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Talk】

  這首是〈來去庄腳住一暝〉的國語版!也是參加花博的第三首歌。

  其實是個人私心最喜歡的一首,大概因為之前台語歌詞是我自己填的關係,而且而且重點是──這首的旋律快,歌詞可以塞很多啊啊啊啊!之前那兩首的字數好少好難發揮(喂)。

  主題還是有點老梗,哎,有限主題的參賽歌曲嘛,時間有限整個就都在老梗上打轉(淚)。

  不過這次的主角不一樣了,〈鮮花調〉是媽媽、〈城市出走〉是上班族、〈小六的歌〉嘛──

  ......很顯然是個死小孩。

  年齡層有逐漸降低的趨勢喔!

  是的,這是一首死小孩的歌,死小孩唱關於死小孩的歌,一個叫作小六的小學六年級(小六生)的智障故事(?)。

  我很喜歡第二段主歌,而在副歌前的B段,都用到「迂腐」這個詞,在我想法裡他是個剛學到這個詞就很愛用但也沒多瞭解這個詞意思愛裝大人的死小孩。至於副歌的地方就稍微光亮兒歌化一點,用了一些擬人之類的。

  在音樂的部份,原則上和台語版沒有太大的差別,不過讓似乎唱得比較輕鬆一點了,雖然歌詞還是背不太起來XD

  最後嘛,〈小六的歌〉入圍了,但同時又有一位老師聽到之前的臺語版很喜歡,想推薦去參加大陸福建廈門那邊的比賽,抉擇了很久,最後讓比選擇了去花博的複賽。不過最後的最後還是在複賽止步,到現場參加活動的感覺很有趣,讓也認識了很多好朋友XD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突然想到把歌詞都貼到網誌上,其實是剛才三四點時剛填完一首讓要做電影配樂的台語歌歌詞,才想說這應該也算自己創作的一部份,不能讓它在亂糟糟的電腦裡迷失啊啊啊~就整理上來了。

  好想寫一些要考究很多資料、華麗麗的歌詞喔(那是什麼鬼!?)。是說有一些特別企劃不知道在寒假能不能弄出來......

 


小六的歌
曲:Jang Li 詞:Zenky Sai

 

A1
書桌上 鬧鐘在響 我今天 又不想起床 多睡了五分鐘 媽發狂
作業書包裡沒放 老師叫我站走廊 為什麼每天要這麼忙

B1
小孩也有小孩煩惱 我就說妳們迂腐 大人不會瞭
我想哈哈大笑 每天就 很好

C1
 向日葵笑起來像太陽 白百合是喇叭不停唱
 油菜花一大片很好躺 我沒有亂想
 河岸旁 花很香 我想去晃
 長出 翅膀

C2
 蝴蝶蘭看起來在飛翔 紅玫瑰是戀人的大獎
 荷花們 全站在水中央 我沒有亂想
 河岸旁 花很香 我想去晃
 拍著翅膀 拜訪 遠方

 

A2
外掃區域 被嫌髒 國語課罰寫有六張 我喜歡的女生又變胖
上課偷偷跟她講 下課卻找我算帳 原來這就是 失戀的傷

B2
小孩也有小孩煩惱 我就說妳們迂腐 大人不會瞭
我要哈哈大笑 每天就 很好

C1
 向日葵笑起來像太陽 白百合是喇叭不停唱
 油菜花一大片很好躺 我沒有亂想
 河岸旁 花很香 我想去晃
 長出 翅膀

C2
 蝴蝶蘭看起來在飛翔 紅玫瑰是戀人的大獎
 荷花們 全站在水中央 我沒有亂想
 河岸旁 花很香 我想去晃
 拍著翅膀 拜訪 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