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4 ★ 綠藻蔓生の原野

= 第四章 歐特蘭的劇本(下) =

 

每周二、四、六更新

 

 

 

 

「太普通了!」艾芙不耐地按摩眼角,「我的海啊,你們這些自告奮勇當編劇的人腦袋裡到底都裝了什麼啊?」

「──不!蘿蒂小姐,剛剛只是開始而已。」男孩激動地站上椅子,這麼做他才能勉強與艾芙的視線平行,「兩個精靈族為了奪取湧泉,就使用了很激進的手法翻攪大海,結果造成可怕的悲劇。海神為譴責這種行為,便奪去光精靈與影精靈的翅膀,並派了反對兩族行為的木精靈祭司化身海蛇,守護藏有湧泉的海溝。」

「然後呢?」艾芙雙手環胸問道。

「時間來到現代,一對青梅竹馬的魔法師對這個傳說十分著迷,決定深入大海尋找湧泉,他們來到離海溝最近的小島上,並隱瞞了旅行的目的,這種舉動便讓悲劇降臨小島。為了解救自己的同胞,小島上的年輕勇士與公主,決定與魔法師一起尋找湧泉,四人深入有著海蛇看守的神秘海溝……」

「暫停,」艾芙仰起下巴插嘴問道,「請問這個故事裡有愛情嗎?」

「呃、有的,」男孩瑟縮了一下,他不太有把握地說,「那對魔法師、小島勇士與公主之間可以發展成四角戀情……」

「好,四角戀,我喜歡,」艾芙微微一笑,「那有恐怖懸疑、厄運詛咒的情節嗎?」

艾芙此言一出,不少學徒退了幾步,對多數塔拉索人來說,具有悲劇傾向的藝術是很可怕的東西,光是奪去精靈翅膀的橋段,就讓不少女孩子難過得哭出來了。

「呃、有一點點詛咒,」男孩幽幽地說,「如果蘿蒂小姐想要更多黑暗元素,我可以想辦法……」

「好!非常好!就決定這個故事了!」艾芙愉快鼓掌,「那麼我們直接進入角色提名的部份吧,主角應該就是男魔法師、女魔法師、勇士和公主對吧?」

「嗯、對,還有一個守護──」

「──從女魔法師開始,」艾芙抄起男孩掉在地上的下半段羊皮紙,「女魔法師是影精靈女王的後代,從容冷靜、有著絕美容貌的女子……」

艾芙的目光如箭般掃向萊恩一行人,並且準確無誤地停在打哈欠的尤里西斯臉上。

「就是你了,尤里西斯學弟。」艾芙毫不考慮地說,尤里西斯立刻被打到一半的哈欠嗆到,「至於你的青梅竹馬──來自優秀、古老魔法師家族的男魔法師,英俊瀟灑、智勇雙全,那當然就是我囉,喔呵呵呵呵呵──」

「我拒絕。」尤里西斯咬牙切齒地說,「士可殺,不可辱。」

「那麼請歐特蘭多加些用劍的橋段呢?」

「──請問何時開始排演?」

一聽到關鍵字,尤里西斯的灰眸便亮了起來,其他什麼事都不管了。

「尤、尤里西斯,」萊恩困窘地嘆道,「你也變得太快了吧……」

「公主和勇士,有人要提名嗎?公主最好選個穿洋裝還能看的男生,所以阿波羅的成員都甭想了。」艾芙雙手插腰問道,目光掃視整個餐廳,「嘛、好像沒有什麼適合可愛女裝的男孩子呢──」

「女王陛下!我要上訴!」鼻青臉腫的狄奧不知從哪兒爬回來了,他像打不死的蟑螂般巴在艾芙的腳邊,不甘心地吼道,「這個活動是我花了整整半年的時間想出來的!說服學院長、制訂整個計畫也都是我!既然當不成偉大的編劇,請讓我當上偉大的主角吧!」

「但是,你穿上女裝……」艾芙翻了個白眼,「有點噁心呢。」

「那、請讓我演勇者!」狄奧這席話,讓不少人嚇得退了好幾步,有的人甚至毫不掩飾地放聲大笑。

「就說了要女生演男生的角色,勇者是男生好嗎?」艾芙冷冷地說,「再說若是你演勇者,現場有誰敢演公主啊?」

「呵,男女主角之間,總是存在著對手戲,比起兩者詮釋出的角色情愫,真正精彩的其實是演員間演技的較勁。」狄奧推推眼鏡,嘴角扯出充滿自信的笑容,「所以,真正的對手戲,應該是『對手演出的戲碼』!因此……」

鏡片之後的藍眼睛,無情地掃向台下茫然的另一對藍眼。

「萊恩‧桑門爾,我畢生極欲打敗的對手,你敢接下這個挑戰嗎?」

「啊?」

萊恩還沒反應過來,整座餐廳頓時沸騰。緊接著,歐特蘭長長的羊皮紙上,瞬間烙下四位主要演員的名字,艾芙滿意地重述名單,但她的聲音卻被參加者興奮不已的歡呼掩蓋過去了。

「那個……我可以拒絕嗎?妮可、蒂芬妮……幫我說句話……」萊恩渾身寒毛都豎了起來,他鐵青著臉,無力地向蒂芬妮與妮可求助,然而兩位紅粉知己卻露出詭譎笑容。

「這個嘛、如果說要男生穿可愛的女裝,全塔拉索恐怕就只有萊恩最適合了。」蒂芬妮捧著臉開心地說,「蒂芬妮很想看看呢。」

「重點不是這個啦!嗯、好啦、這也的確是重點……可是我不想穿女裝……更不想和狄奧演什麼對手戲……」

「哎哎,萊恩,你就看開點吧。」妮可豪氣地勾住萊恩的脖子,狡黠地笑道,「看看大家多開心啊,這都是因為你接下這個角色的緣故呢。反正現在學徒會聲望盪到谷底,你就稍微忍耐點,靠著穿女裝、和死對頭演對手戲,來拉起學徒會聲望吧!」

「妮可──」萊恩看起來快哭了,他絕望地望向尤里西斯,「尤里西斯,幫我說句話──」

「──你也想增加用劍的橋段嗎?」

「不是!」

無法對抗既定命運的萊恩頹喪地倒向椅子,接下來眾人再怎麼熱烈討論其餘角色,他都聽不見了,柔依默默地來到他身邊。

「現在就只有妳願意站在我身邊了,柔依,」萊恩有氣無力地笑著,「妳能幫我跟艾芙商量一下嗎?什麼公主之類的角色,我很願意讓賢。」

「萊恩,」柔依輕鬆地說,「大方接受大家的決定吧,你一定能做得很好,不需要否定自己唷。」

「喂喂喂──」

「做到大家做不到的事,就是很厲害的大事。」柔依唱歌般地說,「你也是這樣跟我說的呢。」

「喔、我的海啊……」萊恩痛苦地嗚咽一聲,腦袋一偏,整個人就在歡呼聲中昏了過去。

 

To be continued...


Free Talk

  這是存稿。

  FB粉絲頁限定活動!請點圖片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