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夢不落島

  「啥啥?什麼『北味精包』?吃味精對身體不好吧。」馬世勳傻傻地問。


  「腦殘喔,」許元仁冷哼一聲,馬世勳對他比了個拳頭,「是『北山之精衛填海包』,『夢不落島On-line』的改版遊戲包啦!」


  「喔……不是味精填海喔……」馬世勳愣愣地說。


  「又改版了啊……」曾仲行翻翻白眼,明明On-line Game的更新程式在網路上就可以更新,他們卻非得跑去便利商店買光碟,大概都是貪圖裡面贈送的虛擬寶物或是點數什麼的。


  「哇,好可愛喔……」不是很想理會許元仁的馮竣茜,笑著拿起「改版包」端詳,湛藍的紙盒上寫著金色的「夢不落島」四個大字。


  水墨筆法勾出美麗的山和海,一個穿著紅色短旗袍、綁著包包頭的可愛女孩跪坐著,她的身邊則畫了一隻樣子像烏鴉、頭上有著花斑紋,白色嘴巴、紅色雙足的鳥,嘴中含著一根樹枝。


  「那個女孩很可愛吧,她是炎帝的小女兒,限量改版包裡附一隻精衛公仔,做得很精緻呢!」許元仁亮出另一個方盒子,透明的塑膠盒擺著改版包封面的那個女孩,差別只在她背上多了精衛鳥的翅膀,手上拿著小石頭和樹枝,馮竣茜羨慕地把玩。


  「她有次到東海玩,卻淹死在大海裡,於是變成精衛鳥,常常叼山上的樹枝、石頭,想把東海給填平──這就是這次改版主題《山海經.北山經》裡的知名神話『精衛填海』!」


  「遊戲公司也真特別,特地找中國神話當素材啊?」楊惟嘉點點頭讚許道,「是臺灣人製作的嗎?」


  「不是,」曾仲行打了個哈欠,「是韓國熱門遊戲,臺灣由目前最大的網路遊戲公司『萊姆』代理。」


  「仲行,你也玩過嗎?」馮竣茜有所期望地問道。


  曾仲行感受到許元仁的凜冽目光,隨口回道:「沒有、當然沒有,我對那種東西沒興趣!一直打電腦程式放出來的怪物有什麼意義啊?砍死大魔王又會出現更強的大魔王,太無聊了,又不用動什麼腦袋,我寧可睡覺。」


  「我也這麼認為耶!」馮竣茜一邊說,邊笑著把兩個盒子還給大受打擊的許元仁。


  「這個遊戲真的很紅喔。」許元仁試著挑起馮竣茜的興趣。


  「很多大學生都在玩呢,因為圖案實在太可愛了!遊戲也設計得很特別──裡面也有小遊戲啊、賭場、還有特別設計的迷宮,不像其他線上遊戲就只是打怪練功,有些任務也是要經過一番推理、調查才能解的。」


