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照時在這張和另張櫻花花苞想了好久,後者適合一年之初,但這張較漂亮,溪水淙淙也可賦予意義於是乎──

 

  去年寫了人生第一篇書寫計劃,今年也打鐵趁熱發一篇吧。

  回顧去年的書寫計劃可以發現──果然我的風格就是什麼計劃都不重要全部打亂有計劃跟沒計畫一樣總之還是又過了一年啦!(為什麼有種自暴自棄的感覺XD)

  咳咳,好吧,其實2012的計劃全亂掉,是因為這計劃順利進行了兩個月後,我重新和某出版社有了連繫,確認某停置許久到我快要不抱希望的系列將開始出版,自此之後所有的計劃只好重頭規劃了。依據去年的經驗,計劃往往趕不上變化,或許這篇文章不該叫《2013書寫計劃》而該叫《2013書寫☆新希望》(自以為加「☆」號比較少女漫(毆))。

  接下來就開始回顧與展望吧......

 

2012年書寫小結

  今年的重心分為兩大部份,一個就是《魔法禁止》的出版再開,另一個則是同人本《M.W.P.P.》系列。

  由於聽說去年是最後一場HP ONLY(當時不確定13年是否還會舉辦),既然寫了N年HP同人,會跳進寫小說這個坑就都有多虧了HP同人,那我這一生不去參加一次HP ONLY似乎有點可惜(有數典忘祖的感覺)。

  所以2012的頭兩個月依照原定計劃把重心放在《夜市‧王》上,雖然依然寫得很匆忙,還在停電的時候用小筆電拚完(掩面),後來大家也看到《夜市‧王》是我拿去參加尖端浮文字的作品。

  中間還把去年投角川輕小短篇的《老街物語》稍作改寫,參加了鮮網的奇幻短篇爭霸賽,雖然發表到足夠的字數且也獲得該組第六名,但志不在VIP資格故未領獎。

  3月收到天使的編輯的信,開始著手進行《魔法禁止》的出版計劃,春天到初夏期間重新開始檔案繼續書寫第二集《紫衣歌者の神諭》。

  夏天則一頭栽進同人本《M.W.P.P.》第五集《掠奪者的陰謀》的書寫,挑戰兩個月內寫完一整集,故事我很喜歡,但凡事事必躬親結果就是後面幾章仍未作到最完善的校稿,而海外通販拖到此時此刻還沒發完(切腹)。

  同時7月因畫家大拖稿的關係,《百鬼繚繞》系列最後一集等了半年,還是另外找了一位畫家繪製封面,《鬼塔安魂曲》這才順利出版......不過很欣慰的是,《百鬼繚繞》系列確定授權給泰國出版社,未來會出現泰文版,也算還是有個完美的句點。

  後與編輯討論要寫口袋輕小說《Host of Horror》,但因事物繁忙現在進度仍停在第一集完稿(掩面)。

  8月時用一種眷屬加觀光客加助理的詭異身份和讓先生去了馬來西亞參加亞太口琴節,讓先生第一次當大型比賽評審,也在口琴節的晚會上演出,在馬來西亞時沒有網路使用,《魔法禁止01蔚藍之海の訪客》就這樣出版了,為了發那一篇新書資訊文,我在飯店花了近500塊台幣艱辛的上了10分鐘的網。

  夏天快結束前,本來正在書寫打算投角川華文輕小說比賽的《德雅思教條》,但時間急迫外加寫一寫自己沒有很滿意,於是放棄掉也寫了一兩個月的稿子,由於未發表,日後可能會砍掉重練再參賽或投稿。

  同時又受不了鮮網徵文的蠱惑,恰好有個靈感冒出來,開了第一隻分身以雅賊Zooey的暱稱發表《盜賊博物館》,重演前幾次的比賽結果,因沒時間照顧參賽文而故事不了了之,默默成為該組的第三名然後又因志不在VIP而未領獎。

  秋天開始持續書寫《魔法禁止》第三集,然後忙於一些雜務,10月陪同讓先生至上海演出,回來後邊寫稿邊遇上前年就有合作的公司忙碌時期,開始出現大量的文案CASE可接。

  就這樣一路到了冬天、到了年底、交了《魔法禁止03競技場の銀柳芽》稿子,然後又冒出兩部故事的靈感花了一些時間整理,並重新開啟《惡啊補習班》的檔案找回記憶,打算把這故事在2013年轟轟烈烈(?)的完結。

  總之是個計劃趕不上變化的一年,可能是原本預定要做的事都沒做,而產生有點一事無成的錯覺,但攤開來檢視後發現2012年還是做了一大堆的事。中間也遇過電子書城詢問《惡鬼補習班》改以電子書方式推出第二部的提案,但我回絕了;年底還有另一家出版社詢問了《夜市‧王》的稿子,但參賽後我就沒再碰這部作品,只能提供他們看沒修過的稿子,結果自然是沒有過稿,但也獲得一些建議。除此之外有鑑於親朋好友年紀相仿但身體出現異樣(外加也該為了穿婚紗打算,健康減重至少要兩年吧),現在會撥不少時間出來運動(但一個假期就又吃回來了QAQ)。

