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影、蟲尾、 獸足、鹿角與掠奪者的陰謀

Prelude of M.W.P.P. And The Marauders' Conspiracy

 

M.S.Zenky◎ 著

 同人文系列每週二、週四獨家更新!

 

 

歷劫歸來

這學期第一堂魔藥學課程開始前一分鐘,當身上帶著淡淡玫瑰香味的黑髮女孩拉開椅子,坐到他的右手邊時,雷木思著實嚇了一跳。

看起來與往常無異、私毫沒有改變的艾蜜莉坐定位,從書包拿出魔藥學課本,有些無趣地翻閱著和雷木思手中那本截然不同的嶄新課本,艾蜜莉似乎沒有做課堂筆記的習慣,但雷木思記得她的考試成績都還不錯。

『艾……』

『早上的藥草學上了什麼?』艾蜜莉的目光仍停留在課本上,看也不看雷木思一眼。

『有毒藥草的部份,據說會和魔藥學課程做結合。』雷木思淡然地說,『至於變形學……』

『變形學整堂都在講普等巫測的事,我猜得到,你不必特別重述一次。』艾蜜莉冷淡地說道,終止了兩人的談話。

史拉轟教授挺著圓滾滾的大肚子走進地牢,隔壁桌的詹姆看看身旁的彼得,又和隔了條走道、與提姆坐在一塊兒的天狼星交換了下眼神後,隨即看來雷木思這邊,凸出下巴朝前門一努,然後做了個怪表情。

石內卜搬著一個大箱子和兩三本磚頭書,驕傲地跟在史拉轟教授身後。史拉轟教授示意石內卜將那些東西擺上講桌後,便像名紳士般行了個禮,爽朗地對著臺下兩個班級的學生說道:『謝謝賽佛勒斯,我們史萊哲林的魔藥學王子,他真的非常貼心,曉得學期的第一天,我會有許多小東西需要帶來教室。為了這點,他犧牲了自己的午休時間,特地來我辦公室幫忙……十分難得、十分難得啊,這個年頭像賽佛勒斯這般貼心又聰明的孩子很難找了呢。』

『說的好像我們全是只會嗑藥的小流氓似的。』詹姆在石內卜走過他身邊時,毫不掩飾地說道,坐在詹姆正後方的莉莉不悅地踹了下他的椅子。

『開學第一堂課,我們照慣例來個魔藥猜謎吧。』史拉轟邊說邊掀開講桌上三枚大釜的鐵蓋,原本只聞得到潮溼霉味的地牢,一瞬間被各種複雜的氣味籠罩。

雷木思深吸了口氣,他聞到一股青草般的芬芳、詭異的羊騷味、烤焦麵包的味道,還有……

艾蜜莉用力蓋上課本,她的長髮因而飄動,那股曖昧的玫瑰香氣又飄進雷木思的鼻中,將他腦裡原本整理好的魔藥清單全都打散了。

詹姆伸長脖子,整個人都快從椅子上站了起來,被這個舉動激怒的莉莉索性拿起手邊一捲羊皮紙,冷不防地打向詹姆的後腦,後者嚇了一跳,看到心儀的女孩猙獰地瞪著自己,連忙乖乖地坐回位置上。

『觀察完了嗎?』

史拉轟收拾好鐵蓋子,心情很好地掃視每個學生的面孔,大部份的人都是一臉困惑,但也有不少人胸有成竹地坐直子身子,甚至偷偷將緊握的拳頭藏在耳邊,準備隨時高舉搶答。

『心裡都有答案了嗎?非常好,』史拉轟點點頭,肥嘟嘟的手指指向他右手邊第一個冒著灰煙的大釜,『我們從這個開始,誰能告訴我這個魔藥正確的名稱以及它完整的功效?』

史拉轟話音甫落,偌大的地牢教室頓時冒出三隻筆直的手臂──坐在第一排的詹姆舉著右手,好奇地轉過頭,他在和同樣舉著右手的莉莉視線交會時綻放出燦爛的笑,但又在與莉莉後方板著面孔的石內卜對上目光時,忿恨地扮了個鬼臉。

『三個人的速度很接近呢,不過詹姆好像快了一點,』史拉轟饒有興味地來到詹姆面前,小眼睛閃著光芒,期待著他的答案,『知名魔藥學研究者凱薩琳‧波特的兒子,說吧,說出你的答案──』

甦醒劑,界於飲料與魔藥間的特殊魔藥,能夠讓因病、意外、體力透支而陷入昏迷的人瞬間清醒,不過效用和材料中使用的黑胡椒劑量有關。因為有提神醒腦的功能,有些年輕巫師會把它當飲料喝,喝得太過量會有上癮的狀況。』詹姆輕快地說道,『我是覺得有點噁心啦,黑糊糊的一團,還有那個粉紅青蛙蛋熬煮過後產生的燒焦味……實在很難把它當飲料喝啊……』

