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4 ★ 綠藻蔓生の原野

= 第二章 以煙火畫下句點(下) =

 

每周二、四、六更新

 

 

「妮可和尤里西斯不要吵了,都是蒂芬妮的錯,蒂芬妮不該對萊恩提出這種要求……」

柔依相信萊恩早就恢復神智了,但差點落入符咒陷阱的他不願再淌這灘渾水,只想懶洋洋地窩著,仰望煙火綻放的夜空。

她吐了口口長長的氣,慘白的臉終於有點血色,也總算能輕鬆欣賞塔拉索的煙火秀。

柔依總算明白妮可為什麼會說這裡是絕佳的觀賞位置了──眼前漆黑的夜空就像是她一個人專屬的大型螢幕一樣,在首發煙火化為塵埃散盡後,各種五光十色的煙花不斷躍起,開出層層交疊的綺麗花朵,將深沉的天空暈染成優雅的七彩。

就在柔依沉浸於燦爛的煙火時,某個人迅速移動到她的身旁,嚇得她差點翻倒茶杯。

那人慢慢抬起臉龐,若不是此時正好滿天都是金色的明亮煙火,柔依根本看不清楚對方長相。

「真有趣呢。」愛琳曖昧地笑了笑,她單手撐起臉蛋,異色雙眸饒有興味地看著柔依,「傅柔依吶,妳究竟在想什麼呢?」

柔依不解地回望教授她巫術的少女。

「沒事,」愛琳輕撫趴在她肩上的綠蛇,「如果妳夠聰明,可要記得找機會感謝我唷。」

愛琳率直地躺了下來,宣佈談話結束,籠罩著兩人的只剩沉默,以及煙花不停盛開的巨響。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塔拉索新年──莫緹娜瑟笛絲祝日結束後的蔚海月,宛如白駒過隙般稍縱即逝,月假的最後幾天到紫歌祝日之間,魔法學徒們紛紛乘著馬車回到寧芙學院,準備展開新的學院生活。

空蕩蕩的潔白學院轉瞬間充滿人潮,四處都是搬運行李、和家人道別的少年少女,門口的馬車絡繹不絕,粉紅色的海豚多福也忙得不可開交。而早就整理好宿舍的學徒則聚集在隨處可見的小花園、小廣場,愉快談論著新年期間的所見所聞,其中最受歡迎的話題自然是非魔法大會的亞軍隊伍──魔法麵包R.U.I.──隊員戰場上的颯爽英姿、及私底下的八卦謠言……

「喂,你知道嗎?聽說萊恩學長也做了那個符咒耶。」

「哪個符咒啊?等等……妳說的該不會是煙花符咒吧?」

「哇喔!我的海啊!這是真的嗎?那曉得他是和誰一起完成的嗎?」

「應該不是尤里西斯吧?上學期找舞伴時他曾拿自己跟萊恩間的友情開過玩笑,害我的心情好複雜喔,應該不是他吧?」

「哪可能是危恩特啊?妳們不知道桑門爾家早就跟絲──」

「──啊、『魔法陣之輪』,這是在暗示諸位女孩之中,將有一位、甚至是多位,會與我產生命中註定的邂逅?進而成為我最幸運的女孩嗎?」

矯揉造作的男生嗓音打斷了她們的談話,聚集在蔚海塔前小廣場大聊八卦的女學徒們瑟縮了一下,紛紛緊張地回過頭。

燦陽之下這名魔法學徒的短髮輝映著紅棕色彩,他帥氣地原地轉圈,左手做了個向上拋的動作,數張紙牌翩翩落下,他又轉了個圈,迅速以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夾住其中一張紙牌。

「是『人神聖侶』呢!」」他推了推眼鏡,亮出指間那繪有一男一女以花草為衣彼此相擁的牌面,「這意味著妳們之中,有一位我本就熟識的朋友會將我們溫熱的友情昇華為愛情,抬起妳們的臉龐,讓我仔細瞧瞧吧,看看哪些美麗的面孔最能與我一塊兒共享幸福──」

