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as

耶誕,二十五夜  

 

 

匆匆跳下馬車,這個冬季似乎沒有那麼冷,即便如此,積雪的草坪上仍見不到任何人煙。

一朵清雪輕輕降在我的鼻尖上,佇立眼前的城堡帶著凜冽色彩,正敞開著雙手歡迎我。

拉車的騎士墜鬼馬對著我的手提箱又聞又嗅,這聰明的傢伙一定察覺不久前灑在那上頭的血味,就算用再濃烈的高效能清潔魔藥,也無法完全洗去鮮血的腥味。

我當然不喜歡血的味道,但是基於任務需求以及一些私人因素,我從小即被訓練得熟悉血味,甚至要能分辨出哪種狀態的血是多久前遺留的、凝固的血又是多久前滴落的。同時,也是基於任務需求,我的手提箱才會時常浸泡於鮮血之中,特別是在鳳凰會重新召開後,這類任務交託給我的頻率亦越來越高。

說實在的,處於恐慌中的魔法世界真的不適合慶祝耶誕節,特別是我這種身擔重任的鳳凰會成員,更不應該放鬆心情來到霍格華茲欣賞耶誕話劇。

沒錯,就是耶誕話劇。

昨晚一隻白貓頭鷹叼著紅色耶誕襪,拜訪我在倫敦鬧區的新住所。襪子裡什麼也沒有,只有一張畫工精美的邀請卡,封面有著一男一女,男的留有一頭金髮,深情款款地望著那位長髮女孩,而他們身後站了一群精靈、一群惡魔,以及一群黑暗時代才有的騎士軍團。

這齣戲戲名叫做《耶誕,二十五夜》,對著那張邀請卡左翻右看,我怎麼也看不出那對男女和耶誕節能扯上勞什子關係。

也罷,我的腦袋不適合再做多餘的思考,正如邀請卡中鄧不利多親筆寫的字跡一樣(他希望我偶爾能放鬆心情,不要老是想著殺戮與復仇)──如果不是鄧不利多的筆跡與他那番誠懇的話語,我也不會大老遠從倫敦趕到位於愛丁堡的霍格華茲,鄧不利多提到,其他的鳳凰會成員也會受邀出席。

沒想到,一向不屑與人交際應酬的我,居然真的趕搭列車,來看這齣小鬼頭一起演的鬧劇!

──我想我真的瘋了!抓食死人抓到瘋了!

離開霍格華茲也有一段時日,這棟保有我生命中最美好記憶的城堡,依舊屹立不搖,依舊提供一個美麗的場所,讓更多的孩子體驗青春。

爬上大理石階梯,我抖了抖黑大衣上的雪,走進入口大廳。

入口大廳永遠都是這麼熱鬧非凡,幾個對著計分沙漏指指點點的學生聽見我的腳步聲,全都看傻了眼;幾名窩在牆邊大聲嘻笑的女孩們張開嘴,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幾位路過的史萊哲林學院男生目光緊盯,一不小心撞上牆。

看來,並沒有太多人歡迎我回到這裡,以前是這樣,現在也是這樣。反正,我也早就習慣了──習慣那些人眼光的寒意,以及背後刺骨的耳語。

「艾蜜莉教授?」

「艾蜜莉教授!」

我轉過頭,餐廳裡冒出一對紅髮頭顱,他們帶著誇張的喜悅表情對我大叫。他們倆應該已經肄業了啊?怎麼還會出現在這兒?難道連校友都要參與演出嗎?

希望我不會被拖下水。

「衛斯理家的雙胞胎?」

「嘿,果然是艾蜜莉吧。」其中一位說道,他拍拍兄弟的肩膀。

「嘿,我又沒說我不信。」

「你剛才明明說是石內卜穿女裝。」

「是你說她的頭髮很像石內卜啊!」

這對活寶又開始霹靂啪啦地對起話來,速度之快就算是天狼星和詹姆也比不上吧,就我教過他們倆的經驗,這對雙胞胎比詹姆他們有趣多了,也嗯──收斂多了。

「艾蜜莉教授怎麼會突然跑來霍格華茲咧?」喬治說,他給我的感覺比較溫和。

「我以為妳專心在抓黑巫師呢。」弗雷則是比較吵的那一位,話比較多,而且他們倆的主意主要跟著他在走,這是我分辨這對雙胞胎的方式。

「該不會是來看今晚的耶誕話劇吧?」他們倆齊聲說道。

「答對了。你們也有參演嗎?」

「當然!」又是異口同聲。

「期待你們的演出。」我柔聲地說,看了一眼大廳的時鐘,「校長約了我見面,晚上見。」

「晚上見!」這對雙胞胎迅速地鑽回餐廳裡,好像前幾秒他們的存在只是幻影。

……說到這裡,可能有一些讀者會不知道我是誰吧?

我是黛安娜‧天上,天上家族最後一個子嗣,也因此成為黑巫師與魔法部間最搶手的巫師之一,至於天上家族的事蹟我不想多費唇舌重頭述說一次,那與今天的戲碼無關,況且,日後你們一定能從其他地方瞭解到我的家族。

我的本名雖是黛安娜,但我不怎麼習慣這個名字,對於「黛安娜」的感情我早已遺忘,我的記憶一直告訴我,我的名字是艾蜜莉,妳的父親姓瑞斗,我痛恨這個令我生不如死的姓氏,也是因為這個姓,才會讓我忘記自己以及家族的一切。

所以,我要求學生和朋友們,永遠以艾蜜莉稱呼我,不用假有禮地叫我瑞斗小姐。

我是艾蜜莉教授,霍格華茲葛來分多的畢業生,詹姆那掛與我是同班同學。不過我的外表不似他們看起來那麼老,畢竟在佛地魔受了逆火反彈的索命咒後,我的靈魂也受到波及,有一段時間我不能被稱為「活生生的人類」。幸好我早有準備,也跟我憎恨的養父一樣,替自己準備了一個分靈體。

