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3 ★ 競技場の銀柳芽

= 第二章 魔法麵包R.U.I.(下) =

 

 

 

「嗚哇!小貓咪!」本來仍在氣頭上的妮可神情驟變,笑盈盈地撲向站在紫衣少女旁邊的柔依,給了她一個熱情的擁抱,「好久沒看到妳了喔……跑到哪裡去了呢?」

「呃,我最近和愛琳在學……」

披著紫色薄紗的愛琳‧巴悉魯搓響手指,刻意制止柔依說下去似般。她一個箭步走到萊恩面前,白皙的手掌朝上擺動。

「報名表呢?拿出來簽名吧。」

「在這裡。」萊恩不慌不忙地自長袍前襟掏出皺巴巴的報名表,愛琳飛快地搶了過去,然後不知道從哪兒掏出一枝筆,豪爽地在正式隊員那行、尤里西斯的名字下方簽上大名。

「萊恩……」蒂芬妮皺著眉頭若有所思地問,「那個該不會是非魔法大會的報名表吧?」

「欸──你們怎麼可以這樣!」不等萊恩回答,妮可旋即放開柔依,跑到尤里西斯面前不高興地叫道,「你們兩個真的要拋棄從小一起戰鬥到大的親密夥伴嗎?」

「我可不記得自己跟妳一起戰鬥過什麼。」尤里西斯不以為然地說。

「倒是去年黃狩祝日狩獵大賽的慘劇仍歷歷在目。」萊恩半開玩笑地說,蒂芬妮嘟嘴瞪了他一眼。

「不管啦!不管啦!我要也參加!」妮可像小孩一樣鬧脾氣叫道,「蒂芬妮也要參加!」

「妳們可以再找一個人,另組一支隊伍參賽。」尤里西斯提出建議。

「不要!我們四個是一夥的!我要我們四個一起參賽!」

「妮可……別鬧了,」萊恩有些困擾地苦笑道,「這次一組就只有三名正式隊員,我覺得比起大家都擠在同個隊伍,妳和蒂芬妮另組一隊會更有發揮的空間……」

「哎唷!不管啦!我們四個一起參加才會是天下無敵啊!」妮可大聲抗議,街道上的路人無不投以好奇的眼光,「而且,我才不想跟你們兩個為敵呢──」

「……萊恩和尤里西斯,」蒂芬妮悶悶不樂地看著褐髮少年,「是不是覺得蒂芬妮和妮可沒有當夥伴的資格呢?」

「不、絕不是那樣!」萊恩慌張地揮手解釋,「我們只是覺得──」

「愛琳會是不錯的夥伴,況且,」尤里西斯仰起下巴,「妳們這麼想和我們一隊,那蒼空祝日這段期間,應該把時間花在練習上,而不是窩在那家莫名其妙的餐廳吃邪惡的麵包。」

尤里西斯嚴厲的說詞頓時讓兩名藍髮女孩啞口無言,妮可不再大聲反駁,蒂芬妮也垂頭直盯著自己的紅色娃娃鞋。

琥珀色與豔紫的眼眸骨碌碌地轉了一周,一副置身事外的愛琳踩著涼鞋來到萊恩面前,豐滿的上身略微彎下,接著輕輕晃動手中爛巴巴的報名表。

「桑門爾少爺,我的資料也寫完了,現在就差隊名跟候補隊員囉。」異色雙眸悄悄飄到兩名哀傷少女的身上,但很快地又收了回來,「候補的不用本人簽名,等要重新登錄為正式隊員時再立誓就好,這個部份的人選就由隊長負責囉。」

