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Talk】

  同樣是參加花博民眾歌曲的作品之一,同樣也是讓從舊作品中,拿曲子出來重新填過詞,再回去重新錄製跟編曲。

  這三首歌因為要符合參賽主題的關係,我自己覺得很難發揮,而又因為這次拿到的不是只有讓啦啦呵呵嚕嚕哩哩的Demo,而是已經有歌詞的版本,所以就又覺得更難發揮了。

  這首歌的結構也和一般的歌不太一樣,不是主歌然後副歌,再重覆主歌再重覆副歌,寫起來還滿新鮮的。那、讓也是把歌給我我就自己搞定,事情沒有先討論要有怎麼樣的感覺(我自己決定就對了),後來完成讓看到歌詞才說,原本作詞者也是想要「出走」的樣子......(這一首原版是先有詞才有曲的樣子?有點忘了。)

  歌詞裡主歌的部份一點點點點很小點的戲謔(對不起我一直想在正經的地方搞笑),想要傳遞的想法也有點老梗(毆),就某名上班族某天下班後發現旁邊又在蓋房子蓋高樓大廈,另一邊則在挖捷運,覺得這個地方很噁心。水泥跟鋼筋其實又指上班族(我)的人際關係,身邊沒有血緣關 係的人(如上司、同事隔壁鄰居朋友)自私冷漠。所以我決定出去走走,從鞋子開始脫,打赤腳從城市馬路跑到有草有花的地方,最後奔向大自然……

  是一首限制級的裸奔歌(誤)。

  音樂上面比第一首完成的〈鮮花調〉要快一點點,編曲主要是鋼琴的聲音的樣子,一開始有點慵懶柔和,到B段時情緒跟氣氛開始有一點點改變,我個人很喜歡「赤腳奔跑沿著馬路迴遊」這一句的旋律。

  最後這首還是沒有入圍複賽XD,畢竟它是限制級嘛......總不能叫大家去花博裸奔啊啊啊!(喂!)

  後來我想了想,我應該還是會去花博帶小孩去拍拍照,雖然有點遠票又有點貴,讓好像樂團有受邀去演出的樣子(抓頭)。

  不過那都還是很久之後的事了~

 


城市出走
曲:Jang Li 詞:Zenky Sai

 

A1
左手新建大樓
右手捷運經過
這城市 擁擠又作嘔

A2
水泥的臉皮厚(老董)
鋼筋的心機重(朋友)
我需要 呼吸的洞口

B
不帶行李 出去走走
鞋子往旁邊丟
赤腳奔跑沿著馬路迴遊

C1
 飛入綠意花叢 裸身的衝動
 不猜 不想 不停手
 擺脫這座囚籠 如蝶般破蛹 
 然後 展翅 向天空

C2
 飛入綠意花叢 裸身的衝動
 不猜 不想 不停手
 擺脫這座囚籠 如蝶般破蛹
 深深地呼吸 呼吸一口
 屬於這城市的 真正新鮮 的空氣
 出去走走
 走走走走 走走走走 走走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