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2 ★ 紫衣歌者の神諭

= 第一章 成為寧芙的一份子(下) =

 

 

萊恩別無他法地回握兒時玩伴的手,任由在險惡的交通工具上仍能保持穩定的蒂芬妮,帶著他坐上那面背對馬匹的絨布座椅,與早就入座的柔依相望。

「我再笨,也不會像妳這樣,奉命保密,卻不小心漏餡。」萊恩邊整理儀容邊說。

「漏、漏餡?」甫坐定位的蒂芬妮又跳了起來,驚恐地檢查自己全身上下,「蒂芬妮漏了什麼餡?」

「就在這裡呀。」

戴著黑色袖套的右手輕輕撫過蒂芬妮的左馬尾,隨後捏住蝴蝶結髮帶的尾端。

鮮豔的紅色上,沾染了一抹粉狀的白印。

「麵粉,沒錯吧?」萊恩嗅嗅指尖碰觸到的白色粉末,略帶得意地準備說出推測時,蒂芬妮連忙反手捂住萊恩的嘴。

「噓──蒂芬妮答應妮可不說的!萊恩也不能說!」蒂芬妮燦爛地笑著,語帶威脅地說道,「不然,蒂芬妮就要行使鞭打犯人的權力囉!」

 

★ ★ ★

 

砰!

萊恩一推開家門,一只臉盆便重重砸在他的腦袋上,麵粉飛雪般地灑出來,倒楣的萊恩瞬間變成滿頭白髮。

「驚喜喜喜──」臉上沾了五顏六色醬汁的妮可,不知道從什麼地方跳了下來,她歡天喜地地尖叫,「奏樂樂樂──」

不成曲調的音樂響起,亂七八糟的彩帶和紙花映入柔依眼中,這讓本想進屋嘲笑萊恩的她,有點擔憂地停下腳步。正想退回前院時,剛栓好馬車的蒂芬妮隨即蹦跳過來,小手抓住柔依雙臂。

萊恩扔掉蓋在頭上的臉盆,錯愕地看著滿目瘡痍的客廳──

紙花失敗品貼滿每面牆壁,看起來活像好幾個月沒洗的臭襪子;天花板垂下長短不一、毫無美感的彩帶,簡直跟市場裡的肉攤販沒啥兩樣;還有滿地的麵粉、醬汁、東倒西歪的桌椅,以及坐在桌椅上正胡亂演奏樂器的小孩樂團,他們的灰衣打扮和藍髮藍眼說明了的身份……

「妮可!妳到底對我家做了什麼啊?」

萊恩不敢置信地大叫,這一叫嚇壞了負責吹小喇叭的男孩,他放下樂器哭了起來。

「喔喔,萊恩,你把小朋友嚇哭了喔。」妮可雙手環胸譴責地搖了搖頭。

「拜託,我才想哭呢……」萊恩無可奈何地走向小男孩,溫柔地摸摸他的頭試圖安撫,「尤里西斯人呢?他怎麼肯把弟弟妹妹丟在這裡,自己跑得不見蹤影?還有,我家客廳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蒂芬妮跟妮可只是想辦派對。」

蒂芬妮推著步履蹣跚的柔依走了進來,一臉無辜地指著被小孩樂團屁股下的大海報,爛巴巴的紙張歪七扭八地寫著「慶祝小貓咪柔依檢定考合格之妮可好棒喔派對」的字樣。

「哎唷,萊恩,你不覺得我們幹得不錯嗎?」妮可驕傲地抬高下巴,「在不能使用魔法的情況下,完成精緻的派對佈置、別出心裁令人尖叫連連的驚喜,還搭配如此熱鬧的音樂,你不覺得很棒嗎?」

「的確是讓人尖叫連連……但是我完全看不出這種像爆炸過的佈置哪裡精緻了……」萊恩扶著額頭苦惱地問,「妳們在我家搞了一整個早上,我媽和奶奶難道沒有說什麼嗎?」

「海倫阿姨也很支持我們呀,看!」妮可拍拍身上髒兮兮的圍裙,「海倫阿姨還借我戰袍呢!」

「算了、算了,懶得跟妳們說,」萊恩幫小喇叭男孩抹去淚水後,無奈地起身收拾垃圾,「先把客廳收乾淨吧,我實在無法忍受自己的家變成這副德性──來,小朋友們,請從翻倒的沙發上下來好嗎?」

「萊恩哥哥……討厭我們的演奏嗎?」打小鼓的男孩哭喪著臉問。

「萊恩哥哥要趕我們走嗎?」彈烏克麗麗的女孩吸吸鼻子跟著問。

「不是,我只是想收拾一下東西──」

萊恩還來不及辯解,尤里西斯的三個弟妹全抬起小臉嚎啕大哭起來,這讓本想耐著性子打掃的萊恩完全提不起勁了。他垂下肩膀,不大高興地看向妮可。

「哎呀,我想到烤箱裡還有派,我去看一下情況囉!萬一燒焦就太可惜了!待會兒見!」

「妮可──別想臨陣脫逃!自己闖的禍請妳自己解決!喂,妮可!」

妮可轉身就跑,萊恩連忙追上去,那三個抱著樂器痛哭的小孩子紛紛跳下沙發,跟著跑向桑門爾大宅的深處。

凌亂的客廳,只剩下無奈的柔依與不發一語的蒂芬妮。

「呃,蒂芬妮?」

面無表情的蒂芬妮看也不看柔依一眼,這讓被迫成為派對主角的她倍感尷尬。

「柔依,」蒂芬妮冷著臉淡淡地說,她對著敞開的前門比了個手勢,「請跟蒂芬妮來。」

在萊恩的好朋友中,如果撇除本來就沉默寡言的尤里西斯,那蒂芬妮就是另一個不太會主動和柔依說話的人,偏偏她又是四人裡唯一像女孩的女孩子,照理說,她和自己應該會合得來才對。