眼鏡少年話一說完,便像老鷹抓小雞般撲向那些女學徒,大夥兒嚇得一哄而散,少年撲了個空應聲摔倒在地,眼鏡跟著飛了出去。

「啊啊、在下高貴華美手工打造的經典款眼鏡啊啊!」失去眼鏡的少年半瞇起雙眼,彷彿盲人般雙手胡亂揮舞,「哪位美人可以幫在下尋找呢?在下的視力最近是越來越退化了……」

「喔?原來你這個破眼鏡有這麼值錢啊?完全看不出來呢。」某個女孩嗓音傲慢地說。

「這個聲音是怎麼有點耳熟……」少年悄悄睜開左眼,寧芙學院的制服長褲旋即映入眼簾,「褲子?女孩子不是該穿又蓬又短的裙子嗎?怎麼──啊啊啊啊啊!是妳!」

當右邊的眼睛一瞪大,少年立刻大叫一聲,連滾帶爬地向後退了五大步。

「這是什麼態度呀,賴柏大叔?」站在那人身後的是蒂芬妮與柔依,兩人臉上都掛著問號,身著男制服的妮可不悅地說,「而且你不是說自己視力差嗎?怎麼沒戴眼鏡還能認出我呀?這也是天生神力嗎?」

「廢、廢話!全寧芙就妳一個愛穿男裝的男人婆!怎麼認不出來?還給我!」狄奧氣呼呼地搶回眼鏡認真檢查,嘴裡不斷嘟嚷著,「真倒楣,明明我的牌組暗示我真命天女就在附近,我差那麼一點點就能找到了,偏偏妳這個男人婆衝出來攪局……」

「喂!什麼衝出來攪局啊?是你隨隨便便擋在蔚海塔門前耶!」妮可嫌惡地說,「還製造了滿地垃圾……搞什麼啊?」

「這不是垃圾!」狄奧猛地跪了下來,雙臂撈起紙牌說道,「它們都是我心愛的算命牌!我最真心的夥伴!世界的真理!」

「狄奧,不管這些牌能不能體現世界真理,可以請你先收拾一下、然後移動尊駕,別在大門前影響交通嗎?」某個男聲溫柔平靜地說。

「這個討人厭的聲音難道是──」

言行舉止一向誇張的狄奧開始以慢動作轉身,就連臉上驚訝的表情也像格放般緩慢轉變,柔依看得忍不住掩嘴竊笑,她本以為賴柏又會抽牌胡說八道一番,沒想到這回他又做更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反應。

已換上制服的萊恩身影落進狄奧的視線,後者竟然兩手猛地往自己的長袍前襟一拉,那一瞬間連同尤里西斯在內周遭所有的圍觀群眾,都誤以為狄奧要對著萊恩扯開衣服,像曝露狂般展露什麼可怕的東西,尤里西斯的長劍甚至要出鞘了,萊恩也被震懾得笑容僵硬。

「來吧!我的宿敵──萊恩‧桑門爾!」狄奧敞開長袍,露出繫在腰間的一捲羊皮紙,「收下吧!收下我的戰帖吧!」

「……狄奧,」萊恩困擾地看著卡在狄奧褲頭的紙捲,「你真的希望我自己拿嗎?」

「哈哈,怕了嗎?我的宿敵?你以為會有陷阱害你呀?我狄奧‧賴柏沒那麼小人!」狄奧邊說邊抽出紙捲,一派瀟灑地抖開,「看仔細啊,桑門爾家的小子,這上頭可有全寧芙百分之六十的學徒親筆簽名。」

四名希森族後裔連同聖女在內,不約而同湊上前細看,上方確實有著密密麻麻的簽名。

「狄奧,」理不出個所以然的萊恩微笑抬起頭,「你的收集嗜好挺特別的,謝謝你的分享。」

「這才不是我的嗜好!看仔細啦!」狄奧氣極敗壞地抖抖羊皮紙,並翻了個面,這回出現在大家面前的不再是簽名,而是──

「計劃書?」蒂芬妮不解地眨眨眼,「這是什麼活動?」

「哼哼哼,這回我總能打敗你了吧,萊恩‧桑門爾?就算你是史上最年輕的學徒會長,也做不出如此創舉吧?」狄奧洋洋得意地對圍觀的學徒們大聲宣佈,「這份就是經過學院高層認證、通過六成在學學徒簽名連署,確定必須由學徒會主導執行、史無前例、史上最大、人稱黑卡帝大會校園版的……」

「第一屆寧芙盃綠野月戲劇公演?」尤里西斯皺起眉頭。

「沒錯!這份計劃書就連學院長都豎起大姆指稱讚不已!我的牌組也賞了我一張『魔法學徒』,這都在在證明了本次戲劇計劃只會成功、不會失敗!所以!萊恩‧桑門爾,你就乖乖按照我的聖旨扮演好執行者的角色吧!啊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不知道是太過興奮還是怎麼一回事,狄奧用盡全身力氣宣佈完他主導的企劃後,突然噴出鼻血,整個人重重地向後摔倒,不醒人事。

 

 

 

To be continued...


Free Talk

  好熱QAQ

  注意力超難集中QAQ

  謝謝大家支持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