  「呿,要享受推理樂趣呀,我到徵信社工作就好啦。」曾仲行不以為然地說。


  「徵信社都在抓姦!哪有推理什麼?你小說看太多了啦!」許元仁氣急敗壞地說。


  「好啦、好啦,大家不要吵架嘛!」馮竣茜打個圓場,「對了,舒婷,妳不是也玩過嗎?到底好不好玩啊?」


  江舒婷一聽見馮竣茜跟她說話嚇了一跳,隨即點點頭淡淡地說:「很有趣,而且裡面的玩家都很好……」


  「舒婷,妳是練什麼職業的?」許元仁見風轉舵,想抓住江舒婷的興趣來博得馮竣茜好感。


  「忍者……我等級很低……才……才十等……」


  「忍者啊,如果一開始資金不多練那個不好喔。因為妳在買暗器跟忍術書上就花很多錢了,不像弓箭手走在路上可以撿到箭,也不像巫師放魔法不用錢。


  「如果妳真的要玩忍者,妳應該先練一隻專打近身戰的劍士或格鬥家,不然玩可以省藥水錢的僧侶也行。」許元仁專業講解,江舒婷只是不停地點頭。


  「那你是玩什麼的呀?」馮竣茜好奇地問,看得出來她明明就對「夢不落島」很心動。


  「最近在玩闇騎士,九十九等了。」許元仁得意地說。


  「哇,真厲害。」馮竣茜笑著說,朱奕君看他們談得那麼熱烈,也忍不住拿了改版包觀察。


  「圖設計得確實很可愛……」朱奕君說。


  「拜託,我玩『實況野球』也很可愛啊、不用錢啊!」馬世勳說。


  「『實況野球』不能上網!」朱奕君不悅地說。


  「它也有出網路連線對戰版的嘛……」馬世勳小聲地抱怨。


  「竣茜,我們也來玩吧,反正是免費的。」朱奕君把改版包還給許元仁,看馮竣茜似乎在煩惱些什麼,繼續勸說道,「哎唷,人家舒婷也有玩嘛,我們玩玩看嘛!」


  「是呀,玩玩看,可以消除疲勞喔。」許元仁微微一笑。


  「仲行,你要玩嗎?」馮竣茜忽然問道。


  「啊?我?」曾仲行搖頭,「嗯──我不喜歡玩遊戲──」


  「你不是很喜歡方教授大三、大四教授的『中國神話學』嗎?這遊戲是改編山海經的喔!就當作看看那些實體化的怪物嘛!如果仲行不玩我也不玩了。」馮竣茜任性地說。許元仁氣得牙癢癢。


  「喔,那就不玩啊。」曾仲行伸伸懶腰,轉移話題,「我吃自助餐好了。」


  「仲行──」馮竣茜嘟嘴瞪著他。


  「曾仲行,你就玩呀,公主也會玩吧?」朱奕君拚命對楊惟嘉眨眼,「喔?」


  「會啦、會啦,算我怕了妳這隻母老虎。」楊惟嘉無奈地說。


  「你說誰是母老虎?」朱奕君拍桌子站起來吼道。


  「當我沒說!」


  「睿珈呢?」馮竣茜問一直沉默的林睿珈。


  「這遊戲有結婚系統嗎?」林睿珈問。


  「有,這次改版剛好推出。」許元仁搖搖手中的盒子。


  「裡面有設計男生可以跟男生結婚嗎?」林睿珈面不改色地問。


  「目前還不能……」許元仁說,林睿珈的眉頭立刻皺起來。


  「不過日本版的據說已經開放同性結婚了……臺灣……嗯,應該會跟進吧。」許元仁趕緊補充道。


  「算我一份。」林睿珈開心地哼起日本流行歌。


  「舒婷、奕君、睿珈、公主、許元仁加上我,這樣就有六個人要玩了。」馮竣茜又有所期待地看向曾仲行,「仲行……你真的不玩嗎?不然午餐我請你……」


  「好!妳說的喔!」曾仲行跳了起來,「這餐妳請。」


  「嗯。」馮竣茜甜甜地漾出微笑,「你先去夾自助餐吧,看看多少錢我再給你。」


  「沒問題!」曾仲行身手敏捷地跳到走道上,一聽到請吃飯這事他立刻變了個人。


  林睿珈笑嘻嘻地看著一臉大便的許元仁,壓低聲音幸災樂禍地說:「阿宅同學,你的女神在把曾仲行耶。」


  許元仁悶哼一聲,惡狠狠地低吼:「把個屁!」


  「小馬,走了啦!你每天都要重量訓練哪有時間玩?走,買午餐。」曾仲行勾住馬世勳的脖子,兩人一搖一晃地往自助餐走去,遠遠地也能聽見林睿珈發出幸福的讚嘆聲……


  「喂,曾大少爺,你真的什麼都察覺不出來嗎?」馬世勳困窘地問。


  「察覺什麼?你是說阿宅喜歡馮竣茜的事嗎?」曾仲行說完便哈哈大笑,「馮竣茜是阿宅心中唯一的女神耶,這全世界都知道啊!哈哈!」


  「白癡,我又不是說這個!」馬世勳接過自助餐盤。


  「喔喔,有一大盤蕃茄炒蛋耶,文餐廳的蕃茄蛋非常夠味,太棒了!還有麻婆豆腐!太爽了這個湯湯水水的每次秤重時都好貴,這次可以大吃特吃啦!」曾仲行舀起大把大把的麻婆豆腐。


