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4 ★ 綠藻蔓生の原野

= 第一章 決戰!濃湯、番薯、烤肉、棉花糖(上) =

 

本系列自7/1起,每周二、四、六更新

 

雪色的圓形競技場正中央,巍峨聳立著一棵彷彿已生長數千年的銀白巨木,細長如柳的葉片隨著微弱的海風舞動,與場外飄入的淺藍花瓣交錯,降下一地清新的春之雪。

當蔚海樹花綻放之時,代表莫緹娜瑟笛絲祝日已來到尾聲。

十柱競技場一如往昔地裡裡外外擠滿人潮,全塔拉索的人急著一睹黑卡帝「非」魔法大會的總決賽,期待最後的冠軍誕生。

「特製四合一大碗!特製四合一大碗!能裝湯、裝肉、裝熱食也能裝甜食!觀看冠軍戰必備用具,現在買二送一!買二送一,數量有限,要搶要快!」

「優格牧場連夜現做的超濃醇優格!廚神如居誠心推薦!不買後悔!不買可惜啊!現在買就送冰鎮用大冰塊一包!」

「生肉串、生肉串,有沒有人要買肉串啊?有雞、有牛、有豬、還有海鮮!冠軍戰大餐不僅要吃的巧,最重要的還是吃的飽啊!」

為了容納更多的觀眾,決賽的座位與座位之間幾乎沒有間隙,每個人都是肩碰著肩,感情很好似地擠在一塊兒,就連走道與階梯都是買了自由座門票的人。

不過即使四處人滿為患,塔拉索人倒也未因此口出惡言或滿腹怨言,現場沒有一位塔拉索人是不開心的,就算不認識隔壁和自己勾肩搭背的人,也能愉快討論今天的比賽隊伍;就算地板被坐得水洩不通,但一看到喜歡的食品小販靠近,總會有人跳出來傳遞食物、服務大眾。

蒂芬妮算是極少數對這種場面感到不舒服的塔拉索人,雖然沒有上場露面的機會,但她還是精心打扮了一番,穿上最漂亮的洋裝,雙馬尾繫上最好的緞帶蝴蝶結。然而一踏進觀眾席,她的臉就綠了。

「蒂芬妮!這邊!這邊!」身輕如燕的妮可在人群中穿梭,不時回頭喊著好友的名字。

「討厭……好多人……」蒂芬妮精緻的五官差點沒扭曲在一起,「蒂芬妮討厭人多的地方……好討厭……」

蒂芬妮穿過人潮,千辛萬苦地趕到妮可身旁,身著男裝的少女在狹窄的空座椅前跳上跳下,手中揮動一大把生肉串興奮大喊:「看!是很前面的好位置喔!在這裡觀戰比在底下休息區還要清楚一百萬倍呢!」

「蒂芬妮還是討厭人多的地方……」蒂芬妮嘟嚷著坐了下來,瘦削的手臂緊緊掐著兔子玩偶萊妮,「為什麼不能和萊恩在一起?」

「哎呀,大會不是說了嗎?場中央的銀柳芽佔掉太多區域,候補選手休息區必須挪出來作為戰場的一部份,要不然參賽者沒辦法大展身手呀!」妮可一屁股擠進座位裡,她嘻嘻哈哈地說,「再說,大會還幫我們弄到這麼好的位置,實在沒什麼好抱怨的!」

「蒂芬妮就是想抱怨。」她的話剛說完,妮可騰出一隻手拍拍蒂芬妮的頭。

「我知道、我知道,妳個頭太小了,在人多的地方幾乎要窒息了!」

「嗚!」蒂芬妮鼓起腮幫子,不悅地叫道,「蒂芬妮很高!」

「不用害氉嘛,個頭小的女孩子才可愛呀。」妮可又拍了幾下。

「蒂芬妮──很高啦!」

「好啦,高個兒,」妮可不再拍蒂芬妮的頭,她算了幾根生肉串遞給對方,「這些給妳,多吃點,才能長得更高更壯,像聖樹一樣喔!」

「烤肉串……」蒂芬妮若有所思地看著妮可買的食物,「為什麼是生的?」

「咦,妳剛剛沒拿節目單嗎?雖說上面印了一大堆觀戰食譜,但還是有場地介紹跟雙方對伍介紹這類資訊唷。」妮可從短褲口袋掏出一本皺巴巴的薄手冊,翻到第一頁開始朗誦,「由塔拉索新一代廚神彌雪林‧如居監製的冠軍戰場地,採用四大元素風水火地結合料理的設計──」

