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影、蟲尾、 獸足、鹿角與掠奪者的陰謀

Prelude of M.W.P.P. And The Marauders' Conspiracy

 

M.S.Zenky◎ 著

 同人文系列每週四獨家更新!

 

十二暴風雪之冬

刺鼻的藥水味是他甦醒時第一個接收到的感受,躺在病床上的石內卜緩緩地睜開眼睛,發覺自己又回到一開始的地方──醫院廂房。

他吊著眼睛看向慘白且無趣的天花板,平靜地呼吸著。

這一次,他被安排在靠窗的床位,右手邊是隨著微風輕輕搖動的白色床簾,左手邊則是能夠眺望整個湖畔的窗戶,那棵頗受歡迎的山毛櫸樹在豔陽照耀下,精神抖擻地閃閃發光。

醫院廂房內安靜無聲,連細微的竊竊私語、龐芮夫人整理藥罐的聲音都沒有,石內卜虛弱地躺著,產生一種這個世界似乎只剩下自己一個人的錯覺。

如果不是背部傷口隱隱作痛,他可能會以為自己只是睡了場覺,不小心作了個不堪回想的惡夢──夢裡的他聽信了死對頭說詞,落入差點喪命的騙局;夢裡的他以為終於抓到死對頭的把柄,沒想到卻激怒一頭狼人,差點賠上小命;夢裡的他雖然用盡所學,一次又一次巧妙地躲過狼人的攻擊,但最後還是失手,差點命喪月下。

幸好某個人出現了,而那也是整段惡夢中,最令石內卜痛苦的一段……

『午安,石內卜。』

討人厭的嗓音響起,那瞬間,石內卜以為仍深陷在惡夢之中。

他翻過身,面向微風徐徐的窗戶,並拉起棉被罩住自己的頭,但這一連串的動作,卻使得背部傷口更加疼痛。

石內卜只能蒙著頭,張大嘴巴,無聲唉叫。

『你醒了正好,』已經換上另一套乾淨制服的詹姆,捧著一個冒著熱氣的杯子,在石內卜病床邊的椅子上坐了下來,他面無表情地說著,『龐芮夫人剛準備好的魔藥,快點喝掉吧。等一下她會過來幫你換背部傷口的藥。』

滾開。』被子裡的少年恨恨地吼道。

『現在不想喝嗎?那我先放在這邊桌上,但我勸你──在龐芮夫人過來以前,你最好乖乖解決掉它。』詹姆勉強擠了個微笑,『別想跟女人鬥,特別是有點年紀的女人。』

我叫你滾開!』石內卜猛地掀開被子坐了起來,黑色眼睛暴凸出來,氣急敗壞地瞪視著坐在一旁、面露笑意的詹姆,就在石內卜正想再羞辱詹姆一頓時,他背部的傷勢突然刺痛,就像有上百把刀子輪番割著那邊的皮肉一樣。

石內卜嗚咽一聲,像隻生病的貓,慢慢縮回病床上。但他還是刻意撇開頭,不想迎上詹姆的目光,更不想看到他的臉。

『真可憐。』

『我不用你可憐我,波特。』石內卜齜牙咧嘴地問著,『你還不滾?』

『在和你取得共識前,我不回離開這裡,即便午餐的香味害我的肚子不停怪叫。』

『你究竟想幹什麼?』石內卜口氣淒厲地追問,『你和你的狐群狗黨對我羞辱得還不夠嗎?你想殺了我、想害死我,然後眼見計劃失敗,就又派人來──』

石內卜閉上嘴巴,他不想親口說出惡夢中最令他作嘔的那段。

『這是一般人對救命恩人說話該有的標準口氣嗎?』詹姆不以為然地說,『繼續說下去啊,石內卜,為什麼不肯承認──是詹姆‧波特──救了你這個陰險的小渾球呢?』

石內卜用力哼了口氣,卻不小心惹得自己咳嗽連連,如果不是詹姆就在旁邊,他還真想蒙住頭好好痛苦一場。

『你究竟想幹什麼?』石內卜絕望地吼道。

『這個嘛,』詹姆歪了頭,饒有興味地看著緊閉雙眼的死對頭,『我想和你談個條件。』

『什麼條件?你想用「救了我的命」這種事,脅迫我不准說出雷木思‧路平的身份嗎?想都別想!我一恢復正常馬上就會派信給《預言家日報》!還要向學校董事跟魔法部檢舉,說霍格華茲枉顧學生性命安危,讓一頭危險的狼人──』