「隊、隊長?」萊恩愣愣地指著自己,「我嗎?」

「名字寫在第一行的就是隊長啊,上面標明的很清楚呢。」

「咦咦咦?」宛如燙手山芋的報名表落入萊恩手中,此時兩對深淺不同的藍色瞳眸立刻朝自己看來,萊恩趕緊轉頭詢問好友的意見,「尤里西斯,你覺得呢?」

「就叫『魔法麵包』吧。」

「……我不是問你隊名啦!我是說候補隊員、候補隊員!」

原本還算有幹勁的尤里西斯整張臉一沉,薄唇不怎麼高興地吐出一個詞:「隨便。」

「這樣啊……那麼,」萊恩抓著羽毛筆的右手高高取起,他笑容燦爛地說,「大家的名字都寫上去吧!」

蒂芬妮與妮可的臉都亮了起來,大眼裡晶瑩的淚珠不停打轉。

「萊恩,真的可以嗎?」蒂芬妮雙手合十,不敢置信地問,「蒂芬妮可以成為『魔法麵包』的一員嗎?」

「嗯,對啊,候補既然沒限人數,大家就一起參加吧。」萊恩飛快地在紙上寫下一串串名字,「這樣比賽跟比賽間休息時間太少時也可以輪流上場戰鬥,多點人手戰略變化性也較大。」

「啊!那我也是一份子嗎?」妮可興奮地又叫又跳,「好棒喔!終於能參加非魔法大會了!」

「我有意見。」愛琳舉起手幽幽地說,「如果真的想不到好名字,我還寧可能取三名正式隊員的名字縮寫R、U、I當隊名,總之──拜託可以別用『魔法麵包』那麼蠢的名字嗎?」

「魔法麵包哪裡蠢?」尤里西斯不甘心地冷哼,「手工麵包才是又蠢又邪門的東西。」

「你這個麵包偏執狂!如居廚房的麵包到底惹到你什麼了?為什麼非得和手工麵包過不去?」妮可不悅地吼道。

「不然我退一步,」尤里西斯以無比認真的口吻說道,「就叫『拒吃手工麵包隊』吧。」

「要我在這種蠢名字下當候補,我寧可當個普通的觀眾!」

「大功告成!」萊恩收起羽毛筆,喜孜孜地看著填滿資料的報名表,「接下來就剩繳交報名表了!我去前面報名處一會兒,很快就回來,你們在這裡等一下吧!」

沉默不語的柔依靜靜地看著萊恩跑過她身邊,貓般的大眼突地瞪大,她驚訝地看著萊恩逐漸遠去的背影,一心希望剛才看到的東西只是自己的錯覺……

「欸!萊恩!等等!隊名還沒決定啊!隊名!」

興奮過頭的萊恩眨眼跑開,擔心的妮可正想追上去,飄起的麻花辮卻被尤里西斯一把抓住,妮可的腦袋一陣吃痛,她氣得停下腳步大叫:「尤里西斯!你幹嘛啦──」

「誓死悍衛『魔法麵包』的尊嚴!」

「蠢斃了!你這笨蛋!快放開我──」

激動的妮可被尤里西斯絆住,本就隨性的愛琳略感無趣地打了哈欠,盛裝打扮的蒂芬妮也端莊地站在原地,然而唯一和這一切沒有太大關係的傅柔依卻奔跑了起來。

百褶裙下的長腿三步併作兩步,不一會兒便趕到排在報名隊伍倒數第三個的萊恩身邊,秀麗的面孔不安地喊著:「萊恩,等等……」

「怎麼了嗎?」藍眼睛笑瞇了起來,這幾個月來,今天恐怕是萊恩心情最好的一天。

「能讓我看一下報名表嗎?」柔依急切地說,萊恩還來不及反應,前者便抓起他手中的紙張掃視。

皺巴巴的羊皮紙上,黑色的墨水先是勾出「魔法麵包R.U.I」這個亂七八糟的隊名,接下來則是隊長萊恩、尤里西斯與愛琳三名正式隊員的資料與簽名,然後是候補成員的名單──

「果然……不是我的錯覺……」柔依的手在顫抖,腦袋裡的思緒糊成一團,她慄慄不安地逼問萊恩,「為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