『謝謝你,詹姆,正確解答,個人心得也滿有趣的。或許你最近剛看了令堂在《預言家日報》上的專欄文章?』

『是啊,整個暑假她每天都逼我看,』詹姆無奈地聳聳肩,『好像很怕我迷戀上甦醒劑似的。』

『哈哈哈哈,葛來分多加五分。』史拉轟愉快地喊道,所有的葛來分多五年級生都精神抖擻起來,他移動到第二個大釜之前,『那麼中間這個又是什麼魔藥呢?』

這次舉手的還是詹姆、莉莉和石內卜三人,石內卜激動到站了起來,本就偏心史萊哲林學院的史拉轟不意外地點了他作答,後者惱怒地低聲說道:『清醒劑,甦醒劑的前身,在四名創校者的年代就已經發明,據說是薩拉札‧史萊哲林研究調配出來的,目前仍被治療師廣泛使用。雖然效果沒有近代發明的甦醒劑來得快,但不會因為原料中的黑胡椒引發人體不適。』

『沒錯、沒錯,說的真好,賽佛勒斯,簡潔有力地連兩者間的比較都說出來了,非常優秀!我實在很想替史萊哲林加十分啊,不過為了避免傷害兩個學院間的和氣,還是加五分就好。』史拉轟的笑容比詹姆答對問題時還要燦爛,『親愛的賽佛勒斯,你是從那股神清氣爽的青草味判斷出來的?』

『是的,還有些許溫和的奶香,這是清醒劑搖籃曲──最適合學齡前孩童與嬰兒的安眠魔藥──最大的差別。』

『沒錯、沒錯,很多新手媽媽會把搖籃曲和清醒劑搞混呢,兩種效果完全相反的魔藥,對新手父母的夜晚有著一覺到天亮還是熬夜到天亮的決定性差異。』史拉轟豐腴的身體微微向前傾,他不好意思地看著莉莉,『我應該能替賽佛勒斯的額外講解,再多加個五分吧?葛來分多級長。』

『對不起,先生,我只是代理級長,而且──』莉莉有些困擾地微笑,綠眼瞟向雷木思身旁的黑髮女孩,『我們葛來分多的新級長已經回來了呢……』

史拉轟當然沒傻到去詢問艾蜜莉的意見,他假裝沒聽見莉莉的補充說明,自顧自地走到最後一個大釜之前。裡頭淺灰色的魔藥愉快地冒著氣泡,慢慢旋升的白色煙霧大多時候是沒有氣味的,偶爾會出現一股莫名其妙的羊騷味。

『那麼最後一個魔藥……』

舉手自然還是那三個人選,詹姆鼓著腮幫子,臉都漲紅了,但是史拉轟的眼神卻自動地略過他,停在已經錯過兩次機會的莉莉身上。

『我親愛的莉莉、親愛的級長,請說。』

解毒劑,主要成份是羊糞石,偶爾添加其他藥草配出不同口味或是不同藥效,像是解毒劑加清醒劑,或是解毒劑加甦醒劑都可以。通常只要將羊糞石加熱融化成半液狀即可,如果事態緊急也可以直接吞下羊糞石……』

『葛來分多再加五分,這下兩個學院都加到一樣的分數囉,果然都很優秀,戰得難分難解呢。』史拉轟比了個動作,要莉莉坐下,然後他重回講臺一派輕鬆地說,『就跟上學期一樣,這三種魔藥都是本學期的課程,在本學期結束前,表現最好的學生,可以獲得──』

史拉轟從長袍前襟拿出一個小瓶子,裡頭裝著金色的液體。

福來福喜。』

這回許多人都精神抖擻了起來,即便是來自麻瓜家族的霍格華茲學生,在準備普等巫測期間,多少從魔藥學課本最後幾頁附錄上,得知福來福喜──幸運魔藥──的作用。

『只要一點點,就能獲得完美如夢般的一天……』

就在詹姆順著史拉轟的語氣,快要陷入不切實際的幻想時,莉莉的聲音打斷了他的美夢:『但是,教授──』

『是的,莉莉?』

『您剛剛提到,前面這三款魔藥都是這學期的課程,但是,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莉莉苦惱地蹙起眉頭,『解毒劑的調配已經是超勞巫測班的課程內容了,那完全超過普等巫測的等級……』

『親愛的莉莉,妳剛才也說過,解毒劑成功的主要祕訣,就在──』

『──羊糞石。』

必要的時候,也能整顆服用。』史拉轟點出了大多數人盲點,『所以即使製作不出完美的解毒劑,還是擁有解毒效果,我覺得在這個有點麻煩的年代,你們早點具有調配解毒魔藥的能力,只有益處沒有害處。』

莉莉像是接受了史拉轟的說法,平靜了下來。

『除此之外,在今年年底的耶誕假期期間,我需要選出兩位班上最優秀的學生──』

教室後方傳來激動的椅子碰撞聲,詹姆不耐煩地翻了個白眼,他很清楚那是石內卜發出的噪音。

『──和我一起參加在羅馬尼亞舉辦的魔藥學研討會,這是魔藥學界非常重大的盛事……』

硿噹一聲,響亮的噪音打斷了史拉轟作夢般的口氣,這一次不是石內卜發出來的,而是在前門附近的艾蜜莉,她面色凝重地站了起來,椅子撞上後面的桌子差點翻倒。

『有什麼問題嗎,艾蜜莉?』

你剛才說什麼?』艾蜜莉口氣很差地大聲問道,『要和你去哪裡?

