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影、蟲尾、 獸足、鹿角與花謎

Prelude of M.W.P.P. And The Riddle of Flower

 

M.S.Zenky◎ 著

 

 

 

第八章 史萊哲林王子

開學第一日的課程就相當吃重,但是詹姆非常慶幸不需要在這樣的大雨下,跑去校園內上奇獸飼育學,這表示他還有四天的時間能夠祈禱天氣放晴,然後慢慢享受與奇獸相處的時光。

離開餐廳後他們首先面對的就是昨晚開學宴上,成功驚嚇到全校學生的德萊斯教授所教的黑魔法防禦術,葛來分多三年級很幸運地成為第一批進到德萊斯教授課堂上的學生,在教授做完基本的自我介紹後(像是名字、來自哪個學院),進行了『猜測年紀』的活動,第一個猜中的可以替學院加分,而早就知道答案的(像詹姆等人)不能參與。雖然有點可惜,但詹姆和天狼星還是在旁邊幫腔作勢,擾亂大家的思考。

最後課程就在一些和『水』有關的黑魔獸介紹下結束了,德萊斯教授要大家回去寫預習報告,下次會分組競賽發表,而他會準備獎勵。像這樣能從遊戲中學習的上課方式,很快地擄獲葛來分多三級生的心,他們一踏出教室,便興奮地抓著下一批準備上課的同學分享。

『雷木思‧路平。』詹姆四人是最晚離開教室的,臨走前在講桌邊忙著收拾教材的德萊斯教授,突然喊住雷木思,他放下手上一疊疊的書、還有奇怪的道具(釣杆和捕蟲網之類的),爽朗地對雷木思說:『你在黑魔法防禦術這方面滿有潛力的。』

『謝謝教授。』雷木思站在門邊有些不好意思地說。

『我想請你擔任我們這堂課的助教,』德萊斯教授笑著說,『意下如何?』

『當然沒問題啦!』

『我超強的啦!我黑魔法防禦術超強的!』

教室外傳來詹姆和天狼星吆喝聲,彷彿被邀請的是他們一樣,雷木思微笑著抓住門邊蹦蹦跳跳的詹姆和天狼星,他們實在興奮到難以控制。

『好的,教授,這是我的榮幸。』雷木思微笑道,『不知道助教要負責的部份是……』

『這樣吧,你今天的課到傍晚對吧?最後一堂是史拉轟教授的魔藥學?』德萊斯教授跳上講臺,搖著兩條短短的瘦腿說,『你魔藥學下課,來我辦公室找我吧。』

雷木思受到德萊斯教授的喜愛,但相反的,一直以來在變形學課堂上有著亮眼成績的天狼星與詹姆,卻在麥教授的變形學課上吃盡苦頭,麥教授不停拋出問題,並指定要坐在教室最後面的天狼星與詹姆回答,他們雖然能夠馬上反應,但麥教授像故意雞蛋裡挑骨頭一樣,越問越細、越問越深,直到他們兩人啞口無言為止。

不僅如此,也因為他們的啞口無言,於是獲得了特殊的回家作業──一篇關於基礎變形學與化獸術間理論承繼探討。

『這根本是超勞巫測的等級吧?』天狼星在踏出教室時抱怨。

『那個老太婆一定還在記恨斜角巷的事!』詹姆生氣地說。

『誰叫你們偷買色情書刊被副校長撞見呢?』雷木思呵呵笑著。

『那時候誰知道她是副校長兼葛來分多導師兼變形學教授啊!』詹姆大叫,『而且我們買的又不是色情書刊──』

『喔?不是色情書刊的話,那到底是什麼呢?』雷木思機警地問道。

『是少年必看色情漫畫。』天狼星搶在詹姆胡說八道前解釋道,隱瞞了真正的答案,這樣的下場雖然是順利騙住雷木思,卻也使得旁邊像蒼蠅一樣跟著天狼星的女孩們,一溜煙地跑光了。

