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鎖03

- 第四章 雨霧牧場-

本系列每週一、三、五更新

巴哈小屋POPO原創Lag更新中

 

 

「學姐!對不起!我忘記今天迎新宿營!我以為我沒課……真的很對不起!」

林以寒跪在房間木頭地板上,一手將換洗衣物塞進行李箱中,另一手不停接著來自各方的手機關心,從第二小隊隊輔(正巧是認識的朱奕君與楊惟嘉)、到胡千屏、楊靖盈、馮竣茜……林以寒越想越不好意思,打從幾週前離開學會辦公室後,她早完全忘記報名迎新宿營的事了。

她快步跑進浴室,抓起髮膠往頭髮胡亂抓了幾下,前幾天她為了轉換上大學後低落的心情,順便便於隱藏在人群之中,她特地自掏腰包燙了頭時下流行的波浪捲髮。不過現在的她對這個莽撞決定感到相當後悔,畢竟燙過後的頭髮必須比沒燙時還要更細心呵護,她一向不是做這種事的人。

林以寒在家中四處跑得碰碰響,盥洗用具、建保卡、錢包、證件、面紙、捲髮慕絲……林以寒的父親早出門上班了,妹妹也去上學了,媽媽也不知道跑去哪兒。全家都以為林以寒週五沒課(往常的確如此),不過就算她有課,睡過頭也不會有人理她。

當她準備好行李、換好衣服奔出家門,攔下計程車的同時,手機再度響了起來,林以寒慌張地接起:「喂,學姐!我出門了,在計程車上……」

電話另一頭響起馮竣茜的聲音:「沒關係、沒關係,我們已經發車了。」

「啊?那怎麼辦?」林以寒停下動作,計程車司機不明所以地回頭看她,「我……我還要去嗎?」

「當然要啊,」馮竣茜的口氣相當輕鬆,「放心,妳一樣到學校來,我們會有工作人員載妳過去新竹……」

林以寒掛上手機,坐進計程車後,司機什麼話都來不及說,她便著急地喊了聲:「F大校門口,麻煩快一點。」

為什麼自己非得遇到這種事呢?林以寒緊張地揪著皮包,行李擱在隔壁座位上,她沒有任何心情觀看外頭的風景,只是不停數落一向嚴謹辦事的自己──這下難免在眾人面前大紅特紅了,別人會怎麼稱呼她呢?「那個迎新遲到的同學」?雙手不由得又抓了抓捲髮,她看看映照在車窗上的自己的倒影,現在的她怎麼看都像一隻失魂落魄的小狗。

計程車司機很好心地避開塞車路段,在林以寒從未到過的小巷子內東拐西彎,不一會兒便來到校門口。她匆匆付了錢道聲謝,提著行李跳下車,快步跑到校門口那片廣場。遊覽車早就開走了,廣場上只有少數來上課的學生慢步著,林以寒嘆了口氣,正要回撥電話給馮竣茜,想問清楚要載她的工作人員特徵……

「林以寒!」

右手停格在那兒,她還來不及撥號,一個熟悉不過的聲音在她身後響起,她沒有任何勇氣回過頭。

「林以寒!」

那個人又叫了一次,還按響喇叭。林以寒無奈地轉頭,曾仲行穿著黑色短袖T恤、牛仔褲和夾腳拖鞋,口中咬著一根吸管──他一邊喝鮮奶一邊等人──坐在銀灰色摩托車上。

「怎麼會是他……」林以寒心不甘情不願地朝摩托車走去。

「燙頭髮了?」曾仲行笑著問,順手將林以寒的行李放到摩托車腳踏處,「好像可卡狗。」

「我不想去了。」林以寒冷酷地說,動手想將行李搶回來。

「欸,幹嘛這樣?我之前看到跟妳很像的人,還以為撞鬼了,後來沒再看到,原來跑去換造型啊。」曾仲行阻止她,吸管一甩一甩地灑出幾滴鮮奶,「妳很不夠意思耶,跟我唸同個系怎麼都不打聲招呼?」

