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 2

夜市 x 魔族
美食 x 暴食

 夜‧魔市 Vol. 01

 【第二章 新的監護人(中)】

 - 試閱 -

 

 

「嗯……」阿燁閉上眼睛,不想被司恩小動物乞食般的神情影響,「我再考慮一下。」

「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

「不要吵。」阿燁忍不住睜眼冷聲說道,司恩嚇了一跳,故意把臉藏在契約紙後偷看,「那張紙沒有大到能遮住你的身體。」

「我知道呀……可是,阿燁好可怕唷……」

「到底誰才可怕啊?」

「那麼、阿燁,」司恩清咳了幾聲離開那張契約,他的眼底盡是笑意,「你考慮好了嗎?」

阿燁深吸口氣,冷眼望著飄浮在胸前那張皺巴巴的紙。。

「只要簽了它,我們便算是取得共識,」司恩態度驟變,上一秒還在裝傻裝無辜的他忽然沉著地說,「等達成約定,阿燁一家人就能團聚囉。」

「……我能相信你說的話嗎?」

阿燁狐疑地瞪著這名男不男女不女的怪人,他笑得更燦爛了。

「不然,你還能怎麼選擇呢?」

屏住呼吸,抓著額前瀏海的右手愈來愈緊。

和司恩簽約,等於承繼了父母的意志與夢想,代替他們在這條夜市奮鬥。

不和司恩簽約,則回到自己的路上努力,只是就算還完債、恢復原有的家境,父母也不會回來了。

「阿燁?」

司恩又喊了他的名字,不管看幾遍,阿燁還是覺得那笑容充滿陷阱,但正如司恩所說──

他還有別的選擇嗎?

