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比魯末日 Nibiru

FILE I:這種世界……還是毀滅算了

- 05 -

 

 

小提醒:如果此文部份描寫令您覺得不舒服或無法認同,建議您立即停止閱讀、並避免閱讀本系列;文中角色們的行為請勿模仿與學習。

「站住。」

張光曦聽話地退回原地,班導也鬆開他的手,彷彿觸碰他是比碰死老鼠還要噁心的事。

「衛生股長已經幫你處理好了,」班導冷酷地瞪著張光曦,「張光曦,你給我來一下。」

班導像陣風一樣凜冽地走出教室,雖然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但張光曦還是乖乖地跟上前,在他踏出門口時,他感覺班上所有專心讀書或認真睡覺的同學全都抬起了頭,幾十隻眼睛緊盯著他的身影,然後忍不住交頭接耳討論起來。

很顯然的,他班上的級任導師鄭道言,因私怨盯上他了。

 

- Nibiru -

 

「張光曦,你跟江大偉是什麼關係?認識多久了?」

一進到狹小的師生面談室,鄭道言便一屁股坐到沙發上,翹起腳囂張地逼問。

「老師,不好意思,我不認識江大偉。」張光曦雙手貼著大腿,認真地回答道。

「胡說八道,」鄭道言冷笑,他不以為然地說,「張光曦,你不用再裝了,你骨子裡叛逆的很,我教過那麼多學生、看過那麼多學生,你以為我看不出來嗎?不要忘了,我在第三高中裡可是抓作弊抓出名的,你們這些臭小鬼腦子打什麼算盤我全都一清二楚。」

張光曦默默地聽著,沒有答話。

「說,你跟江大偉到底是什麼關係?」

「我真的不認識什麼江大偉、江小偉的……」

「那為什麼會有人看到你和他在小學旁邊的公園鬼混?」

公園?」張光曦愣了一下,拿著蝴蝶刀耀武揚威的鴨舌帽男立刻竄入他的腦中,「那些小囉嘍好像叫他偉哥……難道他就是江大偉?

「怎麼?想起來了是吧?」鄭道言賊溜溜地笑著,他的身子慢慢往前傾,壓低他本就低沉的嗓音,「張光曦,看在你是蓉臻的兒子份上,如果你乖乖合作的話,麻煩會變得少一點。」

張光曦的心跳跳得很快,他皺著眉頭滿臉困惑地看著眼前陌生至極的級任導師,剛入學時,他只是覺得教授英文的鄭道言比其他老師都要嚴格,常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像是有人在他課堂上發呆、偷喝水,或要求上廁所──而大發雷霆,情緒化地丟下粉筆和書本大吼「不教了」並走出教室。他始終以為班導師就是龜毛了點、求好心切了點,從不覺得鄭道言是個不講理又小心眼的壞人……

但現在,張光曦完全改觀了。

「你知道和黑道幫派扯上關係,警告、小過鐵定跑不掉,情結嚴重點,還會被退學嗎?」

鄭道言半恐嚇地說道,張光曦依然沉默,他知道他沒有,他明明就是被那些小混混毆打欺壓的被害者!為什麼鄭道言現在硬要說他是他們的同夥呢?

「張光曦,你媽很疼你這個兒子,你應該聽說過,我們班是特殊的班級吧?」鄭道言冷笑著,「看看這個師資陣容,看看同學們的小考成績和讀書習慣,看看親師懇談時家長們的談吐……我們這個班,還不是隨隨便便可以進來的呢。

「你以為你為什麼能進這個班?你有什麼資格嗎?入學成績沒比別人高,根本是低空飛過門檻才分發進來的,你爸爸是個普通的上班族,媽媽是個普通的家管,家裡環境普普通通,也沒認識什麼達官貴人,憑什麼進我們班?憑什麼成為我的導生?

「如果不是你媽跑來千拜託、萬拜託,還引誘我,你以為你進得來嗎?哈。」

張光曦垂著頭,不發一語地接受鄭道言滔滔不絕的惡言惡語。

這個傢伙明明昨天還在他家跟他母親纏綿,現在竟然能說成是他的母親主動勾引的?

即使如此,張光曦才不相信母親的足以影響他進入什麼學校、怎麼樣的班級!

為什麼母親會背叛爸爸,反而選擇跟這樣的男人……

「張光曦,我在跟你說話,你有在聽嗎?」

「是,」張光曦淡淡地點頭,「我在聽。」

「你在聽、你在聽,看你的態度差成這樣,你真的有把老師的話聽進去嗎?」

鄭道言像是罵累了,結實的胸膛急促起伏,他抓起旁邊的紙杯倒了點水一口飲盡,這口水似乎稍微澆熄了他的怒火,他的情緒緩和下來,聲音也壓得更低。

「給我聽著,張光曦,」抓著紙杯的右手伸出一根食指,直挺挺地指著張光曦的鼻子,「昨天傍晚的事,你只要乖乖的不要到外面胡說八道……那在校外打架、勾結幫派份子,甚至碰毒品這些事,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假裝沒這回事,也不會告訴蓉臻。」

什麼嘛,說了老半天,這個傢伙──

張光曦努力不讓情緒表現在臉上,他皺起眉頭,賠了個淺淺的微笑。

「是,我知道了,我不會亂說話的。」

──只是想封住我的嘴罷了!

