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人物的二三事:萊恩‧桑門爾 =

 

  哈囉,關於魔法禁止指南又跟大家見面了,本回是眾所期待(?)的人物篇Part2!

  本來我是想進行別的設定介紹,但因為精神狀況沒有很好,要解釋跟數字有關的東西怕腦袋不清楚弄錯。

  這次就還是先讓主角群們登台好了!本回要介紹的是男主角萊恩同學!

 

 

萊恩‧桑門爾 Ryan Summer

性別:男

生日:甜酒月 祝日第七天

年齡:17歲

出生地:塔拉索魔法國

職業:寧芙學院人靈學級魔法學徒、新任學徒會會長、塔拉索希森族桑門爾家後代

武器:學徒法杖、細劍(參見第三集《競技場の銀柳芽》)、半音階口琴

天賦:音樂感受力、學習能力與反應,為希森族後代雖非海之子,但魔法天賦依然優於常人。

外 型:身高約176公分,身材中等偏瘦,有一頭褐色鬆軟柔順的短髮,很在意髮型,遺傳自家族的海藍色雙眼,膚色白皙,容貌像女性般秀麗,有著遺傳自父親的高挺鼻子。在校時著寧芙學院制服,平時喜愛灰色或黑色系的長袍,雙手手臂接戴有蓋住手掌一半,露出五指的黑色袖套,食指配有貝鈴花戒指。

性 格:個性溫順的開朗少年,喜歡幫助別人,容易滿足,總是讓自己保持在快樂狀態,對待身邊人謙讓有禮,是塔拉索中很受歡迎前途看好的年輕人。年紀輕輕已蟬聯黑卡帝魔法大會未成年單人獨鬥組多次冠軍。不過兒時一段往事影響他極深,只是他不輕易表露出來。

喜好:音樂/美食/閱讀/藍色/白色/可愛的小動物

厭惡:爭鬥/批判/束縛/胡蘿蔔/胡蘿蔔製成的各種食品/跑步

 

問與答時間!

來談談萊恩這個角色是怎麼誕生的吧!

Well......其實我想一切應該都很明顯(遠目)。

  我的親密夥伴英文暱稱就是Ryan(掩面),其實我也忘記為什麼要讓他吹口琴,或許因為是Ryan所以吹口琴就變得很理所當然吧。

  萊恩的誕生確實是從讓先生而來(坦然面對),但讓先生之於萊恩其實就只是個「啟發」般的雛型。

  個性上雖然讓先生也是很溫和好相處的人,但他比較富有童趣一點,萊恩反而成熟許多,此外現在讓先生是有點天然系的那種(簡單說就是很容易忘東忘西的笨蛋啦= ="),但是萊恩反而沒那麼天然,很多時候還是四人中的軍師,很可靠的人。

  此外在家世背景、過往的故事與未來的故事上就更完全無關了,純粹是從萊恩這個角色去做的發想。

  姓氏的物品是因為「四季=Season=希森」,Season又可拆為「Sea」和「Son」,故希森族有「海之子」這個設定,而四家族的姓氏也用四季命名。

  「桑門爾」就是「夏天」。

 

請問萊恩吹口琴時為什麼可以影響動物?不是不能使用魔法嗎?

是的,那與萊恩本人的魔法無關,而是吹奏口琴時引發的影響。

  既然和本人的魔法無關,問題就在口琴上了。

  關於口琴的事,後面集數,大約在第四或第五集時就會提到。

  口琴是萊恩的父親贈予他的。

 

請問萊恩的父親人呢?往生了嗎?還是離家出走到厄克大陸去了?

如果萊恩爸離家出走的話那這部小說就要改名叫《獵X》了,喂!放心萊恩不會去找爸爸除非他──(噓)

  是的,萊恩的父親「蘭德‧桑門爾」多年前已因故過世,因此紫歌大魔法師一職才會又回到萊恩的祖母娜塔莎‧桑門爾身上。

  桑門爾一族必須繼承「紫歌」的名字。

 

請問萊恩的口琴是哪一款口琴呢?我最近也想學來追女生,不知道吹一吹會不會有像柔依啦、蒂芬妮啦那些可愛的女孩子圍繞在我身邊......