『羅馬尼亞的魔藥學研討會,』一旁的雷木思緊張地安撫道,『艾蜜莉,現在還在上課……』

混帳!

艾蜜莉忿怒地大罵,史拉轟完全愣住了,在眾人還搞不清楚艾蜜莉到底是在罵魔藥學研討會、雷木思還是史拉轟時,盛怒中的艾蜜莉抓起自己的書包,氣極敗壞地衝向門口跑了出去,全班同學愣愣地看著地牢大門被重重甩上,直到艾蜜莉的腳步聲完全消失後,他們才開始交頭接耳討論起來。

艾蜜莉的舉動嚇壞了史拉轟,但多少知道她身世背景的魔藥學教授,還是故作鎮定,假裝班上沒有這個學生般,繼續為他的課程計劃進行解說。

 

 

『艾蜜莉她沒問題吧?』天狼星在詹姆、雷木思與彼得一塊兒踏上通往葛來分多交誼廳的最後一層魔法樓梯時,有些挖苦地詢問雷木思,『一回霍格華茲就得罪史拉轟,她以前不是只針對黑魔法防禦術教授嗎?』

『嗯,也許被綁架的這幾天,她受到很大的刺激。』雷木思捏著下巴深思道。

『話說回來,雷木思,你知道艾蜜莉怎麼獲救的嗎?或是,怎麼從那些……那些叫什麼來著……掠奪者嗎?管他的!總之,她到底怎麼逃出來的啊?』詹姆雙手環在腦後,裝著變形學和魔藥學課本的書包隨著他的腳步晃來晃去。

『不清楚,』雷木思平靜地說,『我也很訝異她會出現,本來我已經打定主意晚餐前去一趟鄧不利多的辦公室了。』

『你手上不是有定情信物嗎?那個可以透過夢境和艾蜜莉連結起來的手鍊?』天狼星曖昧地眨眨眼睛,『難道昨天晚上睡覺時,你完全沒夢到你的戀人嗎?』

『不好笑,天狼星。』雷木思的表情突然嚴肅起來,他不怎麼高興地看著蓄長髮的好友,『我以為你們會明白,艾蜜莉和我並沒有任何超越普通友誼的關係,只是偶爾開玩笑就算了,但你們總是──』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們是清白的,可以了嗎?』站在較高階梯上的天狼星轉過身,拍拍雷木思的頭頂,『我只是好奇那條手鍊的功用罷了,你難道沒有夢到新的畫面嗎?』

『沒,』雷木思搖搖頭,他將懷裡所有的書籍都集中到左臂,騰出右手掏起褲子口袋,『可能昨天太累了,我是一覺到天亮。』

『不知道艾蜜莉跑去哪裡了,』彼得怯生生地看向詹姆,『她剛剛衝出地牢的樣子,看起來好可怕……』

『等我一下。』他們就快抵達胖女士的肖像畫時,輪到雷木思停下腳步,他慌亂地拉開長袍前襟、掀起長袍下襬,又翻了翻手中每一本書。

『怎麼了嗎?』詹姆問道,另外兩名男孩也好奇地圍了過來,四個人在走廊牆邊自成一個小圈圈,橘紅色的傍晚斜陽透過玻璃窗照射進來。

不見了。』雷木思緊張地說,他很少露出這種表情。

『什麼東西不見了?』彼得問。

『不會是那條手鍊吧……』天狼星嘆道,雷木思點了點頭。

『會不會放在寢室裡沒拿出來?』詹姆猜測,『你早上也差點忘記別上級長徽章。』

『但是,我並沒有將那條手鍊拿出來,』雷木思認真地說,『它的樣式太女性化,再說男生本來就不會配戴首飾,雖然我一直都是隨身帶著,就塞在褲子口袋或書包裡。』

『你記得最後一次看到手鍊是在什麼地方、什麼時候嗎?』詹姆放下雙手,深褐色的眼睛緊盯著雷木思愈漸蒼白的面孔。

『好像是……』

『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刺耳的尖叫聲穿進眾人的耳中,硬生生打斷了四人組的思慮,連結葛來分多高塔的長廊上,原本放鬆心情悠閒走動、準備前往餐廳享用晚餐的學生,紛紛趕到夕陽斜照的窗邊好奇探看,尋找慘叫的來源。

