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4 ★ 綠藻蔓生の原野

= 第一章 決戰!濃湯、番薯、烤肉、棉花糖(下) =

 

每周二、四、六更新

 

 

「聖女大人,冷靜點,那傢伙的事,明天的旬日會議會有更詳細的討論,目前只是銀芽單方面委託我進行調查。」

「需要我幫忙的話,我可以提供資訊。」

「銀芽給了我夠多的資訊了,」彩花吸了口果汁慵懶地說,「只是你們真該趁那人不備,掀開他的帽子看一下真面目才是呢,這樣也省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你以為我不想嗎?」銀芽不悅地說,「那傢伙的斗篷上全是闇屬性魔法,在那當下我當然得把聖女的性命作第一優先考量,無法將魔力耗在對抗闇魔法之上。」

「嗯……闇屬性的魔法呀,」彩花捏著尖尖的下巴思索道,「我的名單中,倒是有不少位具有此天賦的老朋友呢。」

歡快的鐘聲響起,三個人影迅速地自樹梢上跳了下來,競技場歡聲雷動,眾所矚目的冠軍戰再次展開。

彩花與銀芽不再說話,其餘四處串門子的大魔法師也回到座位上,全塔拉索的人們都把注意力放進充滿熱湯、番薯、烤肉與棉花糖的古怪戰場,盼望史無前例的冠軍誕生。

 

 

奧斐思家族無疑是魔法麵包R.U.I.在大會中所遇到最強的隊伍,和他們交過手後,萊恩深深覺得之前對上的小隊根本是小孩子玩遊戲般的程度,各方面實力、經驗、戰術,奧斐思三代遠遠超過萊恩、尤里西斯和愛琳三人太多太多了,光是奧斐思爺爺一個人提著大刀站出來的氣勢,就令他們雙腿不自主顫抖。

之前他們曾看過兩場奧斐思家族的比賽,然而因為雙方實力過於懸殊,賽事稱不上精彩,以致於奧斐思家族一直未被眾人所重視,冠軍呼聲最高的反而是萊恩領軍的魔法麵包R.U.I.

其實,萊恩也被群眾過於誇張的讚美與吹捧沖昏了頭(即使他們都是真心誠意的),完全忽略了奧斐思一族的背景。

在塔拉索這座島國,怎麼可能會有任何一位魔法師,能在不使用魔法的情況下,戰勝全島唯二擁有過真正戰爭經驗的父子,以及他們親自訓練出來的孫子呢?

「我們該走了。」愛琳是第一個離開動身的,餓了奄奄一息地掛在她的脖子上。

「嗯。」

戰鬥再開的鐘聲催促著他們,萊恩卻覺得舉步艱辛,左臂的燒傷痛得他快掉下眼淚,他連揮動右手使劍都變得非常困難。

「記住……我們不能再散開了,實力相差太多,一對一不僅毫無勝算,還會慘敗。」萊恩氣喘噓噓地說,尤里西斯擔憂地看著他。

「治療一下吧。」

「接受治癒組治療就等同於放棄待在場上的資格。」萊恩搖搖頭,「我不想投降。」

「這裡沒有人想投降。」愛琳從口袋掏出一只布包,「你可以試試看我的冷蠱,它對燒燙傷治療很有幫助。」

「他不用那種東西,拿開。」尤里西斯警告道,走上前握著萊恩的右臂低聲說,「你在中間後援,我和巴悉魯負責進攻與防守。」

「但是奧斐思三人的力量──」

「就這麼辦,」愛琳難得附和他人的意見,她打開布包抓了把冰藍色的蟲子塞進餓了嘴中,「外圍的空缺由餓了替補,這點蠱毒能讓牠再支撐一陣子。」

「……我知道了。」海藍色的眼睛眨了幾下,堅定地看向土色的場地,「走吧,去番薯場地。」

「我們也只剩那個場地能用了。」愛琳無奈地聳聳肩。

三名配戴藍薔薇胸花的少年少女如瓶蓋般迸地躍起,跳向鋪蓋著厚重熱土的地元素場地,但是他們尚未落地,紅土忽然竄出無數熱騰騰的烤蕃薯!它們就像對空發射的炸彈般,毫不眨眼地打向萊恩三人!