「為什麼要打招呼?」林以寒沒好氣地回問。

「妳居然還是我的直屬學妹!命運真是捉弄人喔!」曾仲行無視林以寒一臉忿怒,邊說邊將鮮奶飲盡,隨後他將鮮奶與吸管塞進摩托車儀表板下方的空間,那兒還插著馮竣茜給他的地圖集,「不過妳不是考得不錯嗎?為什麼要申請我們學校?想當年我可是亂考考進來的耶。」

「你管我!」林以寒恨恨地說,「這裡離我家近,不行嗎?」

「行行行,幾個月不見怎麼變得更兇……」曾仲行將安全帽交給林以寒,「帽帶調整好了,除非妳的頭比小茜的大。好啦,快上來啦!妳想去那邊吃晚餐嗎?」

「等等,」林以寒跨上摩托車時,有些緊張地問,「我們要去搭火車嗎?」

「誰跟妳搭火車啊?」曾仲行掏出手機,撥通後對電話喊道,「喂,千屏學姐,我接到第二小隊的學妹了,現在要出發……多久啊?不知道耶,看能不能趕上午餐時間,到了再打給妳們……」

「喂!你不是要──」林以寒瞪大眼睛驚慌地說,「從台北騎去新竹吧?」

「妳說呢?」曾仲行回過頭,給了她一個得意至極的微笑,「放心,我會騎快一點,抓緊喔!」

「不要!我要下車!曾仲行,你聽到了沒!我要──」

林以寒的聲音早已隨著南風飄散了,銀灰色摩托車瞬間轉出校門,運氣很好地直闖五六個綠燈,在大馬路上奔馳著。

現在時間上午八點五十三分,初秋的豔陽灑落金黃色光點,然而東方飄來略顯陰沉的厚重雲霧,一點一點伸出魔掌,遮住溫暖的光線。

 

 

作者 dulcimerConcerto團)               看板Complain

標題 [震怒] 第十三號被告,尋求正義的審判

時間 Fri Sep 26 12:31:45 2008

 

致正午無事的Complain板友:

在這邪惡淹沒的世界,再渺小的罪惡皆隱藏了無法想像的威脅。為了讓世界更美好,請停下你的腳步,聆聽白晝的Concerto

【被告】

第十三號被告平時給人落落大方、活潑開朗的印象。外表就像日光一樣刺眼,身邊時時刻刻總圍繞著人群,被告非常沉浸於這樣備受恭維氣氛。認識被告的人對於被告永遠只有讚美,沒有批判,至少在眾人面前確實如此。被告可站在權力高處當一名領導者,亦可在下擔任部屬,能力方面沒有什麼好質疑的,其也未表達過任何不滿,然而,這些都只是假象而已。

看似大方的背後,皆是精心算計過的陰謀。對被告來說,對自身無利益的事其絕對不會插手。對被告來說,其任何話語決定率先考量絕對是自己。對被告來說,披著善良外皮隱藏內心欲望是其人生唯一宗旨。對被告來說,凡是可見一切為自己喜好之外的人、事、物,且會影響其行動者,必須不著痕跡地袪除。

被告擁有很強烈的正義感,正確來說僅是自以為是正義的偽正義。由於過於自我中心,凡是其認定有誤便是有誤,有罪便是有罪。且處罰絕不手軟,對外聲稱有罪該罰,實際上是借由公眾力量對厭惡者進行報復。報復手段殘忍至極,無辜者往往身心皆傷,然而無人得知被告如此殘忍面目!不知己身有罪,而殘害無罪之人以為正義的被告,仍戴著善良面具四處欺騙世人。

【懲罰】

根據以上罪狀,Concerto團經討論後認為被告應處「魑魅魍魎」之刑,水中怪物魍魎吸人精血,山中精怪魑魅食人肉骨。拆除被告假面,毀壞其惡臭邪黑本體,並將罪狀召告世人,以示警惕。

【審判】

正午無事的Complain板友,若你認為第十三號被告之罪,應獲得相對之懲罰,請於回覆本文,於下方推文「有罪」;若你認為第十三號被告之罪不成立,或不應獲得如此懲罰,則請於下方推文「無罪」。