但是,他們的好奇心下一秒就被一片巨大的黑影逼退了,環繞在窗前的葛來分多生驚恐地叫了起來,像無頭蒼蠅般四處逃竄,大部份的人嚇得鑽回交誼廳,來不及趕回去的則躲進大樓梯間。

詹姆一行人沒有採取任何行動,詹姆和天狼星冷靜地觀察城堡外面的動靜,彼得害怕地躲在詹姆身後,雷木思依舊跪在地上,差點把書包裡的東西全倒出來檢查,但他的目光在騷動開始時也望向窗外了。

巨大的黑影伴隨著響亮的拍擊聲,就像是鳥類振翅的放大版般,緊接著,一顆紫紅色的明亮眼睛兇惡地看向屋內,瞳仁映照出詹姆、天狼星、雷木思與彼得的身影。

『是那條黑龍!』詹姆雙眼圓睜,無法克制地大叫。

前一晚才被鄧不利多宣佈為霍格華茲守護者的布里底黑龍,不知道為什麼脫離了馴龍巫師的掌握,暗色粗糙的鱗片隨著玻璃窗的窗框被格放。在大家毫無準備之下,牠那自背脊一直連結到尾部的倒三角形尖刺,突然粗暴地掃過整排窗戶,所有的玻璃應聲粉碎,就像水晶雨般嘩啦嘩啦落下。

圍成一圈的四人組急忙蹲下,拉起長袍寬袖罩著自己的頭,失去控制的布里底黑龍對天嗷叫了一聲後,甩著尾巴又往下一座高塔飛去。

『這是怎麼回事?』彼得嚇得直發抖,渾身是汗的他用力巴在詹姆的身上,『那些龍不是要來保護我們的嗎?為什麼變得好像要攻擊我們呢?』

沒有人能回答彼得的問題,大家都很清楚,龍本來就是極為危險的生物,會出現這種失控場合,負責管理龍的成年巫師可能要負最大的責任。

確定那條黑龍遠離後,詹姆和天狼星很有默契地踩過玻璃,沉默地來到成了一個個拱形石窗之前,那條黑龍在夕陽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就像某個藝術家雕刻出來的藝術品一樣,牠現在攀附在雷文克勞塔上,不停把冒著白煙的長長口鼻塞進窗裡,像隨時準備吐出火燄似的。

『怎麼……怎麼會這樣……』細細的聲音傳進詹姆耳中,他轉頭一看,發現莉莉的好友瑪麗‧麥唐納,眼裡含著淚,不敢置信地望著遠方的龍。

『瑪麗!瑪麗!』布依緹踩著重重的腳步跑了過來,她無視詹姆與天狼星的存在,把滿地的碎玻璃踩得嘎吱作響,她一趕到嚇壞的瑪麗身邊,便拽起她的手,強拉著她往交誼廳走,『快點!快點啊!』

『布依緹……』

『快點回寢室!』布依緹強硬地大叫,『不然妳一定會後悔!』

瑪麗無法反駁,她強忍著大哭的衝動,任由布依緹拉著她離開危險的長廊。

仍蹲在原位的雷木思,靜靜地看著兩人遠去的背影,淺褐色的眉毛微微皺了起來。

 

 

在麥克教授帶著赫夫帕夫新生結束了農場的低等黑魔獸認識與防治課程後,悠悠哉哉地回到霍格華茲城堡時,失控的布里底黑龍已經被負責威爾斯綠龍的巫師擊昏,並強迫服下史拉轟教授所調配、一桶幾乎和一頭成年乳牛一樣重的安眠魔藥。

麥克教授似乎對於其他馴龍巫師和史拉轟教授的作法感到很不滿,在詹姆四人抵達餐廳準備享用晚餐時,兩位教授已在入口大廳、全校師生面前大聲爭吵了十幾分鐘,直到烤牛肉出現在餐桌上、麥教授出面制止時,才結束這場口舌之爭。

『……史拉轟教授的作法並沒有錯啊。』詹姆愉快地吃著第二片烤牛肉時說道,『唯一能夠安撫那條龍的麥克教授不在,其他巫師也只能靠他們的經驗,用他們熟悉的方式處理啊。如果拖到麥克教授回來,說不定雷文克勞塔已經被那條龍拆了呢。』

『我倒是覺得,』天狼星插著一顆烤肉丸邊揮舞邊說,『麥克教授既然是唯一一個瞭解黑龍習性,也是唯一一個能讓黑龍保持穩定的專業人士,那她就應該放棄黑魔法防禦術的課程,專心照顧那頭龍才對。』