「嗯,沒你的事了,回去早自習。」鄭道言慵懶地癱在沙發上,得意地擺擺手,示意張光曦離開,「記住……你剛才答應老師的話!」

「是。」

張光曦表示歉意地微微行禮,然後扭開面談室的門,裝作若無其事似地走了出去。

 

- Nibiru -

 

這次鑰匙順利地轉了三圈。

特地繞遠路回家,果然踏進家門時,太陽已經完全下山了,寂靜的張家沉浸在冰冷的黑暗之中。

張光曦默默地點亮客廳電燈,拖著腳步打算往他的房間前進時,一陣懶散的呻吟突然在響起。

張光曦停下腳步,愣愣地轉過頭,赫然發現他那許久不見到幾乎要忘記長相的親姊姊,正揉著眼睛從沙發上爬了起來,她坐直身子時打了大哈欠,蓋在她身上的薄被子隨即滑落下來,露出底下跟薄紗睡衣沒啥兩樣的連身裙,雪白滑嫩的肌膚就這樣映入張光曦的眼裡。

他連忙別過頭,試圖掩蓋自己的臉微微泛紅的事實,抓著書包快步往房間走去。

「欸,弟弟,你放學了啊?」張光晴甜膩的聲音懶洋洋地問道,她臉上的濃妝早就糊了,左眼的假睫毛已經不見,右眼的掉了一邊、掛在眼皮上搖搖欲墜,眼影和眼線暈成比熊貓還誇張的人工黑眼圈。

房門「砰」地一聲關上,張光曦彷彿沒聽見姊姊說的話。

「搞什麼啊,一回家就發脾氣。」張光晴伸伸懶腰,又打了一個哈欠,發了一會兒呆後,她突然起身,赤著腳走向弟弟的房間,然後二話不說扭開忘了上鎖的門,「嘿!你該不會再看什麼不該看影片吧?姊姊可以陪你一起看喔!」

「笨、笨蛋!進別人房間前應該先敲門吧!」

張光曦嚇得大叫,他正對著鏡子解開制服胸前的鈕釦,好替仍隱隱作痛的傷口上藥,沒料到張光晴居然就這樣大剌剌地開門闖入,這下他躲也不是、抓條棉被擋住身體也不是,更別說將釦子一顆一顆扣回去了。

「嘖嘖嘖──」張光晴靠著門楣,一邊撩著自己的亂髮,一邊打量著弟弟的全身上下,她想必覺得此刻自己看起來性感極了,但對張光曦來說,現在眼前的姊姊就像一個喝醉酒的歐巴桑。

「嘖什麼啊?出去啦!」張光曦隨便扣好兩顆釦子,三步併作兩步殺到門前,試圖關上房門。

「對你的親姊姊態度好一點啦,死小孩,」張光晴不滿地罵道,「你以為我對你這種皮包骨身材感興趣啊?你老姊我混夜店的時候,要有多少肌肉猛男就有多少咧!」

「是、是、是,不好意思,我不是肌肉猛男,所以可以請妳出去了嗎?」張光曦用力推著門板,他那身材高瘦的姊姊仍卡在中間不肯移動。

 

 

NEXT ►

 

 


 -FREETALK-

  努力趕稿中,最近三上(馬上/枕上/廁上)的精神糧食是護玄老師的《兔俠》!

  不過看得很慢就是orz(畢竟只有三上的時間能看啊,而且枕上根本就躺下就睡了)

  《魔法禁止3》實書進度是準備繪製封面&拉頁這樣!

  話說有的朋友會把《魔法禁止》與鎌池和馬所寫的《魔法禁書目錄》搞混(好像對岸也有人譯成「魔法禁止書」、「魔法的禁止書目」什麼的)。

  所以大家如果要找書或找資料,因為《魔法禁止》還是個初生之犢(毆),可能要附註上在下的名字(M.S.Zenky)或是出版社名(天使出版)或是Izumi老師繪圖等其他資訊,才不會被搞混喔。

  我沒看過《魔法禁書目錄》,當年一開始把《魔法禁止》簡稱「魔禁」時就和朋友牛頭不對馬嘴的聊起來(?),結果對方是在講《魔法禁書目錄》~<囧>

  大概是這樣~今天就先聊到這兒吧~

  

  小金魚太可愛惹馬甲什麼的好棒>////<(→又對著推推圖發花癡)

  快點完稿找地方外拍啊好久沒出去拍娃惹~(→奇怪的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