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2 

本文獻給夜楓影

感謝妳抽出最合理、好發揮但是短篇寫不完的籤:D

──《惡啊補習班》x《百鬼繚繞》──

 

「嗯……第八月台是在……」

搔搔精心梳理過的短髮,李繭翔又低下頭看了眼手中的車票。

「哎,外國的鐵路系統太複雜了……」看著一串串花花綠綠的英數字,他突然覺得自己是個文盲,「而且似乎不太會誤點,錯過一班後頭的班次也會跟著亂掉啊……」

他很清楚自己的腦袋只有在面對音樂時才會運轉,日常生活方面簡直是個白癡,偏偏那位十項全能的天才狐妖少女,即便成為人類和李繭翔正式交往,仍然以公主之姿自居,吃喝拉撒睡、食衣住行育樂,各種芝麻小事都要李繭翔事必躬親。

像是現在,他們預定搭乘下午一點的火車前往蘇格蘭,公主大人便將買車票、找月台的重責大任全都給李繭翔,自己卻跑去附近的下午茶店享用豬肉派與蘇格蘭蛋。

來到以下午茶聞名於世的國家,當然要嚐嚐道地的下午茶餐點囉。

現在才中午耶!喝下午茶也未免太早了吧?

不管,我就是要喝!難道要指望你做蘇格蘭蛋給我吃嗎?我還怕你做成皮蛋咧!反正你給我去好好查查火車怎麼搭!還有──

那位有著驚人美貌的狐妖公主撥了撥她金褐色的長捲髮,宛如迷藥的花香立刻竄進李繭翔的鼻子裡,狐妖公主壓低嗓音下了命令。

──找到九又四分之三月台,聽到了嗎?

李繭翔那經歷過許多生死難關才好不容易長廂廝守的伴侶,就這樣拋下所有行李頭也不回地離去了。

「嗯……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應該是在第九和第八月台中間吧?」

中午時分的倫敦王十字車站人山人海,這可是李繭翔第一次出國(不算妖魔鬼怪的國家的話),沒想到人生的第一次出國就獻給過去從未想過會到訪的歐洲國家──英國。歐洲的車站和台灣的車站很不一樣,除了周遭的人都說著自己不熟悉的語言、擁有和自己不同的髮色膚色外,最讓李繭翔困擾的是──這座車站實在太大了,而且是個平面的火車站,在明亮的天花板下,各形各色的列車停靠在軌道的盡頭,乘客提著大包小包橫衝直撞地乘車。

李繭翔的方向感並不好,而他縱使在經紀人米爾寇的督促下,養成了運動鍛鍊身體的習慣,但被高頭大馬的外國人連同行李箱撞來撞去,還是會重心不穩差點摔倒在地。

他花了許多時間與心力終於來到第九月台與第八月台的中間,但卻撲了個空,兩個月台的中間除了等待列車進站的乘客外空無一物,連道石砌牆壁都沒有。

「這是怎麼回事……」李繭翔喃喃自語著。

Hey! You!」此時一旁挺著大肚子的車站人員走了過來,指著李繭翔大聲問道,「Harry Potter?」

「啊啊啊?什、什麼?」李繭翔慌張地搖頭擺手,「我……我長得像嗎?你、你認錯人了吧?」

NO?」大肚車站人員跟著用英國腔的英語問道,「May I help you?」

「啊……啊……這種時候我應該回答什麼……NO?」

看李繭翔笨拙的模樣,車站人員深刻的覺得自己幫不上忙,於是聳聳肩,逕自走向另一票像在尋找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全家福,重覆著那句口音很重「Harry Potter」。

李繭翔徐徐地吐了口氣,但很快地他又再次被打擾,某個人用手指戳了戳他的背部,驚恐的他急急忙忙地轉過身,然而身後卻沒有半個人影。

「奇……奇怪?」李繭翔拉攏身旁三個大行李箱,「大白天撞鬼了?」

具有靈異體質的他,在狐妖公主以人類之姿回到他的身邊後,李繭翔就很少遇到那些稀奇古怪的靈異事件了,難道「前」狐妖公主這個擋箭牌、護身符,在國外沒有用嗎?