『但是,鄧不利多找她來,應該是希望她能擔任黑魔法防禦術的教授吧?』彼得不解地問。

『笨蛋,小彼得,』詹姆吞下一大口肉時,輕快地回道,『黑魔法防禦術課已經被詛咒了,你也不想想看,我們在霍格華茲待了快五年,這五年年年換教授欸!她大可放棄課程,專心照顧龍。我聽包曼說,在我們入學前這堂課的老師就一直很不固定了,最早的魯道夫也是我們入學前半年才趕鴨子上架,代替前一名在耶誕節假期突然長了龍痘的教授。』

『至少魯道夫還捱過了一年半,算很長壽了。』天狼星笑道,『雷木思,你覺得呢?黑魔法防禦術這門課是不是被詛咒了啊?』

不發一語的雷木思突然站了起來,帶著溫柔的微笑說道:『不好意思,我想先回交誼廳一趟。』

『你不吃了嗎?』彼得好奇地問,雷木思盤子裡的沙拉才吃了一半,桌上那麼多主菜他全沒碰過。

『嗯,我不太餓,大概是中午吃太多了。』雷木思稍微整理了一下餐具後,收拾好自己的東西,緩緩地離開長椅,『我還有些級長的工作要做,你們慢慢享用吧,晚上作業時間再見。』

『雷木思,要不要替你留點巧克力蛋糕?』

天狼星對著雷木思瘦削的背影喊道,後者輕輕地擺了擺手,頭也不回地走出餐廳大門。

『他是怎麼啦?』天狼星困惑地低聲詢問另外兩名好友,『我記得雷木思中午只吃了一塊麵包耶。』

『級長的壓力太大了……我猜。』詹姆隨口說完,聳了聳肩。

『我們還是幫他打包一些甜點好了。』彼得提議,天狼星贊同地點點頭。

『其實,雷木思這樣突然離席,倒也滿不錯的。』詹姆沒頭沒腦地冒出這句話,天狼星狐疑地挑起一邊眉毛,古靈精怪的好友得意地咧嘴而笑,『我們吃快點,把握時間,去一趟秘密基地。』

 

 

雷木思獨自一人來到通往葛來分多交誼廳的長廊,滿地的玻璃碎片已在短短一個小時內清掃完畢,破掉的窗戶也全都恢復了原樣,像是布里底黑龍的失控意外,只是一場不存在於現實的夢境。雷木思知道那是家庭小精靈的力量,雖然在霍格華茲內沒事不會看到他們,但只要是曾經偷偷潛入廚房的人,一定會知道小精靈的存在。

龍的心弦。』清亮的嗓音喊出通關密語,胖女士沒有任何回應,疲憊的她不發一語地挪動豐腴的身體,讓出藏在畫像之後的通道。

『……怎麼辦,布依緹?我一點也不想這樣啊,那個時候的我完全沒料到會發生這種事。』

雷木思尚未踏進交誼廳,一個急促的纖細嗓音便傳進他的耳中,他頓了一下,不太確定自己該不該繼續往前進。

『哎唷,這有什麼好緊張的啊?妳只是看到了一些東西,又不代表那些事情是妳引起的,如果妳那麼擔心,那那個東西放我這裡好了,等我不想用了,我還能在天茍家族的家庭聚會上拍賣掉。』

『布依緹,這麼做……這麼做不對吧?我的意思,這個東西本來就不是我們的,是撿來的,我覺得我們應該物歸原主……』

『妳不是想知道艾蜜莉的秘密嗎?我敢保證,這個玩意兒一定能挖出她的秘密。』

『那是我隨口說說的,我只是……有一點……』

『不懂為什麼莉莉那麼在意艾蜜莉,對吧?還有雷木思‧路平──』

『布依緹,妳搞錯了啦,我對路平完全沒有──』

『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溫柔的嗓音猝然響起,窩在交誼廳壁爐旁的兩名女孩頓時嚇了一跳,金髮的瑪麗一見到雷木思笑吟吟地走過來,連忙把雙手背到自己身後。布依緹則警戒地站了起來,擋到瑪麗的面前,趾高氣昂地叉起腰,瞪視不請自來的新任級長。

『嘿,級長,』布依緹沒好氣地問,『你用過晚餐了嗎?你那票朋友呢?我親愛的小天天呢?』

『我有些工作忘記做了,只好捨棄晚餐先趕回來完成,天狼星他們還在餐廳,如果妳想見他的話──』

『不了、不了,我們在減肥!』布依緹沒禮貌地打斷雷木思,粗魯地擺了擺手,並轉身對瑪麗喊道,『走吧,是時候回去做點瘦身操了,早點做完早點搶浴室,才不會又搞到兩三點才睡。』

