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尾聲 -

 

灰樸樸的天空,飄著濛濛細雨,這種溼冷天氣不僅身體難受,握筆的手幾乎凍僵,前往考場也是件痛苦的事,大考時交通就已經夠亂了,再加上下雨──站在門口準備好帥氣哈雷機車的交通員警們閒聊著,等會兒恐怕要跑好多趟,去載載忘記拿准考證啦、跑錯考場的糊塗考生。

不過外表再怎麼難受,也比不過考生們心中又冷又熱的煎熬,畢竟這是面對通往大學之路的第一場戰爭,緊張、害怕讓內心又熱又燙,但溼冷天氣卻讓大夥心情盪到谷底,悲觀抬頭,大家拋棄書本,放棄臨時抱佛腳,反而三五成群地閒聊、抱怨自己的不用功「啊……都沒有讀」、「啊……完蛋了今天是來陪考的」、「啊……我指考考定了」之類的話。

今天是二月一日,考試為期兩天,正好是星期五與星期六。第一天考三科,分別是國文、數學、社會,第二天則是英文與自然。

林以寒與徐至冰、邰佳燕靠著考場這所國民中學的矮牆,徐至冰仍在瘋狂地背誦國文科易考國學概要,邰佳燕手中雖拿著這半年來模擬考考題和訂正,但眼睛從沒在上頭停過五秒,她四處看看有沒有認識、或好久不見的老朋友,若別校的帥哥之類。

林以寒不停地打哈欠,她覺得很麻煩,她不懂大學學科能力測驗考試幹嘛要在寒假開始才舉辦,如果在一月份舉辦的話,考完就可以比其他人多放好多假呢!另外考試分兩天考她也覺得很煩,反正學測考得比較基本,很多選擇題,幹嘛不五科都放在同一天考呢?

她想快點考完、快點去找寒假打工,她之前在網路上已經看中好幾家出版社,也投遞了許多履歷表,一切就等待日後的面試與訓練了,它們預訂在二月中旬參加臺北國際書展,這種短期打工有很多好處,比如說不用門票憑工作證就能進去會場,攤位閒暇時還可以四處晃晃!

「小寒,妳都不會緊張嗎?」邰佳燕問道。

「不會啊。」林以寒淺笑,「我只希望快考完,考完就輕鬆了。」

「對!快考完!」徐至冰對天哭喊,「天啊!我完蛋了!我會死掉!我會死掉!我完全不記得桐城派是什麼玩意兒了啦?十三經是哪十三經呀?完了!完了!」

林以寒輕輕笑了笑,忽然皮包裡傳來手機震動,她拿出手機一看──嘆了口氣,不耐煩地接起電話。

「還沒死啊?」林以寒毫不留情地說,並且漸漸往人較少的角落走,原本還在互相安慰的邰佳燕與徐至冰停止嘆息豎起耳朵。

「哇喔,這是妳對救命恩人應該有的態度嗎?」電話那頭傳來曾仲行的聲音。

「都幾個月前的事了,有必要一直提嗎?」林以寒抱怨,「早知道就不給你我的手機了!」

「喂,看在我救過妳的份上,給我點好臉色嘛!妳對我哥態度就還不錯啊,幹嘛要處處針對我?」

在陳國夫助教家的那一夜,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了。

林以寒睜開眼睛時,發現自己躺在陳健偉住的那間醫院裡,而身邊圍繞著她的老爸、老媽和老妹(吵得要死),以及她班上一大堆同學(更吵),還有之前便利商店打工的同事(不知道來幹嘛的,自己都不認得那些人了)。她記得她先被爸媽用力地抱住,然後換徐至冰跟邰佳燕抱住自己,她們拚命把眼淚像下雨似地沖到林以寒的身上,然後是同事遞上禮物祝她早日康復。