  「喂,曾大少爺……這樣不好吧……」


  「不好什麼啊?她都說要請客,這麼好康的事我能說不嗎?」曾仲行敲敲馬世勳的腦袋,「我現在還沒找到打工,錢買書都快買光啦,能省則省。」


  「我不是說這個啦!」馬世勳氣呼呼地說,「曾仲行,你真的很遲鈍!」





  「CABDD……ABBCB……嗯,都對了,很好。」紅筆在牆上讀書計畫的今日計畫中打了個叉,林以寒隨手扔掉原子筆伸伸懶腰。


  她剛改完地理第一冊第五章和第六章的自我評量,這樣一來今天預定要讀的書都讀完了。林以寒瞥了眼時鐘,現在才十點五十分,距離原本預計的自習結束時間還有十分鐘。


  她不由得驕傲起來,什麼大學指考、什麼大學學測?管他制度政策怎麼改、考題怎麼稀奇古怪,憑她的實力要答對所有題目根本是輕而易舉的事。


  就拿考高中那次來說,自己也沒什麼唸書,更沒有花大錢補習,還不是輕輕鬆鬆考了個滿分?然後特立獨行地拒絕了進入第一志願的機會,選擇離家最近的公立高中?


  「真希望明天就是學測啊……」林以寒胡思亂想地走到客廳,想倒杯茶水稍作休息,卻被死死盯著電視的一家人給喊住。


  「小寒啊,來吃水果啊!」她爸爸指著桌上一盤削皮蘋果。


  白花花的果肉在日光燈下閃閃發光。爸爸雖招呼林以寒吃水果,但他的目光跟媽媽和妹妹一樣從未離開電視。


  林以寒走到桌邊,好奇地回頭,想知道是什麼節目令他們如此著迷,接著她冷哼一聲,刻意挑起蘋果擋在妹妹面前吃著。


  「啊!姐!走開啦!這邊正精采耶!」妹妹抗議道,「人家老師要分析那個靈異V8了啦!借過啦!」


  「站一下也不行喔?」林以寒冷冷地說。


  她很受不了,全家總是對那些毫無營養的靈異節目十分入迷,即使節目一個接一個停、又一個接一個開,她的父母就是能在上百臺電視臺中挑出靈異節目收看,一旦廣告,又立刻轉去另一臺的靈異節目。


  「妹妹,姐姐是考生不要那麼凶。」媽媽隨口警告,妹妹只好抱著抱枕跑去另一張椅子坐著,媽媽也用抱枕遮著自己的視線,一副愛看又害怕的模樣,她不時靠到爸爸身邊問,「那是真的嗎?真的是真的嗎?會不會造假啊?」


  「無聊。」林以寒淡淡地說,她又拿了一塊蘋果塞進口中,慢步走回房間,打開筆記型電腦。


  當青綠色的草原桌面出現時,林以寒便移動滑鼠連上網路,隨後點選桌面上一個竹簡模樣的圖示,那是「夢不落島On-line」的桌面捷徑。


  果然,自己還是玩了。只是真正投入的原因不是好奇心,而是學校同學們的慫恿,為了維繫同學間可笑的虛偽感情,林以寒拗不過幾位「死黨」的拜託,勉強將這遊戲當作消除讀書壓力的休閒活動。


