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BEFORE THE STORY -

  大家晚安!這裡是剛寫完《魔法禁止3》仍在跟爆掉的字數對抗(修稿的意思)的Zenky。

  由於這個週五12/21是今年冬至(誤),好啦,其實就是對霉體而言娛樂性超高的是芥末日世界末日(建議大家還是去找找專業文章釐清真相)。雖然我相信大部份的上班族這週六都要補班(喂),學生們也快要面對期末考了(毆),但是《尼比魯末日》這東西存在我電腦裡那麼久,不趁現在拿出來應景要待何時?(拍桌)

  本來是打算把這一部寫好拿去哪裡比個賽之類的,所以一直連簡介都沒寫,但後來想想,這個故事恐怕也沒人敢讓它入圍(遠目)、它的架構也不適合比賽(這是重點)──那還是拿出來應景一下好了!

  不過雖說我把文拿出來應景了,但這篇其實才寫了1萬4千多字(炸),目前計劃是不定期於Z的網誌上連載,只在網誌上連載喔,不會貼去鮮網或別的地方,每回貼出約2000~2500字。

  此外目前已寫的1萬4千多字,其實是1年多前,閒暇之餘拿出來練手感而寫的,架構敘述進展上自己覺得有點無趣加老梗加中二XD 但近期也不太可能修這份稿子(依我現在的個性應該會砍掉重練),所以就接續在這1萬4後面繼續寫了......

  在故事索引裡給《尼比魯末日》的屬性標籤有:未來科幻、黑暗和部份架空。

  我自己不太確定目前對此文的劇情編排算不算黑暗(我自己覺得還好,目前的1萬4有八點檔鄉土劇感覺),但怕嚇到來網誌玩耍的同學們還是標上「微黑暗」好了,分級上應該也不到限X級吧......嗯。不過還是建議一下一些年紀較小或是富有正義感或是內心純真善良的朋友,如果在閱讀此文時覺得有些描寫與您不太對盤,鄭重建議您還是不要閱讀這個系列,請不要讀了後才指責我「怎麼寫這種傷風敗俗教壞小孩的東西」云云,文中角色們的行為請勿模仿與學習,謝謝!^^"

  關於尼比魯(Nibiru)或其他譯名的傳言,大家可自行請教辜狗大神或去WIKI一下「尼比魯碰撞」,傳說中這是一顆在本週五撞上地球的行星(當然可能性已被研究單位否決),我只取此謠言作部份題材,內文的資料與設定多是自己幻想的,有考究癖的朋友或是專業研究者請原諒我(掩面)。

  以上。那麼、故事就開始囉。



尼比魯末日 Nibiru

FILE I:這種世界……還是毀滅算了

- 01 -

 

 

「光曦,我……喜歡你。」

仍處於三十度高溫的秋季,分不清季節的夏蟬在翠綠的樹木間鳴叫,茂盛的枝葉隨著和煦微風輕輕晃動,樹影間有著豔陽照下的光點,一黑一白的帆布鞋分別停佇在影子的最邊緣,像中間隔了條看不見的小河般,不知道顧忌些什麼,誰也不願第一個跨越。

張光曦平靜地看著那位離自己約三公尺遠的女孩,她纖細的雙手侷促不安地在腹前交錯搖動,白皙的臉龐泛著淡淡紅暈,清湯掛麵的長髮,端正深邃的五官,不用特別裝扮就能散發出天生的優雅氣質。開學第一天成為眾人默認的班花,開學第二天便收到學長們的飲料、點心和情書,到了最近,一些挖掘美女的綜藝節目邀約更是不斷。

幾乎是人人心中女神的女孩,怎麼會這麼突然地對他告白呢?

張光曦不解地搔搔鬆軟微捲的頭髮,一臉困惑地盯著頭越來越低的班花。

當值日生的他,不過是想趁午休時間開始前倒個廚餘啊!怎知道這位班花像賊一樣,偷偷摸摸跟在他身後,然後冷不防地說出這種話?

「我……說的太小聲了嗎?」班花害羞地問道,她偷瞄了張光曦一眼,發現愛慕的對象正目不轉睛地盯著自己,羞得連忙垂下腦袋,「要……要再說一次嗎?」

「不用、不用,我聽得很清楚。」張光曦用一種很平常的口氣回道,彷彿班花只是交代他記得洗廚餘桶之類的瑣事。

「那、光曦呢?」班花又問了。

「我?」

張光曦皺起眉頭,他更加不懂班花的意思了,這問題是要他怎麼回答?女孩子不都喜歡有點壞壞的男生嗎?不管是籃球隊的陽光學長、吉他社的Rocker學長、熱舞社的帥氣社長,甚至是校刊社的花美男主編,都是全校女孩暗戀的對象,而他們又全拜倒在張光曦眼前女孩的石榴裙下呀?

怎麼會輪到他呢?為什麼會是他呢?像他這麼不起眼,打籃球像要了他的命、彈吉他又忍不了手指痛、一點節奏感韻律感也沒有的男生,除了體格跟花美男主編差不多孱弱外,全身上下沒有一點是值得女孩們崇拜、喜愛的啊?

為什麼會是他呢?