忙碌的開學日,最後敞開雙手迎接他們的,是這學期第三位換了新教授的課程──史萊哲林學院導師史拉轟教授的魔藥學。升上三年級,魔藥學課程的繁瑣、無趣和斤斤計較都更甚以往,但最讓詹姆一行人痛苦的,是他們依舊與史萊哲林一起上課!而且石內卜的表現深獲史拉轟教授的心,他不停地跑去關切石內卜的狀況,不停誇張地讚美他,詹姆聽得都快把胃裡的早餐和午餐吐進大釜中了。

葛來分多這邊也不甘示弱,魔藥學一向不錯的莉莉也替葛來分多贏了十分,而有著母親打下良好底子的詹姆,卻因為太在乎石內卜的舉動,導致錯誤百出,使得對凱薩琳‧波特之子滿懷期待的史拉轟教授不悅地搖了搖頭。

當成品擺上講桌時,石內卜的魔藥和史拉轟教授的魔藥相似度最為接近,他也因此贏了十五分給史萊哲林。

『孩子,你真是個魔藥學天才!』史拉轟教授一點都不覺得誇張地稱讚著,天狼星翻了白眼,詹姆再次作勢要吐進大釜內,『孩子,你的雙親對魔藥學很有研究嗎?你說你姓石內卜對吧?在我的記憶裡,魔藥學圈子中好像沒有這個姓氏的高手?』

『我是混血的。』石內卜啞著嗓子,有些怨恨地低聲說道。

『啊……原來如此,石內卜是麻瓜父親的姓氏?』

『是。』石內卜的臉看起來很不友善,但史拉轟教授卻還是能親密地摟著他的肩膀。

『你的女巫母親呢?姓什麼?』

『普林斯。』石內卜一說出母親的姓氏,課堂上便有人發出竊笑。

『愛凌‧普林斯!那個多多石天才少女啊!』史拉轟教授理解地點了點頭,『她當年在霍格華茲時也是個魔藥學天才,只是她的時間都花在經營多多石校隊上了……不過,有其母必有其子!你是讓我很驕傲、很期待的學生喔,賽佛勒斯,希望你能朝著魔藥學的王子之路、甚至是史萊哲林王子之路前進!』

史拉轟教授越說越誇張,石內卜臘黃的臉整個垮了下來,地牢教室裡其他學生則不分學院笑得東倒西歪,全場大概只有史拉轟教授自己不覺得他說的話是玩笑話。

城堡外依舊烏雲密佈,雨水仍然沒有停緩的趨勢,從第一天開始下雨至今,這樣如豆子般大小的雷雨已經一口氣連下了十天了,足以坐著一個人的水窪像陷阱般四散在校園草坪上,黑湖的湖水一副要滿出來的模樣。

結束了一天的課程,詹姆、天狼星和彼得陪伴雷木思抵達德萊斯教授的辦公室後,便順著彎彎曲曲的走廊和不斷變動的樓梯,回到飄出陣陣香味的餐廳。

托石內卜提早完成魔藥的福(外加其他人根本沒心思上課,都在亂做),史拉轟教授的第一堂課比往常還要早下課,因此偌大的餐廳裡只三三兩兩地零散坐了些沒有課的高年級生,而他們大部份不是已經動手取餐吃飯,就是埋頭苦讀,為著即將來到的超勞巫測做準備。

詹姆遠遠看見葛來分多長桌上,只坐著一位瘦小的黑髮女孩,他不需要靠近確認她眼珠的顏色,就能從透露出來的氣息知道那是艾蜜莉。

詹姆一屁股坐到正在讀一本厚書的艾蜜莉身邊,天狼星則和彼得坐在他的對面,三人不顧餐具發出的聲響有多吵雜,衝勁十足地不斷拿去擺在桌子中央的晚餐,直到每個人的盤子都堆滿有如小山的食物為止。

