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2  

- 第12課 學生數量只要夠組戰隊就好 -

本系列每週日於網誌更新!本回是5/12原定更新的章節!

(如果沒更請鞭打作者!)→結果你們都沒鞭啊啊

 

 

煙霧隨著立體環繞音響播放的樂曲,戲劇化地瀰漫在深夜的廣場上。

我甩了甩頭,掙扎地想脫離祭泠的懷抱,他卻把我摟得更緊,一雙碧眼憂心忡忡地望向樹叢外的那群人。

不對、他們只是擁有人類形體的傢伙,正確來說完全不是人類。

但這群傢伙卻在人類的世界、人類的土地上大打出手,毀了不曉得花費我們多少納稅錢才蓋出來的廣場,看對方來勢洶洶,說不定幾分鐘後連對街的市政府大樓都一起炸掉了……

我不由的為老爸繳納的稅金默哀。

灰白的煙霧漸散,偌大的廣場上浮現出好多的人影。

地面出現放射狀的龜裂,就像中心被大槌子狠狠砸過一樣,九皇和豔就站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豔的雙臂像永遠不會痠似地高舉著巨型懷錶,細長赤瞳警戒地掃視周遭;九皇手裡的冥判筆變回金色帶柄大刀,但他身邊仍籠罩著血紅霧氣,殺氣騰騰地瞪著站在他面前的人──

「好久不見了,惡鬼王九皇。」

開口的是個留了落腮鬚的彪形大漢,一頭刺刺短髮和刺刺鬍子都搶眼的火紅,和他外形很不搭嘎的雪白翅膀收在背上。鬍子大叔右手邊站了四個清一色短短紅髮的年輕人,五名驅魔使都持著銀色長柄斧頭,除了鬍子大叔外,另外四人竟跟著背景音樂張嘴合唱。

「還有當年頗富知名的軍師豔大人呢,記得吾嗎?」

鬍 子大叔左手邊也是個有翅膀的驅魔使,我想大概是隊長才能長翅膀吧。祂是名留了黑色波浪長髮的美女,白皙的膚色和黑髮形成強烈對比,纖細的手腕握著看起來很 重的巨大雙手劍,劍刃深深陷入地面縫隙。她率領的四位驅魔使除了制服和雙手劍武器外,沒有什麼一致的特色,有兩個男性還把頭髮染成五顏六色的台客造型。

「呿。」

豔不以為然地挺起胸部,她在一陣混亂中已經變回女性外形,看來是已經放棄奇怪的男男戀必勝法吧。

「我還以為某隊隊長拋下隊員逃跑了呢,原來是去搬救兵搞突襲呀?真是陰險呢。」

「下等惡靈竟稱吾等陰險?天大的笑話呀。」站在兩個新登場驅魔使隊長正對面的阿基司冷笑到,本來怒視著鬍子大叔的九皇,銳眼瞬間掃向祂,一副恨不得立刻拆了祂的靈魂似的。

「……長斧與大劍,是第四和第五小隊。」

頭頂傳來祭泠的喃喃,我抬起頭看著他,毫無血色的面頰淌下幾滴冷汗。

「祂們很厲害嗎?」我緊張地問道。

憑九皇的實力,區區第三小隊都奈何不了他了,第四、第五又算什麼?

「是稱不上厲害,但是人數一多,對付起來就不是那麼容易。」祭泠幽幽地說,他垂下臉認真地看著我,「苗苗,答應我,乖乖待在這裡。」

「祭泠?」

「雖然九皇希望我們不要捲入,也希望我能好好保護妳,但是……」

環住我的手臂鬆了開來,我滑到草皮上,望著一身雪白的祭泠慢慢走向廣場。他的話還沒說完,掌心用力握緊引靈鎖,接著整個人便衝了出去!

