷木思無奈地回道,『設計馬茲洞的路平祖先全是巫師,而且應該是那種對麻瓜一點興趣也沒有的巫師,我實在無法想像他們做出來的東西會像麻瓜機關那樣平易近人。』

『可是,這裡是住家,不是嗎?』彼得細聲問道,『沒必要在家裡設那麼多機關吧?就算是要防小偷、麻瓜……也不用製作太危險的機關,不是嗎?萬一自己踩到,或是來訪的客人不小心碰到,那不是更危險了嗎?』

『哈哈哈哈哈,小彼得,你以為別人會跟你一樣,誤觸自己埋下的陷阱嗎?』詹姆放聲大笑。

『那些老路平只是覺得有趣才設機關的啦。』天狼星跟著說。

『設計出富有巧思的機關,也挺有成就感吧?』雷木思思索道,『我記得我們家還真的有幾位遠房親戚繼承了老路平的天份,現在在當魔法建築的設計師呢。小時候,親戚們還有聚會時,我曾看過一票不熟的巫師,抓著畫有複雜設計圖的羊皮紙,圍在火爐前講得口沫橫飛。』

『那天狼星剛才碰到的機關是怎麼回事?』詹姆豎起耳朵問道,『剛剛明明有個卡榫還是按鈕的聲音呀,怎麼過了那麼久,一點兒事都沒發生?』

『大概是我爸巡視時解除掉了。』雷木思輕快地說,『繼續往前走吧,腳步放輕點,別再亂靠牆壁了,天狼星。』

『欸,我還滿想親眼見識看看路平家的機關耶。』

天狼星有點失望地跟上朋友們的腳步,但才剛踏出一步,他立刻絆了一下,差點失去平衡跌倒在地。天狼星邊低聲暗罵,邊低下頭用魔杖照亮自己的腳邊,這才發現左腳球鞋的鞋帶不知道什麼時候鬆了,雪白的兩端線頭軟趴趴地癱在地板上。

『天狼星,你在幹嘛啊?快點跟上來呀,』遠處詹姆的聲音幽幽地傳來,『走丟的話,你就真的要嫁給雷木思了──』

『我沒事!你們先走,我綁個鞋帶。』天狼星扯開喉嚨對著前方的黑暗喊道。這條石頭通道的寬度差不多能讓三名成人併肩齊走,算是天狼星看過的各種神秘通道裡最寬敞舒服的一條,雖然粗糙的石塊和滿佈其上的灰塵,證明了這些通道也有不少年紀了,但至少它不像以前遇過的那些潮溼悶臭,有些角落還出現像極血跡的東西。

天狼星熟練地抓著鞋帶繞圈,打好漂亮的蝴蝶結站了起來,正準備往前快跑時,一個微妙的直覺讓他收回腳步。在他從蹲姿變為站姿的過程中,似乎有某個奇異的物體快速閃過。

他再度蹲了下來,抓著魔杖小心翼翼地檢查右手邊的石牆,沒花上多少時間,天狼星很快找到那個讓他非常在意的東西──

那塊緊鄰著石頭地板、和他手掌差不多大小的磚頭上,隱約刻著一道像是橢圓形的記號。為了看清楚那個記號,天狼星的臉都貼到地面了,他將魔杖的光源靠近那塊有問題的石磚,赫然發現那道顯然是用專業工具刻上去的記號刻痕,正透著淡淡的金光。

『嘿!詹姆!雷木思!彼得!』天狼星忍不住大叫,聲音在石頭通道裡嗡嗡迴響,『快點回來!我找到好東西了!』

緊接著,一串雜沓的腳步迅速地跑了回來。

『怎麼樣?你發現了什麼?』詹姆臉不紅氣不喘地問,身後的彼得卻累得癱在一旁。

『趴下,這塊磚頭。』天狼星起身讓開,好讓詹姆與雷木思能接替他的位置觀察,『奇怪的記號,如果光直接照射它的話,還會發出金光呢。』

『哇喔,酷斃了!』詹姆興奮地詢問雷木思,『雷木思,你認得這個圖案嗎?會不會是路平祖先不為人知的遺產藏匿處啊?』

『這……』雷木思認真地端詳了好一陣子,然後慢慢起身拍了拍袍子上的灰塵,『我沒看過那個圖樣,不管是馬茲洞其他地方,還是祖先留下的設計圖。如果是裝飾性的圖案和符號,通常都跟葛來分多的獅子脫離不了關係。』