右手放開瀏海,些微汗水弄溼了髮絲,阿燁徐徐地吐了口長氣。

「筆呢?」

話才剛出口,司恩立刻餓虎撲狼地衝到他面前大吼大叫。

「阿燁、阿燁!你要簽了嗎?你決定要簽了嗎?你真的要簽嗎?」

「不然呢?」阿燁面無表情地反問,司恩興奮到彷彿在街上巧遇崇拜已久的偶像,「反正就算你言而無信,我最慘的下場不過是步上他們的後塵一起去死。」

「你父母沒死啦,只是需要一個新身體……」

「我不想再討論這件事,在我看來,人沒軀殼就是死。」阿燁冷瞪著契約,「筆呢?」

「阿燁,和我簽約不用筆唷,抹一滴你的血在上面就可以了。」

「……老套。」

阿燁二話不說咬破食指擠出血液,胡亂蓋在紙上。碰觸到血液的同時,契約立刻染上血般的深紅,隨後化為煙霧,鑽進司恩寬大的袖裡。

「耶!阿燁簽了!簽了耶!唷呼!」

司恩興奮地高舉雙手,兩道七彩煙火從左右袖口噴射出來,在客廳裡繽紛爆炸,司恩歡欣鼓舞地在花火間邊旋轉邊舞動身軀,在阿燁眼中很愚蠢。

「我要回家了,」阿燁背起書包不以為然地說,「明天還要上課,晚安、再見、不用送了。」

「等一下嘛,阿燁。」

一道無形的鉤子勾住阿燁的皮帶,硬生生地將他拉回司恩腳邊,司恩像得到新玩具的小孩一樣,心花怒放地低頭看著簽約者。

「不用特地回去收行李唷!人家的魔法很快就能把阿燁所有家當都搬過來唷!」

「收行李?搬過來?」

「哎呀,阿燁,」司恩理所當然地說道,「從今天開始,這裡就是你的家囉!」

「什麼鬼?」阿燁掙扎著想要站起來,無形的鉤子卻害他一再摔倒,「我可不記得契約上有寫這種東西。」

「當然有。」司恩掩嘴竊笑,「簽約時翻到背面檢查看看還有沒有條文,可是基本常識唷!」

阿燁的下巴快要掉到地上了,一股不好的預感油然而生。

「你是說,那張契約後面還有……」

「對呀。」

「後面還寫了多少東西?」

「不多、不多,就兩條而已。」司恩唱歌般地說,「『王燁世必須住進葳拉德公館,以此為家,簽約後即刻生效』,還有──」

「還、有、什、麼?」阿燁整片頭皮都發麻了,太陽穴也隱隱作痛。

「『司恩將擔任王燁世監護人,視其如長兄親父,簽約後即刻生效』。」司恩神色自若地背誦出最後的條文,「『直到王燁世成為夜市王,以上條文自動終止,欽──此──』」

「這是……什麼爛契約?」阿燁的嘴角不停抽動,「你這來路不明娘娘腔要當我的監護人?」

「哎唷,阿燁,反正你就在祭典上取得勝利,契約就會終止了嘛!」

「詐騙集團!娘娘腔!」

「不要一直罵人家娘娘腔嘛,雖然我不排斥被這樣叫,而且還有一點點高興……可是再怎麼說我都是阿燁的新監護人耶!你要視人家如長兄、親父才行呀──」

「我懶得理你!我要毀約!你就殺了我吧!這個契約不算數!當我沒簽!」

「不行啦,那個契約有魔法,而且立約者不能殺簽約者,會遭天譴的。」

「你這種傢伙遭天譴剛剛好!」

「阿燁你就加加油,」司恩拍響手掌後,愉快地高舉雙手,「努力成為『夜市王』吧!」

「我已經是王燁世了,還有必要成夜市王嗎?鬼才想當什麼夜市王咧!」

新房客搬進來的那一夜,福必登夜市尾、殯儀館旁的三層樓洋房,就這樣一直吵吵鬧鬧,直到太陽昇起。

三樓房間內,一夜未眠的少女,靜靜地覆誦著他的名字。

 

 

直到火熱的太陽直曬他的臉時,阿燁才恍恍惚惚地醒了過來。

揉揉眼睛,陌生天花板與花朵形狀的吊燈一塊兒映入他的眼中。

「唔!」

阿燁猛地掀被坐起,瞠目結舌地掃視這個約五坪大的房間。淺蘋果綠漆成的牆環繞著他,搭配了深灰床單與白被子的單人床倚窗靠著,他可以坐在床上,手肘撐著窗臺,欣賞屋外廣闊寬敞的──殯儀館全景。

「果然不是夢……」他喃喃著赤腳下了床,踩在與租屋截然不同的舒適地毯上。

床邊,前幾天才整理過的行李箱像頭怪獸般張大嘴,衣服、書本、各種雜物亂七八糟地從裡頭炸了出來,恢復到搬離舊家那一晚的狀態,這意味著阿燁得再花時間重新整理。

「這麼說,那個什麼夜市王的鬼契約也是真的……」

昨天一整夜,阿燁和莫名其妙成為監護人的司恩不停吵吵鬧鬧,直到天空漸漸發白,他搔搔頭打了個大哈欠,順手扶起書桌上不知何時正面朝下的鬧鐘──

「咦?」

長針與短針夾出一個完美的直角,纖細的紅色秒針悠悠哉哉繞著圈。

「三……三點?不會吧……」

阿燁倒抽了口氣,接下來所有動作都在三十秒內完成:從行李箱那堆衣物裡扯出皺巴巴的新制服,再一口氣脫掉身上滿是夜市臭味的制服,邊蹦跳製造噪音邊手忙腳亂套上衣物,還忙中有錯不停扣錯襯衫釦子……

「可惡,為什麼會睡到下午三點──司恩!」

踩著雜亂步伐,阿燁順著堅固的木頭階梯下樓,身上市立第二高級中學的藍色制服被阿燁穿得像小混混,他冷著臉快步走進一樓餐廳,邊梳理頭髮大喊。

「司恩──」

「──大清早鬼吼鬼叫,會影響一天的好心情唷,阿燁。」

穿著白色珊瑚絨睡袍的司恩,把玩著手裡的高腳杯慢條斯理地說。

「大清早?閣下過的是美國時間嗎?」阿燁隨便拉了張椅子坐下,匆匆忙忙地套上白襪,「已經三點了,是下午三點了耶!怎會有人新生訓練第二天曠課?還想當班長……」

「這很嚴重嗎?」司恩慵懶地問,杯裡被當酒搖晃的液體似乎是白開水。

「除非你幫我請了假?」阿燁不抱期望地反問。

「怎麼可能。」對方毫不思考地回答,阿燁忍住想把司恩腦袋塞進杯裡的衝動。

 

 

- 待續 -

 

 

 

【後記】

  忙到好久沒更囧rz

  現在不是宵夜時間所以沒有宵夜照片這也不是一篇宵夜文www

  剛剛存了超多稿子,四月部落格會穩定更新囉!

  話說四月下旬要跟樂團去中國表演,還不知道幾號回來......

  希望趕得上五月存稿Q_Q 在對岸要翻牆超麻煩的,而且去的地方不是一線城市,能不能順利上網讓我很擔心啊......

  

 

夜市 x 魔族

美食 x 暴食

美少女 x 吸血鬼!?

「前」富家少爺阿燁的夜市大作戰!(16歲,職業:學生、兼賣滷味的)

為了在魔族當道的「福必登」,成為獨一無二的夜、市、王

 

M.S.Zenky 第二部都市輕奇幻小說──

《夜‧魔市01》

現正熱賣中↓


a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