她對面的床位,則被簾幕阻隔起來,就在邰佳燕說什麼好怕她死掉之類的蠢話同時,對面簾幕走出了兩位的中年男女,以及曾仲行的大學同學們,他們小聲交談走出病房。

林以寒在醫院躺了三天,三天都被探病的人吵得半死,但對面的簾幕始終沒有拉開,也總是安安靜靜的。

她知道裡面躺的是曾仲行,她也知道曾仲行為了保護自己,身上被那惡靈給弄傷了,看他難得這麼安靜,情況一定非常嚴重。

到了第四天,醫生告訴她明天可以出院後,簾幕才打了開來,護士小姐和曾伯良正幫曾仲行的左臂換藥,那上面有一道很可怕的傷口,林以寒下意識地撫摸自己的耳朵……害曾仲行受了那麼重的傷,她實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接著曾仲行看見自己在注目他,便欠打地對林以寒扮鬼臉,林以寒對他的同情瞬間消失殆盡。

換完藥後曾仲行被強迫休息,醫院的護士們很喜歡他,林以寒完全不知道為什麼。

然後,打扮難得正常曾伯良跑過來將之後的事情完整地解釋了一遍。

簡單地說,在林以寒跟曾仲行昏過去不久,曾伯良便與他的「萊姆」同事、阮昆瑩以及警察朋友闖進陳宅,以一大堆什麼罪名將昏死在地的陳國夫逮捕。可是後來待陳國夫清醒後,他們發現他已經完全地瘋了,連話也說不清楚,只會鬼吼鬼叫,之後案子怎麼樣林以寒也沒興趣知道了。

江舒婷與朱奕君在曾伯良的勸說下,再次玩了「夢不落島」解除「鬼眼」,至於陳健偉同樣解除了「閉鎖病毒」的鬼眼指令,現在正開開心心地準備回國中上課。張右軒的母親和丈夫離了婚,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幫忙喜歡Cosplay的朋友製作衣服,據說這是曾伯良的點子。

日子終於恢復正常,新聞和政論節目一直拿意外減少、自殺減少的東西來討論,誇口說這是某某政策執行得當的成果。

「好啦,我說正經的,」曾仲行壓低聲音,那聲音就像那個可怕的夜晚,他在她耳邊安撫他時一樣柔軟溫和,「祝妳考試順利……」

林以寒笑了,她忍不住一邊笑一邊往後退,想靠住牆壁在多罵曾仲行幾句。卻撞到一個人,她轉身要說對不起,沒想到那人居然就是曾仲行。

「哈囉!」他欠打地揮揮手。

「你神經病啊?很煩耶!玩這種陳年老梗!」林以寒怒吼,用力地拍打他的手,曾仲行痛的大叫。

「這是左手啦!妳忘了我有傷嗎?」曾仲行挽起衣袖露出那可怕的長疤痕。

「喔……對不起。」林以寒嘟嘴說。

「不過這疤長得真不帥氣,真希望它是閃電狀的。」

「你以為你是哈利波特啊?要不要我直接在你額頭劃一道?」林以寒吼道,曾仲行無聲地笑了笑。此時廣播響起,第一節考試就要開始了,林以寒快步地往考場跑,還不忘回頭對那個大笨蛋扮鬼臉。

「真是的……」曾仲行放下衣袖,深深吸了一口溼冷空氣,然後看著灰色天空,緩緩走出考場教室的走廊,「臺灣的冬天,還真是愈來愈冷了呢!」

 

《閉鎖病毒》全篇完2007/8/15 

 


 

Free Talk

  《閉鎖病毒》貼完了!(灑花)

  短期內應該不會貼第二集《網路小說家之死》~這幾天發現看〈釣刀村〉的貌似比看《閉鎖病毒》的多XD|||

  大概一章一萬字太長了吧XD (那各位可以考慮抱實體書回家讀)

  這邊貼的是原稿,實體書有修正和校稿~

  另外《閉鎖密室》是靈異懸疑故事,有的集數是有阿飄作亂的(靈異),有的集數是沒有阿飄作亂而是人自己作亂(懸疑)。

  我目前沒有寫過我自己認同可以擺到推理類的作品,《閉鎖密室》裡絕大多數的東西都只是練習@@a (我都戲稱為「偽推理」)

  不過還是有一些讀者覺得這系列是推理小說啦(攤手),但是有阿飄的那這幾集絕對不是吧~"~|||

 

  這幾天持續在修《夜市‧王》,劇情順序作了大改變,中段都是重寫XD。

  對於一些事情依然覺得(攤手),我想可能就要這樣默默等到七八月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