一年前,更準確說來是幾個月前,我在霍格華茲擔任黑魔法防禦術的專職教授,黑魔法與防禦術一直是我的專長,在我十六歲時已經當過一次這門課的教授,所以在教學上沒有多大困難。不過與學生處不好倒是真的,他們認為我是女生版的「石內卜」。

好吧,我現在的髮型的確有點像賽佛勒斯‧石內卜那傢伙,齊肩黑髮。可是幾個月前我的黑髮可長到腰際。若不是為了鳳凰會,出使某個深入敵營的任務,我的頭髮也不會因而受到火燄魔法的攻擊被迫剪掉。

前往鄧不利多的校長辦公室路上,城堡各處能貼的地方都貼滿了今晚戲劇公演的海報,不時有小仙子從天花板竄過,灑下一張張的宣傳單,一路上的學生也在討論今晚的演出。令我訝異的是留校過節的學生數真的比往常多了許多,我搞不懂,怎麼演個戲就能令那麼多人放棄返家團聚,選擇待在又冷又累的霍格華茲?

一隻小仙子硬往我手中塞了張宣傳單,上面列出一部份的角色名單,大大的標語總算解開我的疑惑──這果然是鄧不利多愛玩的把戲。

四學院大團結,耶誕節特別企劃,霍格華茲師生聯合戲劇公演──「耶誕,二十五夜」!

鄧不利多愛搞團隊合作,他寧可相信壞人會變好,壞人有他變為壞人的理由,也不相信人性本惡,人以背叛為樂之類的觀點,我一向不喜歡他這種思維,把人類想得太美好、太完美的思維,那顯示了他的愚蠢同情心。

但,也是因為他這一番同情心,才會收留我這個惡魔。

似乎扯遠了。

拉回宣傳單。

事實上鄧不利多的新把戲我早習慣了,他的怪思考總是層出不窮,會為了學院大團結弄出話劇、合唱比賽,這些大家早見怪不怪。真正令我好奇的,倒是這份演員名單,你猜,主角是誰?是鄧不利多偏愛的哈利嗎?

不……

這樣的男女主角組合,一定讓演員自己痛不欲生吧……

男主角是史萊哲林那個金髮小子,跩哥‧馬份,看他海報與宣傳單上的照片和畫像,就知道他有多恨自己抱著一個非純種女巫,還要深情款款望著她雙眼的舉動了,更何況對象還是一位甩過他巴掌的女孩──妙麗‧格蘭傑。

哈利和榮恩也有出現在名單上,只是演的大概是什麼不重要的小配角吧。不過名單中還有一些奇怪的身份,我想我終於能瞭解「師生聯合」的真正意思了。

校長 阿不思‧鄧不利多

正氣師明日之星 小仙女‧東施

友情客串

之後是一連串工作人員與小角色名單,裡面不乏霍格華茲有名的教授,像是石內卜、孚立維,就連平時最鐵面無私的麥教授都擔任了副導演的角色。

我將宣傳單收進手提箱中,繼續往鄧不利多的圓形辦公室前進,只是心態已經與之前不大相同──從原本的應付與放鬆,變成好奇與期待。

我很期待今晚的《耶誕,二十五夜》。

 

 

此為CWT35突發本試閱

更多介紹請見:

 

 


【Free Talk】

  各位日安,好久不見,結果久違的網誌更新是來弄積欠的工商文以及CWT35突發本試閱囧。

  其他眾多事情我都會陸續處理,但是也有可能被我遺忘,所以在此宣傳一下這個好東西~

  在同人本主題網站裡面,有個頁面叫【我要提醒Zenky!】,有任何事情你懷疑它被我遺忘的話,可填這個問卷提醒我唷:D

 

  來小談一下這篇《耶誕,二十五夜》,這是2005年的耶誕賀文,那是Yahoo奇摩家族還在的年代。

  是篇HP同人,而且是子世代,時間設定在1996年哈利他們六年級時的那個耶誕假期,當時是接在自編HP5之後的故事。

  雖然是篇HP同人,但主角是我的原創角色艾蜜莉小姐囧>

  主軸是「魔法世界的推理故事」+「劇中劇(各種配對一次滿足)」+「原創角配對」。

  在網路上其他地方應該還找得到未修改的2005版本,做成突發本時我修掉不少冗詞贅句以及看不懂、和角色個性不合的句子。

  

  話說這篇賀文居然也寫了六萬多字,快跟我一集商業誌差不多多了囧!

  為了方便閱讀、加上字數真的不少,這次排版採用一般單欄直行,不像《天籟》或《the Notebook》是三欄排版。

  也因字數多,所以頁數也有一百二十多頁,加上做突發本我就是會想要選用比較特別的紙做封面跟扉頁(成本提高)。

  因此這本定價是跟M.W.P.P.一本一樣的價格囧>(250台幣

  然後由於印量不多(畢竟是原創角當主角嘛XD),會優先給會來CWT35現場的朋友購買,我只有第一天擺攤唷,第二天有樂團的工作。

  CWT35的餘書才會開放通販訂購,如果CWT35當日完售的話,就是等明年的某月某日加印了(當然不可能完售啦,應該XD)。

 

  CWT35前會陸續貼試閱段落讓大家看看,每次釋出字數約3000字。

  反正,大概比較像M.W.P.P.的粉絲書吧(啥)。

  另外,如果您的喜愛配對是雷木思‧路平x小仙女‧東施的話,請不要閱讀本書

 

  以上,謝謝大家~有問題歡迎提問,關於書本簡介會慢慢更新在同人本主題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