有的時候,柔依甚至覺得蒂芬妮對自己有一種微妙的敵意在。

像現在這樣,只剩下她們兩個人共處的機會根本微乎其微。

蒂芬妮默默地領著柔依走出桑門爾家,經過正忙於吃草的摩妮卡身旁,順著大宅外草坪的石頭小道緩緩行走。

左手邊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似乎受到遠方薄霧的影響,海中央的祝日群島沒有晚上點燈時明顯。

柔依想起一個月前的夜晚,她與萊恩親眼目睹「火神之怒」吞噬掉數個小島的景象。

「柔依,我有一個東西要給妳。」蒂芬妮的聲音打斷她的思緒,柔依還反應不過來,一個帶有甜甜香味的花冠輕巧地落在她的頭上。

「咦?」

她困惑地看著眼前身高比她嬌小許多的蒂芬妮,只見她抿嘴笑著,雙手緊背在身後,那花冠怎麼看都不是她替自己戴上的。

「難道……」

「嗨!」

柔依猛地抬起頭,已經梳洗乾淨的萊恩,出現在二樓窗臺,爽朗地擺了擺手。尤里西斯的弟弟妹妹們緊偎在邊,三個人早就擦掉淚水,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似地咧嘴傻笑。他們的哥哥就站在身後,似笑非笑地俯視。

「奇、奇怪?」

「柔依,這是我們精心準備的唷。」蒂芬妮再度開口,她從未在柔依的面前笑得那麼燦爛過。

只見蒂芬妮輕盈地往前跳了幾步,接著右手向前一抓,眼前的美麗海景突然像塊布般被蒂芬妮緊緊地握著,下一秒,雙馬尾女孩奮力扯掉那片海景,一切的一切就像被施展了魔法一樣──

桑門爾家的後院在活潑俏皮的音樂陪伴下出現在她的眼前,柔依這才意識到自己中了計──

蒂芬妮帶著她繞了那麼久,早該到達後院才對!原來那塊繪有海景的布幕,遮蔽了一切,巧妙地隱藏了真正的派對現場!

白色與黃褐色的桌椅整齊地排列著,上頭擺滿香味四溢的菜餚,裝滿酒的橡木桶一一擱在牆邊,甜酒與紫歌大魔法師正忙著分發最後幾杯酒。

等到確定人手一杯酒後,紫歌率眾喊道:「舉杯!」

後院草坪擠滿了柔依見過與沒見過的塔拉索人,不管他們是熟面孔還是陌生人,全都親切地對著她高舉酒杯,一同喊出發自內心的祝福。

「傅柔依!恭喜妳!」

「恭喜妳,小貓咪!」仍一臉狼狽的妮可慢了半拍,但她的聲音比誰都大,這番舉動惹得大夥笑了出來。

「呃……」柔依白皙的面頰微微泛紅,不太會應對這種場合的她,害羞地垂下頭喃喃道,「謝……謝謝……」

「柔依,不用那麼害氉,這是大家為妳舉辦的派對唷。」

萊恩不知道什麼時候從二樓跳了下來,他竄到柔依的身邊,給了她一杯斟滿紅酒的玻璃杯。

「柔依來到塔拉索後,就一直忙碌到現在,不管是聖女的事,還是檢定考的事,大家甚至連歡迎會都沒辦過呢。」蒂芬妮笑著補充道,「所以,檢定考合格派對,就決定擴大舉辦囉!」

「蒂芬妮,妳只說對了一半了,」萊恩指著院子裡豎起的長條旗幟糾正道,「這不是一場慶祝通過考試的派對……」

柔依瞪大眼睛,順著萊恩手指的方向看去──

「恭喜妳成為寧芙的一份子,」淡藍色的旗面上,深紫色的字樣如此華麗地寫著,萊恩柔聲地頌讀完,舉起自己手中的杯子,「恭喜妳,我的第一位弟子。」

鏘。

  酒杯輕碰,發出悅耳的聲響。

 

To be continued...


Free Talk

  最近在趕《魔法禁止3》→趕好久。

  另外還有手邊額外接的CASE們,希望能在這週五全部處理完畢(合掌)。

  話說我寫稿是需要配合劇情放些音樂的,以前為了這些背景音樂,都會去一些神秘論壇尋找一些神秘的寶物(毆)。

  但現在沒那個時間去尋寶了!

  反而在Youtube上就有好多好多一播就是1、2個小時的BGM!而且要治癒系的、古典的、爵士的、和風的、香頌、中國風、ACG配樂......什麼都有~超棒的!(拭淚)

  挑到自己喜歡的,再用個人的最愛清單編排順序,使用自動播放,只要網路不斷,就能連續放一整天的BGM!

 

  最近工作外的糧食是《刀劍神域》的精靈之舞篇,我想我這套就買第一和三四兩本吧。

  也跟友人萌萌借了《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羞),雖然讀時有些地方很想吐槽,但我想這本看完還是會來寫個久違讀後心得吧哇哈哈哈哈。

  (但看書都是用搭車和上廁所時間看的......要好久才會看完orz)

 

  以上,一樣謝謝大家支持>//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