『──關於雷木思的小祕密,』詹姆提高音量,面對躺在病床上的石內卜,他的聲音可輕易蓋過後者的,『等會兒鄧不利多教授會親自過來和你說明。在此之前,我們兩個人之間有很多事情可以處理。』

『有話快說,有屁快──』

『──去羅馬尼亞吧。』

石內卜不由自主地睜開眼睛,他困惑地揪緊眉頭,嫌惡地瞪著眼前的詹姆‧波特。

『你說什麼鬼話?』

『我說的是人話,石內卜,』詹姆像放下心中一塊大石似地嘆了口氣,『我早上和史拉轟教授談過了,我對魔藥學沒那麼感興趣,而且比起遠赴羅馬尼亞,我想我會更捨不得波特家族的耶誕狂歡派對。』

『開什麼玩笑?』石內卜激動地怒吼,『你在開什麼玩笑?你以為你是誰?大英雄?大聖人?還是拯救世界的救世主?開什麼玩笑?

『我是認真的,賽佛勒斯‧石內卜,』詹姆深色眼珠閃閃發光,流瀉出石內卜最厭惡的目光,前者無比誠懇地說著,只差沒緊緊握住石內卜的手,『我放棄了羅馬尼亞魔藥高峰會的代表資格。我想,用這個資格作為交換,應該足以彌補我兩位好友差點犯下的大錯。』

『呵呵……』石內卜啞然笑了,『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有什麼好笑的?我不是在說笑話啊,石內卜。』

『太噁心了、太愚蠢了──波特……你真的以為自己是大英雄啊?寧可犧牲掉自己,成全敵方?噁心透頂啊,波特!你以為你這麼做,我們就能盡釋前嫌、改變彼此對彼此的觀感嗎?』石內卜冷哼,『作夢!』

『我一點也不希望你喜歡我啊,鼻涕卜,就如同我真的很討厭你一樣。』詹姆微微一笑,『但是,再怎麼看你不順眼,我也不會出現致你於死地的念頭,更不會做出任何會害死你的行為,當然,我也沒想過把你趕出霍格華茲、逼你退學。』

石內卜的臉沉了下來,陽光正巧灑在詹姆身上,在燦爛光芒的推波助瀾之下,讓講著這些對他來說刺耳無比的話的詹姆,看起來更像是妄想成為人見人愛大英雄的偽君子了。

『夠了!』

『就算你不願意接受我讓位也不行,因為史拉轟教授已經答應了,他的名單也送了出去,事實上,他對於自己沒選擇你作為代表,也感到相當懊悔。』

『那你呢?你當真一點都不想去羅馬尼亞嗎──』

『我一點也不想去。會讓我費盡千辛萬苦,也要獲得資格的唯一理由,你應該很清楚才對。』詹姆說這段話時,魂魄像是飄到很遙遠的地方,『我想,有史拉轟在,你也不敢對做什麼吧……』

『夠了!夠了!閉嘴!給我閉上你的臭嘴──』

『……因為你是沒膽的鼻涕卜嘛。』詹姆綻放燦爛的笑容,緊跟著站了起來,石內卜怨恨地瞪著他,那一瞬間他突然恨不得自己是頭狼人,『就這樣了,鄧不利多教授快到了,你最好還是先喝掉龐芮夫人準備的藥。』

詹姆拉了拉長袍衣襟,並下意識地抓了抓那已經夠亂的黑髮,他悠哉地掀起床簾,龐芮夫人正在不遠處的工作檯前調配魔藥。

『祝你有個愉快的旅行,鼻涕卜。』

詹姆笑著拋下這句話後,便放下簾幕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石內卜緩緩地坐了起來,雙手緊握成拳頭,顫抖地擺在一點力氣都沒有的大腿上。他大口大口地喘著氣,彷彿剛從惡夢裡驚醒似的,接著他看向旁邊桌子上,詹姆替他拿過來、那個仍冒著白煙的魔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裝盛魔藥的杯子在石內卜忿恨的吼叫之中落地、破碎,滾燙的魔藥灑了一地,順著石磚紋路緩緩流動。石內卜看著自己的右手,上頭沾滿那顯然是用來治療腸胃症狀的魔藥。