祭泠的突襲顯然出乎那些驅魔使預料,他躍向黑暗的夜空,在祂們轉身注意到之前,掌中的引靈鎖頓時像蛛網般撒落,罩住拿大劍和拿長槍的八名小隊員。

「祭泠!你搞什麼鬼!」

九皇的怒吼響徹雲霄,接下來發生的一切,憑我的眼睛已經完全看不清楚了。

我只覺得眼前有許多的白影竄動,一下子往上飛、一下子又往下飛,群聚在一起後又趕緊散開,再不然就是發射出各式各樣的刺眼白色光束、白色光球,在一片花白之中,血紅色的霧氣與燦金的光芒倒也不時閃出,速度甚至比驅魔使放出的白光快上好幾倍!

震耳欲聾的巨響不停刺激著我的耳朵,雖然看不清惡鬼與驅魔使作戰的畫面,但周遭建築物、公共設備毀壞的樣貌倒是一五一十地映入我眼中,廣場的地板早就毀得差不多了,地磚、石雕、修剪整齊的花草樹木、精心打造的大噴水池──沒有一處是完好的。

倒是我所待的樹叢一直沒受到攻擊,不知道是我運氣好、命大,還是祭泠他們使用了什麼保護著我……

突然間,沙塵沖天的戰場裡甩出一枚的白色影子,速度之快、力道之大比我所看過的任何一部好萊塢電影還要誇張!

那個倒楣的白色影子攔腰撞上我一直很替納稅人擔心的市政府大樓,號稱高級特殊材質建造的玻璃維幕就這樣從中間的第三十樓開始破裂粉碎,緊接著,一個眼熟的靛色影子追了上來,長髮在空中狂亂地舞動,那是九皇!

九皇身後跟著另一個白色影子,我原本以為是祭泠,但等他的白色翅膀展開時,我才意識到自己誤會了什麼……

「……不、不會吧。」

我捂住口鼻,再也不敢呼吸。

從市政府大樓三十樓開始往下墜落的白衣者,不但沒有翅膀,還圍著一條白色的長圍巾……

「祭泠!」

九皇激動地大喊著,我第一次聽到他發出這樣的聲音,那是種激烈的情緒,他的吶喊像是利刃,藉由聲音傳遞他心裡的震驚、忿怒與痛苦。

滿目瘡痍的廣場上,使長槍的第三小隊、使長斧的第四小隊與鬍子隊長、使大劍的第五小隊與女隊長,將紅髮的豔團團圍住,後者單膝著地跪著,懷流已經變回懷錶該有的大小,纏繞在豔淌血的右手上。

「汝隨第三小隊長拿下惡鬼王唄,」唯一的女隊長一臉興奮地說道,祂輕鬆地抬起大劍,彷彿那只是個保麗龍還什麼東西做的道具,耍了幾個花俏的動作,「惡鬼豔就由吾拿下!」

大劍女大喝一聲,提著劍就往豔的頸部砍去──

妖魅的面容勾起妖嬈的笑,明明自己身陷危機,不曉得為什麼我卻無法從豔身上感受到一絲緊張……

時空懷流,迅捷瞬步──

豔果然留了一手!

雖然巨型懷錶看起來威力十足,但它真正厲害的還是操縱時間與空間的能力啊!

「──轉!

豔溫軟甜膩的嗓音莫名離我好近,就像是她貼我耳畔竊語一般。

我還來不及搞清楚狀況、來不及看清楚所有的發展,頸部突然感到一絲冰冷,在我意識到那是某種金屬物體時,我的脖子猛地一緊,剎那間我以為我馬上要死了,眼前白花花一片,但很快又恢復原本的視野,只是我卻再也無法自由地呼吸。

一隻手臂繞過我的胸前,我的背部靠上兩團軟軟的東西。

就算大口呼吸也吸不到空氣,為了避免那種異樣的恐懼,我索性屏住呼吸,忍著頸部的不適慢慢回過頭。

充滿魅力的性感容顏面無表情地俯視著我,擦了大紅色的雙唇微啟,以懷流金鍊纏住我脖子的豔深深吸了口氣。

「……夠了吧,唐芯苗,妳拖得夠久了吧。」

豔冰冷地說著,她似乎期盼我有所表示,但快被她弄窒息的我除了不停翻白眼外,實在沒辦法做出什麼回應啊!

「看到我們陷入苦戰,妳還沒辦法覺醒嗎?」

覺醒……什麼?