瑪麗沒有發出聲音,她害怕地點點頭,然後帶著尷尬的微笑站了起來,雙手依舊背在身後。布依緹見她的動作那麼彆扭,又再次抓住她的手臂,拉著她往女生寢室的樓梯走去。

『等一下,瑪麗。』在瑪麗與雷木思擦肩而過時,後者輕聲喊住了她,布依緹本想不理會地繼續往前走,但瑪麗卻怎麼樣也不肯移動腳步,她不耐地回頭一看──

『請問,妳手裡握著什麼呢?』雷木思過於溫柔的笑容令瑪麗不由得害怕起來,他比女生還要白皙修長的手抓住了瑪麗握著拳頭的左手,掌心裡的東西漸漸沾滿汗珠。

『沒、沒……』

『瑪麗手裡有什麼,關你什麼事啊?』布依緹氣沖沖地擋到瑪麗之前,口氣很差地問道。

『當然關我的事,』雷木思耐著性子平靜地說,『身為葛來分多級長,本來就該對於同學可能暗藏違禁物一事,必須擁有更強烈的警覺。』

『你是在指控瑪麗跟我身上有違禁物囉?』布依緹的聲音變得又尖又高,『雷木思‧路平,如果你真的想當一個好級長,就應該對所有人一視同仁──葛來分多學院裡頭,最有可能攜帶違禁品的分明就是詹姆‧波特,難道變成你的好朋友,就可以享有別人沒有的特權嗎?』

『布依緹,請妳不要妄下斷言,我和詹姆他們相處的時間很長,我敢以我的人格保證,他們身上與行李絕對沒有違禁品,』雷木思不慌不忙地說著,『但是,我最近發現有一些人,也許她們確實沒有帶些違反規定的東西,但是,她們或許不小心侵佔了別人遺失的物品……』

『沒辦法拿違禁品壓我們,現在想用「小偷」來壓我們囉?』

『布依緹,好了,』瑪麗拉拉布依緹的衣袖,難過地說道,『別說了,算了……』

『怎麼可以算了?這個級長本來就公私不分,還特別包庇他的好朋友──』

『我沒有包庇任何人,』雷木思收起笑容,他板起臉孔盯著布依緹,『布依緹,如果妳再繼續胡說,我恐怕得請教授或學生主席來處理了。』

『喲喲喲,說不過別人就發脾氣啦?』布依緹雙手環胸高傲地嘆道,『你的脾氣和那個艾蜜莉‧瑞斗越來越像了呢,真要說你們倆沒有一腿我才不信呢──』

『夠了。』雷木思用力地捏了下瑪麗的手,後者喊了一聲,終於無可奈何地攤開掌心,那條眼熟的金色手鍊隨即映入三人的眼中。

『妳們為什麼撿到我的東西,又不肯物歸原主?』雷木思取回手鍊後,冷酷地問道。

『兇什麼兇啊?』布依緹吼道,『我們只是想應證你說的話是不是真的啊!那條手鍊有沒有那麼神啊?戴在身上是不是就能看到掠奪者啊?諸如此類的,聽你講成那樣,就算這是魔法世界也很難令人信服好嗎?』

『對不起,路平,』瑪麗推開布依緹,慌張地行了個禮,『不要聽布依緹亂說!昨天你們離開餐廳後,我發現手鍊掉在你的座位上,就撿了起來,想等到我們碰面時再還給你……』

『我記得我們今天一起上了藥草學、變形學,還有雙堂魔藥學課,』雷木思狡黠地問道,『妳怎麼不把握時間拿給我呢?不然晚餐時也可以在餐廳找到我的,但妳們卻選擇不吃晚餐,躲在空無一人的交誼廳內──』

『那是因為──』

『──那條手鍊真的讓我看見奇怪的東西!』瑪麗閉上眼睛,面孔扭曲地大喊著,硬是蓋過布依緹天生的大嗓門。

『請問妳究竟看到了什麼?』雷木思溫柔地問。

就在瑪麗吞吞吐吐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時,交誼廳所有的光線忽然瞬間熄滅,雷木思的眼前一片漆黑,耳畔傳來瑪麗和布依緹不約而同的尖叫聲。

『冷靜!』雷木思不耐煩喊道,在黑暗中好不容易相擁的兩名女同學開始喃喃地禱告起來。雷木思嘆了口氣,他不慌不忙地掏出魔杖輕喊:『路摸思。

然而,在魔杖點亮的同時,一個影子用力地打掉他的魔杖,好不容易出現的光芒再度消失。

雷木思半瞇起眼睛,順手將手鍊塞進口袋,然後摸黑蹲了下來,尋找掉落在地上的魔杖。

『路平!那裡!』布依緹的聲音驚慌地吼道,雷木思不解地東張西望,找了好久才發覺交誼廳的落地格子窗前,有個白晃晃的影子站在那裡。

鬼……鬼啊啊啊啊啊啊──』瑪麗聲嘶力竭地哭喊道,緊接著便嚇得昏了過去。

『瑪麗、瑪麗!』

雷木思不理會令人煩躁的兩名女同學,終於找到魔杖的他,一邊低聲喊著『路摸思』,一邊朝窗前那個白色的影子接近。隨著兩者間距離的縮短,半瞇著眼的雷木思越覺得那影子看起來像個人形。