『詹姆……波特……』他咬牙切齒地唸著既是死對頭又是救命恩人的名字,彷彿這麼做就能詛咒他死亡一樣。

『你在幹什麼啊?』龐芮夫人怒氣沖沖地走了過來,『不吃藥就擺著,幹嘛摔杯子?』

『呃,』龐芮夫人的聲音將石內卜從某齣復仇劇中拉回現實,猙獰的面孔鬆懈下來,有些尷尬地看著雙手插腰責備自己的婦人,『抱歉……』

『在我熬好第二杯藥前,請你自行整理乾淨。』龐芮夫人認真地下了命令,並轉身拉起床簾,準備走回工作檯。

『整、整理?我、我嗎?』

『不然還有誰呢?』龐芮夫人斜眼看了石內卜一眼,『記住──不准使用魔法。』

 

 

詹姆‧波特不計前嫌,解救了賽佛勒斯‧石內卜的事蹟,在霍格華茲校內傳為一段佳話。雖然不到三天,在大夥兒口耳相傳之下,版本變得越來越離奇。一開始大家還願意相信,石內卜是為了重獲魔藥研討會資格,而故意做一些危險的事吸引注意力。但到後來已經蛻變成──石內卜半夜夢遊,追著兔子跳進樹洞裡摔斷了腿(顯然是某個巫師家族出身的同學看了麻瓜書籍後瞎掰出來的);或是石內卜練習黑魔法時,符咒失誤反對自己下了詛咒,詹姆基於微妙的同學之愛,替他解開咒語。詹姆甚至慶幸自己是個男孩,否則兩人傳出戀情的謠言,絕對會成為霍格華茲這個學期最『驚世駭俗』的大新聞。

不過,無論如何詹姆拯救石內卜的英雄事蹟,無疑讓苦悶的五年級生校園生活,增添了不少樂趣。

時間很快地來到耶誕假期前夕,佈告欄上意外地出現了活米村遠足日的公告──本來眾人以為這個學期受到夏天那起事件影響,校方會為安全起見,暫停活米村的校外教學活動──參觀日安排在耶誕假期的頭兩天,正好是週末的時候,於是不少學生決定這個週末先大肆地在活米村玩耍一頓,星期一再搭乘霍格華茲列車返家過節。

然而,當大家的計劃都決定、安排好了之後,老天爺卻不領情。星期六一大早,鬱悶許久的霍格華茲學生興沖沖地拉開落地窗簾,映入眼簾的,卻是整片白茫茫的世界,無情暴風雪破壞了所有人的假期美夢。

『雪下這麼大……還要去活米村嗎?』裹著棉被的彼得擔憂地問道。

葛來分多塔某間男生寢室裡,四名仍穿著睡袍的少年圍坐在落地窗前,看著外頭毫無歇意的風雪。

『去!怎麼不去?』天狼星拍了下大腿,亢奮地叫道,『我的屎炸彈非常需要補貨啊!詹姆,你的也是吧?詹姆?』

天狼星喊了幾聲,詹姆卻一直盯著戶外,一點反應也沒有。前者不解地看看彼得,又看看雷木思,兩名好友不約而同地聳了聳肩。

按捺不住的天狼星深吸了口氣,他挨近身旁失魂落魄的摯友,使勁全身力氣大叫:『詹姆‧波特!

『嗚哇啊啊啊──』詹姆嚇了一大跳,整個人往前傾,額頭重重地撞上玻璃,發出響亮的聲響。他捂著前額嗚咽了好一陣子,才怨恨地瞪向一旁開懷大笑的天狼星,『你幹嘛那麼大聲啊?耳朵會聾掉耶!』

『我以為你就聾了呢。』天狼星不以為然地說,『幹嘛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樣?只不過下了大雪……如果你不怕,我們還是能去活米村呀。』

『我們可以走渾拚柳密道!』彼得突然大叫,『走了那裡就不需要擔心暴風雪了。』

『但是,要怎麼從完全封閉的尖叫屋出來,那也是個問題呢。』雷木思喃喃說道,他捧著一杯剛泡好的熱巧克力。

『就算我們不必從這兒走去活米村,那還是得冒著風雪走去渾拚柳那兒呢,』天狼星掏了掏耳朵,『更重要的是──要冒著這種大雪和渾拚柳打鬥,小彼得,在這種天氣下,你能跟之前一樣三秒內按住渾拚柳的節瘤嗎?』

『嗯……好像……』彼得喪氣地垂下頭,『有點困難……』

『喔,夠了,兄弟,』詹姆不耐煩地說道,『我不是在擔心活米村遠足的事好嗎?』

『不然還有什麼事能讓你煩心?』天狼星不以為然地反問,突然間,英俊的面孔露出詫異的神情,他不怎麼願意相信地叫道,『嘿!不會吧!詹姆,告訴我──你……不會吧?