「我們千方百計找到妳,拉妳進入補習班,還費盡心思保護妳這個無用的弱者……要的可不是現在這種局面啊!」

性感紅唇忿怒地扯開,豔的聲音忽男忽女地吼道,繞過我胸前的手移動我腦袋上,粗暴地扯著我頭髮,要我看看四周慘況──

九皇接住了祭泠,揮著大刀一邊砍殺阿基司與鬍子大叔,一邊急著想趕來我和豔這裡……我猜啦。而本來對付豔的那些驅魔使隊員與大劍隊長,正饒有興味地朝我們兩人走來,祂們似乎也在評估我們這邊的狀況。

憋氣已經達到極限,身體不自覺地放鬆,但是預期的空氣並沒有穿透進來。

我的視線變得有點模糊……脖子也被束得好痛……

「看清楚了嗎?唐芯苗!」豔在我耳邊不停大吼,錶鍊愈來愈緊,她拉扯我頭髮的力道也愈漸粗暴,「我們惡鬼不是慈善團體,對保護弱者一點興趣也沒有!我們為的是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墮落!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妳這把鑰匙是該付出些什麼了!」

鑰匙……?付出……?

我完全不知道豔在說些什麼,她好像希望我能做些什麼,但我卻無法完成那個希望。

一片混沌的腦子裡,開始浮現從前對於豔的記憶──我始終覺得,她一直都沒有那麼喜歡我;始終覺得,她好像把我當成某種工具、等待機會使用的重要道具……

豔是補習班班主任,剛才也聽到那個女驅魔使隊長說她是什麼軍師,她的輩份好像比補習班裡其他的惡鬼要高。

這些惡鬼,除了是教授鬼魂使世界墮落的教師外,他們到底還有什麼樣的身份?我好像一直沒有想過這些問題,我對惡鬼、對補習班、對他們每一個人根本都不瞭解,卻還妄想著成為他們的一份子,就像群工作夥伴般和樂融融地相處。

「我……」

張開嘴,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

我想提問、我想解釋,但我現在能做的只是看著豔的臉,然後不自覺地流出眼淚。

「發揮妳的功用吧!人類!」豔咬牙切齒地說道,「假使活著的妳做不到,就用死亡激發一切──」

「豔!放開她!」

「……豔主任?」

模糊成團的視線裡闖入靛色與白色,然後是一道金光閃過,我的脖子一鬆,冰冷的空氣頓時大口大口進入我的呼吸系統,身體跟著失去平衡,但隨即就有另一道鍊子纏上我的身體,充滿安全感地讓我不致於摔倒。

有點狼狽的祭泠握住我的雙肩,然後慢慢鬆掉我身上的引靈鎖。

身後響起武器交鋒般的金屬撞擊聲,我無力地回過頭,看著怒氣沖沖的九皇與忿忿不平的豔刀劍相向。

「九皇、豔主任……現在不是內鬨的時候啊……」祭泠無力地喊著,但那兩隻惡鬼像是沒聽見般打了起來,帶柄大刀毫不眨眼自刺向豔,後者則甩著大懷錶擋下每一道攻擊。

「妳為什麼要對她出手?妳明知她的重要性!」

「我就是知道她有多重要才會在這種時候動手,」豔骴牙裂嘴地說,「小九,你對工具太過仁慈了!她不過是個供我們完成大業的工具!」

「她不是工具!」九皇恨恨地回道,大刀兇惡地朝豔的腦袋劈下,但很快地被擋住了。

「哈哈,小九,你該不會覺得唐芯苗是咱們的夥伴吧?她夠格嗎?一名一點力量都沒有、只會招惹麻煩的人類,夠格當惡鬼王九皇的部下、夠格當我們這群惡鬼的夥伴?」

金刀與金錶在撞擊後彼此彈開,豔與九皇分別站在歪七扭八的噴水池上方與地磚堆起的小山上遙遙互望。

他們內鬨得已經夠莫名、夠怪、夠詭異了,那些搞突襲的驅魔使卻沒有趁人之危,還一副看好戲似地圍在旁邊,只差沒拍手歡呼。

「豔,本王再說一次──」地磚小山上披掛深藍色大衣的惡鬼王厲聲說道,「那個人類蠢歸蠢,只要她擁有靈魂一日,本王決不視她為供本王所用的工具!」

「那她死了就沒這個問題了!」

「豔,本王警告過妳許多次了!不准將私人情感問題帶到這事上!」靛色長髮狂亂舞動,一絲血霧從九皇大衣底下透出,盛怒的他發出最後通牒似地咆哮:「唐芯苗就是唐芯苗!她非別人也非工具!唐芯苗就是唐芯苗!」