『會不會是老路平故意不標示到設計圖上?』天狼星推測,『不然不是路平家的傑作,又會是誰的?外來的入侵者?』

『誰會無聊到闖進別人家的迷宮,還心情很好的雕刻留下記號呀?』詹姆反問。

『像是──』天狼星燦爛地咧嘴一笑,『我們?』

『或者是小偷。』彼得難得發表意見,『在迷宮裡迷了路,所以做個記號方便找路。』

『嘿!彼得說的還滿有可能的耶!』詹姆喜悅地讚揚道,『小彼得,看來多跟我這個全霍格華茲最聰明的人相處,智商也會迅速上升喔?』

『照你這種說法,那我的智商不就高到破表了嗎?』天狼星半開玩笑地冷哼一聲,『不過,雷木思,你知道那個圖案是什麼嗎?圓圓的,中間還有一根橫線。』

『大概是葉子吧,』詹姆插嘴道,『或是果實?像蘋果那類的。』

『可是有這種細細的橢圓形蘋果嗎?』彼得問,『梗長在窄的那端,對角的那端還尖尖的。』

『嗯,這樣看起來,好像葉子比較接近點。』天狼星伸出手指比劃,『那沿著中間橫線發散出去的淺淺痕跡就是葉脈囉?』

『雷木思,』彼得看著突然陷入沉默的雷木思問道,『你覺得呢?』

『羽毛……』雷木思吐出這個意想不到的詞,隨後迅速蹲下擠到詹姆與天狼星之間,纖細的手指憑空指著那道圖案,『你們仔細看,光線照過這個刻印後,凹陷下去的部份會透出有點沙子感覺的金光,對吧?那應該是用一種可以塗抹在石頭上的顏料。如果仔細看的話,整個圓框包圍住的部份,雖然表面坑坑巴巴的不太平整,但坑洞的部份,還卡有一些銀白色的東西……』

『咦咦咦咦咦?』另外三名友人不約而同地驚嘆著。

『我在想,這個圖案或許原本是設計成銀白色的,然後輪廓刻痕塗上金色顏料,只是後來隨著年代久遠或是其他原因,導致表面的銀白色顏料被磨損掉了。』雷木思挺起身子站了起來,不慌不忙地下了個結論,『大家想像一下,假使這是一個銀底金框的細長橢圓形圖案,那羽毛不是比葉子更像嗎?』

『好像有點道理耶。』彼得馬上被說服,天狼星則撐著下巴陷入思考。

詹姆不斷發出驚訝的怪聲,整個人依舊趴在地上研究著,雷木思一直提到銀白顏料的痕跡,但或許是他近視的緣故,詹姆還是找不到石磚上哪邊有白色的記號。

『時間也不早了,』雷木思抬起左手,憑著魔杖的光線看錶,『我爸媽應該快回來了,我們是不是該搶在他們發飆之前回到大廳?如果你們很在意那塊磚頭,我們可以等之後,我爸媽出門時再進來研──』

硿隆

雷木思話才說到一半,一個宛如打雷般的聲音悶悶地響起,四人還來不及反應,整條磚頭地道便開始震動,彷彿有條活生生又巨大的龍在他們的腳底下忿怒地振翅衝撞一樣。

『怎、怎麼回事啊?』彼得嚇得一把抓住雷木思的腳不停哀嚎,天狼星趕緊壓低身子保持平衡,雷木思直覺地對他投以譴責的眼神,天狼星連忙揮手大喊。

『不是我!我沒有碰任何東西!』

『那個,雷木思,』仍趴在那塊怪石頭前的詹姆不好意思地抓抓亂髮,苦笑地用另一隻手指著大夥兒調查很久的石磚,『我剛剛……不小心按了它一下。可是,你們看啊!它沒有任何動靜呀!沒有陷進去、也沒有變成其他顏色,所以地板震動跟我的行為應該無關吧?』