詹姆瞪了天狼星一眼,接著他站了起來,將棉被揉成一團後丟回床上,自顧自地走向衣櫃開始換衣服。彼得和雷木思一臉好奇,前者困惑地貼近天狼星問道:『詹姆到底怎麼了?』

別管他。』天狼星冷哼道,『他不過為了某人動身前往羅馬尼亞感到哀傷。我說,假如當初知道事後會後悔,那就別傻傻把得來不易的機會拱手讓人。』

『天狼星,』雷木思瞟了詹姆一眼,確認他正翻箱倒櫃尋找落掉的另一隻襪子後,壓低聲音、有點譴責意味地說道,『詹姆會把代表資格讓給石內卜,也是因為我們啊……』

天狼星不再說話,他轉過頭,繃著一張臉看著霜雪霏霏的窗外。

『喂,你們!』詹姆的聲音在他們身後響起,三人回過頭,發現剛才那個籠罩陰霾的夥伴已經消失無蹤,只剩下已經換上便服,披好斗篷並圍起圍巾,全副武裝準備衝進戶外風雪中的好友。毛帽底下是一張笑容燦爛的面孔,彷彿他剛才陰鬱的神情只是大家的錯覺,『到底去不去活米村啊?』

 

 

雷木思在寒風刺骨的風雪中步步艱辛地走著,他用圍巾和毛線將自己臉包得只剩眼睛露在外頭,但還是凍得恨不得隨便找個地洞鑽進去取暖。

詹姆和天狼星的身影消失在白雪紛飛的遠方,現在的雷木思只能勉強看到彼得圓滾滾、有如一顆毛線球的身影,不曉得是不是成功成為化獸師的緣故,這讓彼得重拾了信心,以前緩慢笨拙的行動力,如今也想化獸後的老鼠般靈敏快速,縱使還是差了詹姆與天狼星一截。

相較之下,不久前剛渡過月圓之夜的雷木思,是四人裡身體狀況最不好的人。動作緩慢、渾身不適,當他的雙腿往積雪深處陷得更深時,他的腦袋總會閃過自己是個拖油瓶的悲觀念頭。

彷彿在雪地裡行走了好幾輩子似的,終於,雷木思在左前方看間三根掃帚隨著風雪不停啪答作響的金屬招牌,前方有道金黃色的光線不停忽明忽滅,顯然詹姆三人正一個接一個迫不及待地衝進店內。

雷木思呼出一口氣,讓暖暖的氣息短暫地包裹凍僵的面孔,他趕緊拔出陷進雪中的腿,加快腳步繼續前進──

『咦?』

右手腕毫無預警地被某個東西抓住,雷木思回頭一看,看到一名全身被黑色斗蓬包得密不通封的人,個頭嬌小,腳程很快。在他還反應不過來的時候,對方已強硬地拉著他往另外一個方向跑。

披著斗篷的陌生人急急忙忙地踹開擋在眼前的破舊木門,然後粗暴地推了雷木思一把,後者因差點絆到凸起的木板而摔倒。在斗篷人匆忙地關上木門時,一股鳥飼料、乾草與排瀉物混合的氣味旋即撲上雷木思的鼻子,然後是一連串嗚嗚的啼叫聲。雷木思定睛一看,發現房間內站滿各式各樣的貓頭鷹,大部份的貓頭鷹仍在熟睡,少部份則轉著腦袋,一臉困惑地看著侵入者。

包著黑斗篷的人氣喘噓噓地走到雷木思面前,拉開遮住整張臉的兜帽,沾滿雪花的烏黑秀髮與有著一對紅瞳的慘白臉蛋。

『艾蜜莉!』雷木思難掩驚喜地叫道,『我就知道是妳!妳到底跑到哪裡──』

『噓!』艾蜜莉表情猙獰地示意他安靜,不知道是天氣寒冷還是有其他因素,她全身上下都在微微顫抖著,紅眼緊張兮兮地瞟了眼一旁佈滿灰塵的小玻璃窗,『不要那麼大聲!我有重要的事要告訴你!』

