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3 ★ 競技場の銀柳芽

= 第一章 一年的尾聲(中) =

 

 

木門「呀」地一聲關上,僅存的陽光頓時消失。

佇立在房間中央的愛琳仍凝視著門扉,甕中毒蟲窸窣的進食聲,在寂靜的地下室內顯得更加清晰。

 

 

細劍在豔陽下閃耀著銀白的光芒,晶瑩的汗珠隨著速度飛快的突擊翩然落下。

「四百四十四、四百四十五、四百四十六、四百四十七──」

結滿綠葉的樹蔭下,一名銀髮披散的少年正枕著手臂閉目養神。而離他不遠的空地,另一名年紀相仿的少年則舉著細劍,不斷重覆向前突刺的動作。

「四百四十八、四百四十……九、四百五……十、四百五……十一……」

「速度變慢了,萊恩。」銀髮少年口氣平淡地說道,他的雙眼依然閉著,像是睡夢中不小心脫口說出清楚的夢話。

褐髮少年如寶石般海藍色的眼睛瞟了樹下一眼,他沒有多作回應,只是咬緊牙關使勁抬高又痠又重的手臂。

「四百五十二……四百、五十三……四……百……」

雖然心裡急欲恢復本來的出擊速度,身體卻不聽使喚,最後,褐髮少年還是像個老頭子般放下細劍,垂著肩膀不停喘氣。

閃亮汗珠落在乾涸的黃土上,這裡本來應該長滿青草的,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年蒼空月非但沒有打雷,到現在連一滴雨也沒降下。

蓄著銀灰長髮的少年睜開同色的俊眸,冷冷看向不遠處拄劍休息的摯友。

「還有五百四十七下突刺,萊恩。」懶洋洋躺在樹下的銀髮少年以教練的口氣說道。

「我……我知道啦,尤里西斯,」被稱為「萊恩」的褐髮少年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他騰出左手抓了抓鬆軟的褐髮,「只是……有點累了嘛,再說現在可是塔拉索公認的下午茶時間,我們稍微休息一下吧。」

灰眸警戒地半瞇起來,名為「尤里西斯」的少年不怎麼高興地說:「你十五分鐘前才吃過點心。」

「咦?是嗎?」萊恩用手指刮刮面頰,「我怎麼不太記得了呢……你確定那不是一個小時前的事嗎?」

尤里西斯不耐地站了起來,邁開步伐快速走向萊恩。後者被尤里西斯出其不意的舉動震懾住,他下意識抱著細劍往後退,不小心撞上身後的蔚海樹。

「嗚哇!」幾片綠葉落在褐色短髮上,無處可退的萊恩一臉狼狽,他抱著劍焦急地左顧右盼,想快點找到地方躲開好友……

「別動。」

大手猛然抓住萊恩懷裡的劍,萊恩愣愣看著眼前又長高不少的好友,些許銀色髮絲落後者的長袍開襟上。

「尤……尤里西斯?」沐浴在摯友高大的陰影下,早因練劍練到體力不足的萊恩,在尤里西斯順勢抽走細劍的同時,砰一聲跌坐在地。

尤里西斯抓著腰間劍鞘,側了身,平靜地將奪回的細劍收進鞘中,然後看也不看萊恩一眼,旋即轉身往他打盹的那棵蔚海樹走去。

「喂,尤里西斯,等一下!」仍坐在地上的萊恩抬起發痠的手大叫,「不練了嗎?」

「不練了。」尤里西斯腰間繫的兩柄長劍隨步伐磨擦碰撞著,清脆聲響逐漸遠離萊恩。

「咦──」萊恩趕忙扶著樹幹站起來,忍著全身痠疼追上尤里西斯,「尤里西斯,只要再給我一點時間恢復體力,我就能繼續──」

「──一千次水平砍擊、一千次上段劈擊、一千次下段挑擊,外加繞黃狩森林跑十圈。」尤里西斯停下腳步,面無表情地看向比自己矮半顆頭的萊恩,「這樣的練習量,做的到嗎?」

「呃,」萊恩無奈地笑著,他不確定地問,「這是十天的練習量嗎?」

「是今天的。」尤里西斯口氣篤定地說,見萊恩面有難色的樣子,他索性不再理他,逕自走回樹蔭下,拾起裝有麵包、餅乾等乾糧的灰藍布包,準備離開這塊位於黃狩森林入口處的絕佳練劍空地。