「光曦……」見張光曦遲未回應,清秀的臉蛋上也看不出任何表情,終於鼓起勇氣告白的女孩難過得快哭了,她紅著臉垂下頭,小聲喃喃,「是不是不喜歡我呢?」

「不會啊,」張光曦平靜地說,「妳人滿好的。」

「那、你願意……」女孩深吸了口氣,抬起宛如熟蕃茄般的臉蛋,「願意讓我當你的女朋友嗎?」

夏風搔過翠綠的樹梢,嘈雜的蟬鳴與愉快的鳥啼交織成美好的樂曲,在難得寧靜的校園裡演奏著。

張光曦微微皺眉,有點困擾地歪了腦袋。

「可以嗎?」女孩雙手合十,用一種無辜的眼神凝視著他。

「嗯,劉同學。」張光曦淡淡地說,「對不起。」

話音甫落,斗大的淚珠頓時滾了出來,順著完美的臉頰弧線滑下。

女孩抬高下巴,努力吸著鼻子,不讓傷心欲絕的自己哭出聲音。

張光曦越來越困擾,就在他不曉得該上前安慰班花,還是忽略她自行離開時,彷彿救命鐘的午休鈴聲響起,不遠處傳來教官驅趕學生的哨子聲。張光曦本想提醒班花該回教室了,但對方卻搶在他開口前猛地轉身,拔腿就跑,不一會兒便消失無蹤。

抿了抿薄唇,張光曦聳聳肩,提起清乾淨的餿水桶,循著班花奔跑的路線,慢條斯理地走回教室。

 

- Nibiru -

 

「王八蛋!」

一拳不偏不倚地打在張光曦的左臉上,瘦削的他頓時向右傾斜,撞上公園裡被人亂塗鴉的圍牆。虛弱的身體靠著牆壁慢慢下滑,手指顫抖地撫上臉頰,被毆打的地方又疼又腫,張光曦抬起頭,半瞇起左眼,一臉狐疑地看著前方背著夕陽、看起來異常高大的身影。

「瞪什麼瞪啊!你算什麼咖?居然敢瞪人?」右手邊戴著鴨舌帽的人罵道,名牌球鞋隨即踹向張光曦的膝蓋,張光曦縮起雙腿、左閃右躲,這個舉動非但沒讓自己減少受傷面積,反而更加激怒將他團團圍住的那五個人。

「你們看!這什麼表情?被打還會不爽喔?欸,拿手機來拍啦!你們看,這個人被打還會不爽耶!」

「多踹幾下就爽了啦!」

更多名牌球鞋加入戰局,而對方攻擊的目標也不限於雙腿了,他們像踩蟑螂般拚命亂踏,踏得制服襯衫上全是鞋印,張光曦抬起雙手,本能地擋在他的臉前,想保護自己的頭臉,戴鴨舌帽的那個見狀,立刻將右腳移到他的臉上,惡狠狠地踹了下去。

「嗚!」

一直忍痛不吭聲的張光曦失去重心往後一倒,後腦敲上磚牆,發出響亮的「叩」聲。

「欸,不要打頭啦。」

腦袋一陣暈眩的張光曦眨眨眼睛,正想撐著地板站起來時,鴨舌帽男又想往他的頭踢一腳,他連忙閃避,對方的鞋尖反而踢中他的後腦杓。

張光曦嗚咽一聲撲倒在地,身上、臉上全沾滿黃沙。

「不要打頭啦,打頭危險啦。」

「嘿啊,打死人的話怎麼辦?」

鴨舌帽的同黨紛紛勸道,但沒半個人願意挺身而出,制止不停毆打張光曦的那個男生。鴨舌帽男冷哼一聲,名牌球鞋用力踩住張光曦的背,厚重的鞋底粗魯地磨蹭,張光曦覺得自己的身體好像快被鑽出一個洞了。

「這種角色,死了也沒人知道啦!」鴨舌帽男鄙夷地罵道,「有人告訴我,劉怡君今天哭得那麼慘,和你脫離不了關係!有人告訴我……午休的時候,她前腳剛跑進教室,你後腳就跟著進來,還一副很爽的樣子!怎麼?搞別人的馬子很爽喔?不用付錢喔?」

他一吼完,立刻抬起腳蹬向張光曦的背部,張光曦雙眼圓瞪,嘴巴半張著,唾液無法控制地流了出來,他還來不及掙扎,下一腳又踹到同一個位置、再下一腳的施力更猛,猛到他幾乎要吐出來了。

「喂!姓張的!」鴨舌帽男抓起張光曦的後領,將他提了起來,再重重壓向粗糙不平的磚牆,「說!今天中午,你對劉怡君做了什麼?」

張光曦咬著下唇,忿怒地瞪著鴨舌帽男,一句話也不肯說。

「嗚!」

不知道誰的膝蓋趁機攻擊張光曦的尾椎,他痛得想滿地打滾,卻因為鴨舌帽男壓制了他的行動,使得他只能咬緊牙關默默噙著眼淚。

「還不說?」鴨舌帽大聲斥喝。

「她想幫我倒廚餘……」

「說謊!」

「嗚!」

又是一腳!幸好這腳踹歪了,只擊中他的臀部。

「張光曦,你別給我裝傻喔!你以為我不敢對你怎麼樣嗎?」鴨舌帽男鬆開揪著張光曦後領的手,旁邊幾個小囉嘍連忙上前接替大哥的工作,一個人壓左手、一個人壓右手、一個人負責腳,還有一個人準備隨時出拳出腿。

 

NEX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