雷木思握住艾蜜莉的雙肩,想讓面前最需要冷靜的女孩平息下來。艾蜜莉看了眼雷木思帶著苦笑的面孔,兩手輕揮,掙扎了對方的掌握。她環抱著胸,走到那些熟睡的貓頭鷹之前。

『雷木思!』

『雷木思──』

『嗚啊啊啊啊!』

貓頭鷹屋的門再一次被猛地撞開,詹姆、天狼星與彼得一個接著一個撲倒,在門口堆成一座小山。雷木思無奈地笑了笑,艾蜜莉則是按壓著太陽穴,不停地搖頭。

『詹姆,你壓到我的手了。』

『不,壓到你的手的是彼得,小彼得,你的腿可以不要一直踢我屁股嗎?』

『啊啊……對不起!可是我踩不到地板……』

『你們三個……』艾蜜莉忿怒地轉過身,對著聊了起來的三名少年吼道,『要嘛就快點進來!把門關上!要嘛就給我滾出去!』

『知道了啦,』詹姆吐吐舌頭,『幹嘛那麼兇?』

『彼得,麻煩你先下去好嗎?』被壓在最底下的天狼星痛苦地說,『我快喘不過氣了。』

折騰了幾分鐘,貓頭鷹郵局中貓頭鷹們專屬小屋總算恢復了往常的寧靜,破爛的木門不僅緊緊關上,艾蜜莉還煞有其事地施展符咒。隨後,艾蜜莉來到房內最大的一個鳥籠前方,從容地蹲了下來,紅瞳緊盯著鳥籠下方的地板。

『她在幹嘛啊?』詹姆不解問天狼星。

『也許掉在那裡的鳥屎有某種神奇功用?』天狼星胡亂說道,彼得聽了忍不住笑了出來,卻獲得艾蜜莉一計白眼。

『艾蜜莉,有什麼重要的事,不能在這裡說嗎?』雷木思皺眉問道,他很確定剛才只有他們兩人在的時候,如果不是詹姆三人突然闖進來的話,艾蜜莉幾乎要開口提及重點。

『不行,太危險了,』艾蜜莉拿著魔杖對著地板東敲西敲,『特別是有三個傻瓜在暴風雪之下衝進三根掃帚,又在短短幾秒內衝出來,連瓶奶油啤酒都沒帶……那對我的行蹤會造成很大的威脅。』

『什麼意思啊?』詹姆抓抓頭髮。

『這樣聽起來,妳好像在逃亡?』天狼星不以為然地問道。

『的確是。』艾蜜莉不再多說什麼,她脫掉左手手套,纖細瘦弱的手掌輕輕撫過一塊木板,『就是這裡。』

葛來分多四人組摸不著頭緒地對望了一眼,此時艾蜜莉又舉起魔杖,雙唇無聲地喃喃了幾句,在面前的木頭地板逐漸浮現一道道銀白色的光芒,在一聲微乎其微的喀噠之後,艾蜜莉收起魔杖,輕易地取下木板──一條宛如溜滑梯般平滑的石頭通道,在微弱的光源照耀下,蜿蜒地直向地底。

『哇喔,』詹姆看得雙眼發光,他又驚又喜地問道,『這條密道是通往哪裡的啊?』

『霍格華茲。』艾蜜莉面無表情地說道。

『活米村也太多密道連接霍格華茲了吧?』詹姆興奮地看向天狼星,『這樣一來,就算沒排霍格華茲參觀日,我們平常也可以靠這些密道到活米村耶。』

『補屎炸彈的貨更方便了。』天狼星同意地點點頭。

『就我所知,像這樣的密道至少有七條,都是很古老的通道了。』艾蜜莉站了起來,地道裡的風讓她的斗篷跟著搖動,『但勸你們沒事還是別亂走,霍格華茲學生如果非假日時穿著制服出現在活米村,只會給大家帶來麻煩,一開始可能是七條密道只剩下三條,嚴重點可能會害你們退學……』

『哈,那不要穿著制服不就好了?』天狼星哈哈大笑。

『你們幾個那麼有名,就算裸體在活米村奔跑,也會被別人認出來。』艾蜜莉沒好氣地說。

『大不了變成動物囉,』詹姆驕傲地說,『我可不信羅梅塔夫人可以指著一頭雄鹿大叫你是詹姆‧波特──』

『等等,』紅色雙眸猛地睜大,艾蜜莉詫異地看看詹姆,又看了看一旁的雷木思,『雄鹿?難不成……』

『喔,是的,親愛的艾蜜莉,』天狼星露出壞壞的微笑,『之前麻煩到妳的那件事,我們已經順利完成了,就在妳搞失蹤的時候。』

『這麼快?怎麼可能?』艾蜜莉惶恐地看向雷木思,『你全知道了?』

『詳情還不清楚,』雷木思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像是他們到底怎麼瞞過那些師長……』