詹姆感受到三道凜冽的目光激射過來後,慌慌張張地辯解著。

『我們先往外跑吧,』天狼星提議,一顆小石粒輕敲到他的鼻樑,『萬一天花板掉下來──』

『天花板不會掉下來。』雷木思斬釘截鐵地說,『馬茲洞很牢固,不會因為這麼一點震動崩塌。』

『好吧,天花板不會掉下來,那……地板呢?』

天狼星話一說完,四個人毫無預警地往下掉,墜入一個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怎麼樣出現的巨大黑暗之中。

 

 

大概是太久沒有從高處墜落的緣故,詹姆覺得自己應該失去意識一陣子。他慢慢睜開眼睛,用仍在發抖的手扶正鼻樑上的眼鏡,然後坐直因為撞擊而隱隱作痛的身子環顧四周。他們似乎掉進一個比通道要大上許多的空間,另外三個人難得沒有疊成小山,而是各別散落在石頭地板的一角,四根仍發出幽幽光芒的魔杖,也凌亂地躺在一旁。

詹姆忍痛爬了起來,東倒西歪地抓起自己的魔杖,一邊觀察這個地方,一邊走到昏迷不醒的天狼星身邊,動作粗暴地搖晃他的肩膀。

『天狼星!天狼星!』

嗡嗡的回音在黑暗的空間裡響著,詹姆的聲音就像從四面八方傳出來一樣,有種虛無縹緲的感覺。他用力搖晃天狼星好一會兒,還出手拍拍他的臉頰,最後是靠捏住天狼星的鼻子,才順利喚醒他。

『咳、咳咳咳……詹姆,你搞什麼啊?』天狼星彈了起來,『我說過很多次了,不要用這招叫我起床……你不知道鼻子是我的生命嗎?』

『捏久一點才會越來越挺呀。』詹姆隨意地回應道,但他沒花太多的時間在天狼星身上,確認天狼星沒有大礙後,便匆匆忙忙地往彼得與雷木思的方向走去。

天狼星也摔得全身痠痛,尤其是臀部的位置,他心想,都是掉下來前重心放得太低了。天狼星拖著沉重的腳步來到自己的魔杖旁邊,魔杖一回到他的手中立刻被舉得老高,他不像詹姆先檢查巡視所在環境的狀況,而是先搞清楚自己到底從多高的地方摔下來。

『唔……大概一層樓半吧。』天狼星抬頭研究天花板的破洞。

『裂口還算整齊,看來真的是個機關。』雷木思默默地來到天狼星的身旁,一起抬高下巴盯著頭頂的入口。

『現在怎麼辦?』彼得也清醒過來了,他緊抓著詹姆的手臂,深怕會再掉進下一個洞裡,『我們、我們要怎麼爬上去?』

『爬上去不難,變出繩索就好了,不過呢,』詹姆輕鬆地說,他將發光的魔杖往前一指,光線像麻瓜的手電筒一樣,筆直地照亮了前方約三公尺以內的區域,他們所在的地點正好是個三面都是牆壁的死角,而詹姆魔杖指的方向,就是唯一一個能繼續前進的道路,『我更想往下走。』

『詹姆,我不覺得這是一個好提議。』雷木思的語氣有點著急,『你沒發現嗎?這一層除了我們摔下來的空地是石磚搭建的以外,前面這條通道是個被外力鑿開的天然岩穴。』

『空氣的氣味和馬茲洞其他通道的氣味完全不同。』天狼星嗅了嗅鼻子,『潮溼多了,霉味很重,空氣很悶,再多掉下來一點人,我們恐怕沒氧氣呼吸了。』

『那、我們快上去吧?變出繩索的符咒是?』彼得緊張地說。

『小彼得,擔心什麼啊?天狼星不過是嚇嚇你罷了。』詹姆沒有接受雷木思的意見,聽他和天狼星的說詞,反而更加深詹姆的好奇心,『我越來越好奇這條路能通到什麼地方了呢,會不會又是一個路平家不知道的地下室呢?』

『詹姆,這裡很有可能已經超出馬茲洞的範圍了!』眼看詹姆自顧自地往前走,雷木思忍不住大聲喊道,『我爸施展的防護符咒只保護馬茲洞而已,這個地方怎麼看都不像馬茲洞的一部份,我們如果在防護符咒以外的地方使用魔法的話,會被魔法部偵測到的,那就違反了未成年巫師不能在校外施展魔法的規定,情節嚴重就會被霍格華茲退學──』

