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001:雲肪屋

 

| 楔子 |

啪答啪答啪答──


就像上百隻的鳥兒同時振翅般響亮。


留著亞麻色短髮的纖細少女,緩緩睜開雙眸。


她發現自己站在一條古色古香的紅磚街道上,兩旁低矮的建築全是過時的磚頭石塊打造,設計品味簡直停留在上上個世紀,令人不敢茍同。


但是,她還是被眼前的畫面震懾住了。


狂風吹動她的短髮、她的裙子、領口繫著的紅色絲帶,以及──


那漫天飛舞、一張接著一張擦過她的身軀的……


 

 

 

 


Zenky後記

  這個【老街物語】系列,最早是在去年年底,我以〈老街──雲肪屋〉為名,花了約兩天草草書寫的短篇小說,當時為的是趕在截止前投稿角○第一屆短篇賞。

  不過臨時抱佛腳趕出來的東西當然就是鎩羽而歸囉(攤手)。

  於是今年年初(二月)看到鮮辦了短篇徵文,就把〈老街──雲肪屋〉拿出來改寫,並做了更完整的設定,使它能發展成一個系列,系列名也在當時確定為【老街物語】,然後加一串好像很了不起(實際上根本沒有!)的英文標題XD

  鮮的徵文結束後,我便把【老街物語】的第一集,檔案編號01的雲肪屋搬去現在在鮮的輕小說專欄暫放了。

  由於最近事情一直做不完(附帶一提這週末我要以助理身份與讓先生一起去上海爵士節演出,下週二才回台灣QAQ),原本在網誌張貼的坑又因存稿愈漸不足,而捨不得貼出來(炸)。

  近日又發現【老街物語】除了二月時的活動文外,未曾在我的網誌上露面過,所以決定來把手邊現有的部份貼一下。

  記得當時參賽鮮給的評語是「題材較成熟的輕小說」XD

  還滿微妙的。

  或許吧XD

  和【惡啊補習班】、【魔法禁止】、【百鬼繚繞】相比,【老街物語】一些類似主旨理念的東西,和【閉鎖密室】各集想說的較為明顯,而有助大家思索一些問題吧?

  不過這並不是說【惡】【魔】【百】三部我沒有放這些東西進去,事實上都是有的,若認真讀仔細讀多讀幾次應會感覺出來,只是它們角色與故事較活潑而隱藏得較好~

  大概是這樣,等等會再貼第一章,然後我就得出門了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