「下面……下下面啦!」

纖細稚嫩的聲音輕聲喊道,李繭翔這才循著聲音低下頭。

一張可愛小巧的面孔正綻放著燦爛的笑靨,長著長長睫毛的雙眼笑瞇成兩道彎月,那是一個穿著水藍色蓬蓬洋裝的小女孩,一頭綁著側邊馬尾的淺藍色齊肩捲髮,即便英國的冬天還滿冷的,兩條白皙的胳膊卻什麼遮蔽物都沒有,肩上的細肩帶給人夏季提早到來的錯覺,她的手裡還裝著一柄滾有蕾絲的精緻雨傘。

李繭翔又驚又喜地低頭看著小女孩,驚的是她那不畏寒冷的造型,喜的則是──這個女孩竟然不是說英語!

「小妹妹……」李繭翔不疑有他地蹲了下來,「妳迷路了嗎?需要幫忙嗎?」

「嗯!肚肚餓餓唷!」小女孩歪著頭說道,疊字詞從她口中說出來竟意外地不惹人厭。

「肚子餓了啊,」李繭翔抬頭看看四周,在月台外頭有家貝果專賣店,「大哥哥可以帶妳去買貝果,但是在那之前……妳的家人呢?」

「浮茹茹不想吃吃貝果果,」小女孩天真無邪地說著,一對圓滾滾大眼旋即睜開,冰晶般幽藍的瞳仁裡映照出李繭翔傻呼呼地倒影,「浮茹茹想要吃吃──叔叔唷!」

「我……我?」李繭翔的臉唰地變紅,他急忙擺手婉拒,「不、不行啦!妳年紀還這麼小,而且我已經有凝之了……嗚哇!」

揮動的右手突然一陣痛楚,李繭翔痛得大叫,定睛一看,發現那名藍髮藍眼藍洋裝的小妹妹居然不分青紅皂白地咬住他的右手手掌!

「小妹妹──妳──在幹什麼啊?」李繭翔拚命地想推開小女孩,但她的牙齒卻深深地陷入李繭翔的掌心,彷彿只要再用一點力,就能輕易咬穿他的掌心,「這樣會痛耶──」

無計可施的李繭翔只好朝小女孩的腰部搔癢,沒想到這這招居然奏效了,藍髮藍眼的小女孩鬆開她的大嘴,抱著肚子滾到一旁笑個不停。

「奇怪的小鬼……」李繭翔大口地喘氣,他看了看有著深刻咬痕的右手,「嗚啊,萬一真的被咬傷了,就得多跟米爾寇請一段長假……那傢伙鐵定會發瘋的啊。」

「唔,」小女孩笑完後,抱著傘不死心地趕到李繭翔面前,「叔叔,讓浮茹茹咬一口口嘛!浮茹茹很久很久沒吃飯飯囉!讓浮茹茹咬咬嘛!」

「不行啦!」李繭翔保護著傷肢大叫,「不能隨便亂咬人!肚子餓的話我可以帶妳去買貝果。」

「可是是……」小女孩眨巴眨巴地看著李繭翔,「叔叔比貝果果好吃吃唷!」

「……所以我討厭小鬼。」李繭翔咬著唇暗忖,「但又不能把她丟在這裡──」

──找到九又四分之三月台,聽到了嗎?

女友的提醒再度響起,第九月台和第八月台的標誌跟著竄進李繭翔的視線中,他忽然覺得自己那一片昏黑的腦袋裡點了一盞明亮的燈,他不敢置信地看向仍想進攻自己右手的小女孩。

「難道說……英國的王十字車站……真的有能通往異世界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李繭翔驚訝地喃喃著,「是啊……這個小女孩怎麼看都不像正常人……藍色的眼睛就算了,但是淺藍色的頭髮和那身裝扮……難不成凝之她早就料到這些事了?」

