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4 ★ 綠藻蔓生の原野

= 第一章 決戰!濃湯、番薯、烤肉、棉花糖(中) =

 

每周二、四、六更新

 

「我也不希望這樣啊,但是……」貓般大眼望向漫天飛舞的白葉與藍花,「有過一次經驗後,真的很難甘願當個負責鼓掌歡呼的觀眾呢。」

「聽聖女大人所言,該不會是打上癮了吧?」一身粉紅色長袍的彩花大魔法師柔聲道。

「嗯,」柔依愣了一下,不好意思地搔搔臉頰,「好像有點這樣喔……」

「開什麼玩笑?」白髮男孩,銀芽大魔法師雙手環胸,他極不愉快地說,「妳嫌妳惹得麻煩還不夠多嗎?身為聖女卻沒半點分寸,私自報名非魔法大會一事,黑卡帝尚未決議要如何處置,妳又想參加決賽?妳不為自己著想,也該替妳那些隊友想想,黑卡帝的懲處他們一個都跑不掉──」

「哎唷?我們的銀芽什麼時候這麼在意聖女大人啦?」彩花戲謔地戳戳銀芽孩童般嬌嫩的臉頰,「也是呢,前幾天不知道是哪位大魔法師拋下滿城的居民不管,直接跑到港口外攔截綁架聖女的歹徒,隻身犯險多勇敢吶!」

「彩花,把你的手拿開。」銀芽的額間浮現出跳動的青筋。

彩花的一席話喚醒柔依幾近遺忘的回憶,她突然對自己的幼稚心態感到羞愧。這座競技場才剛從一場危機中解脫,差點奪走無數性命的詛咒之樹也剛變成聖樹銀柳芽,而引發那起事件的人就是自己……

柔依慢慢坐直身子,儀態端正地俯視下方鬥得水深火熱的參賽者。

萊恩與奧斐思先生在象徵水元素的滾燙濃湯上對決,細劍飛快刺向賈斯特‧奧斐思的雙刀。不過對方絕非省油的燈,孔武有力的兩柄刀子上下一揮,燒熱的霧氣與滾燙的湯品同時夾攻對手,萊恩嚇了一跳,急忙轉身閃避,但熱湯還是燙傷他的左臂。

柔依深吸口氣,甩甩頭,把注意力放到在風元素場地──顯然是個超大型棉花糖機──死鬥的尤里西斯與奧斐思爺爺。尤里西斯本打定主意要用風場地裡,迴旋飛竄的砂糖棉絮包裹住祖瑪‧奧斐思危險至極的帶柄大刀,沒想到薑還是老的辣,奧斐思爺爺的大刀乾脆變成棉花糖中間的棍子,大方地纏上一團又一團的糖絮,然後反過來攻擊毫無防備的尤里西斯。

第三位隊友愛琳與她的寵物蛇餓了,則在火場地烤肉架上陷入苦戰,奧斐思家族中年紀最小的參賽者是就讀寧芙學院蔚海學級的高材生,朱利耶斯‧奧斐思,一位在校內備受大家敬重喜愛的學長。他和他的父親一樣使用雙刀,只不過外型較細長,重量也很輕,使得奧斐思學長在和愛琳戰鬥時佔盡速度優勢。他故意引誘巨蛇餓了落入火場地,在烤肉網上進退不得,眼看就快變成蛇乾了。

不過戰況並不是一面倒向奧斐思家族,萊恩察覺苗頭不對,連忙抓著左臂退到銀柳芽上,愛琳吹響笛子讓餓了縮回寵物蛇的大小後,也跟著攀上聖樹。而快要被糖絲包成木乃伊的尤里西斯,使勁力氣好不容易脫離奧斐思爺爺的攻擊,狼狽不堪地與隊友會合。

長在場地正中央的銀白巨木著實給黑卡帝會議帶來很大的困擾,銀柳芽過於巨大,塔拉索人根本不可能不使用魔法搬動它,而它就長在戰場上,總不能讓這棵千年難得一見的聖樹當作場地的一部份吧?刀劍不長眼,萬一刮傷樹幹、削下樹皮,害它又變回危險的詛咒之樹怎麼辦?

