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l.2 ★ 紫衣歌者の神諭

= 第一章 成為寧芙的一份子(中) =

 

 

在將毛筆還給少年時,少女忍不住看看旁邊學童的苦樣:不管是踩上他們的背,或是乾脆坐到肩膀上,大部份的小朋友必須仰賴高個子親友幫忙才有辦法簽名,然而還有更多孩童,仍在茫茫人海裡找尋自己的名字。

「我們到外面去吧,」少年指指陽光普照的門口露齒而笑,「學弟妹需要寬敞一點的空間。」

走出大廳,頭上就是萬里無雲的湛藍天空,據說塔拉索一年四季都是如此乾淨的藍天,再加上溫暖的日光、涼爽的微風、空氣間淡淡的花香與鹹鹹的海味,柔依總覺得這裡的每一天都是假期──除了窩在人靈之塔,和那十個老魔法師開會的時例外。

少年的腳步飛快,不一會兒便穿過拱門,來到崔頓學院最引以為傲的噴水池地標。

柔依看著那將近兩層樓高的噴水池,池子中央就是學院創始人的巨型雕像,源源不絕的清泉從它們背上的號角湧了出來。

「雙胞胎利華特和利亞特‧崔頓(Nereid and Naiad Triton),從號角冒出來的是智慧之泉。」少年唱歌般地說,他的心情似乎很好。

「崔頓兄弟,人靈之神最早收的兩名天才弟子,利用神奇的號角將湖水化為智慧之泉,這些課本上都提過,」柔依依舊皺著眉頭,她指向噴泉淡淡地問,「萊恩,我比較好奇的是……你們會喝嗎?」

「每年五歲孩童的入學儀式上,會將葡萄酒注入噴水池裡,讓新生、新生家長與教職員一起享用。」名為「萊恩」的少年聳聳肩,「妳也知道,塔拉索人只要有飲料喝,即便眼前是能帶來智慧的泉水,也寧可選擇會醉的美酒。」

「既然塔拉索人這麼懂得享受,」柔依像貓一樣的眼睛微瞇起來,她露出狡黠的笑容問道,「要不要挑瓶美酒,然後到秘密基地慶祝一下呢?偉大的老師?」

「哈哈哈哈,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囉,萊恩‧桑門爾的第一大弟子。」

為了方便五到十二歲的學童接受基礎教育,崔頓學院建造在塔拉索南城,座落於島國唯一的湖泊旁。整體建築就像門口創始人的號角般,以一種螺旋狀的樣式,偎靠在崔頓湖西岸。

繞過噴水池,再穿過學院最外圍的鍛鐵大門,前方就是飄浮在湖面上的雪白長橋。

柔依想起上個週末,為了參加考試來到崔頓的自己,遠遠就被湖上行走的人嚇到了,少見多怪的她抓著萊恩直問:「那些人是不是無視禁止令,隨便使用了魔法?」

走近一看,她才發現這座橋樑雖然單薄如紙,卻又安穩得不會晃動。踩上橋面,置身於湖水與天空之間,遠方是綠意盎然的森林,就像身處仙境一樣。

「好像在作夢呢……」走到長橋中段時,柔依突然感嘆地說。

「這座橋嗎?」

「不是,我是指來到這個世界,」柔依的長髮隨風飄動,「就像場夢,所有的東西都好不真實。」

「檢定考呢?」

「噢,你非得在這種時候提那個『真實的不得了』的東西嗎?」柔依扶額,一些急著想遺忘的記憶無法阻止地被喚醒,「臨時抱佛腳被抓,還遭大魔法師輪流消遣;第一次踏上這橋時,被亂跑的小朋友撞了下去──」

「──溼答答走進試場,卻被監考的老師誤認成家長,強制送到陪考休息室吃點心。」

「而且那個帶我的老師年紀很大,口音又重,我的半吊子塔拉索語遇上他完全是雞同鴨講,如果不是你剛好經過休息室,我早就錯過第一堂考試了。」柔依愁眉不展地說著,「哎,還有,每換一次試場,都會有學童指著我大笑──」

「笑妳那麼老了還畢不了業?」

「是啊!」柔依咬牙切齒地回道,「我看起來很老嗎?那些小鬼都滿十二歲了啊,居然敢叫我『阿姨』!真沒禮貌!」

「別生氣,妳不是第一個在檢定考遇到這種事的人。」萊恩笑得更開心了,「當年我們四個好友一起應考,尤里西斯已經長得跟現在差不多高了,不管走到哪個試場也是被喊『叔叔』。」