「──以熬煮濃湯作為水,土塊野炊作為地,鐵網烤肉作為火,砂糖受熱旋轉作為風,魔法麵包R.U.I.將與奧斐思家族於一分為四的競技場上對決,爭奪第一屆非魔法大會的冠軍獎盃。」

一個男性嗓音打斷妮可的朗誦,兩名少女不約而同往右手邊看去,一位她們這輩子最不想併肩而坐的少年就在身邊,他在石凳上鋪了柔軟的紫色羊毛毯,正一邊翻閱節目手冊,一邊單手玩牌。

「啊,是人神戰車呢,不過是逆位,」少年推推鼻樑上的眼鏡柔聲說道,「看來兩位支持的隊伍不受海神眷顧呢。」

妮可猛地站起,板著臉冷冷地說:「蒂芬妮,妳說的對,這個位置很不好,我們去請大會安排別的座位給我們。」

「妮可?」

「這次的牌是星辰空海,正合我意,妳這個男人婆離去後,顯然會有足以匹配我外貌的美人取代,」少年收起畫有細緻圖畫的牌組,不耐煩地擺擺手,「快走、快走,別在這裡佔用美女的座位,醜八怪。」

「狄奧‧賴柏!你叫誰醜八怪啊?」妮可忿怒迴身,一把揪住少年的衣領,後者的眼鏡歪了一邊。

「誰答腔就是說誰囉。」

「我好歹也是準冠軍隊伍魔法麵包的一份子!你這個連初賽都通過不了的傢伙還敢大放厥詞?」

「請妳鬆手,男人婆,」狄奧粗魯地扯開妮可的手,細心整理制服領子,他這個人不管走到哪裡總穿著寧芙學院的制服,「我可不想和妳傳出緋聞,那太破壞我的行情了。」

「哈!行情?你這種貨色還有什麼行情啊──」

「不要吵了,妮可,和賴柏吵架沒有意義,賴柏聽不進任何人的話。」本來鬧脾氣的蒂芬妮看妮可氣成這樣,反而變得手足無措,她拉拉妮可衣袖要她坐下,「比賽快開始了,現在也不方便找其他座位,還是忍耐一下吧。」

「哼!」妮可斜瞪狄奧,殺氣騰騰地威脅,「算你賺到了,本大爺看在蒂芬妮的面子上,這次先不和你計較!等回到寧芙……你就準備好武器,等著魔法麵包和你決鬥吧!」

「哎喲喲喲,所以妳也知道自己打不過我,才找亞軍隊伍來對付嗎?」

「狄奧──賴柏!」

「妮可,不行!」蒂芬妮緊張地站了起來,她索性往右跨了兩步,迅速擠到妮可與狄奧之間的空隙,「為了避免妮可亂生氣,蒂芬妮決定坐這裡。」

「蒂芬妮!賴柏不僅是個大叔還是個大變態,妳不擔心他對妳動手動腳嗎?」

「什麼大變態啊,別亂說好嗎?我這個人非常紳士的,對待淑女都是謙卑有禮溫和體貼又帥氣……」

「喔,閉嘴啦!」

「妮可,」淺藍眼睛冷不防地瞟了過來,妮可識相閉嘴,「不可以吵架。」

「我就忍到結束再找你算帳!」氣頭上的妮可忍不住低聲喃喃著,恨恨地舉起一把肉串咬下去。

「啊!妮可,那個是生的──」

蒂芬妮來不及阻止,妮可盛怒中的臉立刻發白,緊接著,一股可怕的腥味在她的口腔擴散開來。當比賽預備鐘響起時,觀眾席上戴著獵帽的辮子少女猛然彎腰,又哭又罵地吐了一地,嚇壞附近民眾,甚至驚動了大會的治癒組。