萊恩使用的口琴叫作「半音階口琴」,不是一般路上或是學校會教的那種雙排方格的複音口琴。

  以下引用自維基百科的介紹:

  「半音階口琴(Chromatic Harmonica/Chromonica)

   口琴裡面最新興而現代的琴種;加上了機械性按鍵滑條結構,按下會擋換口琴中的風道,可直接升降音而有更完整的音階能力,故常見大量使用於古典音樂、爵士樂風,甚至有不少十孔樂手會因時使用半音階口琴;多被當作固定調樂器使用,亦被美國音樂學會承認為正式樂器,突破大眾心中常誤口琴為玩具樂器的觀念。」

  至於第二個問題,這位同學你可能想的有點多了XD

  不過就我所知目前台灣知名幾個口琴樂團的男口琴手似乎都有女朋友......

  另外我給畫家和編輯參考的口琴圖就是讓先生慣用的某日本牌銀合金口琴。

 

請問萊恩未來的志願是?

這好像是學校的作文題目XD

  若以求職而言,比起進入人靈之塔工作(當公務員),萊恩本人更希望能留在寧芙學院教書,所以目前暫時是以當上學院老師為目標。

  不過留在塔拉索工作並不是他最渴望的未來,然而他的未來並不是能完全由他自己做決定的。

 

請問萊恩的媽媽人怎麼樣?

萊恩的媽媽海倫是個金髮大美人,看到金髮就知道她是外海人了,當年是萊恩爸爸到厄克大陸遊歷時才會與之相遇、相戀。

  海倫是個溫文儒雅、氣質高雅的美女,燒得一手好菜,不過年輕時畢竟也在厄克大陸闖蕩,實力不容小覷,只是現在看不出來。

  萊恩的媽媽雖是外海人,但在萊恩父親的教導下能使用一點點簡單的魔法,據說這和海倫也有一點點塔拉索人遺傳有關。

 

那、請問萊恩的爸爸人又怎麼樣呢?

身型和萊恩類似,不過萊恩面貌較像母親。蘭德是個不說話時會散發出貴族氣息,讓人信服的領導者,但實際性格卻是豪爽又不拘小節,年輕時很容易因莽撞而闖禍。

  不過無論在魔法或是非魔法戰鬥上都很強悍,當年與蒂芬妮的父親(今綠野)、尤里西斯的父親(今蒼空)、妮可的父親(今橙果)是死黨,而且是小團體中的領導者。

  當時大家都很驚訝他會是四人中第一位步入婚姻的,婚後性子改了許多,變成可靠穩重的父親,雖然會懷念從前在大陸上冒險的過去,但更珍惜和家人相處的幸福。

 

請用一種動物比喻萊恩。

小狗。

 

那請用一種食物比喻萊恩。

乳酪蛋糕,而且是熱的。

 

我好在意萊恩手上的戒指!我超級在意的!為什麼他跟蒂芬妮會有一樣的戒指?

請看第四集,裡面會有標準答案。

  恕我不想在這裡劇透XD
 

請問萊恩和尤里西斯的關係?

非常、非常要好的好朋友兼死黨,萊恩和尤里西斯相處時十分快樂且自在,兩人無話不談(雖然尤里西斯沒什麼話)、默契十足,甚至只要一個眼神就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

  而且尤里西斯說不定比萊恩自己還更瞭解他自己。

 

請問萊恩和蒂芬妮的關係?

與妮可一樣,都是從小玩在一起的青梅竹馬,由於父輩蘭德和蒂芬妮父親(今綠野)特別要好,所以萊恩小時候和蒂芬妮有更多時間一塊兒玩耍。

  對萊恩來說蒂芬妮有點像是小妹妹,很愛黏著他、跟在他身後走。

 

我不是要問這個啦!我是想知道萊恩他跟柔依到底有沒有機會相戀?還有萊恩到底喜不喜歡蒂芬妮?

這位同學你的問題有點多唷(才兩個還好吧)。

  關於感情劇情的部份只能請大家繼續看下去了,我總不好在這裡都把後續講出來吧?

  至於目前的萊恩(至少到第二集)對書中所有年齡相仿的女孩都是一視同仁,暫時沒有對任何人產生特殊情愫。

 

承上題,那尤里西斯呢?

尤里西斯是萊恩的避風港。(毆)

  在女孩子們瘋狂的時候,同病相憐的他們會一起跑掉。

 

請問萊恩也會像柔依那樣,穿越到我們的世界嗎?

不會

 

 

  以上~

  這就是本回〈關於人物的二三事〉,下一次登場的會是誰呢?看看大家對誰較好奇我就先整理誰^^"

  另外對萊恩本人有問題也可在底下提問唷!

  我會直接講出明確答案的條目,就是在《魔法禁止》中不算必須保密、保護閱讀樂趣的重要劇情。

  反之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