  黑暗的畫面突然發亮,首先跳出韓國遊戲公司的商標,再跳出臺灣代理公司「萊姆」的標幟,接著悠揚的笛聲響起。


  搭配著漸漸氣勢磅礡的國樂團合奏與海浪拍打岸邊的自然音樂,一片蔚藍的海洋與一個長了翅膀的紅衣旗袍女孩緩緩浮現,最後,「夢不落島」四個字金光閃閃地猛然跳出了。


  林以寒熟練地輸入帳號密碼,點選角色所在的伺服器後,一邊等遊戲載入一邊享用她的蘋果。


  「奇怪……本來登入畫面不是綠色的樹林跟一隻白色大犬嗎?」林以寒回想著,「對了,老妹說今天又改版了,真不知道這次又用了《山海經》的哪個段落呢……」


  一個留了橘紅色長髮,身穿紅色長旗袍的女角色跳了出來,她就是林以寒從開學到現在每天一小時的練,好不容易練上二十等級的角色,和班上其他同學比起來,自己真的練得很慢。


  「那又怎麼樣呢?」每次想到這兒林以寒便忍不住這麼說,「我也不想跟那些人一起玩,玩遊戲只是想放鬆心情,照自己的步調來就好。是我玩遊戲不是遊戲玩我!」


  當然這些話總不能在同學面前說──為了畢業前的友誼跟畢業後的好印象。


  林以寒玩的職業是「火系巫師」,可以射出魔法火燄箭,是所有巫師裡攻擊力最高的,等升上三十等,她的火燄箭就能從攻擊單體怪物,進展成攻擊群體怪物。但是林以寒卻給了全身火紅的火系巫師,一個非常不搭調的名字──「寒冰」。


  友情牌巫師:安安,可以帶我嗎?


  林以寒皺起眉頭,才剛上線就有完全不認識的笨蛋新手跑來搭訕,開口就是要帶他練等級,說不定還會跟自己要錢呢。


  友情牌巫師:安安?


  寒冰:……


  友情牌巫師:大姐姐可以帶我嗎?或是給我一千元?


  寒冰:吃屎。



  操控「寒冰」飛快地轉彎跑向巫師新手村內部,這是她遇到新手的標準態度。「寒冰」人如其名,待人如冰,言辭冷寒,充分展現了林以寒心中真正的自己。


  林以寒玩遊戲時為了不讓自己被等級高的人欺負,總待在巫師新手村莊附近草地,打打一到五級的小怪物。


  這樣的行為當然不被遊戲世界裡的人認同,她還曾經跟幾個小鬼頭為了分地圖打怪的事爭吵起來,對方立刻叫來等級一百等的朋友助陣,狂放魔法讓林以寒練不下去、罵髒話想激怒她、還拚了命要她跟他們決鬥。


  後來林以寒乾脆下線早早去睡,讓那票傻瓜玩家在遊戲裡乾瞪眼。


  「不過是個遊戲嘛。」林以寒放箭射死路邊粉紅色的小白兔,撿起幾枚金幣後踏進村莊。


  建造在大戈壁沙漠的巫師新手村,一如往常充滿女性角色,有的玩家為了把角色打扮得漂漂亮亮,花了大筆錢購買遊戲點數。


  不知道是沙漠太熱還是女玩家在現實世界根本不可能如此打扮,放眼望去所有玩家的衣服都在比「布料」少的,有人只穿三點式比基尼泳衣,有人的裙子短到連臀部都快跑出來了……


  「寒冰」的打扮是所有玩家裡最保守的。


  「這個社會病了。」林以寒抱怨。


  就在她準備走進藥鋪時,一道青綠色光柱從天而降,一隻剛來到遊戲世界的新手誕生了,好死不死就擋在林以寒面前。


  「真倒楣!是要我早點下線睡覺嗎?」


  光芒散盡,一名穿著深綠色大衣帥氣的銀髮男玩家現身,林以寒看見那玩家的暱稱時,她忍不住放聲大笑。


  「曾仲行」三個小字在那男玩家的頭頂閃閃發光,雖然遊戲中還是有不少人使用中文姓名當暱稱,但林以寒可從來沒遇過這麼「平淡無奇」的名字,好歹換個姓氏嘛,諸如「歐陽」、「慕容」、「東方」、「南宮」一類的呀。


  林以寒相信這一定是個沒玩過遊戲的鄉巴佬,不然怎麼會傻傻的在角色暱稱處輸入這種名字,說不定「曾仲行」正是這玩家本名?