就在李繭翔覺得自己快要找到解開謎團的關鍵時,藍髮小女孩猛地跳了起來,她輕盈地跳到李繭翔的肩膀上,手中的傘啪地一聲展開。

「藍波波也要吃飯飯囉!」肩上的小女孩唱歌般地說,李繭翔竟然感覺不到她的重量,「吃吃洋鬼鬼的靈靈後,再一起吃吃這個笨笨的叔叔吧!」

「什、什麼?」

小女孩一躍而下,李繭翔則嚇得往前撲倒,眼角餘光則瞄見小女孩正在人群之中揮舞她的傘,動作俐落靈巧,彷彿一齣古裝武打電影正在眼前上演,只是和小女孩對打的不是武功高手,而是……

「空氣?」李繭翔半瞇起眼睛,仔細看著小女孩拳腳與傘出擊的軌跡,她的動作雖然準確且充滿力道,但是怎麼看都像和空氣對打!

一旁路過的人們紛紛走避,也有少數乘客以為是街頭表演,停下步伐興奮地鼓掌。

HeyHeyWHAT ARE YOU DOING?」

剛才疑似把自己誤認成哈利波特(老年版?)的車站人員,挺著圓滾滾的大肚子氣沖沖地走了過來。

「不行行!」車站人員正想大聲喝止小女孩的行為時,藍髮藍眼的女孩突然收起傘,輕盈地落到李繭翔身旁其中一個大行李箱上,纖細的手一把勾住李繭翔的衣領,「叔叔!快快跟浮茹茹跑跑!」

「什、什麼啊?我為什麼要跟妳跑啊?」

「因為為叔叔是浮茹茹的午午加晚晚餐!不可以掉掉到那些低等等的靈靈口中!」女孩強硬地抓著李繭翔,騎著一只桃紅色的大行李箱,以不符其外貌的力氣硬是把他拖向月台的盡頭。

「『靈靈』到底是什麼東西啦?」李繭翔想要甩開一切自己逃跑,卻又放心不下藍髮女孩腳下的行李箱──那可是裝滿公主大人化妝品跟保養品,比李繭翔的性命還要重要的行李箱啊!

「叔叔看不見見嗎?」女孩平舉起她的傘,傘間直指著氣極敗壞的車站大叔,「那個肥肥後面的靈靈呀!叔叔的味道道那麼好吃吃,全車站站的靈靈被叔叔引來來囉!」

「我……我才不好吃咧!」李繭翔大叫,「和凝之經歷過最後一戰後,我應該已經不會吸引任何的鬼怪了才對呀──天天天天天啊!」

是他眼花了嗎?為什麼那個豐腴的車站大叔身後跟著幾十幅畫作?而且清一色都是肖像畫?各種挺鼻子、大眼睛、皮膚白皙的外國人畫像,全像活過來似的,上半身奮力地往畫框外探出,說也奇怪,那些畫作脫離平面後,居然自動變成立體的!就像是有個活生生的人被鑲進畫作裡,掙扎著急欲脫離。

「哈利波特裡的畫作都沒這麼噁心啊啊啊啊啊!」

很久沒見到這種可怕景象的李繭翔,嚇得腿都軟了。

肖像畫們以雙手爬行作為移動的方式,但是它們不需要落在地面也能飛快移動,像是攀過一般乘客的肩膀、將他們的頭頂當作跳臺,有的甚至在空氣中游起泳來,這樣竟然也可以順利前進,而擁擠的車站內除了李繭翔和那名藍髮女孩外,沒有人察覺到異狀。