幾秒前流下的痛苦淚痕又被新的眼淚覆蓋,我愣愣地看著九皇的背影。

這一晚,他好像史無前例地喊了我的名字好幾次……

「啊……是時候了。」

一旁看戲的驅魔使眾終於有了動作,第三小隊隊長阿基司如釋重負地喊道。

原來他們不是在看戲,而是在等待某種機會嗎?

驅 魔使三小隊──呃,驅魔使三個小隊不知道什麼時候排出一個方方正正的隊伍,接著每個人都用右手舉起祂們長長的武器,夜空中的雲朵開始旋轉,就像倒入奶球後 攪拌的咖啡般轉出漩渦,而某個白色的光球緩緩地從漩渦中心浮現、下降,幾條閃電似的曲折光線一一連接到驅魔使的武器上,整支隊伍宛如突然被打開開關的日光 燈,在黑夜裡散發出驚人光亮。

「九皇!不要再打了!」祭泠拉著我手臂,一股腦兒地衝進九皇與豔的戰場,他緊張地說,「撤退、我們先撤退吧!『審判』發動還需要一點時間,如果是豔的懷流──」

「我不可能為了這個人類再使用懷流,」豔恨恨地說,紅瞳嫌惡地瞪著我,「人類,妳自己的死活都在妳手中,選擇權在妳,妳還想繼續無視下去嗎?」

「豔,本王說過了,」九皇吼道,「她什麼都不知道!」

「我也說過了,既然她不知道就該快點死一死,省得礙事!」

「算了,你們就繼續吵吧,」祭泠擔憂緊張的神情消散,他面無表情地來回掃視另兩名夥伴,抓住我手臂的手握得更緊,「我保護苗苗離開。」

祭泠強硬地想把我抱起來,就像之前九皇常對我做的那種公主抱姿勢。但他才從我的後膝撩起,我就聽到他發出一聲痛苦的「嗚」,腳步也踉蹌了一下,整個背部都拱了起來。不過即使如此,他還是堅持邁開步伐。

「祭泠,沒關係,我可以自己走。」

慘白的臉上沾了血,傷口似乎隱藏在銀白的瀏海後面,他擠出苦笑回道:「那就來不及了……」

祭泠話剛說完,難以計數的光劍頓時從天而降,其中三把硬生生插中的他白色大衣,祭泠立刻單膝著地跪了下來,我跟著滾到旁邊的馬路上。

憎惡真理之光的可憎之物,行毀壞之偽神──

像是上百人齊聲朗誦一樣,奇怪的詩句環繞在我的身邊,我撐起上半身,愣愣地看向祭泠,再看向他身後的一切……

懺悔吧、無法於天平置上心臟的惡魔──

空中的烏雲漩渦繞出美麗的紋路,純淨的光輝伴隨光球降下,搭配上驅魔使們的齊聲朗誦,其實現場是還滿Peace的,涼爽的風裡挾雜著青草般的芬芳……

「苗苗,快點離開、快點,不要管我們了。」

祭泠狼狽地趴在地上,著急地擺手要我快走,那三柄光劍看起來一點威脅性也沒有,以惡鬼們的實力來說,應該能輕輕鬆鬆扯掉離開才對,再不然祭泠也可以捨棄他的大衣,但是現在的他看起來卻是動彈不得的樣子。