『放輕鬆點嘛,雷木思,』詹姆神色自若地笑著,『我無意間聽我爸媽說過,魔法部只能偵測到某個地理區域內有魔法施展的狀況,但是他們沒辦法知道是誰施展魔法的。就算我們在馬茲洞外頭用魔法,魔法部第一個念頭只會想到路平先生和路平太太罷了。』

『但是我爸媽他們現在不在──』

『說不定魔法部會以為是艾蜜莉施展的呢,』詹姆輕快地表示,『她不是從來不管未成年巫師的規定嗎?』

『可是艾蜜莉她已經回去了……』雷木思看著漸行漸遠的詹姆,還有勾住詹姆手臂被拖行的彼得,無奈地嘆了口氣。

『不要緊的,雷木思。』天狼星親暱地搭著雷木思的肩膀,『我們往前走一小段路就好,萬一走了十幾分鐘,都沒看到什麼特別的東西,詹姆會主動提議打道回府的。』

『嗯。』雷木思露出苦澀的微笑,『但願如此。』

岩穴通道不像馬茲洞的通道那麼好走,地面不但凹凸不平,動不動上坡又下坡的,就連兩旁的牆壁和頂端的部份,也是一樣忽然寬敞忽然狹窄,有的地方還滴滴答答地滴出水窪,彼得更不小心地一腳踩了進去,幸好那就只是個水窪,不是另一個會摔到下一層的秘道。

走了大約十五分鐘,雷木思正想提議折返時,詹姆好像發現了什麼,驚喜地蹲了下來。

『你們看!這是什麼?』詹姆將魔杖靠近前方的地板,一個白色扇形貝類鑲在黑灰色的岩地裡。

『貝殼裝飾?』天狼星隨口回答,『那不應該只有一個。』

『我們再往前走一點,說不定前面還有。』詹姆精神抖擻地拖著彼得邁開步伐,天狼星趕忙追上,雷木思默默地走在最後。

『酷!這裡又有了!』詹姆再次蹲下,彼得也好奇地湊在旁邊觀看,地板上又出一現一枚乳白色較小的貝殼,不過更令詹姆驚奇的是,旁邊的石牆根部帶了點橘紅色星型凹槽,『海星化石?還是雕刻?』

『管他是什麼,重點是,貝殼和海星不應該出現在馬茲洞底下吧?』天狼星皺眉說道,『這裡離海啊、河啊都很遠,而且又是在一座小山丘上,難不成這個岩洞是幾千萬年前的海底洞穴?』

『海底……我們現在在海底了嗎?』彼得緊張地問,『可是這裡聞起來不鹹啊……』

沒有人理會彼得的疑惑,詹姆掐著其中一塊看起來能夠脫落的貝殼,使勁力氣將它拔了起來,收進牛仔褲口袋。雷木思雖然不喜歡詹姆這個舉動,但他也只是沉默地在旁邊看著。

『這邊這個長得好像螃蟹喔。』天狼星也加入了尋找海底生物遺跡的行列,『看得我都餓了。啊,這個牆上的真像前天晚餐吃的螺。』

沉浸在岩穴世界裡的詹姆依然保持沉默,鏡片後的深色眼睛像發現寶物般閃閃發光,在地板上貝殼與貝殼之間,有一道淺淺的刻痕,正隨著他的魔杖光線發散出熟悉的金光。

『嘿,各位,我又發現害我們摔進來的那個羽毛標誌了喔……!』

詹姆興奮的高亢聲音突然滑稽地下滑,他站直身子,愣愣地盯著正前方。揪著他衣服的彼得,順著詹姆的視線看去頓時傻住,嘴巴張得大大的,卻連個尖叫聲也發不出來。

『你們怎麼了啊?哇喔!』

終於趕上的天狼星和雷木思也被眼前的畫面震懾道,四個誤闖地下世界的男孩,怎麼也料想不到自己會看到如此詭異的玩意兒──

那是一具看起來身材高壯、卻有著灰白長髮的骷髏,乾枯的人骨坐在一個石頭平臺上,而這個石頭平臺正是這條筆直通道的終點,枯骨的四肢已經散落一地,就算找最後玩拼圖的麻瓜來恐怕也裝不回去了。