曲終之時,你的掌聲決定了今日被告的生死。請細聽被告罪狀,並以心中代表正義的天平衡量──

你的判準足以改變一株渺小惡苗。

 

closedoor推:有罪

apple推:有罪

ko1111ko推:有罪

cupcup5566推:有罪

type3542推:有罪

poor98推:有罪

mchotcat推:有罪

sweet14推:有罪

onfire推:有罪

1234oroor推:有罪

 

 

離開小小的市區聚落後,沿路都是果園農田,時值秋天,空氣中偶爾飄來一股燃燒稻草的味道,果樹上則紛紛套著防止外力傷害果實的袋子。自台三線經縣道一二零號後,銀灰色摩托車轉進新竹縣道六十號,進入尖石鄉範圍,並順著山勢險升,繼續往秀巒村前進。

如同台灣其他縣市所有的山坡地,放眼望去,原先應是樹木自然生長的地方,幾乎都被又高又瘦的檳榔樹給佔滿,那種突兀無論對自然界本身或是人類官感來說,都相當不舒服。

後座的林以寒不時扭動身子,一會兒將雙腳向前伸直,一會兒則是轉轉脖子,她從未坐過這麼久、車速又如此快的摩托車,或許是非假日的關係,他們這一路都很順暢。途中若非林以寒要求上洗手間,精神亢奮的曾仲行根本沒有停下腳步的意思,一路上他哼著林以寒從未聽過的曲調,搖頭晃腦高興得很。直到秀巒村字樣出現在前方綠色告示牌上,他才稍微緩了腳步。

天氣狀況不是很好,烏雲顏色愈漸深沉,行經錦屏村時他們淋了點小雨,不過地勢再升高後,日光又再度與他們見面。

「喂,」林以寒喊道,「現在幾點了?」

「不是十一點多就是十二點吧,妳應該能趕上午餐。」

「到底還有多遠啊?」林以寒緊抓著後座握把,不耐煩地問,「那個牧場叫作什麼呀?我一路上看到很多餐廳、民宿、農場的招牌廣告,就沒有一個叫牧場的。」

「紫晴學姐說她爸爸還不知道要取什麼名字,好像希望我們離開前可以提供他意見,既然還沒取名、還沒開放,怎麼會有招牌廣告呢?」曾仲行輕鬆地回道。

「你沒有說謊吧?你真的知道路嗎?這麼這麼荒涼……怎麼看都不像有人住的樣子……」林以寒邊說邊環顧四周,他們騎在一條仍是爬坡的柏油車道上,周遭除了檳榔樹還是檳榔樹,偶爾看見到夏季土石流侵襲過的痕跡。

「有路的地方就會有人啦,幹嘛那麼緊張?」曾仲行從照後鏡看了眼林以寒,「不會是怕我對妳做什麼吧?」

「誰怕你啊!」林以寒氣憤地往曾仲行的安全帽敲了一下,「你是有家室的人!敢對我怎樣我立刻告訴你女朋友!」

「哈,開玩笑嘛。」曾仲行微微一笑,「沒想到妳跟小茜處得還不錯,之前我還擔心妳們合不來呢。」

林以寒沒有說話,她稍微調整坐姿。

「怎麼樣?」曾仲行沒頭沒腦地問。

「什麼怎麼樣?」

「大學啊。」

「啊?」

「妳的大學生活,」曾仲行又從照後鏡裡瞄了一眼,「過得還不賴吧?」

「嗯。」林以寒隨便地應了一聲,開始打量右手邊的山谷。

「看樣子過得很不好喔。」曾仲行微微一笑,摩托車突然慢了下來,最後乾脆猛然停住。

「你幹嘛?」林以寒緊張地問,曾仲行雙腳踏著地面支撐摩托車,右方是完全沒有護欄、被霧氣籠罩的山谷。曾仲行沒有反應,雙手仍握著把手,動也不動,林以寒提高音量又問了一次,「你幹嘛啦?」