「尤里西斯!對不起!」萊恩對著高瘦的身影喊道,「我回去會加強練習!我保證下一次絕對不會十五分鐘就吵著休息……」

「不必了,」尤里西斯幽幽地回過頭,劍眉微微皺起,「你不適合練劍,萊恩。」

「我知道,這句話你說過好幾百次了。」萊恩穿好擱在樹枝上的長袍,抓起裝滿點心的竹編提籃趕到尤里西斯身邊,兩人併肩同行,原本笑瞇的藍眼忽然認真圓睜,「但是,現在的我別無選擇……」

「劍不適合你,」尤里西斯平淡地說,「或許你可以考慮別的武器。」

「我一開始不是說了嘛,在隊伍扮演軍師角色的我,最好還是學點遠距離攻擊的武器。像是弓箭、十字弓、暗器,或是像長鞭一類的長兵器……」

「不行,那太危險了。」尤里西斯猝然說道,灰眸凝視著遠方,「使用遠距離武器等同告訴敵方自身防禦力低落,只要敵方的速度與反應夠快,採取近身攻擊或後方偷襲,你馬上會敗下陣來。」

「我可以多穿點盔甲什麼的加強防禦……」

「這樣就犧牲了你的速度與機動性,」尤里西斯的目光總算回到萊恩身上,「擔負戰略策劃和戰場指揮任務的你,必須完全掌握場上的狀況才行,不能傻呼呼的像個石頭一樣坐在中間等人打。」

「哎,果然是這樣……」萊恩嘆了口長氣,「魔法以外的戰鬥還是得找高手諮詢吶。」

「我以為你知道。」

「知道是知道,但在實際應用上還是得依賴經驗才行。」萊恩微微一笑,包覆著黑袖套的右手用力握住尤里西斯的肩膀,「幸好我們這隊有你這個『非』魔法戰鬥高手在!這次的黑卡帝大亂鬥競賽看來勝卷在握了!」

「我可沒那麼有把握。」

「你是擔心愛琳‧巴悉魯的狀況嗎?」萊恩一派輕鬆地說,「放心吧,她自學巫術的事雖然很多人都知道,但親眼看過她以巫術戰鬥的人寥寥無幾,愛琳絕對能成為我們這隊的秘密武器──」

「那你呢?本隊最大的弱點先生?」

「嗯……在這個月內專心修練劍術?」看尤里西斯一臉不滿意的樣子,萊恩苦笑著補上了一句,「尤里西斯,就算你覺得我辦不到那也沒辦法了,畢竟這是唯一的辦法,不是嗎?」

灰眸飄向地面,尤里西斯沉默地看著穿了咖啡色及膝馬靴的腳不斷踢開沿路的小石子。

「好吧。」

「那現在要各自回家、到城裡逛逛,還是──」萊恩指指身後蓊蓊鬱鬱的森林,「繼續練劍?」

「不了,今天的劍術就到此為止。」尤里西斯將布包背到肩上,然後一把抓住萊恩纖細的手腕,「接下來是加強體能的訓練。」

「咦?體能訓練?」萊恩擔憂地看著充滿幹勁的尤里西斯,「現、現在嗎?」

「繞著黃狩森林外圍跑完十圈,接著跑到塔拉索主城稍作休息,休息完後再跑回你家。」

「等、等一下,這個距離已經可以繞全國一圈了吧!」

「你想繞全國一圈也行。」

 

To be continued...


Free Talk

  啊啊、日子不知不覺就過去了,是說在行事曆上塞滿必做項目根本就──(掩面)

  雖然在南部老家是有趕稿啦,BUT時間就不知道為什麼不知不覺都消失了,然後大家就要開始上班上課......而我也得回台北囧!→稿子沒趕上進度意味

  回台北後還有一堆稿子以外的事情得做,不過這些都還好,最囧的是──

 

  我們一家四口都感冒了(啊哈哈哈哈)。

 

  不知道是過年間誰身上有感冒病菌導致,目前家裡症狀最輕的應該是我(遠目),不過我猜那應該跟我感冒第一天(就回到台北家中當晚)疑似發燒有關?

  雖然症狀最輕,但每天起床喉嚨都很不酥湖(遠目)。

  在電腦前時不停喝水也就不停爬起來上廁所(遠目)。

  希望早日康復啊大家(掩面)。

  先這樣吧。

 

  魔法禁止第二集心得持續募集!留言就有機會得到第三集新書與其他小禮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