有著悠久歷史的霍格華茲城堡內,本來就存在著不少幽靈,每個學院、每座塔甚至還有屬於自己的駐塔幽靈,像是史萊哲林的血腥男爵、葛來分多的無頭爵士尼克,甚至他們的魔法史教授丙斯教授本身就是個幽靈,不過霍格華茲的幽靈都有它們自己的生活,大多數都很善解人意,不會對學生造成任何威脅,更不像這道銀白色的影子,會隨隨便便讓交誼廳陷入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這種行為怎麼看都像挑釁。

會是新來的幽靈嗎?』雷木思暗想著,他高舉點不亮的魔杖,警戒地步步逼近那道白影,『不對,幽靈應該沒有這麼強大的力量,而且除了尼克外,其他幽靈並不會闖入非自己學院的地方……

他毫無畏懼地來到白影面前,兩者間只差不到五步的距離,雷木思認真觀察著白影,但除了看出它是個人形外,看不到任何的細節,也不像幽靈那樣呈現半透明的灰白。它彷彿就是個巨大的人形電燈,在黑夜發散著炫目的白光。

『你是誰?』雷木思沉聲問道。

白影沒有回話,但雷木思覺得自己好像聽見一陣微弱的竊笑。

下一個瞬間,白影毫無預警地飛了起來,然後直接穿過窗戶,如同跳水選手般,筆直落入深沉的黑湖。

交誼廳所有的燈光燭火都在白影消失無蹤的同時重新點亮,布依緹扶著恢復知覺的瑪麗癱坐在猩紅色的沙發上,兩個人都像剛跑完百米賽跑般大口喘著氣。

『妳們還好吧?』雷木思收起魔杖,默默地走到兩人面前淡然地問。

『你覺得呢?』布依緹氣憤地瞪著雷木思,『當然不好啊!』

『布依緹滿有精神的,我就放心了。』雷木思無視布依緹的抱怨,褐眼飄到驚魂未定的瑪麗身上,『瑪麗?』

『……一樣的,』瑪麗啞聲說道,她雖然看著雷木思,但目光彷彿飄到更遠的地方,『跟那個時候一模一樣。』

雷木思和布依緹互看了一眼後,他柔聲追問:『什麼東西一樣的?』

『影子……那個白色的影子……』受到極大驚嚇的瑪麗拉扯著頭髮,歇斯底里地喊著,『就是它破壞了鍊子,激怒了那頭布里底黑龍,那條龍才會……』

『瑪麗,剛才不是妳第一次看到那個影子,對吧?』雷木思握住瑪麗的肩膀,認真地看著她問道,『妳還在哪裡見過它?說清楚點。』

『傍晚,我身體不舒服,在醫院廂房休息,』瑪麗按著太陽穴,有些辛苦地回想著,『半睡半醒間,我看到一個白色的人影站在魁地奇球門上,那個人影好像在觀察布里底黑龍,然後它突然往下跳,不知道用了什麼東西破壞了栓住黑龍的鍊子,還挑釁地衝撞黑龍,結果……』

『瑪麗,那個只是妳的幻覺啦,要不然就是在作夢!妳太累了啦!』

『不,那都是真的,』瑪麗激動地說著,『還有艾蜜莉回來的事,我昨天斷斷續續地夢到她,好像跟很高大的海格在一塊兒,夢裡他們似乎受到攻擊,而且那個白色的影子也出現在夢裡!』

你們說什麼白色影子?

凜冽的女聲傳了過來,三人愣愣地往交誼廳入口看去,渾身溼溽的艾蜜莉冷酷地瞪著他們,雷木思瞄了眼窗外,雖然今晚的氣溫有些下降,但外頭並沒有下雨。

『艾蜜莉……』瑪麗哭喪著臉喊道,『妳難道不知道嗎?妳的身後一直有個白影跟著妳啊。』

艾蜜莉沒有馬上答話,她面無表情地走過三人身邊,冷冷地對布依緹說道:『帶她回去休息,妳的朋友神智不清了。』

『我沒有,艾蜜莉、雷木思,我知道是我不對……我知道我不應該撿了你們的東西又不還你們……可是,那道白影……』

『算了,布依緹,』艾蜜莉閉上眼睛,『還是帶她去醫院廂房吧,她需要不少鎮定魔藥。』

『艾蜜莉……我……』

『好啦、好啦,瑪麗,閉嘴吧,』布依緹粗魯地摟著看起來像是受盡折磨的瑪麗,兩人搖搖晃晃地往入口走去,『冷靜下來,我們去見見龐芮夫人,那個影子什麼的就管他去的,不要再去想了。』