  「曾仲行」在原地打轉,一看就知道是個新手中的新手,連行走都有困難,林以寒真不知道這傢伙是怎麼通過遊戲一開始的「新手訓練」的。


  「毒系巫師?這不是公認最難練、投資報酬率最低的職業嗎?啊?為什麼他要把基本點數調成『攻擊』最高?跟巫師魔法攻擊力有關的數質明明就是『智力』呀!他到底有沒有在看遊戲說明啊?」


  就在林以寒點擊「曾仲行」,觀看他的詳細資料時,一堆穿著清涼的女玩家都湧了過來,將「曾仲行」團團圍住。


  炫嵐:安安!


  L花O花V花E:曾,可以帶我嗎?


  清野打雜小妹:徵公,會養,要真心!



  由於巫師職業的玩家多是女生,巫師又不好練,常常因為血量較少死在戶外,相對的金錢也消耗得很快,在走不出新手村的狀況下,女角色便四處物色男玩家,一出現男孩立刻想辦法要他吐錢,或是乾脆當自己的男朋友。


  這些女角可能看到「曾仲行」選了毒系巫師,認定他一定很有錢才敢選這麼有挑戰性的職業。


  然而「曾仲行」依舊原地打轉,後來又吐出一連串毫無意義的亂碼,林以寒東看西看,更加肯定這傢伙是初入遊戲的鄉巴佬。那些以為釣到凱子的女角色搞了半天,一點收穫也沒有,便紛紛退開另尋獵物了。


  就在林以寒操縱的「寒冰」也想離開時,系統突然跳出一行提示訊息:


  玩家「曾仲行」已將您加入好友。



  「搞什麼啊?」林以寒毫不考慮地點了「取消」,但同樣的提示訊息又跳了出來:


  玩家「曾仲行」已將您加入好友。



  「我玩遊戲又不交朋友!」無論林以寒按掉幾次,提示訊息仍不停地跑出來,最後林以寒還是接受「曾仲行」的邀請,這個傻瓜新手就成了「寒冰」好友名單中唯一的名字。


  「曾仲行」也在「寒冰」接受好友邀請時,終於開了金口。


  曾仲行:為什麼妳穿紅色,職業是火系巫師,名字卻叫寒冰呢?



  林以寒看傻了眼,她毫不考慮地回答。


  寒冰:關你屁事。



  林以寒氣呼呼地敲著鍵盤,移動滑鼠讓「寒冰」往村莊外跑,沒想到「曾仲行」又不要臉地黏了上來。


  曾仲行:可以幫我找我的朋友嗎?


  寒冰:不可以!


  曾仲行:好冷淡(哭哭)。


  寒冰:你去找別人!不要煩我!


  曾仲行:其他人都叫我帶她們,什麼是「帶」?



  「寒冰」不再回應,她跑出村莊,對著擋在路前的幾隻白兔放出火箭,迅速撿起金幣,身手俐落地轉個彎跳進等級三的毒蛇區。


  「曾仲行」卻又跟了過來,且因為毒系巫師不怕中毒的關係,「曾仲行」根本不怕被毒蛇攻擊。


  「寒冰」無奈地停下腳步,林以寒一臉憤怒地敲著鍵盤。


  寒冰:好啦!我幫你找啦!你朋友叫什麼名字?


  曾仲行:馮竣茜。


  寒冰:不是本名啦!我是說暱稱、角色暱稱!哪有人會玩遊戲打本名的啊?


  曾仲行:好凶喔,我不知道啊(哭哭)!


  寒冰:她什麼職業?


  曾仲行:不知道──


  寒冰:你這樣要我怎麼幫你?


  曾仲行:妳帶我去其他新手村一個個找嘛!


  寒冰:不要!



  這次林以寒發狠,直接跳進等級五的響尾蛇區,想看那個傻瓜新手被怪咬死。她讓「寒冰」輕輕鬆鬆地跳躍,閃過一條條面目可憎的響尾蛇,正以為「曾仲行」沒再追過來時,卻發現周遭的響尾蛇全都中了毒!