『那正好,這些問題我們可以一次解決,這個通道沒有岔路,會一路通往城堡四樓的鏡子,』艾蜜莉看了身邊蠢蠢欲動的男生最後一眼,便把注意力全放到密道上,『七樓巴拿巴掛毯前見。』

艾蜜莉話一說完,便縱身往地道一跳,黑色的斗篷鼓了起來,她就像一隻大蝙蝠般,落進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

 

 

在活米村參觀日與耶誕假期的幫助下,未到午餐時間的城堡四處都空蕩蕩的,顯然屋外再酷寒的天氣,也抵擋不了年輕巫師們渴望外出、獲得自由的心。

雷木思在詹姆、天狼星與彼得的帶領之下,像個傻瓜般不停於巴拿巴掛毯和一個大花瓶間來回踱步,當旁邊的空牆浮出一扇黑色的門時,他整個人都看呆了。詹姆和天狼星習以為常地替雷木思推開厚重雙門,而彼得像個服務生般在前方帶路──

擺滿變形學與化獸術書籍的大書櫃映入雷木思眼中,另一邊則是讓修煉者休息以及作簡單治療的小床。艾蜜莉已經脫掉斗篷,穿著佈滿小洞的黑袍,跪坐在房間的正中央,雙眼緊閉著,像在閉目養神似的。

身後的門地關了起來,詹姆和彼得像把這兒當成自己的第二個房間一樣,隨手拿來四個坐墊,排好後興高采烈地邀請雷木思上座。

『我以為這個地方只是……』雷木思看得目不轉睛,他想起自己曾誤闖這裡,那時這個空間扭曲得不像現實,裡面發生的事宛若惡夢,甚至害他與艾蜜莉染上詛咒。

『萬應室。』艾蜜莉仍閉著雙眼,即使待在溫暖的室內,她的臉色還是慘白得像個死人,雷木思不好意思地發現,在她雪白的臉頰上,多了幾道數個月前沒有的淺淺傷痕,『在人們絕望時,能滿足他們真正需要的房間。』