「妳是不是在躲我啊?」曾仲行的聲音在寧靜深山中顯得更加清晰。

「沒有啊。」

「沒有嗎?妳是我的直屬而我卻全然不知,不但沒人告訴我,妳也不自己過來找我。妳常遇到小茜她們,還參加了照妳個性根本不想碰的迎新宿營,而身為學會幹部的我依舊不知道。除此之外,」曾仲行頓了頓繼續說,「妳還燙了頭髮,以前妳對於自己的外表沒有那麼在意,如果燙頭髮的原因不是為了改變造型,就只有『藏葉於林』囉?」

「不管是心血來潮要改變造型,還是想混入人群中,這都與你無關。」林以寒趾高氣昂地說,她雙腿踢踢摩托車側邊,「你問夠了吧,可以繼續走了嗎?不是在趕時間嗎?」

「以前妳總炫耀自己的成績好,申請大學時也很得心應手……但是怎麼會選擇我這所學校?而且是我讀的系呢?」曾仲行仍背著她,滔滔不絕地說,「中文系一向不是熱門科系啊,在妳身上也看不出任何對中文有興趣的樣子,而且為了讀私立學校自付學費,聽老哥說,妳好像還搞起家族革命……到底為什麼呢?我怎麼想都想不透……」

「關你屁事!」林以寒不高興地吼道,她繼續搖晃車子,「快點走好不好?」

「欸……」

「曾仲行!你聽到了沒有?你再囉嗦下去,我立刻打給學姐!」

「妳是不是喜歡我啊?」

掏手機的動作突然停住,曾仲行依舊背對著她,沉默在兩人間遊蕩了數秒。林以寒低下頭沒有說話,曾仲行也轉動鑰匙,重新啟動摩托車。又過了數秒,銀灰色摩托車繼續往未命名的牧場前進。途中曾仲行轉了幾個彎,一直到牧場門口,看見白色木籬笆圍繞著堡壘般的ㄇ字型拱門時,兩人未再開口說過一句話。

拱門下,馮竣茜憂心忡忡地左顧右盼,她偶然看見正緩緩騎上來的摩托車,興奮地揮舞雙手。

「剛剛那個,是我思考過後,最能合理化一切在妳身上不合理狀況的解釋。」曾仲行減慢車速,平靜地說,「我不會去假設它的真假,妳也可以當作我沒問過這個問題……」

曾仲行停車,林以寒沉默地跨下車,眼睛一直看著地上。

「妳對別人說謊沒關係,但是,」曾仲行將林以寒的黑色行李包遞給她,「不要再對自己說謊了,學妹。」

「小寒學妹!」馮竣茜熱情地衝了過來,又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快!我帶妳去放行李!我們兩點才要開始跑關卡,所以妳還有很充足的時間吃午餐……等一下是各小隊的隊呼表演喔!」

「真的嗎?那我得快點跟小隊會合才行!」林以寒正面面對馮竣茜時,綻開一抹燦爛無比的微笑,「行李要放哪呀?」

「進了大門,穿過花圃後,會到『觀雲樓』,那邊算是遊客中心,有販賣部、禮品部、餐廳,也有很多房間,不過那邊房間只有雙人房和少數四人房,我們安排給工作人員使用啦,要準備補給品也比較方便。觀雲樓中庭還有游泳池喔,不過沒通知大家帶泳衣,有點可惜……」馮竣茜交給她手冊、礦泉水跟帽子邊介紹道,「新生住在活動大草原另一邊的小木屋區,那邊有四人房、六人房和八人房,晚上睡覺時會有學長過去巡房的。小寒所屬的第二小隊有五個女生,睡在一零二號房。」

「我跟大家都不熟。」林以寒故作煩惱地說。

「這三天過了,包準熟得不得了!啊!妳的安全帽,我幫妳拿給阿行──阿行!」馮竣茜快步跑到曾仲行身邊,曾仲行正想讓摩托車穿過大門,騎上紅磚道進入園區。馮竣茜親暱地貼在曾仲行身上笑著說,「你車子停在靠草坪那側的門喔,先過去餐廳吧!千屏學姐要你吃飽、休息過後,大概三四點先帶幾個人去巡一下夜教的佈置。」