『嗯嗯!真好吃!』詹姆塞進一口牛肉後大叫。

艾蜜莉的紅眼睛總算離開文字,冷冷地看了身旁的詹姆一眼,詹姆則故意端著盤子,大口大口咬著烤牛肉,口齒不清地對艾蜜莉說:『妳不粗嗎(妳不吃嗎)?』

艾蜜莉沒有回答,她又默默地將注意力放回書本上了。

『艾蜜莉,妳在讀什麼啊?』彼得難得主動跟艾蜜莉說話。

禁書。』艾蜜莉頭也不抬直截了當地說。

『是哪方面的禁書啊?』天狼星接著下去問道,艾蜜莉露出不耐煩的表情。

顧著吃牛肉的詹姆眼睛突然瞪大,也不管嘴邊的食物懸在那兒看起來有多蠢,他激動地放下餐具問道:『該不會是那本《黑暗化獸》吧?』

一直很懶得理這三個男生的艾蜜莉,突然改以一種重新評估對方的神情看著詹姆,然後她慢慢地將手邊的書闔上,翻到封面讓詹姆看得一清二楚──眼熟的黑色封皮、幾乎要完全剝落的燙金標題,還有標題的旁邊,一個小小的、代表第一冊的『I』。

『答對了。』艾蜜莉用一種如夢似幻的嗓音說,她盯著詹姆好一會兒,突然明白這三個男生為什麼對她手中的書那麼感興趣了,於是艾蜜莉不再看詹姆,她重新打開《黑暗化獸》繼續閱讀。

『原來艾蜜莉對化獸術也很感興趣啊!』詹姆開心地說,『這麼一來,我們就算是同一陣線的囉。』

『太好了!』彼得笑瞇了雙眼,『有艾蜜莉在的話,感覺就很放心呢!』

『我對化獸術一點興趣也沒有。』在詹姆、天狼星和彼得正興奮地討論起來時,艾蜜莉冷冰冰地說道。

『妳對化獸術沒興趣……那幹嘛要看這本書?』詹姆不以為然地說。

『學校禁書區的書我都看過了,』艾蜜莉的紅眼瞪了過去,『只剩下化獸法相關書籍,沒想到內容確實不合我的胃口,晚餐過後我會馬上把書給還回去。』

『哎呀,不要那麼急嘛!』詹姆有點嬌嗔地說,『妳忘記今天變形學時,麥教授給我和天狼星的作業嗎?』

『所以呢?』艾蜜莉冷冷地問。

『這本書說不定會派上用場嘛,』詹姆笑道,『所以,借給我吧──』

『休想。』艾蜜莉用力闔上書,粗魯地把《黑暗化獸》塞進她的書包裡,『你那麼想看,不會自己去借?』

『不是人人都像妳一樣,能隨便走進禁書區、隨便拿本禁書起來看。』天狼星吞下生菜後說。

『那我換個理由,』艾蜜莉微微一笑,『這本書是禁書,你們當然不能看,麥教授交待的作業雖然不容易,但是光靠一般書籍的資料就已經很足夠了,看這本書只會讓你們找不到報告的重點。』

