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s04

- 實體書後記與檔案 -

   本系列每週三、五更新

    巴哈小屋POPO原創Lag更新中

 

 

閉鎖檔案

網路拍賣,是於網路平臺上進行物品買賣交易。如同郵購,買家僅能經圖片和文字敘述找尋商品。這是個便利的管道,它不受時間與地點的限制,也可多家比價後尋找最合適的商品,甚可將自身不需要的物品,以二手貨拍賣出去。

交易中也出現不少詐騙賣家,各網站雖有「交易評價」的服務提供買家參考發聲,其成效相當有限;而交易時間較長,付了錢無法立即取得商品;過程中也有個人隱私資料外洩的可能。

 

 

 

後記 〈鬼鬼、阿飄、髮童〉

 

※本文涉及故事真相,請斟酌讀畢全書後再行閱讀。

  

 

大家好!我是Zenky,好快啊《閉鎖密室》也來到第四集了。這一次的故事是繼《閉鎖病毒》以來,再一次讓鬼鬼阿飄們與大家見面、合作而成的作品喔!

和Z相處久的人大概都知道,其實我是個膽小鬼,特別怕這些鬼鬼阿飄的東西(偏偏最近老是在寫鬼鬼飄飄)。太陽下山或是天空陰陰的午後,若我獨自在家,絕對是將家裡大燈全開、電視電腦全開後,才敢安心做自己的事。

所以,深夜裡趕寫內容攸關鬼鬼阿飄的故事,對我來說是件非常大的挑戰,嗚,Z家旁邊是縣立殯儀館啊,深夜聽到救護車很多都是運送大體的,一堆同學的爸爸傍晚時都在Z家附近遇上鬼擋牆……有時逼不得已必須寫文,但全家又睡死時(和我睡的我家的狗也睡翻天),我只好默默打開MSN,看著上頭小綠人掛著,不管那些親朋好友到底是睡了還是沒睡,反正這樣會讓我有種「陽氣比較重」的感覺(我是認真的!(掩面))。

不過,黑子文寫久了,膽子是大了一點,只是到了陰曆七月這些膽子又全縮回去了……

這一次的《髮童》比較沒有之前兩集的「偽推理」氣味,除了鬼鬼阿飄的幫忙外,書寫過程中,Z對於變態誘拐女童的案子這部份相當滿意,雖然當初寫時寫到有點作噁,網路連載時變態叔叔(其實是哥哥)也獲得各方「熱情」的唾棄,可喜可賀啊!(喂)

此外,《髮童》採取了不同於之前三部的結構,最初的構想是:從「兩個」看似毫無相關的案子、事件,慢慢抽絲剝繭(有嗎?),讓真相逐漸大白,並且能夠有「啊!原來兩個有關啊!」、「喔!原來兩個是這樣的關係呀?」的感覺。其中一件是變態誘拐女童的案子,另一件是莫名其妙的連續疑似密室殺人案(或自殺或意外)。就是單純想弄出兩個看似明顯無交集的平行線,實際上根本是同一條那種感覺。本來進行的方式是單數章是女童案,雙數章是自以為是密室與網拍案的,一邊是高正負責,另一邊是伯良兄,但後來發現好難調整字數,所以就都打散在一塊兒。

我好像一直在嘗試寫法喔?(被毆飛)

結構之外,我特別喜歡最後一行人前往某個地點冒險的部份,或許這是冥冥之中(?)受到一點點島田莊司先生的《新‧御手洗系列》影響……(掩面)

最後,非常感謝自《閉鎖病毒》來,一直陪著書中角色與Z的朋友們,這段期間會客室總是收到滿滿的、回不完的留言(毆),其中除了鼓勵外也有相當多的指教與建議,雖然Z久久才回一次,但真的很高興大家留言給我。

同樣的,在鮮網專欄中,也收錄了《髮童》的小秘密,有興趣的文友歡迎閱讀瀏覽喔!

我們下篇故事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