  「曾仲行」雖然是新手玩家,但是學習能力似乎比林以寒想像中的強,她眼睜睜看著綠袍子男玩家放出青綠色毒球,跳到地形較高的山岩上,等那些怪物死掉後才繼續跟著自己,雖然速度慢了點,卻一滴血也沒傷到。


  「練毒系巫師又打出自己本名的新手……」林以寒喃喃自語,「『曾仲行』,倒還挺『行』的嘛!」


  林以寒念頭一轉,便一蹦一跳往「忍者新手村」走,照「曾仲行」剛剛打出的名字來看,他口中的朋友應該是個女孩子。


  「在『夢不落島』遊戲中,女孩子不是練巫師,就會練忍者職業吧?」她偶爾轉身替「曾仲行」殺掉幾隻沒中毒的響尾蛇,然後繼續替他指引著通往「忍者新手村」的道路。


  而那個「曾仲行」,倒也聰明地繼續跟上來。


  今晚的休閒活動時間,林以寒比平時多浪費了半個小時。





  「欸,這麼奇怪的人喔?」


  座落於火車站附近,交通十分便利的這所公立高中,正是林以寒就讀的學校。


  現在時間是下午五點三十分,附近指揮校門口交通的服務隊,已經排隊回到學校了,面對校門口,可以清楚眺望大門情況的三年級教室,每間都飄出食物香氣,雖然現在才九月中旬,但三年級晚自習的學生已經多了起來,林以寒自然也是其中一員。


  她與同學每天讀到九點,回家後再繼續讀到十一點,然後打開電腦玩「夢不落島」。不過她的好朋友徐至冰與邰佳燕,每天結束晚自習一回家就立刻打開「夢不落」玩,入迷程度可不輸給那些國小、國中生。


  此時她們三人正靠在二樓走廊的矮牆上,一邊吃晚餐一邊閒聊。


  「他帥不帥呀?」邰佳燕露出詭異笑容,好奇地問道。


  她是林以寒的同班同學兼好朋友,講話就像燕子啼叫一樣嘰嘰喳喳、吵吵鬧鬧的,綽號正好就是「燕子」,林以寒每次受不了她的聲音時都想賞她一巴掌,但為了彼此間的「友情」,她總是笑笑不作聲。


  「用自己本名當暱稱的人,妳會覺得帥嗎?」林以寒微微笑。


  「我是問他的角色,又不是問本人。」邰佳燕將手中的滷味湯汁一飲而盡,「妳不是說他練毒系巫師嗎?很少人練那個耶!我玩到現在都還沒遇過──怎麼樣?毒系巫師的造型好看嗎?」


  「好看是好看啦,但是那個玩家一看就知道是新手。」林以寒故作苦惱,「他還自作主張加了我好友,又一直糾纏我不放,我只好把他帶到忍者新手村後迅速下線……」


  「小寒,說不定人家是妳的真命天子呀!」一直專心聽她們對話,細細品嚐珍珠奶茶的徐至冰笑著說。


  「真命狗屎吧。」林以寒笑著說,徐至冰和邰佳燕都因為她這句話笑得趴在走廊圍牆上。


  酒紅色的夕陽倚著校門對街大樓緩緩落下,外出用餐的高三生嘻嘻哈哈地提著飲料走進校門。而學務處綠衣、藍衣的教官們走出辦公室,準備趕學生進教室。


  「不過小寒,妳真的練太慢了啦!」邰佳燕抱怨道,「我都五十等了!冰冰也四十八等了耶!」


  「嗯嗯,而且我比妳們兩個還晚開始玩,燕子練的職業又是忍者……小寒,妳的火毒巫師是最好升級耶,雖然錢會花得多一點……」徐至冰也說。


  「我不想花那麼多時間在玩遊戲上面嘛。第一次模擬考我可是好不容易才在標準內耶,」林以寒苦笑,她撒了點謊,對於第一次模擬考她根本沒什麼準備,「再過幾週就要段考了。別忘了我跟爸媽的賭注還在,如果考太差,我就要──」


  一張清秀漂亮的臉突然貼在她面前,那是個女孩子的臉。她美麗的瞳孔憤恨地瞪視著林以寒,最令林以寒震驚的不是她的表情,而是那女孩頭下腳上地出現在二樓矮牆之外!