『我覺得艾蜜莉說得很對耶,』彼得贊同地說,『天狼星和詹姆如果看了那麼難的書,搞錯報告的重點,大概又會被麥教授找麻煩了。』

『需要我開適合你們程度的書單嗎?』艾蜜莉淺笑著問道,笑容間帶著一點不以為然,詹姆跟天狼星的臉暗沉下來,他們心裡想得都是同樣的事。

接著,詹姆故意把身體往艾蜜莉的方向移近了點,天狼星也推著彼得靠過去一點,好讓四人間不會出現太大的空隙,能夠輕鬆聽清楚彼此的聲音。

『艾蜜莉……是這樣的,我們三個人有件事情需要妳的幫忙。』

『免談。』

『拜託啦,艾蜜莉,』詹姆壓低聲音,語調難過地說,『我們一直找這本書是有原因的,妳應該也聽說麥教授會處處針對我和天狼星兩個人的原因吧?』

『色情書刊。』艾蜜莉不太想再繼續這個話題似的,『你們說的。』

『才不是色情書刊咧。』詹姆立刻否決,『我看起來像需要那種東西的人嗎?』

很像。』艾蜜莉斬釘截鐵地說。

『艾蜜莉,實際上我們當時買的就是《黑暗化獸》第一集,』天狼星接著說,『我們在詢問「華麗與污痕」店員後面的集數時,麥教授就出現了,她本身是名化獸師,所以很嚴厲地阻止了我們的行為──』

『這個理由比色情書刊還扯。』艾蜜莉冷冷地說,『如果你們真的想成為化獸師,何必偷偷摸摸還撒那麼無聊的謊?你們大可向變形學教授說明自己的志向,等考完普等巫測後再找這本書,反正你們不笨,應該在畢業一年內就能順利成為化獸師吧。』

『那樣就沒意義了……』彼得淡淡地說,水粼粼的眼睛躲開艾蜜莉的注目,『如果等到畢業的話,就太遲了。』

艾蜜莉沒有答話,她平靜地看著彼得好一陣子,纖長的睫毛蓋了下來,她低吟道:『是為了路平嗎?』

身旁三名男孩沉默地點頭,詹姆從他的書包裡掏出羊皮紙碎片與羽毛筆,他草草地在紙上寫了一些字,然後推到艾蜜莉的面前,艾蜜莉睜開眼睛面無表情地讀著:

 

為了雷木思『毛絨絨』的小毛病,我們想在霍格華茲讀書期間偷偷成為化獸師,陪他渡過每一個月圓的夜晚。

 

『你們打算怎麼做?』艾蜜莉掏出魔杖點火燒了詹姆寫的紙條,『首先教材是問題,再來即便你們再聰明,要自學化獸法實在太危險,此外在霍格華茲裡,也沒有地方可以讓你們偷偷修煉。』

『我們可以在寢室裡練!』彼得天真地說。

『那路平很快就會察覺到了,你們應該想對他保密這件事吧?』艾蜜莉冷冷地說,彼得頹喪地垂下頭。

『變形學教室呢?或是其他科目的教室?』天狼星說出他的想法,『半夜潛進去的話不會被別人發現。』

『布萊克,我們現在討論的是「適合修煉化獸法的地方」,不是「適合情侶接吻的地方」,』艾蜜莉又潑了桶冷水,『情侶接吻不容易引起別人的注意,但化獸法不一樣,你們可能會練得很痛苦、可能會受不了身體局部變形時的疼痛而喊叫。先不討論管理員巡邏時會不會發現,你們還得躲過辦公室裡休息的各科教授,別忘了教授的辦公室都緊臨著教室。』

『躲在密道裡呢?』詹姆提議,『我們找到滿多密道的。』

『是可以考慮,但是還是有不小的危機,』艾蜜莉的紅眼眨也不眨,『別忘了,霍格華茲的校長是當代最偉大的巫師──沒有一件事情可以瞞過鄧不利多的眼睛。』

滿懷希望的男孩們沉默下來,他們為了朋友而建構出來的夢想在欠缺考慮的狀態下,被比他們還小一歲的女巫艾蜜莉一一擊碎。

『沒有辦法了嗎?』彼得難過地說,『只能放棄了嗎?』

『我才不會放棄咧!』詹姆憤慨地說,他差點沒跳起來翻倒桌子,『我們又不是沒見過雷木思月圓時那個痛苦的模樣!一想到他在霍格華茲的這七年有多少個月圓夜不能和我們在一起,只能窩在那個爛鬼屋裡孤單受凍,我的心裡就是會不舒服!』