  2012年總共出版了商業誌:2月《百鬼繚繞06幽冥禁咒曲》、7月《百鬼繚繞07鬼塔安魂曲》、8月《魔法禁止01蔚藍之海の訪客》、12月《魔法禁止02紫衣歌者の神諭》;同人本:《M.W.P.P.(IV)飄浮的魔眼(下)》與特典、《M.W.P.P.(V)掠奪者的陰謀(上)》與特典、《M.W.P.P.(V)掠奪者的陰謀(下)》與特典、限量特典《天籟》。算一算也有7本書,若加上Blog廣告抽中試用而書寫的試用文,還有其他有的沒的網誌、番外篇、額外接的CASE,字數產量依然滿驚人。但還是得專注在商業誌上,去年夏天開始付學貸外加孝親費不意外最後戶頭又......總之得更努力才行,看似繁忙但還是有加把勁的空間

 

2013年書寫計劃

  首先當然是以現正出版中的商業誌為主體,《魔法禁止》系列已經和編輯排了大致上的預定,暫定為兩個月一本,逢單數月出書,第三集《競技場の銀柳芽》目前最快是三月出版。而我在農曆年前與年後得交上第四集與第五集的稿子。

  然後是曾與編輯討論過《Host of Horror》口袋輕小說系列,約五或六冊,希望能在上半年完成一半。還有黑子(驚悚推理)系列的部份想繼續推出新作,暫時會以閉鎖前傳《七瞳咒物》系列為主,內容是驚悚懸疑外加冒險(吧),系列名、書名在給編輯看稿前我自己可能都會再作調整,但目前還是以《七瞳咒物》、《熔城血沙》的標題創作。

  另外同樣準備了兩個故事做些神秘的打算,比賽永遠會是加快寫稿速度最好的催化劑,冬天結束前預定會寫完很久以前就發想過、近期才重新設定、簡直變成完全不一樣的故事的《罪惡城市online》,這部可能就不做系列發展。夏天結束前則會寫一部初次嘗試的有趣類型《誰在鳥籠裡》,是個充滿陽光歡樂與美少女的系列,算是新嘗試,但還是會有我寫東西的風格啦(煙)。

  此外務必在這一年補完《惡啊補習班》,暫訂以網誌這邊做主要更新,打算是每週更新一章,鮮網輕小說專欄會日更,但更新進度會較網誌版慢一點。

  以上計劃如果都順利進行的話,會挑出《夜市‧王》或《盜賊博物館》或《獵魔少女幻想傳》修稿並重新規劃,然後做投稿動作或是請有合作的出版社看看。

  鮮網各個專欄希望都能按照計劃更新,輕小說與推理驚悚專欄希望能達到日更,同人小說是每週日更新,而浪漫奇幻專欄仍然是暫時休息。

  同人本方面,由於去年《掠奪者的陰謀》消耗掉太多能量,決定今年CWT寒假場不出M.W.P.P.新刊,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暑假場時可以一次出完第六集,分上下冊出版雖然我會比較輕鬆,但工作期又會被拉長,時間一拉長我就容易遺漏東西,同時期完成一集的故事連貫性和手感都比較好。

  其實在去年前期和前年,我一直覺得自己沒有什麼進步,寫的語句好像越來越簡化了,故事裡不是那麼必要的場景和描述好像越來越多了,劇情的編寫也有點沒那麼刺激,雖然都只是我自己的感覺......一些親友和身邊的夥伴並沒有感覺到我寫的東西沒進步或仍在原地,但我還是很希望能夠想個辦法往另一層次走......不諱言,我其實收集了一些資料打算考語創所,本來想要今年度去試筆找回當學生的感覺,然後認真準備拚明年(2014)考上這樣。但這陣子由於讓先生那邊也有些不一樣的狀況和發展,而他其實有點擔心我去當煙酒生(喂)可能會被拐走(?)或是我們會彼此越來越忙碌而發生什麼變化,所以前陣子和讓先生說好身份證去換過後才會準備考研這樣。總之,在變成人妻前我還是以寫完「小說索引」裡面的故事們為目標,要進化什麼的等其他東西穩定後再說。

  最後一樣來列個清單吧──

 

  一月:《魔法禁止04》完稿/《罪惡城市online》書寫/《惡啊補習班02》書寫/《七瞳咒物01》書寫/同人本加印事務處理/MWPP5通販發完

  二月:《魔法禁止05》完稿/《罪惡城市online》完稿/《惡啊補習班02》書寫/《七瞳咒物01》書寫/同人本加印事務處理/千業CWT33截稿日2月17日/卡樂CWT33截稿日2月22日/第六屆尖浮2月26截止