  雖然時間短短不到一秒,林以寒屏住呼吸,邰佳燕和徐至冰也停止搖晃的動作,對街夕日金光刺眼得受不了,三人全身寒毛都豎了起來……


  「那是──什麼?」徐至冰害怕地問。


  林以寒二話不說,立刻衝向樓梯飛也似地往一樓奔去。


  就在大家還沒意識到自己究竟看見了什麼,晚自習鐘聲響起的同時,一陣震撼巨響重重地撞擊地面,所有吃完晚餐剛打開課本的學生都跑出來……


  林以寒來到一樓,那個漂亮女孩的身體就掉在花圃中,她感覺到頭頂上全是好奇的高三生視線,他們往花圃一看後,全部驚慌失措地放聲叫喊。


  「有個人掉了下來了!」


  「有人跳樓了啦!」


  林以寒深吸口氣,快步走到墜樓女孩的身邊,她的眼睛已經閉上,成大字型地倒在綠色草坪中央,她長得真的很漂亮,白皙皮膚彷彿陶瓷娃娃般晶瑩剔透,她躺在花圃中的情景,宛如雷諾瓦畫筆下的少女一樣動人。


  徐至冰和邰佳燕手牽手跑到林以寒身後,她們都聽見教官吹哨子和管理秩序的聲音了,辦公室那方,幾名老師與教官正快步跑來事發現場。


  林以寒跪了下來,草皮刺得百褶裙下的膝蓋有些疼痛。林以寒伸手輕拍那女孩,大聲地喊道:「醒醒啊!喂!醒醒!」


  「小寒……」徐至冰躲在邰佳燕的懷裡,邰佳燕嚇得語無倫次,「走了啦,不要在這邊……給大人處理……」


  「快去叫救護車啊!」林以寒喊道。


  「這邊在做什麼?快讓開!」學務主任急急忙忙地跑了過來,他身後跟了一大堆失魂落魄的老師,「妳們兩個到那邊去!不要在這邊礙事!先移到走廊下啊!躺在這邊全校都不用自習啦!」


  「她從樓上墜下,身上不知道有沒有骨折,怎麼能隨便移動?萬一她已經傷到脊椎,一移動只會造成更嚴重的傷害!現在主任應該做的,是派人到三樓和頂樓去調查,看看是否有可疑人士或是什麼東西落在那裡,好搞清楚她墜樓的原因吧?


  「另外,你們叫救護車、報警了嗎?通知家長了嗎?」林以寒瘋狂地喊著,其他師長的對話在她耳邊嗡嗡作響,比如救護車因為塞車卡在路上動彈不得、護理老師與保健室阿姨已經下班了……


  「為什麼要放棄呢?」林以寒緊握女孩冰冷的手,她可以感受到女孩的生命漸漸流失,「不要放棄啊……」


  像過了一輩子那麼長,救護車的聲音才從遙遠的地方傳來,校內也響起要學生乖乖待在教室裡自習的廣播。


  林以寒靠至女孩胸前觀察她的呼吸與脈搏時,她的眼睛不可思議地睜開了,但林以寒的手指很清楚地告訴她──這女孩現在仍是沒有心跳、沒有呼吸的狀況。


  林以寒愣住了,她目不轉睛地看著那女孩──她的眼白已經不見了,整個眼球都是泥般的深黑色,看起來更像一個陶瓷娃娃。女孩的嘴輕輕開闔,似乎想告訴林以寒一些什麼,她往女孩的嘴邊移動,將耳朵靠了上去……


  「有……」


  「什麼?」


  「有……鬼……」


  「啊──」林以寒痛得大叫,那個女孩居然用力地咬她耳朵。


  她掩住耳朵往草地一摔,一旁幫忙處理現場的老師趕緊上前看著那女孩,另一名老師緊張地問:「沒事吧?」


  林以寒搖搖頭,拿下掩住耳朵的手,可以看見一絲血跡。


  不久,救護車與女孩的父母都來到現場,林以寒才退回一樓走廊,默默地看著女孩父母哭泣,他們搖頭要急救人員別再救了。


  「她生不如死。」女孩的母親拭去淚,狠心地說,「讓她走吧!」


  為什麼這麼說呢?林以寒不懂,那女孩還有救啊……


  她低下頭,被女孩咬傷的耳朵仍隱隱作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