『我也是。』比起詹姆外放的情緒,天狼星只是悶悶地贊同。

『就算鄧不利多很難騙也好、就算全霍格華茲都沒有地方可以修煉也好、就算妳不肯幫我們借禁書也好!』詹姆認真地看著艾蜜莉,抱著十足的信心說,『我還是有辦法能突破這些困難!地方我會自己去找、騙鄧不利多的方法我會自己去想!書,我會穿著隱形斗篷去借!』

艾蜜莉沉默地看著詹姆,她的耳畔彷彿能夠聽見孤單的狼嚎。她把《黑暗化獸》塞得更裡面一點後,緊緊地扣上書包。

『艾蜜莉,』天狼星的眼睛閃閃發光,『詹姆不放棄,我也不會放棄,彼得也是一樣。』

『是啊,艾蜜莉,』彼得誠懇地哀求,『妳那麼厲害,一定有什麼好辦法的吧?』

『嗯。』艾蜜莉背好書包,拿起擱在桌上的水杯喝了口水,『書,我現在拿去還。』

詹姆和天狼星失望地甩過頭嘆息,看來艾蜜莉還是固執地不願意幫助他們,彼得的眼睛都難過地泛紅了。

下課鐘響了,原本空蕩蕩的餐廳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樣,瞬間湧入餓壞了的學生,大夥兒吵吵鬧鬧、七嘴八舌地走到自家學院餐桌坐好,迫不及待地抓了餐具,努力在盤子上堆滿食物山丘。

魔法天花板的厚重灰雲間打了聲雷。

『下個月月圓時,等路平離開霍格華茲後的深夜,你們三個披著斗篷到圖書館,我會帶你們進去──』

『借書?』詹姆興奮地問。

『不,是偷書。』艾蜜莉露出壞壞的笑容,『學校的老師很清楚我是個對化獸師沒興趣的學生,即使我再優秀也一樣。用借的,而且久借不還,只會讓大家懷疑而已。』

『謝謝妳,艾蜜莉,我……』詹姆感激地說,艾蜜莉舉起右手,制止他說出後面一長串可有可無的恭違。

『但是有個前提,』表情驟變的艾蜜莉冷冷地說,『下一個滿月前,你們必須在校內找到一個適合修煉化獸法的地方,我才願意幫你們。否則的話請另請高明,而我也會把你們想偷練化獸法的事情轉告給所有教授知道。』

『這根本是威脅吧?』天狼星抗議,『這不是逼我們一定要找到地點嗎?』

『你們不是永遠不放棄嗎?那幹嘛想到失敗以後的下場?』艾蜜莉冷笑一聲反問道,『反正霍格華茲的秘密就連鄧不利多也無法完全瞭解,樓梯變來變去、房間變來變去,要找到地點容易的很。』

『謝謝妳,艾蜜莉。』詹姆露出難得的認真表情,『我們會努力去找的。』

『那就好,如果所有的準備工作都完成──《黑暗化獸》三本到手、修煉場地到手──的話,』艾蜜莉將書包肩帶調整好後站了起來,『我會再幫你們最後一個忙,讓你們瞞過全世界的人。』

『是什麼忙?』彼得感興趣地問。

『到時候就知道了,』艾蜜莉擺了擺手,『我去還書。』

『等一下,艾蜜莉,我還有另外一件事想請教妳,』詹姆的雙腳翻到餐桌外,他努力吞下一口馬鈴薯泥後問道,『莉莉‧伊凡呢?她怎麼沒有跟妳一起?』

『你希望她跟我一起嗎?』艾蜜莉淺笑,『她在圖書館寫黑魔法防禦術作業。』

『妳不陪她一起寫?』天狼星問。

『不想寫那個作業,』艾蜜莉回道,『你覺得我需要做那些東西嗎?』

『這……』

『波特,你找莉莉做什麼?反正我要還書,可以替你傳話。』

『喔,這個嘛,』詹姆露出賊笑,『早上我聽小海說,昨晚伊凡她好像收到男生送的──』

詹姆的注意力突然被桌上抖動的餐具吸引過去,緊接著他和全餐廳的人同樣感受到桌椅在震動,那感覺就像整棟城堡活了起來,然後因為太過寒冷而不停顫抖一樣,詹姆與天狼星對看了一眼後,又看向站在他身後的艾蜜莉。艾蜜莉整個人警戒起來,鮮紅的雙眼目不轉睛地盯著餐廳大門,她的右手緩緩探進長袍內袋,緊緊握著裡面的魔杖。

當地震般的晃動抵達極限,霍格華茲的學生紛紛站起來想要逃命時,驚人的轟天巨響就在雷電聲的伴隨下爆炸般地出現!