曾仲行點了點頭,正要騎走時,馮竣茜任性地要求曾仲行給她一個輕輕的吻。林以寒趕緊低下頭翻閱手冊。

到底為什麼跑來讀F大?又到底為什麼選中文系呢?她突然好恨一直找藉口的自己,有那麼一瞬間,她甚至覺得自己趕快轉系、轉學,或是休學重考算了。

「好想躲到馬車道去……好想辦些小案子……」

無論是閉鎖病毒,還是網路小說家斬手殺人案,突然變得好遙遠……

一滴雨水輕落至她發紅的鼻尖上。

 

 

灰雲佈滿藍天,細雨輕輕落下,整座牧場像籠罩在迷濛煙雨之中,有種詩情畫意的氛圍氤氳著。

「這座人工湖最後決定叫霞昌湖,是紫晴爹娘名字各取一字取的,中間的橋是鵲橋,很漂亮吧?紫晴娘說晚霞照在湖面上很美的,很適合讓情侶散散步、牽個小手……我會跟千屏要求讓你跟小茜過去晃晃啦!紫晴爹說過陣子會引進獨木舟或是天鵝船,另外會多放幾尾錦鯉,再架座飼料販賣機,這樣就大功告成啦!夜間教育是在這座湖跟那邊要蓋山訓場的空地舉辦吧?」

本以為有熱騰騰的飯菜和床等待他的曾仲行,現正無奈地坐在盧耿康的黑色摩托車上。

原來午餐時間只有小隊輔與值星官可以與新生一塊兒吃八菜一湯的合菜,其他工作人員因為忙著下午大地遊戲的闖關佈置,胡千屏要求負責伙食的馮竣茜替大家訂了便當。而曾仲行那份便當,卻被大食量的盧耿康學長給誤食了……因此在柯紫晴母親準備曾仲行的午餐時,盧耿康陪罪似地騎車載他去四處繞繞。

騎上車後,原先跑得要死的牧場似乎沒有那麼大了。

「右手邊是放牧草原,還有羊舍、馬舍、牛舍、雞舍、兔籠、松鼠……紫晴爹說之後會放飼料跟牧草販買機,也會推出羊咩咩脫衣秀或小牛餵奶之類的活動,但要等人手夠啦!現在牧場除了柯氏一家人外,只有三位牧場工作人員。」盧耿康認真地介紹園區狀況──曾仲行對牧場環境雖稱不上熟悉,但至少不會迷路,而他又對工作人員沒半點興趣──他只好忍著睡意不停點頭,「牛舍再過去有乳製品工廠,但規模小小的啦!跟觀雲樓的廚房連接,我們中午便當附了紫晴娘現作的鮮奶酪喔!哈哈,把你的份也吃了,真不好意思啊!」

曾仲行微微笑,他翻出手冊中的牧場平面圖看看,再翻到活動行程表:上午抵達後是無聊的注意事項宣導,然後讓新生放置東西稍作休息,接著是午餐前的集合,第一天午餐吃合菜,吃飽後是小隊時間,讓各隊表演隊呼並抽第二夜晚會的表演題目。下午則是闖關的大地活動,接著是晚餐前的早操和大會舞教學,晚餐則是野炊,晚餐時間包括清洗廚具,一切整理完畢約是八點,接下來休息至九點半進行夜間教育,預計十一點吃完宵夜就寢。

「夜教結束後我就沒有什麼事了……呃,隔天八點起床啊?我是守凌晨三點到五點的班……早上還要練習晚會的表演,都不用睡了……」曾仲行在腦中煩惱著,學長自顧自繼續介紹環境。

「對啦,觀雲樓東邊,是野炊烤肉區,小朋友晚餐在那兒解決後,會讓他們回小木屋區休息……吶!前面就是大草原了,有點坡度對吧?紫晴爹說以後會讓大家滾草堆跟滑草。小木屋區有部份規劃成露營地,後面八人房小木屋還沒建完,我們只用了靠草原幾座六人和四人房小木屋而已……」