「嗯?我做了什麼嗎?」萊恩依舊微笑著,他溫柔地撥開柔依的手,將報名表重新捲好緊緊握在戴了袖套的掌中。

最後一個候補成員的名字,深刻地烙印在柔依的腦海裡。

「我不能參加比賽,萊恩。」柔依斬釘截鐵地說,「我……我什麼都不會,我不會戰鬥、而且我……」

「別用海神聖女的身份拒絕我,我剛剛說了,既然候補成員沒有人數上限,那就大家一起參加。」

「但是──」

「柔依,放輕鬆點,這是個很盛大的活動,再說──」萊恩輕鬆地說,海藍色的眼睛就像寶石一樣閃閃發光,「比起妮可和蒂芬妮,妳不是練習得很認真嗎?」

「咦?」

「每天破曉時分,妳就會偷偷溜到桑門爾大宅附近的樹叢裡抓蟲,即使不怎麼喜歡那些毒蟲,妳還是小心翼翼地收集起來,然後帶去巴悉魯藥舖修煉蠱術,不是嗎?」萊恩隨著隊伍步伐往前走了幾步,他溫和的口氣像極了他的祖母,「我覺得,像柔依這樣認真向學的學徒,即使技能還未純熟,也應該要有能上場展現成果的機會。」

褐瞳裡滿是藍眼少年輕鬆應答的身影,佔據腦海的羊皮紙畫面被萊恩堅定的神情取代。

「所以……」萊恩笑著伸出右手,順勢握住柔依溫熱的左手,「恭喜妳順利加入『魔法麵包R.U.I』小隊,我的大弟子。一起加油吧!」

柔依垂下腦袋,黑髮像瀑布般披散在她的肩上。

「一起……加油。」

在覆述萊恩的鼓勵時,她完全感覺得到──自己的臉早比甜酒的長袍還要紅了。

 

 

To be continued...


Free Talk

  大家午安,這裡是終於浮水的Zenky,昨天半夜《魔法禁止4》交稿了!(灑花)

  是說這一集書寫花了超長時間,倒不是因為卡稿還是什麼的關係,一方面跟今年開始其實有陸續接了一些其他的工作,然後通常是要在外頭跑的。

  這一年開始只有一月去游了泳,運動時間完全歸零,體力也跟著變差,只要我一天在外面,隔天就需要比較大量的休息囧rz

  結果三四月就受感冒所困了XD||| 連續兩種不同型態的感冒,一個是腸胃型一個是上呼吸道,都有發燒,然後感冒好了後生理期就來惹,雖然我不太會痛但是下半身會很痠,坐在椅子上很痛苦(於是出動床上電腦桌)。

  總之,我交稿了(淚),接下來會先處理積欠的事務──先把通販寄光,回覆付款信,然後是花謎加印的處理──鞭策自己五月第一週要做完這些事。

  一方面也希望閒暇之餘可以一天至少寫個一兩千字orz

 

  關於《魔法禁止3》的出版日,目前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啥)。

  沒有啦,其實因為出版社那邊想設計一些活動搭配書本上市,活動還在規劃中,所以出版日還不確定。

  不過書本編製的部份已經全部完工囉,請大家耐心等待,若想早點知道確定的日期,可以上春天的FB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readbookspring

  一樣要宣導一下,作家們真的不知道書什麼時候會出版,排檔期、出版日這些是由出版同仁專業規畫決策的。

  所以在日期確定下來前,大家問我,我還是要去騷擾編輯(喂),而如果答案未定,這一來一往也會不小心造成困擾(大家都很忙很忙)。

  由衷地建議大家,出版日期、上市日期、活動贈品優惠等等,都可以到出版社的FB詢問(再貼一次:https://www.facebook.com/readbookspring)。

  不只是對我的書這樣,對其他創作者的書本也可以這樣。

  一方面各位可以更快獲得更準確的答案,而不是不確定的二手資訊;一方面大家積極的詢問,也可以讓出版社、書局通路等等知道,有這麼多的讀者朋友期待著這本書的上市^^"

 

  大概是這樣~

  雖然《魔法禁止3》出版日未定,但我會立刻繼續寫第五集的。(明後天又是奔波的一天啊XD|||不對,這個奔波要一直沿續到下週二囧)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