挑高好幾公尺的重門被猛地撞開,一頭有著血盆大口和銳利尖牙的巨龍,忿怒地張嘴嚎叫,拍動背上那宛如蝙蝠的翅膀,牠的身體反射著蠟燭的光線,看起來溼淋淋又滑不溜丟的,這頭龍想必在大雨傾盆下餓壞地亂跑好一陣子。

學生們開始四處亂竄、放聲尖叫,也有不少人是嚇傻在原地動也不敢動。不知道打哪兒來的龍用力甩頭,將最靠近門邊的餐桌椅掃得遠遠的,一個逃不掉的小男孩就這樣被翻倒的桌椅壓住,那頭惡龍立刻將爪子放上桌椅,像玩弄食物一樣壓放桌椅,逗得底下的男孩忍不住大哭起來。

『哇喔,天狼星,』詹姆和天狼星也站了起來,他們同時從口袋裡拿出魔杖,準備好隨時應戰,『還記得上一次看到龍是在什麼時候嗎?』

『一兩年前吧。』天狼星答道。

『記得發怒的龍要怎麼對付嗎?』

『很簡單,』天狼星和詹姆一搭一唱,『攻擊眼睛就對了!』

『等我數到三,我們一起上!』詹姆說道,與天狼星人便分據葛來分多餐桌左右兩邊的長椅,像站在獨木橋上準備比賽賽跑般擺出預備姿勢──

溫咖癲啦唯啊薩!』艾蜜莉大聲喊道,準備起跑的詹姆與天狼星應聲摔到地上,他們原本踩著的長椅在艾蜜莉的控制下飄了起來,艾蜜莉的右手用力一揮,長椅立刻從餐廳的最前方迅速飛到尾端,然後準確地打中那頭龍的頭。

湖綠色的龍瞪大湖綠色的雙眼,氣憤地四處張望,試圖尋找攻擊牠的兇手。

『艾蜜莉!都這種時候了,妳還要搶風頭?』撞到地板的詹姆一邊撫摸自己的臀部一邊抱怨道。

『笨蛋,那隻奇獸才不是你們所想的──』

『這是什麼玩意兒啊??』

熟悉的尖叫聲從餐廳門邊傳來,按壓著後腦的天狼星緊張地看了過去──剛下課想來吃晚餐的海茵西絲正站在那頭龍的尾巴處,詫異無比地打量著那頭惡龍。

『小海!』

去去,武器走!』

正要奔向海茵西絲的天狼星忽然失去他的魔杖,他生氣地看向施展繳械咒的艾蜜莉,放聲吼道:『妳為什麼要阻止我?

『你這樣衝過去的話,死的會是你!』艾蜜莉回道。

『我不衝過去的話,死的會是我女朋友!』天狼星憤恨地喊完後,不顧一切地繼續跋腿衝向海茵西絲,詹姆見狀也跟著邁開腳步跑了起來。

『兩個白癡!』艾蜜莉看著身影越來越小的他們暗罵。

不要過來!』

海茵西絲沒有天狼星想像中的軟弱,她同樣拔出自己的魔杖,對著對她很感興趣的惡龍罵道,然後靈巧地移動腳步,迅速從門邊跑進餐廳內,這一連串的動作裡,海茵西絲的視線沒有一秒從龍的身上離開過。