「小心!」尤里西斯拉開萊恩,揮劍擋下數顆燙手的大蕃薯。

「餓了!接下它們!」愛琳跟著使喚綠蛇再度變大,但不知是體力不足還是其他緣故,現在的餓了頂多化為成人大小,動作也遲緩許多,牠勉為其難地張開嘴含下另個方向襲來的蕃薯,整具蛇身都冒著白煙。

尤里西斯、愛琳與餓了護著萊恩著陸,可是剛烤好的蕃薯卻未停止攻擊,而且溫度越來越高,場地瀰漫著帶有濃郁香氣的白煙。

「這裡到底埋了多少蕃薯?」尤里西斯不耐地大吼,女學徒們眼中的白馬王子從未如此狼狽過。

對天發射的番薯開始掉落,就像小隕石一樣重重地砸落下來,再加上熱氣煙霧影響能見度,魔法麵包三人組與一條大蛇,只能緊緊背靠背偎在一塊兒,辛苦地與場地對抗。

「本以為地元素會是最好應付的,沒想到土中暗藏這麼多玄機。」愛琳勾起媚笑嘆道。

「妳還有時間讚美這個場地?」尤里西斯不悅地罵道,「妳的蛇肚子快撐不住了!」

「尤里西斯!當心下面!」

就在愛琳與尤里西斯的注意力移到腹部如球般脹起的餓了時,萊恩突地大叫後退,另外兩人還來不及反應,一把巨大的刀刃便從土裡穿透出來,差點刺中萊恩的腳板。

兩人一蛇護著萊恩退到場地邊界,直勾勾地看著和番薯一起衝出地表的人影。

「不用掙扎了,孩子們。」兩鬢斑白的奧斐思爺爺和藹地笑著,比他身高高上一倍的帶柄大刀,極具威脅地指著尤里西斯的鼻子。

「以你們的年紀,能做到這種地步已經很不錯囉。」高壯的奧斐思先生玩弄著兩柄雙刀,微捲齊肩黑髮隨著熱風鼓動,看起來就像桀驁不馴的沙場戰士,步步逼近餓了與愛琳,「別再折磨這隻少見的密林蛇了,牠看起來快吐了呢。」

「我們不會投降。」愛琳的異色雙眸瞪著奧斐思先生,她不服輸地喊道。

「我們會戰到最後一刻、戰到再也站不起來為止。」尤里西斯應和著,再次架起握劍的手。

「即使實力有些差距,」萊恩微微一笑,「但魔法麵包R.U.I.絕不輕言放棄。」

萊恩的誓言甫落,掌中細劍迅速反手握住,單膝跪地,快而準確地將劍刃插進被炭燒得火紅的土中,幾乎是在同一個時間內,兩柄漾著藍綠色光輝的刀刃旋即撥土而出,鏗鏘一聲架住萊恩的細劍。

朱利耶斯‧奧斐思從高溫的紅土裡竄出,烏黑短髮上全是土屑,他皺眉凝望那位預測了偷襲行動的學弟,在整個人脫離泥土後,便以飛快的速度躍向空中,翻出數個漂亮的迴身落在祖父與父親之間。

這下,萊恩三人便被三代同堂的奧斐思家族團團包圍了。

「呵呵呵,真有骨氣啊,這群小夥子,在塔拉索很少見到像你們這樣的年輕人呢。」奧斐思爺爺高興地仰首大笑,「不如我們一對一對決,別再玩那些偷襲、合體技之類花招了?」

「這主意不錯,」奧斐思先生緊盯著愛琳,「若是如此,我想要這個玩巫術的小姑娘當我的對手。」

「你呢?朱利?」個頭最小的奧斐思爺爺看向他那五官端正的孫子。

「我不反對。」鐵灰色的眼睛微微瞇起,他轉了轉雙手的長刀,上半身略微下壓,「那麼、開始吧。」

沉穩的嗓音一說完,朱利耶斯便消失了,當清脆的刀劍交鋒聲響起時,萊恩與愛琳才赫然發現他與尤里西斯兩人早翻到隔壁的烤肉網上,激烈地打了起來。

「哈哈,這小子早就想跟蒼空大魔法師的長子一較高下啦,」奧斐思爺爺慢條斯理地走到萊恩面前,愉快地甩著帶柄大刀,「至於你,就來當我的對手吧。」

耳畔響起愛琳愈漸遠離的嘶喊聲,她與奧斐思先生轉向水元素的場地對決了。

萊恩垂下雙手,深深地吸了口氣,即便左臂仍疼痛著,但此刻他不能再理會傷口了。海藍色的眼睛眨動了數下,他抬起好友贈予他的劍,瞳仁映照出老人矮小的身影。

奧斐思爺爺滿意地笑了,但下一秒,和藹的容顏驟變,化成身經百戰的夜叉,使大刀的祖瑪‧奧斐思霸氣十足地吼著,地面隨之震動。

「讓我見識見識──蘭德‧桑門爾的兒子究竟繼承了他父親幾分功力!」

 

 

 

To be continued...


Free Talk

  天氣。

  好熱。

 

  QAQ

 

  (後記怎麼都長一樣?)

 

  好多事在忙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