『你們就是在這裡……』雷木思驚喜地看向三名好友,但他們只是不斷地傻笑。

『這裡是他們為了你,修煉起化獸術的地方。』艾蜜莉總算睜開眼睛,紅瞳外圍佈滿了血絲,她看起來像是很久沒睡好了。

『梅林的鬍子啊!太厲害了!』雷木思深吸口氣,『怪不得、怪不得能瞞過魔法部、麥教授,甚至是鄧不利多──』

『事實上,光靠萬應室應該是不夠啦。』詹姆不好意思地抓抓頭,『所以艾蜜莉還另外幫了我們一個忙。』

『我是這個計劃的守密人,』艾蜜莉語氣平淡地說,彷彿她在談的是多麼無趣的事物,『如果沒有忠實咒的保護,我想他們很快就會被帶去魔法部問話了。』

『我不曉得……我一直不知道……原來妳幫了大家……也幫了我那麼多……』雷木思的聲音有些沙啞,他乾咳了幾聲,防止自己發出哽咽似的聲音。

『妳特地把我們從活米村來回來,應該不是為了解開我們化獸成功的秘訣吧?』天狼星大剌剌地坐了下來,像隻狗般伸伸懶腰。

『還有,妳這幾個月到底跑去哪裡了?』雷木思有些激動地問道,他看起來不太高興,『妳不想管學校的課業了嗎?還有其他那麼多關心妳的人……』

『雷木思,你不是可以用翼人手鍊夢到艾蜜莉的近況嗎?』詹姆打了個哈欠。

『問題是,我已經很久沒有作夢了。』雷木思警戒地挑起一邊眉毛,『妳的手鍊在哪裡?』

『房間,我沒帶著它。』艾蜜莉平淡地說,『我必須完全根絕與任何人的連繫,不然計劃會因此失敗,我的身份、躲藏的地方,也會被目標反追蹤到。』

『目標?』天狼星側著頭思索了一下,『該不會是那個銀毛小子吧……』

『我成功跟蹤了那群自稱「掠奪者」的傢伙,』艾蜜莉沒有理會天狼星,她自顧自地繼續說道,『此外也四處收集資料,終於在一些新興起的尋寶家族身上打聽到訊息。』

『尋寶家族……』詹姆和天狼星對看了一眼,『布依緹那傢伙好像也知道掠奪者的事。』

『要向天茍那個大嘴巴探尋資料,我寧可相信住在荒郊野外的陌生人,』艾蜜莉不以為然地冷哼,『掠奪者這個組織,大約是二十年前首度出現的,其實比起他們自稱什麼巫師的夢魘,事實上,他們的所做所為,更像是尋寶家族的夢魘。他們對村莊──尤其是村子裡聚集了巫師家族──的侵掠、騷擾,都是最近十年才開始的,在此之前,掠奪者最常幹的事就是──跟蹤在尋寶者身後,在尋寶者一一破除了陷阱、機關,就要拿到尋找已久的寶物時現身,搶走對方千辛萬苦好不容易獲得的珍寶。』

『喔,跟他們的名字挺搭的,不是嗎?』天狼星笑道。

『怪不得在尋寶家族間惡名昭彰,』詹姆雙手環胸,煞有其事地搖了搖頭,『那他們為什麼開始針對一般的巫師呢?』

『湯姆‧瑞斗。』艾蜜莉平靜地讀出這個名字時,詹姆感覺到身旁的彼得顫抖了一下,『以前,那傢伙曾到羅馬尼亞一趟,掠奪者雖然沒有固定的根據地,但組織中元老級的成員多是羅馬尼亞出身的,而掠奪者最早活動的地區也是羅馬尼亞。那時,湯姆‧瑞斗是為了尋找「不死」的魔法,而來到吸血鬼傳說相當盛行的羅馬尼亞,不過最後他並沒有找到他想要的禁忌魔法,甚至連一隻活生生的吸血鬼都沒遇到。

『但是,他不知道從哪裡得知──羅馬尼亞的古老巫師家族中,半數以上自古以來就是從事尋寶的工作。加上當地的古城與古堡相當的多,又因為麻瓜世界的政治因素,長期籠罩在謎團之中,許多的資訊都一直被隱藏在檯面下。

『湯姆‧瑞斗除了追求不死外,他也一直在追求世上最強的魔法,對他而言,索命咒只是一種基本的工具罷了,在古老魔法與古老黑魔法之後,有著更多比索命咒還要值得被他使用的高深符咒、神奇的器具,甚至是強大的武器。羅馬尼亞的魔法界充斥著這類東西的謠言,他在搜尋的時候,也結識了不少當地的尋寶家族,我相信一些元老級掠奪者和湯姆‧瑞斗一定有交情。』

『可是掠奪者裡面存在著麻瓜,』雷木思提出疑問,『照佛地魔的性格,他不可能讓那些麻瓜參與自己的隊伍啊?』

『雷木思,你還沒聽懂嗎?』艾蜜莉認真地說道,『掠奪者與佛地魔──湯姆‧瑞斗──那個傢伙,並不是上對下的部屬關係,他們是平起平坐、位在同一戰線上的同盟關係,況且湯姆‧瑞斗認識的是掠奪者元老級的成員,那些成員絕對是巫師,還是百分之百來自古老魔法家族的純種巫師。而你們曾經透過夢境,看到的那些由獠牙帶領的人,只是掠奪者組織中其中一個小隊。』

『那種陣仗居然只是一個小隊?』詹姆驚訝地叫道,『哇啊!那整批掠奪者總共有多少人啊?』

『說不定比霍格華茲全體學生還多……』彼得害怕地折著手指頭算著。

『妳急著告訴我們的重要的事,就是這樣嗎?』天狼星懶洋洋地問道,『知道這些事情有什麼用?不管是佛地魔還是掠奪者,都應該是成年巫師、魔法部他們得想辦法處理的事啊。』

『我們不能依賴他們,或是說,我不想依賴他們。』艾蜜莉仰起下巴,不以為然地說,『我敢保證,我花了快四個月搜集到的情報,比魔法部那些蠢貨知道的還要多,他們到現在連要不要公佈黑魔王的存在都決定不了呢,你們還想指望些什麼?』