於是,大會因而決定聖樹‧銀柳芽為戰場上的中立區,畢竟比賽隊伍漸漸去蕪存菁,賽事的精彩度和危險性也跟著提升,設有中立區能讓參賽者暫時休息商量對策,再加上為了提供足夠的場地使用,便將場邊佔地不小的休息區劃為戰場的一部份。

參賽者攀上聖樹等同於中場休息,連同彩花在內,幾位坐不住與餓肚子的大魔法師紛紛離席覓食(畢竟貴賓席露臺無法和一般民眾搶場地噴濺出來的食物)。

柔依沒有移動腳步的意思,銀白的樹影靜靜地映照在她的眼中,然後就像是之間存在著默契般,她下意識地轉過頭,發現一臉愁容的銀芽同樣望著那株樹木。

「即使退去黑化魔法,它仍然是個詛咒啊……」銀芽突然喃喃低語起來。

「詛咒?」柔依好奇地問,「什麼意思?」

「沒有人告訴妳嗎?或是說,身為海神聖女的妳,不該多做些功課嗎?」銀芽那缺少孩童眼神的淡色瞳仁轉了過來。

「我沒有打探別人過去的興趣,除非那個人自願說出口。」柔依不服氣地回道。

「是嗎?真不知道妳哪來這種奇怪的觀念,在接觸陌生的環境與人物時,多方進行瞭解不是理所當然的事嗎?」

「在我的世界,這種行為叫作『侵犯他人隱私』、口語一點可以說是『聊八卦』,是一種不道德的行為……」

「你們的道德觀真詭異,」銀芽站了起來,他步履輕巧地走向欄杆,「很多時候知道得太少,反而會釀成災難。」

柔依沒有回話,秀麗的眉毛皺了起來,倚欄而立的銀芽在前方聖樹的襯托下,顯得更加渺小。

「我的家族正是如此,那天,妳應該也聽到那名神諭之賊呼喚了我的真名吧?」

「嗯,好像是什麼……貝之類的?」

「『吉貝』是我們家族世世代代白髮白膚者的名字,背負詛咒的我們無法承繼家族姓氏。」銀芽頓了一下,「換言之,吉貝打從出生那一刻起,即遭到家族的放逐。」

「什、什麼意思?」柔依詫異地問道,「所以……你是……」

「不能算是孤兒,我曉得我的父母是誰,也知道自己的家族資訊,只是我沒有繼承姓氏,也未和家族生活在一起,家中對我的支助未曾少過,然而我和他們之間缺乏親情與名份。」銀芽回過身,面無表情地繼續說道,「我自幼在黑卡帝的庇護下成長,不知不覺中被喻為天才,更史無前例獲得挑選大魔法師之位的資格。」

「等等,不好意思,請問,你現在的年齡?」

「二十歲,不過我的身體在十年前便停止成長了。」

「怎麼會……」柔依不敢相信地嘆道,「也是詛咒的關係嗎?那到底是什麼奇怪的詛咒?」

「就是『銀柳芽詛咒』,我家族的祖先於千年前錯手毀壞了聖樹,自那之後家族便不時誕下不健康的白髮白膚後代,即是『吉貝』,」銀芽平靜地坐回椅子上,他的口氣彷彿在談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一般,「吉貝壽命很短,根據記載,最長壽的一位只活了二十五歲。」

「二十五歲!」

「而且他的外貌,」淺色的眼睛飄然看了過來,「停留在兩歲嬰孩的模樣。」

「天吶……喔不,我是說……我的海啊……」柔依甩甩頭,「那個詛咒沒有辦法解除嗎?現在銀柳芽出現了,詛咒……應該能破解了吧?」

「或許吧,」銀芽靜默地望向巨木,「新年慶典過後,我會竭盡所能地研究。」

「嘿,你們倆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有話聊呀?」一襲粉紅長袍的彩花捧著七彩的果汁回到座位上,他撥了撥長髮,神情狡黠地看著柔依與銀芽,「該不會是那日英雄救美患難見真情了唷?」

「咳咳……」銀芽警告似地咳了幾聲。

「彩花大魔法師,你喝醉了?」柔依扯著嘴角苦笑道。

「說到那日──」銀芽壓低嗓音幽幽地說,「那傢伙的下落,你有任何線索嗎?」

「沒,」彩花兩手一攤,「唯一能確定的就是,他鐵定沒死,但他是又弄了艘小船離開,或回岸上靜待時機,這些都還需要一點兒時間調查。」

柔依聞言,全身的汗毛都豎了起來,她激動地轉向彩花,抓著他座椅的扶手問道:「你們在說神諭之賊嗎?他沒死嗎?你們知道他的身份?」

 

 

To be continued...


Free Talk

  山下。

  好熱。

 

  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