我慌慌張張地爬起來,沒照祭泠的命令,反而是跑向他,拉扯他的手和衣服。

「沒用的……」祭泠辛苦地轉動頸部,擔憂地望向豔與九皇所在位置。

只是,那裡早就插滿白光組成的大劍,除了一片刺眼的白外,什麼都看不到。

驅魔使施展出的某種魔法,就像在廣場上罩下半球型的光罩一樣,而插在祭泠衣服上的大劍正是這個半球體的圓周界線,我則在界線之外。

「豔主任……還有九皇呢?」我聲音顫抖地問。

「跟我一樣被審判之劍困住了,他們站的更接近圓心……」祭泠的臉疲憊地貼向地面,說話的聲音愈來愈無力,「就算九皇仍像過去一樣強大,三支驅魔使小隊召喚出的審判舞台,對他來說恐怕還是有點辛苦……」

「怎麼會……」

我用力甩甩頭,固執地繼續拉祭泠的衣服、掰他的手臂,但他的身體卻依然紋風不動,我有點生氣了,正想踏進光罩裡頭鞤助祭泠扯破他的大衣,他卻惶恐地大叫。

「苗苗,千萬不要……就算是人類,驅魔使的這個絕招也會影響到的……」祭泠閉上眼睛嘆道,「無神之名的靈魂都會審判之劍禁錮住,誰也逃不掉……」

「那現在該怎麼辦?我總不能見死不救啊!」

虛弱的祭泠搖了搖頭,我敢保證那些光劍一定在吸食他的體力!

東方沉陷──

我能祈求什麼嗎?我的祈求會有人聽見嗎?

西方沉陷──

如果我向神求助,祂們會降下奇蹟解救這群目標是反抗祂們的惡鬼嗎?

人界沉陷──

驅魔使的朗誦愈來愈急促,祂們分了幾個部重覆誦讀咒文,已經聽了好幾次的話語不斷地反覆。雖然從祭泠的狀況與話語間能夠感覺到這招「審判」有多厲害,但它施展的速度卻跟烏龜爬一樣,被禁錮住的惡鬼們,只能在原地坐以待斃……

黑暗之日西方升起──人界之門……

「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

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事情出現了轉機。

五張大風箏……呃,更正,是穿著像風箏一樣、成大字型的五個人,宛如參加高空跳傘的一樣從空中猛地降下,而他們身上寬大的布料正悄擋住了驅魔使的術法,白光聚集成的「審判舞台」被映上五個黑色的影子。

緊接著十位驅魔使猝然倒下,耀眼的光芒瞬間散去,插了整個廣場的劍也消失了!

阿基司、紅髮大叔和唯一的女隊長,三名驅魔使跟我一樣愣愣地看著從天而降的那五個人,祂們驚訝的神情恐怕不輸給剛才目睹驅魔使小隊出現的我。

不知道哪來的破音響開始放一串串很熱血的音樂,只是喇叭實在太破了,在場想必沒有人聽得懂那首歌究竟在唱些什麼。不過喇叭雖破,還是囂張地壓過驅魔使的詩歌音樂,而且,現在登場的這五個傢伙,他們誇張的戲劇化程度,絲毫不輸給閃閃發光的驅魔使。

不曉得哪來的聚光燈,「噠」地一聲亮起,照在第一個人影身上。

那是一名頭戴像是全罩式安全帽般頭盔,上半身是粉色短版寬袖古裝,下半身則是有點未來感的緊身褲與白靴子,這種詭異的裝扮令我不由得想起……

劍外忽傳收薊北,初聞涕淚滿衣裳!

在我還在觀察那位粉紅色古裝加緊身褲的仁兄時,她居然開口──不對、戴著安全帽誰看得到她的嘴啊──總之,她居然在這種場合下毫不害羞地吟起詩來!而且吟完還揮動雙手,擺了個奇怪的姿勢!

「──墮落桃,參上!

呃,我是不是聽到什麼奇怪的自稱?

我還沒搞清楚這位戴著安全帽、穿得既古代又未來的女性,到底是來搶劫還是來幹嘛的,聚光燈又「噠」地一聲暗下,再「噠」地一聲亮起。這回燈照的地方站著另一位作相同打扮,只是顏色是衛生紙般全白的傢伙!

何當共翦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墮落白,參上!

啊啊啊!這次吟詩的是個男生嗓音,而這位白衣蒙面人也同樣比了一串很羞恥的動作,接著燈光又暗掉了!拜託打燈的大哥你可以動作快一點嗎?

