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鬼市人生之卷04 =

 

 

在浪仙敞開雙手,忘我地高聲宣誓他對肥女鬼的愛時,一位有著模特兒身材的藍色女鬼忽然出現在浪仙頭頂,它不悅地雙手撐腰,不時露出櫻桃小口中的利齒,極度忿怒地瞪視浪仙。

「喔!這不是蕊兒寶貝嗎?妳怎麼來了?」浪仙猛地坐直身子,轉身作勢要抱住那名呈現藍色的怨靈。

怨靈女鬼打掉浪仙的手,揪住他的花俏領子罵道:「混帳浪仙!不准叫我寶貝!你這個混帳!」

「哎唷,蕊兒寶貝,難得見面,不要那麼生氣嘛。」

「我怎麼可能不生氣呢?」女鬼氣到哭了出來,「你說你會來找我的!你說你只是去西方批個貨,很快就會回來!你說過要跟我一起在幽冥界組成一個小家庭的!你答應過我會娶我的!為什麼你什麼都沒做到?為什麼你一離開就是八十年?」

女鬼這番宣言嚇壞了挑衣服中的其他女鬼們,就連那肥女鬼也不敢相信看著浪仙。

「蕊兒寶貝,乖嘛,聽我解釋──」

「你不要解釋了!我不要聽你解釋!我不要聽、我不要聽!」女鬼蕊兒鬆開手,捂著自己的耳朵泣道,「浪郎,你到有沒有愛過我?我什麼都給你了,什麼都替你做了,也什麼都跟你做了,你到底有沒有愛過我,嗯?」

「愛!」浪仙誇張地喊道,他的金眸得瞪好大,他從車上下到地面,一把將女鬼蕊兒擁進懷裡,「親愛的蕊兒寶貝,妳知道我有多愛妳的,妳那麼美麗、身材佼好,是全幽冥界男鬼的女神啊!我怎麼可能不愛女神呢?」

「喂,浪仙老闆,所以你這個贈品,還要不要送我啊?」肥女鬼終於按捺不住,它不悅地問道。

「要!當然送啦!」浪仙笑盈盈地回過頭,不顧自己仍抱著女鬼蕊兒,空出一隻手,繼續輕撫肥女鬼可怕的下巴,「美美人,今晚的我只屬於妳一個人……」

「不准!不准!我不准!」蕊兒氣得扯回浪仙的手,大膽地把浪仙的手掌覆在自己的胸前,浪仙的眼睛瞪得更大了,不過他裝得再怎麼驚訝,也無法掩蓋嘴角勾起的淫笑。女鬼蕊兒含淚泣訴,「浪郎,你說你過你只愛我一個人,你是屬於我的,為什麼你明明抱著我,卻還要跟那個醜肥婆眉來眼去?手來腳去?還相約今晚的幽會?你究竟把我當作什麼了?」

「別哭、別哭,蕊兒寶貝,」浪仙裝模作樣地安撫,「妳永遠是我的寶貝啊,別哭了,我捨不得妳哭。」

「妳捨不得哭,那我哭就沒關係囉?」肥女鬼扯著滿臉橫肉就快流出眼淚,「浪仙老闆,你快說你到底要她,還是要我?你是我的贈品!你是我的贈品耶!你忘了我家的金山跟銀山了嗎?」