『艾蜜莉,但是,我們又能做什麼呢?』雷木思苦惱地說,『我們只是學生、未成年巫師,就連在校外施展魔法都可能面臨退學的命運──』

『拜託,雷木思,都什麼時候了,你還覺得你的朋友是群普通的青少年嗎?』艾蜜莉翻了個白眼,手指著詹姆、天狼星與彼得,『在你眼前的可是這世紀第一批非法化獸師!而且他們和你一塊兒,為了別人的事情出生入死那麼多次……龍、祭典、吸血鬼、翼人族,難道那些事情還不足以證明你們的能力嗎?你居然會為了退學這種事而擔心──』

『艾蜜莉,冷靜點,』雷木思瞪大雙眼,他似乎不太贊同艾蜜莉的說法,甚至看起來有些不高興,『我很抱歉我用了一種貶低自己方式,試圖讓妳遠離危險。』

聽到雷木思這麼說,艾蜜莉的紅眼隨即看向別處。

『而且,這些國家大事,顯然更適合鄧不利多和威樂希他們傷腦筋。』天狼星幫腔道。

『是啊,艾蜜莉,何不把這些發現告訴鄧不利多?』詹姆跟著說道,『他也很努力在對抗黑暗勢力,他從來不隱瞞佛地魔的存在,不是嗎?』

『……沒用的。』艾蜜莉的肩膀鬆懈下來,兩手撐著瘦弱的身體往後躺,『他只會說出跟你們一樣的話,然後叫我去煩惱該死的普等巫測。我答應進入霍格華茲就讀,根本不是為了這種無聊的蠢東西啊。』

詹姆困窘地看看天狼星,天狼星則聳聳肩,再看向彼得,彼得惶恐地偷瞄雷木思,雷木思的目光則依然停在艾蜜莉身上,看起來異常嚴肅。

『再說,我知道你們身上有個東西,可以讓我們搶在掠奪者之前,率先奪得的珍寶──如果你們願意同行的話。』艾蜜莉慵懶地說,一聽到『寶物』,詹姆的臉旋即亮了起來。

『什麼珍寶?』

『我剛剛不是說過了湯姆‧瑞斗數度拜訪羅馬尼亞的原因了?』艾蜜莉不耐煩地說,『反正我確定那傢伙要求掠奪者組織尋找某個藏在羅馬尼亞的寶物,而且那個寶物絕對是會給黑暗勢力那邊,帶來前所未有力量的東西。』

『妳想要我們,搶在他們之前,先得到那個寶物?』天狼星歪著嘴笑了,『我怎麼覺得尋寶這種事,好像幾年前做過呢?』

『而且好像不是什麼好回憶。』彼得緊張地說。

『是嗎?我倒覺得挺懷念的呢,尋寶這種事啊……』詹姆站了起來,對著艾蜜莉伸出拳頭,『不管怎麼說,實在太容易打動我了。』

『那也是為什麼翼人族族長會送給你那份禮物的緣故。』艾蜜莉淺淺一笑,同樣伸出拳頭,輕輕抵著詹姆的手。

『艾蜜莉,妳該不會是指那張地圖吧?』雷木思不敢置信地說。

『詹姆煩惱了一整個夏天都看不出端倪,還差點當柴燒掉的翼人族地圖嗎?』天狼星一說完,跟著跳起來送上拳頭,『聽起來滿有趣的,只好也算我一份了。』

『啊啊……』看到崇拜的兩名友人都加入艾蜜莉的隊伍後,彼得連忙慌慌張張地伸出手,『還、還有我。』

艾蜜莉召集的尋寶隊伍,很快就獲得三個人的支持。看著臨陣變卦的三名好友,沉著一張臉的雷木思,最後還是無奈地嘆了口氣,緩緩從坐墊上爬了起來。

『就當是去遙遠的國度渡假好了。』瘦巴巴的手握成拳頭,覆上底下的四隻手,雷木思輕輕地微笑,『再說,你們非常需要一個懂得冷靜的傢伙。』

『哈哈哈哈,雷木思,很多時候你也不是什麼冷靜的傢伙啊。』天狼星發出狗吠般地大笑。

『就這麼決定了!』詹姆興奮地對天揮拳,『出發吧!羅馬尼亞旅遊團!』

『等等,我怎麼記得某個會議好像也在那邊舉行呢?』雷木思撫著下巴說道。

『比起擔心那個無緣的會議,』詹姆轉向艾蜜莉,興致勃勃地追問道,『我們要怎麼去羅馬尼亞啊?飛天掃帚?』

 

 

 

 

 

= 同人文主題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