盧耿康將車停至觀雲樓東邊面對草原的門邊,曾仲行的車和幾臺牧場人員的車也停在那兒。曾仲行跳下車,和盧耿康胡說八道著走進觀雲樓。

觀雲樓的黃色木頭外牆微微發亮,它看來像放大版的小木屋,共三層樓高。屋頂漆成鮮豔的葡萄紫色,與木牆有著強眼對比,卻又與前門萬紫千紅的大花圃相呼應著。

一樓有販賣部與禮品部,含有舞臺的大餐廳也在這兒,他們第二天的晚會預計在此舉辦,此外柯氏一家人與員工也住在一樓。地下室有通道通往游泳池更衣室,另外也擺設籃球機、撞球臺、桌球臺等運動用品,有個小房間空下打算弄成健身房。二樓與三樓都是住宿房間,以雙人房、四人房為主,二樓西側有個DIY教室,與廚房和乳製品工廠相通。二樓大陽台延伸至游泳池上方,形成可以綜觀牧場全景並遠眺山色的露天咖啡場。

曾仲行打量著觀雲樓內部的擺設,一樓窗戶細細長長,幾乎是落地窗了,也因此採光相當充足,窗邊有著老闆娘親自挑選的淡紫色窗簾。室內除了小盆栽和風景畫外,沒有多餘的擺設,天花板吊燈打下淡黃色的光,讓整間房子浸入舒適溫暖的氣氛中。

曾仲行與盧耿康走過櫃檯,那兒的牆上掛了好幾個時間不同的時鐘,以及一只掛滿房間鑰匙的櫃子。原先站櫃檯的柯紫晴母親──林霞妃女士已經至廚房忙碌了,現在櫃檯內沒有任何人,外頭倒有一位穿格子襯衫的短髮清秀男孩,盧耿康親切地拍拍他的肩,又繼續往前走,曾仲行只是點頭示意一下。

「他是誰呀?」曾仲行小聲地問。

「你說誰?」

「剛剛那個看起來像高中生的。」

「喔,那是紫晴的弟弟啊,他不是高中生啦!他小紫晴一歲,讀完高職就不讀了,跑回來幫忙家裡的牧場工作。」盧耿康笑得瞇起眼,「別看他好像很瘦弱,我們昨天可親眼見他制伏一匹發狂的馬呢。」

「人不可貌相啊。」曾仲行感嘆地說。

「就像你這種等級也能把到系花一樣啊!說曹操曹操就到!」盧耿康說完哈哈地笑了起來,忽然他對著前方人影大喊,「欸!竣茜!竣茜!」

盧耿康對著站在餐廳門口的捲髮背影喊了好幾聲,但那背影完全沒理會她,接著馮竣茜捧著兩個便當跑出來,一臉不解地看向大吼大叫的學長,盧耿康才尷尬地發現認錯人了。

「老梗學長,你在幹嘛啊?」馮竣茜嘟起嘴,並將便當交給男友,「阿行的便當,我特地請霞姐多加一碗飯喔!鮮奶酪剛好沒了,霞姐晚上會補給你兩個!」

「我沒吃也沒關係啦……」

「欸,」盧耿康搭上另一個捲髮女生的肩,「妳就是遲到最後搭阿行飛車過來的一年級學妹喔?妳的背影跟竣茜很像呢!兩個人背對背站在一起都要認不出來啦!」

「學長好。」林以寒用她慣有的笑容回應。

「小寒,便當要在這兒吃還是過去小隊那邊?」馮竣茜問道。

「我去小隊那裡好了,學長姐再見。」林以寒甜甜一笑,快步跑走。盧耿康看著她的背影心情很好地說:「啊……年輕真好……」

「是年輕的學妹真好吧?」馮竣茜語畢和曾仲行一塊兒竊笑起來,忽然櫃檯大廳那兒走來兩個人影──白昭瑄攙扶著臉色蒼白的楊靖盈正想爬樓梯上樓,馮竣茜趕緊跑過去幫忙,「靖盈學姐怎麼了?」