  三月:《魔法禁止03競技場の銀柳芽》預定出版/CWT33 Day2擺攤販售既刊/《惡啊補習班02》完稿《惡啊補習班03》書寫/《七瞳咒物01》完稿《七瞳咒物02》書寫/《Host of Horror02》書寫完稿/《魔法禁止05》書寫

  四月:《惡啊補習班03》書寫/《七瞳咒物02》書寫/《Host of Horror03》書寫/《魔法禁止05》完稿/《魔法禁止06》書寫

  五月:《魔法禁止04綠藻蔓生の原野》預定出版/《惡啊補習班03》書寫/《七瞳咒物02》書寫/《Host of Horror03》完稿/《魔法禁止06》完稿/《M.W.P.P.(VI)》書寫

  六月:《惡啊補習班03》完稿/《七瞳咒物02》完稿/《Host of Horror04》書寫/《魔法禁止07》書寫/《M.W.P.P.(VI)》書寫

  七月:《魔法禁止05七彩の新娘花冠》預定出版/《M.W.P.P.(VI)》完稿/《Host of Horror04》完稿/《魔法禁止07》完稿/《誰在鳥籠裡》書寫

  八月:CWT擺攤販售《M.W.P.P.(VI)》/《魔法禁止08》書寫/《誰在鳥籠裡》書寫/《惡啊補習班04》書寫/《七瞳咒物03》書寫

  九月:《魔法禁止06》預定出版/《誰在鳥籠裡》完稿/角輕截止(推測)/《魔法禁止08》完稿/《惡啊補習班04》書寫/《七瞳咒物03》書寫/《Host of Horror05》書寫

  十月:《魔法禁止09》書寫/《惡啊補習班04》完稿/《七瞳咒物03》完稿/《Host of Horror05》完稿

  十一月:《魔法禁止07》預定出版/《魔法禁止09》完稿/《惡啊補習班05》書寫/《七瞳咒物04》書寫/《Host of Horror06》書寫

  十二月:《魔法禁止10》書寫/《惡啊補習班05》書寫/《七瞳咒物04》書寫/《Host of Horror06》完稿

 

  這排出來好像有點可怕......我的眼睛都花了,《夜市‧王》或《盜賊博物館》或《獵魔少女幻想傳》好像塞不進去了(遠目)。

  《七瞳咒物》和《惡啊補習班》速度是打算一週完成一章,目前都會在網誌與鮮網專欄全文更新。而有出版計劃的《魔法禁止》與《HH》是兩個月完成一章。夏天依然要為了《M.W.P.P.》忙碌,到時候網路連載的故事可能會暫緩(如果我進度穩定甚至超前就不會)。《罪惡城市online》和《誰在鳥籠裡》就算沒有投稿或參賽也是必要的,我是一個時常需要換新口味的傢伙(掩面),今年現在最期待動筆的稿子或許就是它們兩部也說不定(毆)。

  由於讓先生的行程規劃可能有變數,和往年或許會不同,今年說不定沒那麼多出國坐飛機或是去山上與世隔絕的機會(但是我也好想去德國世界口琴節喔好貴QQ"不如來練琴好了),希望可能超越這些計劃目標。

  閒暇時間依然會盡量去游泳,不能游就做別的運動,然後是練習娃妝、整理房間(永遠整理不完啊囧)、繼續寫BLOGAD試用(話說BLOGAD的廣告錢好難賺,還要滿一兩千塊才能領出來),此外近一兩年內不會考研,或許會存筆錢去學、開、車此外因為一直收到高級的口琴禮物(掩面),我還是來好好練個口琴好了。還有好想化化看完整的妝容,這輩子還沒戴過假睫毛

  對了,網誌依照計畫在元旦附近整理好,更改了新樣式,雖然舊樣式我很喜歡,但是因為登上「熱門文章」的那個圖片跑不出來,所以我還是換了個樣式,一樣每個月會挑我自己拍的照片更換成刊頭。除此之外拿掉了沒什麼用的奇摩購物中心廣告,把Blogerads的廣告縮小成一欄,【Zecchino,手帳】的部份盡量改以文字呈現,過陣子會撥空整理【Zaffer,大海】的Link部份,圖片大小不一實在有點痛苦。網誌首頁文章數總算能控制在9篇了(因為側邊欄位縮短的關係),可喜可賀,至於音樂的部份還是繼續用Youtube幫讓先生宣傳直到他變成大師為止(毆)。

  啊啊,忘了說。步入秋冬後幸運報名上台灣推理作家協會舉辦的推理創作課程,目前雖還沒動筆寫真正的推理小說,但是在紀州庵聽推理創作課是很愉快的事。雖然不是推理創作者、也不能算是推理迷、也不敢寫推理小說讀後心得......但骨子裡似乎還是很喜歡推理小說,繼幾年前第一屆島田賞活動後再次小小接觸台灣推理圈子,還是有股熱血沸騰的感覺(而且整個系列課程下來幾乎每回都下大雨,我居然沒有犯懶翹課過!),不下於高中、大學初期對於CPBL的那份狂熱~

 

  以上,各方面都加油吧(噴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