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2 ★ 紫衣歌者の神諭

= 第三章 愛琳‧巴悉魯(下-試閱結束) =

 

 

「這裡!這裡!妮可‧歐騰姆在這裡──嗚哇哇哇啊啊啊──」

妮可突然從草叢裡跳了出來,像隻受驚的兔子一樣撲了過來,直接撞上閃避不及的柔依,兩個人雙雙跌倒在地。

「嗚哇!對不起啦!小貓咪!妳有沒有怎麼樣?」

「……不,我沒事。」被撞得眼冒金星的柔依連忙坐起身子。

「對不起、對不起,小貓咪,這些就當作賠罪吧──」妮可猛地將懷裡的一束小白花塞到柔依的鼻子下方,後者差點被花朵搔得打噴嚏,「十朵貝鈴花,讓柔依每個月都過得快樂又幸福!用來裝飾新房間很不錯唷!」

「謝……謝謝。」柔依愣愣地接過那把長短不一的花束,有的是攔腰摘斷,有的則是連根拔起,大多數的花仍是花苞,剩下的有半數幾乎要枯萎了,但看到妮可一臉興奮,柔依覺得自己也被她的開心感染了。

「好!下一站!柔依小貓咪的香閨!我們絕對不能辜負萊恩的期望!」

「妮、妮可,妳在說什麼啊?」

「咦?萊恩因為是會長的關係,得待到派對結束才能走啊,而且他是男生,又不能進來女生宿舍,」妮可正義凜然地看著柔依,「在塔拉索,萊恩就像是小貓咪妳的主人兼監護人再兼大弟子啊,身為爸爸媽媽般的監護人,會擔心小貓咪的安危也很正常嘛。既然他抽不了身,這些重責大任就託付給我和蒂芬妮囉!妳說對吧?蒂芬妮?」

藍色眼睛飄向另一對藍色眼睛,像尋求支持般地問道,後者似乎對於妮可所說的話有些訝異。

蒂芬妮呆呆地看著妮可好一會兒,突然綻放出燦爛無比的甜笑。

「原來是這樣啊!」蒂芬妮跑了過來,模仿妮可的動作熱切地勾住柔依另一邊的手臂。

「好啦,萊恩的使者都各就各位了!船長大人!接下來就由妳帶路啦!」妮可對著卡希雅喊話。

「沒問題,我的船員,」卡希雅出乎意料地入戲,「下一站!柔依的香閨!」

「喔喔喔喔喔喔喔──」

「孩子們,準備好了嗎?」

「是的,船長!」

「太小聲囉──」

「是的!船長!」

「出發──」

「耶──」

明明都老大不小了,還會為了這點小事嘻鬧成這樣。

無法脫逃的柔依任由妮可與蒂芬妮一左一右地架著,跟著搖身變成船長的卡希雅學姐走進女生宿舍。

 

★ ★ ★

 

「就是這裡了,柔依。」

以奇怪隊伍登上貝鈴樓五樓的一行人,在掛有「五二零」貝殼門牌的藍色木門前停下腳步。

這裡是迴旋樓梯最後一層的最後一個房間,柔依從貝鈴樓搭建的角度推測,「五二零」房間應該能看到最美的海景。

「喔喔!小貓咪的房間是『五二零』耶!離蒂芬妮跟我好近喔!」妮可興奮地叫道,她指向正對面的房門,「我們在『四一零』唷!就是對面的樓下!」

雖然柔依完全不覺得這是哪門子的「近」,但她還是勉強地點點頭。

這個時候,一直盯著門把貝殼風鈴串的蒂芬妮抬起頭說:「卡希雅學姐,只剩這間有空的床位了嗎?前蔚海學級的學長姐們不是剛畢業嗎?」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啊,」卡希雅聳聳肩,無可奈何地嘆道,「宿舍部收到柔依的入學通知時,新生的床位都已經安排好了,即使這麼做很對不起柔依,但我們也只能將她安排在有空位的房間,和不同學級的人一起住了。」

「咦?跟我和蒂芬妮一起住的學姐不是畢業了嗎?一個房間能睡三個人,小貓咪應該能跟我們──」

「妮可,我們在上個學期末已經送出徵新室友的文件了,」蒂芬妮皺起藍眉,「如果柔依的入學通知比新室友文件還要晚被處理的話,柔依沒辦法變成我們的室友。」

「怎麼會這樣……人家想跟小貓咪一起睡啊!」

「如果妳們這麼堅持,我能和妳們那位新室友協調一下,」卡希雅說到這裡,突然露出苦澀的笑容,「如果她不介意換到五二零房的話……」

「沒關係,我不介意。就讓我留在五二零房吧。」

柔依還是決定插嘴,她已經是以一種很特殊的身份,隨隨便便插班進入寧芙學院的人靈學級就讀了,如果又因為她而調動早分配好的房間,那被迫接受這些改變的人應該也受不了。

「柔依真是善解人意,謝謝妳。」卡希雅搭上柔依的肩膀,用力地摟了摟她。

「蒂芬妮不覺得這是個好主意。」蒂芬妮撩起貝殼風鈴,在那一串串淡紫色的貝殼之中有張細長白紙,上頭似乎寫了些什麼。

「對了,既然柔依決定了,我也得替五二零再掛上新的風鈴,」卡希雅順手從口袋掏出一串米白色的風鈴,「我挑了這個顏色,應該滿適合柔依的吧。」

「真的耶!好適合!」妮可舉起雙手附和。

柔依這下總算明白風鈴的用處了,那代表這間房間居住的魔法學徒。卡希雅掛上的米白色風鈴之中,那張白紙條就是寫著柔依的名字。

那麼,另一串風鈴呢?