「生理痛。」白昭瑄不太好意思輕柔地說,她是張憲的女朋友,內向不太愛說話,卻是康旅部的副長,「千屏請老梗去頂替靖盈學姐的隊輔。」

「老梗學長!」馮竣茜回頭大喊,「千屏學姐要你去第三小隊當隊輔,跟建木學長一起。」

「耶!當隊輔!」盧耿康挺起圓滾滾的肚子開心地說,「這下就能跟小女生們混熟了!太棒了!學弟啊!你就吃一吃去補個眠吧!我去認識小學妹啦……」

「怎麼每個學長腦子都裝這些東西……」曾仲行不以為然地目送學長離開,隨後挑了張椅子坐下,打開便當準備享用遲來的午餐,客家小炒、白斬土雞、薑絲大腸、糖醋鮮魚和一樣炒蔬菜,菜色簡單看起來卻相當美味,曾仲行迫不及待地大快朵頤,隨即廚房走出一位中年婦人,她個子矮小而且非常瘦,有著和柯紫晴一樣的白皙皮膚。

「好吃嗎?」柯紫晴的母親,林霞妃親切地問道,口中塞滿飯菜的曾仲行無法說話,只好奮力點點頭,「慢慢吃,不要噎到了。」

林霞妃脫下圍裙,取了一盒放有各種紫色的小盒子和一綑魚線過來,然後她又從一旁的櫃子裡拿出做到一半的垂珠簾子,坐到曾仲行對面串了起來。

「要掛在廚房門口嗎?」曾仲行指著珠簾問道。

「我想讓每間客房門口都有一副。」林霞妃笑了笑,臉頰浮出些微皺紋。

「那要做很久吧?」

「是呀。如果紫晴回來,也能幫我做。」林霞妃若有所思地說,「紫雲老嚷著要幫忙,但男孩子說什麼都不適合做這些手工藝吧?他爸爸看了可會大發脾氣,只好勸他跟著叔叔伯伯學照顧牛羊了。」

「紫雲是阿姨的兒子嗎?」曾仲行又塞了口飯,「剛才在櫃檯遇到他,很清秀斯文的男孩。」

「是啊……如果他能多像他爸爸一點就好了。」林霞妃嘆了口氣,「如果他吃飯模樣能跟你一樣大方就好了……」

「哈,我這叫粗魯啦!」曾仲行不好意思地收拾落在桌面上的飯粒,「阿姨就紫晴學姐和紫雲兩個小孩嗎?」

林霞妃搖了搖頭,她的臉色暗沉下來:「紫晴有個雙胞胎妹妹。」

曾仲行差點噎住,他咳咳幾聲拍拍胸口,不敢相信地問:「真的?」

「是啊,她們長得一模一樣,可是紫雨……」林霞妃垂下頭,再次嘆口氣,「紫雨不會回來了,她很厭惡牧場跟這個家,我們已經快兩年沒聯絡了。」

「這樣啊……」曾仲行將便當吃得乾乾淨淨,還隨性地打了個飽嗝,這個舉動讓原先陷入悲傷的林霞妃又開朗了起來,曾仲行起身想收拾一下,林霞妃卻搶著處理:「放著、放著,我收就好了,你們辦活動還有很多事要忙,快去忙吧!」

曾仲行微笑道聲謝,轉身上樓尋找他的房間。他翻翻手冊,他與馬世勳共用二樓西側二零五號房,他一轉進房間所在的轉角,馮竣茜正巧從二零一號房走了出來,她冷不防地擁抱曾仲行,並將頭偎進他的胸膛。

「喂……不要這樣啦……我剛吃飽……」

「有什麼關係?又沒有人。」

「我騎了一早上的車,讓我休息一下啦……」曾仲行勸了許久,馮竣茜才鬆開手嘟嘴眨巴大眼看著他,曾仲行別過頭問,「學姐還好嗎?」

「吃了止痛藥,昭瑄學姐在照顧她,應該沒什麼大礙。」馮竣茜說勾著曾仲行的手走到二零五,「我不知道靖盈學姐經痛會這麼嚴重,她早上人還好好的呢。女生真可憐……所以你以後要對我好一點哦!」