『雷木思,』踏出交誼廳前,瑪麗痛苦地回過頭祈求似地問道,『你會原諒我嗎?我不是故意拿走手鍊的……』

『我原諒妳,』雷木思柔聲道,『請好好休息。』

精神幾近崩潰的瑪麗終於破涕為笑,滿足地隨著布依緹的腳步,離開雷木思與艾蜜莉的視線。

『現在可以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了吧?』雷木思轉過頭,發現艾蜜莉雙手環胸,板著一張臉瞪著自己。

『同樣的問題,我也想問妳。』雷木思輕輕地微笑,『這幾個禮拜來,妳到底去了哪裡?發生什麼事了?』

『這與你無關,無可奉告。』

『那關於瑪麗,我也沒什麼好說的。』雷木思說完,做勢要往交誼廳門口走去。

『你在威脅我嗎?』

『我只是關心妳,』雷木思皺起眉頭,有些無奈地說,『就像現在外面並沒有下雨,妳為什麼會淋的一身溼?還有為什麼要對史拉轟教授說的魔藥學研討會起那麼大的反應?這些事我都想知道。』

『得了吧,你不過是想刺探我的隱私。』

『艾蜜莉,』雷木思往前跨了一大步,褐眼炯炯有神地凝視著她,『雖然我常跟詹姆他們表示,我跟妳之間沒有任何特殊的關係,但是,其實我──』

『雷木思!你果然在這裡!不得了了啊!』

交誼廳的通道尚未打開,詹姆的大嗓門兒隨即傳了進來,在他身後除了天狼星和彼得外,還跟了一大群葛來分多生,每個人的神色都很慌張,彷彿在雷木思不在的這段期間,發生了什麼重大的事情一樣。

『嗯?艾蜜莉也在啊?』詹姆停下腳步,看了艾蜜莉一眼。

『不行嗎?』

『妳是掉進湖裡了嗎?』天狼星問道,艾蜜莉一把坐到扶手椅上,無視天狼星的問題。

『又怎麼了?』雷木思無奈地問道,他已經受夠開學首日發生的一連串事件了。

『那兩隻威爾斯綠龍不見了,鄧不利多要大家回到各自的交誼廳,不能隨便外出。』彼得緊張地說,『教授他們到處去找了……』

『龍那麼大隻,居然還會不見,你不覺得很邪門嗎?』詹姆嘴上這麼說,卻掛著微妙的笑意。

『級長必須清點人數,並看管好交誼廳入口,』天狼星瞄了眼圍在窗邊的同學院夥伴,已卸下代理級長職務的莉莉雙手環胸,和海茵西絲一起守在門邊,『不過她們兩個還滿喜歡代替你工作的。』

雷木思正想找艾蜜莉一塊兒點名時,後者忽然從椅子上站起來,抽出魔杖,一步步走向莉莉與海茵西絲。

『艾蜜莉,妳要去哪裡?』雷木思問,艾蜜莉沒有回答。

『妳現在是級長,請妳以身作則好嗎?』天狼星厲聲喊道,但艾蜜莉依然頭也不回地走著。

讓開。』艾蜜莉冷聲吼道,顧著門的海茵西絲愣了一下,莉莉則強硬地擋在出口前。

『不行,這是麥教授的命令,』莉莉難過地說,『艾蜜莉,妳到底怎麼了……為什麼變得那麼……』

黑色的魔杖指著莉莉的眉心,艾蜜莉不帶一絲感情地說:『現在在妳眼前的,才是真正的我。』

『艾蜜莉!住手!』雷木思大叫。

去去,武器走!

詹姆二話不說抽出魔杖,對著艾蜜莉使出了繳械咒,但是一切還是太遲了,艾蜜莉輕易擋下詹姆射出的紅色光束,而她自己的魔杖飄散出一陣紫色的霧氣,眨眼間,整個交誼廳都被帶有一股淡淡花香的煙霧籠罩。

紅髮的少女與黑髮的女孩應聲倒地,艾蜜莉推開門,毫不考慮地走了出去。

趴下!不要呼吸!』詹姆大聲喊著,雷木思與天狼星連忙照做,快要神智不清的彼得仍傻愣愣地站著,天狼星趕緊翻個身撞倒他。

霧氣約過了五分鐘才慢慢消散,然而除了詹姆一行人外,所有的葛來分多生連同胖女士在內,已經倒在地上昏迷不醒了。

『快追!』詹姆狼狽地爬起來,慌慌張張地喊道。

『算了吧,都過了那麼久,她早就不知道跑去哪兒了。』天狼星皺眉說道。

『我覺得……』雷木思低聲沉吟,『我可能猜得到艾蜜莉去了哪裡。』

『有把握嗎?』天狼星回頭問。

『大概八成。』雷木思比了個數字,『你們相信我嗎?』

『當然,連可以透過夢境監視別人動靜這種誇張至極的事都相信了,還有什麼好懷疑的?』詹姆放聲笑道,『不過,這件事結束後,我一定會跟麥教授要求換掉女生級長!我受夠這個個性莫名其妙又古怪的級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