「我怎麼可能忘了美美人家的金山銀山呢──」

浪仙的頭又往肥女鬼那兒轉過去,女鬼蕊兒心有不甘,這回乾脆抓住浪仙的腦袋,將他埋進自己胸前緊緊壓住。

「浪郎,你回想看看咱們從前同居的幸福時光,想想看當時的我,想想看當時的你,那一切說有多美妙就有多美妙……」

「當時美妙又如何?我家金山銀山比不過你們的窮苦回憶嗎?」

肥女鬼用力地將浪仙的頭,從蕊兒的胸前掰了出來,洋溢著幸福的浪仙雙眼迷濛地傻笑。

「妳這個肥婆,到底想怎樣啊?」蕊兒抱住浪仙的手,不讓肥女鬼將愛人搶走。

「什麼怎樣?老闆是我花錢買來的贈品,我們已經約定好今晚要共渡春宵了,妳這個程咬金那麼愛找人埋胸,怎不去青樓當妓女?」肥女鬼兇惡地罵道。

「妳、妳好大的膽子,居然敢污辱我!」

「污辱妳又怎樣?反正,浪仙老闆是我的!」

「胡說!浪郎是我的!」

「是我的!」

「是我!」

肥女鬼與女鬼蕊兒一人拉著浪仙的一手,像在拔河一樣大聲爭吵,原先忙著挑壽衣的女鬼們,眼見英俊年輕的老闆陷入一場紅顏紛爭之中,又聽見蕊兒對浪仙念念不忘的讚美,再加上肥女鬼花了一點小錢購物,就換得老闆的一晚春宵,這些寂寞難耐外加有便宜一定要撿的女鬼們,頓時殺紅了眼湧向浪仙,開始抓住他衣物的每個角落,加入搶男鬼的戰局。

「浪仙哥哥,跟人家走嘛,人家家裡有超多紙紮新品喔!」

「浪仙哥,人家已經跟你買了好幾百年的東西,是你的老主顧耶,你一定要當人家的贈品啦,不管啦!」

「親愛的老闆,其實我暗戀你很久了,請你跟我走吧!我會給你幸福的!」

「銀髮小子,我不求和你長廂廝守,我只想跟你睡一個晚上,請問這一夜該怎麼賣?需要幾張冥紙啊?」

「浪仙叔!你答應過今晚要和我去約會的耶!你答應過我的耶!」

「跟我走!」

「跟我──」

「我要浪仙!」

「浪仙是我的啦──」

鬼市的一角,最熱鬧的攤位「浪蝶狂蜂貨郎擔」前,搶商品的女鬼們這下變成搶老闆了,旁邊顧攤的同行與逛街的鬼魂們不改看熱鬧的習慣,慢慢地聚集起來。不一會兒的功夫,幾乎全鬼市的鬼都在注目這場女鬼顧客們強搶貨郎擔老闆的戲碼。甚至有賭鬼眼明手快地擺起攤位來,要大家下注,賭看看會是那名女鬼勝出;也有不少色鬼趁機鑽進鬼潮中,偷摸那些忙著搶男鬼的女鬼。

大夥兒持續爭風吃醋,搞到浪仙完全無法作生意了,本來沉迷在女色之中的他因想到今天的危險收入而突然清醒,他大喝一聲,輕鬆地脫離眾女鬼的糾纏,迴身躍至半空之中,然後降落在自家推車攤位的廣告用招魂幡上。

「那個,眾位美麗的寶貝們,別急、別慌。」浪仙相當享受地傲視底下的女鬼,「既然小的如此搶手,不如,我們訂個規矩,大夥兒公平競爭如何?」

「好啊,公平競爭。」

「哼,論打架,我一定贏的啦!」

「噓噓噓,聽我說。」浪仙輕鬆跳了下來,這回準確地落進推車上,他單膝觸地半跪著眨眨眼,「各位親愛的美女寶貝們,從現在開始到鬼市結束為止,誰在我們浪蝶狂蜂貨郎擔攤位上消費最多!我浪仙就跟誰走!然後下個月鬼市再開時,咱們再重比一次!」

「好主意!」

「就這麼辦吧!我搶──」

「欸!不公平啦,妳怎麼可以先出手呢?喂!」

「這是我的!我的!」

「喂,是我先摸到它的耶!是我的啦!」

浪仙話才剛說完,女鬼們又開始爭吵了,不過這回她們爭先恐後的對象不是老闆,而是老闆攤位上的各式商品們,浪仙悠悠哉哉地回到攤位後的長凳上坐好,從車裡挖出一個空盒子,準確地盛著四面八方飛來的冥紙,收錢收得不亦樂乎。

 

 

──待續──

──本文禁止留言,相關問題請移駕【浮生若浪】書本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