柔依邊想邊撥動紫色風鈴,那張似乎讓蒂芬妮有些煩惱的紙條悄悄浮現,她看了許久,花了一番工夫才將歪來扭去的塔拉索文字解讀成功,奇怪的口音試著讀出紙上的名字。

 

★ ★ ★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震耳欲聾的尖叫響徹了整棟貝鈴樓,剛結束派對、喝得醉醺醺的寧芙女孩們,紛紛抬起沉重的腦袋,將視線拋向慘案發生的五樓。

而本來就在五樓的其他女學徒,卻全窩在走廊一角,擔心地看著房門緊閉的五一零室,就連樓長卡希雅‧貝達、發誓要代替萊恩照顧柔依的蒂芬妮與妮可,也全圍在迴廊欄杆旁躊躇不前。

「這、是、什、麼、東、西、嗚哇啊啊啊啊啊啊──」

柔依嚇得跌坐在地,她來到塔拉索後,更正,是她打從出生以來,從來沒有如此不計形象地失控過。她的雙腿又軟又麻,無法支撐自己的身體,更別說是站起來衝出房間了。

像極貓咪的大眼驚駭地瞪著兩公尺外的龐然大物,一股腐臭的氣息直撲柔依的鼻子。

那是一條巨大無比的深綠蟒蛇,柔依無法分神細看,但她猜測這條盤距在房間內的大蛇,大概有十來隻幫忙搬行李的粉紅海豚那樣長,粗則相當於兩隻粉紅海豚併排,至於那張臭氣沖天的血盆大口,應該能一口氣吞下二十隻粉紅海豚吧?

巨蟒輕吐蛇信,發出嘶嘶的叫聲,淺黃色的雙眼目不轉睛地盯著柔依。

「不不不不不……不要吃我……」柔依雙手合十誠懇地請求著,「求求你……不要吃我……我那麼瘦,一點也不好吃啊……」

腦中一片空白,除了祈求神跡再度發生以外,無法思考其他的脫逃方式,也想不透為什麼會有一條巨蛇窩在她的房間裡!

巨蟒緩緩移動冰冷的身軀逼近柔依,一副想把她團團包裹起來的模樣。

「不會是要纏死我再吃掉我吧?蛇先生,我一點也不好吃,真的──」柔依閉上眼睛,絕望地喊著,「海神啊、蔚海之神,如果我真的是您的使者,是那個什麼鬼海神聖女的話,求求您展現神跡救救我吧……」

分岔的蛇信輕晃,一不小心觸到柔依的額頭,巨蟒愣了一下,但不一會兒又開始嘶嘶叫,並亮著利牙更加靠近她。

「不……不要吃我啊啊啊啊啊啊──」

「餓了!」有些熟悉的低沉女聲,猝然喊出毫無邏輯的詞彙。

抱著頭、窩在門邊的柔依睜開雙眼,呆呆看向聲音的發源地。

一個高挑的人影站在窗臺上,一手撐著窗框,另一手握著一根細長到宛如樹枝的東西,長長的頭髮襯著夜空張牙舞爪地飛動。

巨蛇看了窗戶一眼,但牠馬上又轉向柔依。

「餓了!你餓昏頭了嗎?」女聲嚴厲地喊道,那條蛇還是不理她。

窗前的人影放下撐著身子的右手,她迅速地抓起左手的樹枝,架勢十足地擺出吹奏樂器的姿勢。

一段詭異的旋律幽幽地飄了出來,空靈的樂音迴響在五二零房間。

大蛇挺直脖子,像被石化一樣僵直不動,樂曲持續演奏著,像在引起蛇的注意力般──

在一個急切、連續的高音顫音後,巨蟒的表皮冒出一絲紫色的煙霧,身體跟著慢慢縮小。笛聲中止時,那條大蛇已經變回一般小蛇該有的尺寸。

柔依吐了口長氣,扶著門板虛弱地站起來。

窗臺上的人影跳進房內,深綠色的小蛇旋即爬上那人的身體,親暱地繞在頸邊。

「妳為什麼隨便闖進來?」不怎麼友善的質問,使驚魂未定的柔依瑟縮了一下。

「我……」她吞口口水,認真地說,「我被安排到這間房間,這裡是五二零……對吧?」

「被安排的?」

對方的語氣稍微和緩了些,那名控制蛇的女性彈響手指,昏暗的房間頓時明亮起來。

柔依的嘴巴張得更大了。

「如果真是被安排的,那那位把妳搞進這間房間、要妳當我室友的人一定很恨妳,恨到巴不得妳死呢。傅柔依。」

脖子上繞著綠色小蛇的愛琳‧巴悉魯眨眨紫眼,勾起危險的媚笑。

 

 

【試閱結束】

書籍資訊:http://mszenky1022.pixnet.net/blog/post/38452249

 


Free Talk

  本集最後一篇試閱送上,像以前一樣,最精采的都在後面www

  目前網路書店的部份,阿博的訂書人數小贏小金的訂書人數,看來愛琳姐姐還是很有魅力呢>///<(萊恩哭哭

  如果各位已閱畢第二集,歡迎留心得給我喔,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