落魄江湖載酒行,楚腰纖細掌中輕!」再次亮起時,出現的是黃色裝扮的女性,她豐滿的胸前大概跟女版豔有的比吧,身高與身材整整比剛剛那個粉紅色的大一號,「──墮落黃,參上!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墮落藍,參上!

黃衣女後出現的是藍衣蒙面男,他跟前面三位一樣吟了詩、並比了醜又羞恥的動作。

當燈光不知道第幾次暗掉再亮起時,眼前出現了紅衣蒙面人,他的整個就比前面登場的夥伴要有氣勢,雙手叉腰,寬大的紅色衣袖隨風飄動,我竟然默默地屏住呼吸,等待他吟出他詩句!

唐芯苗!妳已經腦袋壞掉了啊!妳被今晚這場亂七八糟的戰鬥搞到發瘋了!為什麼會期待對方做出那麼匪夷所思的事呢?想上國文課也不是這樣吧?

紅衣蒙面人挺起胸膛,看來他是整票蒙面人中的領導者,氣勢強外也花了很多時間培養情緒,只見他不慌不忙地揮拳踢腿,然後邊蹲馬步邊吟出我期待已久的登場詩: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墮落紅,參上!

等等!為什麼別人唸的是七言,只有你可以吟五言?這樣不公平吧!

噠、噠、噠、噠、噠,五道聚光燈亮起後掃過整片廣場,最後再準確定交錯照在那五人身上。

桃、白、黃、藍、紅,五名穿著五色制服的安全帽蒙面人,熟練地揮動手腳,打拳的打拳、踢腿的踢腿、跳舞轉圈的跳舞轉圈,然後像排練很久似地同時停下動作,擺出更怪異的姿勢,齊聲大喊:

看吶!我們就是──酆、都、戰、隊、墮、落、者!Fighting!

……我已經不知道該從何吐槽起了。

「咳、咳咳……」

虛弱的咳嗽聲把我從震驚中喚醒,我連忙回過神,緊張地拍拍趴倒在地的祭泠。

「苗苗……發生什麼事了?」隨著審判光劍消失,祭泠開始能移動自己的身體,「為什麼驅魔使的術法停了下來……」

「我也不清楚,」我邊扶著他幫助他站起來邊說,「好像是那邊那群奇怪的傢伙的關係──」

「奇怪的……傢伙?」

祭泠困惑地回過頭,那票顯然抄襲日本戰隊系列特攝節目的怪人,登場吟詩擺出丟臉動作後,原本還算有氣質、打起架來也刻意散播Peace氛圍的驅魔使小隊,竟然整批暴走!

祂們像是受到什麼奇恥大辱般,完全不管站在不遠處脫離禁錮的我和祭泠,就連現在仍躺在噴水池碎片旁的九皇和豔,祂們也視若無睹!所有驅魔使同仇敵慨地提著武器,兇惡地瞪著踩在夥伴頭殼上的五名戰士。

「驅魔使第三小隊!進攻!」

「第四小隊!目標改變!淨化此群誣蔑審判舞台之惡魔!」

「快點舉起汝等的正義之劍!驅魔使第五小隊!拯救魔鬼足下吾等兄弟!」

「糟糕,隊長,他們全都衝著我們來了!現在該怎麼辦?」黃色慌張地問紅色。

「不用緊張,墮落黃,」雙手插腰的紅色戰士熱血十足地說道,「這些怪人,只要使用我們的墮落原力,必定能輕鬆擊敗!」

喂喂喂!全場最怪的就是你們五個!

「我可不像你那麼樂觀呢,紅色。」

白衣戰士說完,率先跳了起來,他腳下的那兩位驅魔使立刻歸隊,加入暴走小隊一員,而躍向天空的白衣蒙面人故作帥氣地翻了幾個跟斗,然後在他落地之前──

他又開始吟詩了!嗚啊!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白色戰士冷聲吟完王維的〈渭城曲〉後,右手猛地伸長,憑空抓出一把衛生紙般雪白的中式彎刀,他冷冷地比劃幾下,跟著便迎向朝他撲來的三名驅魔使。

渭、城、曲、刀!

