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3 ★ 競技場の銀柳芽

= 第二章 魔法麵包R.U.I.(上) =

 

 

冰藍磚牆圍起的人靈之塔第二十九層,一場臨時會議正在進行。

九名大魔法師披著象徵黑卡帝會議決策者的披肩,個個愁眉不展地圍坐在圈型會議桌外側,內側圓形缺口上,巨大的水晶球黯淡無光地飄浮著。

「這位如何?五年前自塔拉索畢業,有阿里‧費伽立和夾耳‧瓦特的推薦函。」黃狩大魔法師努力打起精神,從散落的紙堆中抽出一捲羊皮紙。

「能獲得夾耳的大力推薦,想必是個優秀的戰鬥家。」孩童樣貌的銀芽挖苦地說。

「黃狩,我們現在需要足以繼承『甜酒』名字的魔法師,」人靈幽幽地說,她的臉上雖然貼著膏藥,但經過近一個月的休養,嚴重的傷勢也好了大半,「最好是文科優於武科,對神諭的解讀才有幫助。」

「是啊,巴寇司‧蘇摩離去後,整個解讀進度嚴重落後呢。」彩花邊用手指捲著一頭長髮邊嘮叨道,「再這樣下去,咱們可連莫緹娜瑟笛絲祝日都得關在塔裡加班囉。」

「那麼這一位呢?」綠野沉著的嗓音響起,他同樣舉起一捲羊皮紙,上頭寫滿密密麻麻的塔拉索文,「曾前往厄克大陸多國遊歷,正好是魔法禁止令頒佈前最後一批學成歸國的魔法師,在外海也替不少國家解決紛爭,對歷史方面很有興趣。」

「但他在寧芙時的古代符文學成績不怎麼好,除此之外,」人靈推推有些歪斜的眼鏡,「他的體質對酒過敏……天底下哪有甜酒大魔法師不能喝酒的道理?」

「是啊,這樣一來,『六尖帽評選』不就得改為『五尖帽』了?」彩花懶洋洋地說。

「那麼,請問各位究竟還有沒有適合的人選呢?」一直沉默不語的紫歌總算開口了,她看起來宛若很久沒睡似地一臉疲憊,「我們已經把所有符合基本資格的候選人檢討過三次了,今天是蒼空祝日的最後一天,再不舉辦競選絕對來不及。」

「我覺得,」一向話不多的蒼空難得發表意見,事實上這次的候選人他也推出將近二十名人選,但全被其他大魔法師駁回,「寧缺勿濫。」

「但是,關於神諭的解讀──」

「也許能採取別的方案措施?」綠野打斷了人靈的話語,他撫著下巴沉聲說道,雖然臉上已出現歲月的痕跡,但年輕時顯然是名風度翩翩的美男子,「比如召集連同本次候選人在內,具備高等古符文、暗號、史學等能力的魔法師組成解讀小組分工進行,如此不但能減輕黑卡帝的負擔,也能加快整體解讀速度。」

「我承認綠野的提議很不錯,不過,」人靈皺起眉頭,「萬一像上次一樣,聖殿再度遭受不明人士的襲擊……」

「上一回那是調虎離山計,」黃狩不以為然地冷哼一聲,「若不是甜酒那小子發瘋亂搞,我們怎麼可能讓這裡鬧空城。」

「黃狩,你指的應該是『前』甜酒大魔法師吧?巴寇司‧蘇摩已不屬於黑卡帝會議了,還是早點改掉對他的稱號吧。」彩花撐著下巴柔聲提醒,「還有,咱們可沒讓人靈之塔鬧空城唷,這兒不是還有人靈大魔法師駐守嗎?當時信誓旦旦說神諭的安危就交給她了的──不曉得是誰呢……」

「彩花!」紫歌厲聲喊道,這讓圓桌上唯一一位未穿袍子、打扮特異,而且一副置身事外的黑髮少女嚇了一跳,她瑟縮了一下,手中的羽毛筆跟著滾落地面,黑墨在冰藍地磚上畫下一條深色痕跡。

糟了……

尷尬的黑髮少女心中暗叫,她悄悄將眼神拋向安靜下來的眾位大魔法師,不看還好,這一看,果然九對深邃的眼眸全聚集在自己身上。

紫歌──娜塔莎‧桑門爾──無奈地嘆了口氣,那與親孫子簡直一模一樣的海藍色雙眼和藹地停在少女臉上,她平和地說:「海神聖女,雖然開會確實滿無趣的,要妳天天坐在這兒陪我們這群老人討論也委屈妳了,但是,或許在妳忙於自己的事情以外,偶爾也能聽聽我們的討論,提供一些不一樣的意見?」

「呃……是、是的。」被奉為聖女的傅柔依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她放棄去撿那已滾到銀芽腳下的羽毛筆,乖乖地在位置上坐好,滿懷歉意地低下頭,「對不起,各位。」

九張西方人面孔轉了回去,繼續針對下一位新的甜酒人選進行沒什麼效率的討論。

貓咪般的褐眼看向壓在數張魔法師履歷下的紙片──上面滿是凌亂且遼草的筆跡,橫線、直線、圓圈交疊,偶爾挾雜幾個方方正正的中文字──柔依鬆了口氣,雖然她相信這些大魔法師應該看不懂中文,但以他們的經驗與智慧,絕對不會看不出柔依在塗鴉些什麼。