「這之間有什麼關連性嗎?」曾仲行苦笑。

一扭開二零五的房門,裡頭正在看電視的馬世勳跳了起來指著進房的兩人大叫:「姦夫淫婦!來這邊幹嘛?去隔壁間啦!」

「小馬!你少胡說八道了!」馮竣茜臉煞然變紅,「阿行要來休息!你這傢伙不是要當關主嗎?怎麼還在這兒?」

「啊我的關卡在游泳池畔啊,很近啦!」馬世勳讓出床位給曾仲行躺下,他小聲地湊到馮竣茜耳邊問道,「欸,竣茜我說真的,晚上要不要跟妳換房間啊?」

「小馬!你很下流耶!」馮竣茜羞得耳根都紅了,倒是躺在床上踢掉拖鞋快要不醒人事的曾仲行喃喃地說,「原來小馬想跟千屏學姐睡……」

「曾大少爺!作兄弟的是在替你著想耶!」馬世勳理直氣壯地說,馮竣茜氣得大喊「不理你們了啦」,隨即甩門跑了出去,「呿!開不起玩笑!」

「小茜就是這樣啊,我們才常常吵架……」

馬世勳趴到曾仲行身邊,小聲又曖昧地問:「喂,我問真的,你跟竣茜到底『那個那個』了沒?到幾壘了啊?」

「吵死了……關你什麼事啊……」曾仲行翻了個身,棉被蓋住整張臉,不一會兒便打起呼來。馬世勳自討沒趣地翻身下床,走出房間要替下午的跑關活動作準備。

 

 

作者 dulcimerConcerto團)               看板Complain

標題 [震怒] 第十四號被告,尋求正義的審判

時間 Fri Sep 26 15:11:23 2008

 

致午後閒逸的Complain板友:

在這邪惡淹沒的世界,再渺小的罪惡皆隱藏了無法想像的威脅。為了讓世界更美好,請停下你的腳步,聆聽白晝的Concerto

【被告】

第十四號被告是人人眼中的運動健將,各項運動皆難不倒其,粗獷強壯小麥色外貌很受異性歡迎,而其總是以單身身份出現在各個聯誼場所,實際上,被告身邊從來不缺女伴。或許是被告外貌不錯,又富有才華的緣故,即使被告十分熱愛開黃腔、吃異性豆腐,還是有大批大批的異性環繞著被告,而被告於私下討好各個對象,一同約會,進而發生關係,日後再以各種理由分手。兩人間的「偽戀情」最長不超過一週。

除了淫亂複雜的人際關係,被告的缺點相當顯而易見,諸如自私、偷懶、擅找藉口、推卸責任等等,然其才華與幽默卻將缺點蓋過,使得被告更加任意妄為。除此之外,被告尚有以自身地位、輩份,欺壓下屬之行為,平日跑腿、磨練之事尚可接受,但觸及傷害他人身體、財物,甚至是性命之事亦不在少數,玩過火對被告來說,根本是命運之神的眷顧,被告心理其實存有一絲血腥暴力的異常精神狀況!

【懲罰】

根據以上罪狀,Concerto團經討論後認為被告應處「魑魅魍魎」之刑,水中怪物魍魎吸人精血,山中精怪魑魅食人肉骨。拆除被告假面,毀壞其惡臭邪黑本體,並將罪狀召告世人,以示警惕。

【審判】

午後閒逸的Complain板友,若你認為第十四號被告之罪,應獲得相對之懲罰,請於回覆本文,於下方推文「有罪」;若你認為第十四號被告之罪不成立,或不應獲得如此懲罰,則請於下方推文「無罪」。

曲終之時,你的掌聲決定了今日被告的生死。請細聽被告罪狀,並以心中代表正義的天平衡量──

你的判準足以改變一株渺小惡苗。


 

【後記】

  (重貼第三次了啊......這章是怎麼回事?)

  快開學了(雖然已經不是學生很久了......)。

  在思考更文和寫文這件事。

  我的巴哈小屋和POPO即日起都開始日更閉鎖~

  由於最近還要弄同人本通販的關係,所以還沒有足夠的時間寫文>"<

  不過還是希望這週末至少能空出一天實況寫惡啊啦......都快忘記這件事了QAQ

  網誌的更新嘛......

  魔法禁止改成僅週六更新。

  週日有新的惡啊就更惡啊。

  週一、週三、週五更閉鎖。

  週二、週四更MWPP。

  就先這樣吧XD

  希望我不會忘記~(於是開始存一個月的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