「叔叔丟掉掉行李李,」藍髮女孩認真地說,「這樣樣才好逃逃跑跑!」

「不……不行!」李繭翔雖然害怕,但還是固執地守著身旁的行李們,「這些如果丟掉的話……我會死掉啊!」

「你不丟丟掉掉也一樣會死翹翹呀!」藍髮女孩鼓起腮幫子,傘尖戳了戳另一只紫色的行李箱,「快丟丟!」

「不行!真的不行啦!」李繭翔急得快哭出來了,在這種節骨眼上,他還是認為行李的主人比那票發狂的畫作阿飄可怕數倍。

「那浮茹茹只好和靈靈們打架架了!」藍髮女孩甩甩手中的傘,「就算算會傷傷到一般般的人人,浮茹茹為了吃掉掉叔叔,還是要站出來來打架架!」

「妳在說什麼啊?除魔者不是應該除掉妖魔鬼怪,然後保護一般人嗎?」

「除魔魔?」

藍髮女孩轉過頭,先是困惑地看了下李繭翔,但很快便換上甜甜的笑容。

「浮茹茹是一隻隻可怕怕的惡鬼鬼唷!惡鬼鬼是不除魔魔的唷!」

名為浮茹的惡鬼小妹妹如此說道,在她正準備出手動用危險的魔器「藏靈傘」時,兩旁停靠的列車車廂上方,出現更多懷抱著惡意的畫作鬼怪,它們的眼睛閃爍紅光,嘴巴緩慢地開闔,毫不在乎自己的口水已經滴到地上了。

「天啊……數量也未免太多了吧?這個地方到底是──」

嗖地一聲,浮茹靜靜地收起她的傘。

「小妹妹?」李繭翔緊張地問,「怎麼了嗎?」

「不打架架了。」

「啊?妳剛才不是還很躍躍欲試嗎?」

浮茹沒有馬上回話,她的傘尖迅速繞到李繭翔的後頸,準確地穿過衣服後領的標籤,然後輕而易舉地將李繭翔勾了起來。

「喂!妳又要幹嘛啊?啊……行李……」

「靈靈太多多了,浮茹茹會輸輸。」浮茹眨眨無辜的藍色大眼,「所以以,浮茹茹決定──」

蓬蓬裙下又細又短的腿邁開步伐,輕盈地擔著失去所有行囊的李繭翔在人聲鼎沸的月台上跑了起來。

「──三百六十五五計走為上上策策唷!」

「哪來那麼多計啊?是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啦!」

於是,浮茹和李繭翔在人潮擁擠的王十字車站裡被畫作追趕。

無可奈何的他們,只能漫無目的地不斷向前跑、一直向前跑。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疾走〉完

 

「繭,你在這裡做什麼?」

不知道跑了多久,再熟悉不夠的甜美嗓音忽然在他耳畔響起,李繭翔嚇了一大跳,被浮茹拖著走的他立刻摔向地面,臀部隱隱作痛。

穿著黑色露肩針織上衣與肩膀繫有大蝴蝶結的酒紅色天鵝絨洋裝,頭頂天藍貝蕾帽的康凝之出現在自己的右手邊,美麗的她一臉困惑地看著李繭翔,很顯然不久前的下午茶餐點大大地滿足了她,不然這位昔日的狐妖公主早就大發雷霆,狠狠痛毆痛罵李繭翔一頓了。

「喲?」康凝之半瞇起眼睛賊賊地笑道,「我只是離開一會兒,你就拐到小蘿莉啦?這樣不行唷,繭……」

「我、我才沒有拐小蘿莉咧!分明是這個妹妹拐了我!」

「浮茹茹是要救救自己的大餐餐,保護護大餐餐不被車站站的靈靈吃掉掉唷。」

「車站的靈?」康凝之聞言,警戒地環顧四周,「王十字車站還真的有靈啊?我怎麼都沒看到呢?」

「……什麼叫作『還真的』?」李繭翔不悅地問,「凝之,妳又在瞞我什麼了?」

「這有什麼好瞞的啊?你出國玩前都不會先做功課嗎,繭?」康凝之不以為然地回道,「這座王十字車站是建以紀念英國國王喬治四世的,更有傳聞說是這座車站建造在古凱爾特女王布迪卡的戰鬥遺址上,有一派說法還說真正的遺址就在第八、九、十的月台底下呢,站台下方工作通道也有過鬧鬼傳聞唷。」