「至少他不會在趕下個試場的路上,遇到發瘋的家長下跪擋路,不停『聖女』、『聖女』地鬼叫吧?」

「是沒有啦……」萊恩搔搔面頰,「反正,已經考完了、合格了,那些糗事笑笑就算了,別那麼在意。現在我們最該花腦筋去想的,就只有──該怎麼樣慶祝好呢?」

「我知道這很重要,不過,」柔依看向波光粼粼的湖面,「考完檢定的我……又該做什麼呢?」

「嗯?」

「有種失去目標的空虛感。該不會接下來都得沒日沒夜關在塔內,陪那些老傢伙解讀神諭吧?」

「妳在說什麼?」萊恩的藍眼瞪得大大,一副不敢置信的模樣,「妳不想進寧芙讀書嗎?」

「寧……寧芙?」柔依看起來比萊恩還要錯愕,「你是說紫歌當校長的那間魔法學校?你和妮可他們讀的那所?」

「是啊,通過檢定考,離開崔頓,接著進入寧芙,這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不好意思喔,先生,我成為塔拉索人才剛滿一個月呢。」柔依沒好氣地說,「再說紫歌從未提過這個安排,而且檢定考的部份,我學到的都只是紙上談兵,對於魔法的使用,我根本就……」

「萊恩!萊恩!」

併肩行走的兩人一脫離長橋,踏上主城的石磚道時,一個熟悉不過的甜美嗓音隨即響起,硬生生打斷柔依與萊恩的對話。

萊恩還來不及反應,兩條宛如兔子垂耳的藍色馬尾晃過眼前,下一秒,一個身穿紅衣的嬌小女孩便撲進他的懷中,像撒嬌的小動物般不停摩蹭他的衣襟。

「太好了!抓到萊恩了!」

「蒂、蒂芬妮!」萊恩被這突如其來的襲擊嚇得滿臉通紅,他慌張地環顧四周,深怕受到他人指指點點似的,「這樣會擋到長橋的出入口──」

蒂芬妮抬起小臉,淺藍的大眼眨巴眨巴地看著萊恩,接著嘟起嘴,鼓起雙頰。

「誰叫萊恩又想逃跑了呢?蒂芬妮奉妮可的命令,特地來逮捕桑門爾家的少爺!」

「逮、逮捕?」萊恩苦笑的嘴角忍不住抽搐,「抱歉,蒂芬妮,可以請妳說明一下我犯了什麼罪嗎?為什麼我自己完全不知道啊?」

「別再狡辯了,立刻給蒂芬妮乖乖上車!」蒂芬妮的手奮力往旁一指,拉著馬車的白駒摩妮卡跟著昂首鳴叫。

「不好意思,蒂芬妮,我跟柔依還有事情要辦──」

「什麼事情?」蒂芬妮的藍眼總算看向一旁沉默已久的柔依,眉毛皺成一團。

「呃,其實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啦,」柔依連忙擺擺手解釋道,「因為我通過檢定了,我想感謝萊恩這一個月來的辛勞,本來打算請他吃個飯……」

「唔?」蒂芬妮的腮幫子變得更鼓,她騰出左手抓住柔依的袖子,「柔依也一樣,兩個人都被逮捕了!」

「咦咦咦咦咦咦咦?」柔依對於局勢的轉變完全摸不著頭緒,她來不及提出疑問,蒂芬妮便拽著他們走向馬車。

柔依被推上車後,蒂芬妮突然超越萊恩,緊跟著跳上車,然後一臉不悅地斜睨殿後的萊恩。

「蒂芬妮,妳可以透露一下──妮可她又在打什麼鬼點子?」

啪!

一道細長黑影唰地打在車門上,萊恩嚇得往後跳了幾步。

「身為一個犯人,不需要知道那麼多。」

蒂芬妮帶著淺笑彎了彎手中的馬鞭,接著一把抓住萊恩的衣領,用不知哪兒來的怪力拉他上車。

「出發吧!摩妮卡!」

萊恩一摔進車廂,塔拉索駒在主人的一聲令下,猝然抬起雙蹄長嘯,下個瞬間,整輛馬車飛快地奔馳起來。

「蒂、蒂芬妮,我還沒坐好啊,嗚哇──」正想從車廂地板爬起來的萊恩,隨即被顛簸的路況震回門邊,後腦頓時撞上門板,「痛、痛痛……」

「萊恩還是一樣笨笨的呢。」蒂芬妮伸出手,眨了眨眼睛。

 

 

To be continued...


Free Talk

  久違的更新。

  一口氣完成兩篇拖太久的工商文有點累,這次後記就別說太多了~

  來點大家在意的《魔法禁止2》出書資訊,預定最快是在十一月底出書。

  原本封面已繪製完畢,但因為一些關係,決定要在封面和拉頁上做些調動,讓書本呈現最好的狀態~

  所以現在繪師Izumi老師還在努力中,一起幫她加油吧!

 

  至於我的第三集(遠目)。

  我會加油在下週完成的(咬牙)。

 

  謝謝大家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