「可惡的狄奧‧賴柏!我恨死你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黑卡帝非魔法大會決賽,就在歐騰姆家的海之子食物中毒插曲下,熱熱鬧鬧地展開了。

 

 

擺著十一張宛如國王寶座般高級扶手椅的露臺,顯得格格不入的黑髮少女趴在白石欄杆上。即使眼前的戰況再激烈、戰鬥再精彩,她還是提不起任何的力氣觀賞,就像隻懶洋洋的貓,只想賴在溫暖的石頭上曬太陽。

在全場都為萊恩成功逮住賈斯特‧奧斐思的計謀喝采時,她也高興不起來,只抬起軟趴趴的手臂隨意揮了幾下。

「以這種態度替隊友加油,恐怕海神見到,也不願意祝福他們獲得勝利了。」坐在少女隔壁的白髮男孩淡淡地說。

柔依不以為然地看了他一眼,然後舉起雙手伸個懶腰。

 

 

To be continued...


Free Talk

  大家好,這裡是Zenky,目前人還在山上,所以許多事物沒辦法帶在手邊進行QQ

  預定明日白天返回台北,通販、查帳等等請待我回家後繼續處理喔>"<

  之前在實況與FB粉絲頁提到過(還有部分留言回覆中也提過)......

  由於出版日期遲遲未定之故,我決定暑假開始在部落格上連載《魔法禁止》的後續,即從第四集的第一章開始連載。

  這個連載計畫是這樣:

 

  從2014年7月1日開始,每逢周二、周四、週六更新一個章節。

  每次更新的章節為一章中的1/3,約2500字上下,所以一章會拆成「上」、「中」、「下」三個部分。

  我如果外出的話會使用預約發表系統喔~

  連載會在《魔法禁止》的實體書出版日確定時停止,並且設置最後的線上閱讀時間,擇期鎖文,僅保留「試閱」的部分

  ※注意,連載文嚴禁轉載,我有空就會估狗相關關鍵字,一旦發現故事內容遭到轉載、盜用,連載會立刻暫停並且刪文

 

  關於實體書,我這邊還沒得到編輯的回應。

  有讀者朋友日前透過出版社FB詢問,網管表示去年四月交稿的第四集目前還沒排入出版進度

  (看吧,讀者直接問出版社會比透過我、由我去問編輯還快得到答案

   ──拜託大家以後和實體書有關的任何問題,請直接問出版社,算我求你們Q.Q

   這個宣導一直掛在部落格置頂公告耶......)

  依照我對出版一本書的進度規劃來猜測......暑假大概不可能出了......

  雖然我真心覺得「第五集」不要連載會比較好(劇情內容之故),不過看這進度大概很有機會一路連載下去吧......

 

  另外一邊鮮網倒定了,最新傳聞是沒人能/要收這爛攤子。

  

  

  ──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七月主力會放在同人本的書寫與製作上。

  實況的部分可能平日開也是以同人本故事為主,周末的話可能會變成只開一天專寫《惡啊補習班》。 

  七月二十多號要出國比賽我都沒練琴QQ

  在正式開寫同人本前,還是想再完成一部原創故事投稿啊......

 

  《閉鎖密室》的連載,會在新的那一章超過50瀏覽人次後才再貼下一個章節。

  目前在連載第三集《魑魅協奏曲》,夏天就是要看阿飄故事啊~(誤)

  不過這一集的閉鎖是沒有阿飄的懸疑故事~題材選用大一迎新唷,歡迎新鮮人們點閱

 

  以上,祝大家假期愉快!

  謝謝你們的支持......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