「可、可是追趕我們的鬼怪……是一幅幅畫作啊!」

「哈哈哈,繭,」康凝之掩著嘴大笑,「原來你是個哈利波特迷呀?我怎麼從來不知道呢?」

「不是啦!我是說真的!真的有一堆畫在追我們,不信的話妳自己看啊──奇怪?」

「沒有啊,哪裡有什麼鬼畫作?」康凝之不以為然地反問,嘴角仍難掩笑意,「你就承認吧,繭,承認你自己好喜歡英國唷!能夠和親愛的女友一起來到夢寐以求的哈利波特國度,你此生無憾啦!恭喜你,哈利波特粉!今晚要不要一起重溫八集電影版呀?」

「就跟妳說我不是什麼哈粉波粉了啊!」李繭翔生氣了,「妳才是真正的粉絲吧?不然為什麼要我去找九又四分之三月台?難道那個月台可以帶妳回去狐妖國嗎?」

「笨、笨蛋!世界上才沒有那種能穿越空間的月台咧!」康凝之的臉突然變紅,她收起笑容,激動地指著一旁的紅色招牌,「我要找的是景點!是這個車站為了《哈利波特》那本書,特別架設的景點──九又四分之三月台!都來到王十字車站了,怎麼可以不去景點拍照呢?那就不算是真正的觀光客了呀!」

「妳差遣我做這個、做那個,還在那麼多人面前嘲笑我,結果妳自己才是真正的童書迷嘛!」

「《哈利波特》才不止是一本童書咧!」康凝之不悅地叫道,「李繭翔!你到底想不想和我一起旅遊啊?不是說好這次出國不准有意見嗎?」

「我沒有意見啊!是妳先嘲笑我的耶!」

「如果你不要說些莫名其妙的話,我會想欺負你嗎?」

「我剛才差點又被鬼怪生吞活剝吃下肚了,妳難道一點都不擔心嗎?」

「你身上又沒有特殊的力量了,我要擔心什麼?擔心你誘拐小妹妹啊?」

「妳根本不相信我!好,沒關係,反正我還有人證──小妹妹,妳快點告訴這位阿姨,剛才那些畫作阿飄有多可怕!快說啊……」李繭翔回過頭,不久前仍站在自己身邊的藍髮女孩已經不見了蹤影,「奇、奇怪?人呢?」

康凝之的綠眸微微地瞇了起來,但很快又睜得又圓又大,她不著痕跡地將差點從皮包裡鑽出來的相鬼推進包包的更深處。

「……大概回去她爸媽身邊了吧。」康凝之甩甩頭髮,逕自走向九又四之三月台的方向,「別管那個了,快過來幫我跟牆裡的推車合照吧。」

「不對啊,她剛剛跟我說她是個惡鬼……應該也是鬼怪的一種吧?但是……她那麼執意要吃我,應該不會就這樣跑掉了呀……」

「繭!像個男人好不好?別再婆婆媽媽地碎碎唸了!快點來幫我拍照啦!」

「喔……好……相機呢……」

「在紫色行李箱裡呀!等等,我的行李箱們呢?」

「這──剛剛在躲避鬼怪追趕時,好像留在月台上了……」

「李、繭、翔!你這個大笨蛋!」

不遠處的貝果專賣店座椅上,一名小女孩撐著藍色的大傘,偷偷摸摸地觀察著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景點附近鬥嘴鬥個沒完的情侶。

「好險險唷……」惡鬼浮茹叼著燻鮭魚貝果吐了口氣,「沒想到到會在這裡裡遇見見碧眼白狐狐……原來來她沒有真的變成人類類呀……叔叔……好像還不知知道道這件事呢?」

淺藍色的大眼小心翼翼地掃視著身材姣好的康凝之,即使身處異國,狐妖公主的美貌也未因而掩蓋。

「那些靈靈,也是因為為感覺到碧眼白狐狐,才會跑掉掉的吧?必須須快點點回去去告訴小九九才行……」

浮茹悄悄地躲進藏靈傘的陰影中,一口吞下半塊燻鮭魚貝果。

 

 

 

 

 

 

 【Free Talk】

  有點累+一早要坐車,後記晚一點再補:D

  寫完這兩篇,應該可以繼續寫沉重的阿魔5了!

 

 

【2013茶會贈文】〈縫隙守護者〉──惡啊補習班mix閉鎖密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