我的老天啊!這是招式名稱嗎?如果王維知道自己的詩作被一群蒙面怪人惡搞成這副模樣,他恐怕也會像那票驅魔使一樣暴走吧?

不過白色戰士的「渭城曲刀」倒也滿有兩下子的,挾帶著白色閃電的大刀硬生生斬斷兩名驅魔使的長槍!

「哼,不能讓白色得意起來!」穿著粉紅色的女性戰士不悅地說,她也跳進夜空,然後不出眾人所料地開始吟詩:「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弓!

妳的武器招式也未免太長了吧?換首詩好嗎?

桃色戰士召喚出一柄粉紅色的弓,在她射出粉紅色的箭時,箭首噴出強勁的水柱,遠距離攻擊再加上遠距離攻擊,本來以為能輕易對付桃色戰士的大劍驅魔使反應不及,一個個被水柱衝得老遠,手裡的劍還結了冰、黏在地上。

我和祭泠已經看呆了,接下來這個怪怪戰隊還會幫我復習什麼唐詩我都不意外了,只要那些古代名詩人的鬼魂不要被激怒,然後誤認我跟他們是一夥兒跑來跟著我就好了……

「祭泠,你們先回去。」

九皇的聲音突然響起,我嚇得一把撞在祭泠身上,兩個人差點摔倒,幸好九皇拉住我的上臂,雖然他還是一臉嫌惡。

「你知道他們是哪來的嗎?」祭泠苦笑地指指那票惹火驅魔使的戰隊,「還有,豔主任呢?」

「他們似乎是電視上的人物,」九皇閉上眼睛,面無表情地說,「豔帶著簽名板直奔戰場,無須理會。」

「……電視上的人物為什麼會幫助我們?而且還具有擊敗驅魔使的力量?」

在我們這邊摸不著頭緒時,真的戰場已經殺得難分難解了,黃色吟了〈登金陵鳳凰臺〉召喚出大鎚子,藍色則唸了杜牧的〈赤壁〉,叫出比驅魔使要短一點的長槍。

驅魔使不曉得是被怪怪戰隊嚇傻了還是怎麼回事,竟莫名其妙地節節敗退。眼看勝利女神就要對著戰隊五人微笑了,一直沒出手、作為隊長的紅色總算站了出來,用洪亮的聲音大聲地吟道:

舍南舍北皆春水──

「紅色!你不是說你要換詩句嗎?為什麼還是〈客至〉!」桃色戰士的弓突然指向隊長,箭在弦上,眼看就射出,「給我換一首詩!」

紅色不理她,他再次擺出召喚武器的Pose,用更大的音量喊道:「舍南舍北皆春水──但見群鷗──

「不准唸!墮落紅紅紅紅紅紅紅紅紅!」

好吧,強大又古怪的戰隊內鬨了。

紅色第三次總算成功吟完詩,召喚火紅的客至劍,但燃燒著火燄的劍沒有砍向驅魔使,反而與自己的夥伴大打出手。

「哎……這群孩子,果然還是孩子啊。」

「咦?」

我身旁無聲無息地冒出一個披著黑斗篷的傢伙,祭泠與九皇也愣了一下,剛才我們旁邊根本沒有這個人啊?他到底是哪裡來的?

「看來……在下終究還是得出手了……」

嗯,在下?

那個不知哪來的黑斗篷仁兄有氣無力地說完意味深長的話後,豪氣地伸長右手,我看見他的掌心夾了一個──一個──

麻將!而且是刻著綠色「發」字的麻將!

墮落原力啊!請賜予我毀滅世界的力量吧!

不要拿著麻將喊變身口號好嗎?

刺眼的綠光沿著「發」字滲出,不一會兒便罩住黑斗篷人全身,那人自顧自地在綠光裡頭旋轉擺姿勢,我能感覺到一旁的九皇與祭泠臉上爬滿黑線。

數秒過後,光芒散盡。

穿著青蔥般古裝的瘦高男子翩然現身,手裡握著像放大版眼鏡般的玻璃製雙頭扇子。

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

扮豬吃老虎的高手高手高高手、酆都私塾負責人──孤露,眨了眨右眼,微微一笑。

墮落綠,參上!