『詹姆,你聽到的怪聲,該不會就是這個傢伙弄出來的吧?』天狼星打趣地說。

『怎、怎麼可能?』彼得害怕地退到天狼星身後,全身上下不停地顫抖,『他……是死人耶……死人怎麼會……難道……有……有鬼?』

『或許製造怪聲音的傢伙在別的通道裡,別忘了我們是中途摔下來的。』詹姆看向若有所思的雷木思,『這位仁兄會是其中一位老路平嗎?』

雷木思沉默地搖了搖頭,不發一語地繼續盯著平臺上的屍骨,澄澈的雙眼掃視整具骷髏後,靜靜地停在枯骨後方,正好分據平台兩側的灰色沙子堆。

『那些沙子是怎麼回事?』天狼星同樣注意到雷木思在意的部份,特地舉起魔杖,讓光線照到沙堆,『從上面落下來的嗎?』

『似乎不是……』雷木思吞了口口水,『我們還是回頭吧,已經太晚了。』

『這裡看起來也沒有路了,』天狼星照了照前方的三面石牆,接著拉了詹姆的手一把,『撤退囉,冒險家詹姆‧波特──』

轟隆一聲,那面在屍骨右手邊的石牆忽地裂了個大洞,正好站在洞前的詹姆回頭看了疲憊的好友們一眼,隨後難掩激動的情緒,隨便扮了個鬼臉後,便挺身鑽進新冒出來的洞裡。

『好樣的,詹姆,等一下你那份棉花糖可可,就別怪我不客氣了!』

彼得轉身抓住無言的雷木思,兩個人像在參加兩人三腳般慢慢地跟上。一直算是站在詹姆那一邊、同樣充滿好奇心的天狼星似乎覺得累了,在目送雷木思與彼得踩進洞裡後,才拖著腳步跳了進去。

眼前這條通道又恢復成馬茲洞迷宮通道般寬敞,四人仍然在一條崎嶇不平的岩穴石洞裡行走,但至少不像前一條路那樣,一會兒必須屈膝彎腰,一會兒又得跳過積水的大坑。

『這條路好像一直在往上走。』天狼星淡淡地說。

『很好啊,那表示前面一定離出口很近嘛。』詹姆興致勃勃地說,『看來我們發現一條連路平先生都不知道的馬茲洞密道喔。』

『我還是不覺得這裡是馬茲洞的一部份,』雷木思有氣無力地說,『還有外面那具奇怪的屍骨……』

『也許馬茲洞剛好蓋到麻瓜祖先的墓地了嘛。』詹姆隨口應道。

『雷……雷木思……』彼得啞聲地說,『牆壁上……好像有東西。』

雷木思聞言,從容地舉起魔杖照亮岩壁。

『彼得,你的視力還滿好的嘛。』天狼星湊上前,和雷木思一塊兒研究彼得看到的東西。

『雖然年代久遠脫落了不少……』雷木思喃喃說著,『看起來好像是一幅很大的岩壁畫。』

『該不會是原始人畫的吧?』彼得說。

『其實是外面坐在那裡的那個人畫的啦,要不要請他來幫忙解說導覽一下?不然像我這種沒有藝術細胞的人實在不會欣賞欸。』天狼星笑道,他指著右手邊一個看起來像巨大藤蔓的圖樣,『像這個,是在描繪扭成一團的拖把嗎?』

『這麼大的拖把!』彼得驚呼,『那旁邊這些有翅膀的小東西是蒼蠅嗎?』

這番對話令一臉嚴肅的雷木思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天狼星見摯友的心情好上不少,便加緊腳步,繼續和彼得一搭一唱,胡亂解釋岩壁上斑駁的圖畫。

被好奇心沖昏頭的詹姆也不管後方夥伴跟上了沒,獨自一人繼續往前走著,不一會兒,他來到這條石穴通道的底部,眼前出現一個有著平滑石磚支撐搭建出來的小拱門,一點淡淡的藍光從門裡發散出來。

  詹姆欣喜地快步上前,腳還沒踏出拱門,整個人早被門內的景象震撼得屏住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