幸好……沒有被拿出來公開討論。

「蔚海,就這三人吧,他們是現階段國內最優秀的人才了。」有著家族象徵般粗眉的橙果說道,三張魔法師自傳登時落到蔚海的面前,「雖然他們各有不適合的地方……」

「抱歉,」蔚海大魔法師冷聲說道,他一把推開眼前的羊皮紙,「我贊同蒼空的想法,大魔法師的職位還是要由最適合的人選進行角逐才有意義。」

整個空間彷彿大嘆了口氣,魔法師們的肩膀都鬆懈下來,顯然馬拉松會議就在蔚海的結論下結束了,然而一行人忙了整個假期,卻未替原本的問題找出最好的解決方法,完全白忙一場。

「我們可以把他們不足的地方條列出來,然後轉交給這些候選人,讓他們在未來的時間內繼續增強自己的能力,說不定下次三人就都符合甜酒該有的條件了。」銀芽一面說,一面接過被蔚海推開的那些紙張,對著桌面輕敲整理。

「很好,這件事就給銀芽負責吧。」彩花翩然起身,邊打哈欠邊走向樓梯,「各位,我先行告退了,晚上還得來守夜呢。黃狩,晚上見。」

「晚上見。」

「我也必須回去幫忙準備晚餐了。」橙果整理好東西後,看了眼懷錶,「小女明天就要回寧芙上課,晚上全家要聚在一塊兒好好吃一頓。」

「你不就負責吃嗎?何必趕著回去呢?」銀芽收好資料,背起麻布製的簡樸包包反問。

「我不回去幫忙,內人恐怕會炸掉整間廚房。」橙果嘴上說著可怕的事,臉上卻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我也先走了。」

「再見,橙果。」

「再見。」

會議一結束,大魔法師們就像好不容易捱過加班的上班族般,簡單寒喧交代行蹤後紛紛離開現場、趕回溫暖的家中。不一會兒的工夫,鑲有《海神神諭》的聖殿就只剩下還在討論事情的銀芽、蔚海、人靈、紫歌與格格不入的柔依。

柔依總算能撿她的羽毛筆了,然後像深怕會被眼尖的長輩們發現似的,有點慌張地收起塗鴉。

「柔依,一起回去嗎?」溫和的蒼老聲音響起,柔依嚇得差點大叫,她惶恐地回過頭,發現笑容滿面的紫歌望著自己。

「呃,我……」

「有事要忙?」紫歌指了指柔依手裡的紙張,狡黠地問,「關於設計圖的事?」

「呃……對……」柔依猜想自己的臉一定紅得不得了,「我……還得去一趟巴悉魯藥舖。」

「妳和潘得的女兒很要好呢。」紫歌拍了拍柔依單薄的背,「怪不得萊恩常抱怨妳最近都不理他們。」

「嘿嘿,是嗎?」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回應,柔依只好傻笑。

「等會兒若遇到萊恩那小子,記得要他早點回來吃飯,別老是和尤里西斯玩得忘記時間。」紫歌又拍了拍幾下柔依便悠哉悠哉地走向樓梯,「非魔法大會固然重要,但肚子也要照顧吶,記得轉告他喔。」

「是的,我會提醒他。」

目送紫歌離去後,柔依趕忙加快收拾的速度,等東西一收好,便頭也不抬地跟剩下的魔法師道別,然後衝向早就空無一人的樓梯。

揚起的黑色長髮悄然落下,矮小的銀芽不著痕跡地看了那瘦高的背影一眼。

 

 

To be continued...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Zenky,近況是持續趕稿中!(握拳)

  是說前陣子給朋友看了紫微命盤,說今年會三個大關卡囧|||(是什麼關卡就別問了,反正是不好的事@@)

  所以目前暫定於下週要去拜拜(一直排不出時間QQ),是說我們是去武陵表演時算的,演出結束下山回家後,朋友還特地打給讓先生要他一定要帶我去拜拜囧!

  嘛、就是這樣,不過希望大家看了這後記就忘了這件事XD

  我還是滿在意吸引力法則心想事成之類的(炸),所以請記住我接下來說的話──

 

  依劇我的命盤,我是個天生無財庫的人(掩面),不過!

  我的偏財運爆好,所以請大家祝福我早日中大樂透頭獎!對大家請記得這件事XD

  如果硬是忘不掉我什麼三個什麼的,那請多祝我平安>///</

 

  紫微斗數是很妙的東西,真佩服老祖宗的智慧、觀察與統計(?)~

  大家有興趣可以自己在網路找免費命盤算一下,看到那個很像大富翁的表格後,再依照宮位跟星星去辜狗那些專有名詞,可以大致發現一些東西。

  不過命盤什麼的就當參考吧,據說有很多強悍的歷史人物命盤都超囧的,但他們靠後天的努力與意志力打出不一樣的江山。

 

  最後就祝中華隊WBC前進舊金山>///</

  這邊有人還記得其實我超愛棒球的嗎......曾看了好幾年的CPBL,直到又爆發事件和看球的夥伴減少才開始沒去球場。

  也想過要去球場打工當球僮,甚至是去跑體育新聞什麼的(//艸//),今年有點想回鍋CPBL,但得找得到一起看球的夥伴(還有閒暇時間)才行XD

 

  以上~  

 

  魔法禁止第二集心得持續募集!留言就有機會得到第三集新書與其他小禮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