 

待續

本系列每週日於網誌更新一章/5月9日起鮮網輕小說專欄【亞細亞魔法學園】每日凌晨12:15更新一節


 

【Zenky's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Zenky!

  由於上週四到這週二我都不在台北家中的關係,雖然抱著小筆電一起出門了,也認真地寫了惡補第12課~

  不過到昨天回家為止,第12課雖然寫了快6000字卻一直沒有要結束的意思啊!(囧)

  所以今天才把第12課補完,補完就立刻發上來了,可能會有很多錯字或漏字,請大家見諒~

  總之錯字漏字的也不必特地留言告訴我囉(但如果有搞錯名字或是算錯數量之類的BUG請告訴我),錯漏字的話我會在惡補系列完結,才會修稿潤稿校正。

  本次刊頭圖是苗苗,不過其實在劇情中的她仍是穿著女鬼裝啦(忘記她穿什麼的請回去看上一集),剛剛用Dream Selfy做角色做到一半頁面卡住,懶得重做就把圖抓下來了囧>

 

  喔嗚,我真的愛死酆都私塾那夥人了~

  其實我對戰隊沒有太大研究,只有小時候看過金剛戰士(而且是美版第一季),本來五位戰士要用金木水火土,但依稀記得之前轉電視看過幼幼台有播頭盔上寫有金木水火土的戰隊......

  所以我就改用「東南西北中」了,哈哈哈哈哈,再加上一個青發!(我不會打麻將啦其實~"~)

  總之寫這篇時,先是驅魔使小隊的部份花了點時間找資料,安排隊伍拿的武器,然後審判舞台的咒文也是看了一些嗯神聖的資料後才編出來的。

  回到台北家中寫的是正是最後面收尾的酆都戰隊,在設定他們時先爬了一些跟戰隊有關的資料囧>

  由於這支戰隊是孤露搞出來的,大家應該記得(?)孤露使用他的魔器時,都會吟劉邦的〈大風歌〉吧XD?(還是大家沒注意到這件事囧?)

  所以他找來的戰隊出場詞當然要吟詩啊!(握拳)→究竟在堅持什麼? 

  決定用「東南西北中」後,我就用唐詩檢索系同統找了有這五個字的詩句,而且一定要七言~感覺比較有魄力(?)。

  這邊用的詩句除了裡面有東南西北中外,沒有其他太多的意義啦......我有盡量選大家應該聽過而且有印象的唐詩了~

 

  下一章與驅魔使的戰鬥會告一段落,故事要推往另一個階段了。

  希望這個週日能順利更新>"<

  最近一邊在整理別的稿子還有通販,有點覺得寫稿速度變慢了(還是因為一直在查資料?),得快點回到一天一萬字也不累的狀態!

  最後工商一下,金石堂網路書店在舉辦【鮮歡恐怖小說展】唷!

  我的《百鬼繚饒》系列與《閉鎖密室》系列還有《閉鎖密室口袋書》都有很不錯的優惠~

 

 

 

  (以下算是有《惡補》系列的雷,請斟酌閱讀)

 

 

 

  另外不知道惡補的讀者知不知道這件事@@?

  其實苗苗有客串《百鬼繚繞》系列,最後兩集出現的,戲份算是多一點點的配角,貍奴王母也有出現......

  不過《百鬼繚繞》和惡補主軸沒有任何關係,故事時間也是發生在惡補系列結束後這樣。

  百鬼裡的苗苗改了名字為唐泠,並且成為一位除魔者(這是百鬼裡的說法,惡補的說法就是亡靈獵人)。

  這個部份、也就是角色的未來,是和惡補系列有所連結的~XD

  如果到時候惡補順利告一段落,大家或許可以去找找唐泠的故事來看~XD

 

  明天再回的留言囉。謝謝大家!

  啊啊博客來也有華文輕小說展:《魔法禁止》系列一樣有優惠喔,第一集頁面第二集頁面,對架空輕奇幻(?)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支持一下: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