整個餐廳的人都屏息地看著海茵西絲的動作,她慢慢退到那個被壓住男孩的身邊蹲下,魔杖當然仍高舉著對準那頭龍。

『沒事的,你可以站起來嗎?』海茵西絲溫和地問著被壓住的男孩。

『椅……椅椅子……』男孩口吃地說,『我我我的……腳腳腳腳。』

『我幫你推開,你要趕快站起來跑掉喔!』海茵西絲騰出左手,吃力地推著壓在男孩身上的椅子。

『小海!讓開!讓我來!』詹姆自以為帥氣地滑壘抵達妹妹的身邊,他高舉魔杖對準龍的左眼,打算隨便喊出他想得到、具有攻擊性的符咒……

吩吩綻!』

一個清亮有磁性的嗓音搶在詹姆之前喊出符咒,詹姆與天狼星錯愕地僵在原地,眼睜睜看著龍的背部裂出一道傷痕,但從那傷口流出來的東西不是紅色的血液,而是幾乎透明無色的──

?』天狼星在龍的『血液』流到腳邊時訝異地說,『這頭龍流的是水?』

『難道牠是「水」組成的不成?』詹姆不解地看向天狼星。

下一秒,一個頂著褐色飄逸短髮的高瘦男生突然出現在龍的背上,那頭龍生氣地扭著脖子想看清楚試圖駕馭他的人的長相。詹姆也努力瞪大眼睛想看清楚,但是龍不停地動來動去,他雖然站得很近,但也只能隱約看見一個很帥氣的身影騎在龍背上,右手握著魔杖,左手抓著一團不曉得是什麼玩意兒。

艾蜜莉的雙眼若有所思地半瞇了起來。

『認命吧!』那個男生大聲吼道,他突地從龍背上跳了起來,宛如拍電影般在半空中翻了個跟斗,在他身體筆直地出現在龍的面前時,左手用力地將那團的東西甩了出去──

那是一附用來綁住馬匹的韁繩!

龍終於看見那個男生的面孔,牠的湖綠色眼睛不曉得是因為忿怒還是驚訝而瞪大!在那個男生安穩帥氣地踩到地面前,被韁繩套住腦袋的龍全身上下不斷地滲出水,身體也因為滲水的關係慢慢縮小、變形……

最後,那男生使勁地拉住韁繩的一端,制伏了那頭變成一匹馬的龍。

餐廳內,掌聲四起、歡聲雷動,躲起來的、跑掉的霍格華茲生全冒了出來,圍繞在詹姆、天狼星、海茵西絲還有那被壓住的小男孩身邊,可是他們驚嘆讚賞的目光全停在那個耍帥男生的身上。

『哼,這傢伙是誰啊?』詹姆不以為然地說,『長得不但沒天狼星帥,跟我比也還差得遠遠遠──』

『而且是史萊哲林的,』天狼星厭惡地遙指著那個男生的名牌,『我們之前見過這傢伙嗎?』

『他是實雷哥‧彼特,史萊哲林新任的級長。』海茵西絲攙扶起怕到直發抖的小男孩,他是昨晚分類儀式時的最後一個新生,『人家有名的很,一堆史萊哲林女生稱他為「史萊哲林的王子」,聽說今年還獲選為魁地奇隊長。』

『我去年打魁地奇時怎麼沒跟他交手過?』詹姆嘲諷地說,『他的球齡該不會才一年吧?』

『那是他不喜歡之前那個魯休思‧馬份,所以做人處事都很低調,也不想加入球隊。』海茵西絲解道,『不過呢,馬份明年夏天就畢業了……』

『小海,』天狼星挑起一邊眉毛,『你為什麼對這個傢伙那麼瞭解?』

『我的朋友們都在談論你和他啊,』海茵西絲笑道,『你不能不承認,但確實長得滿英俊的!尤其是那對灰色眼睛,深情的好像能把靈魂給吸進去一樣!』

『小海,以後不准再在我面前提到這個人。』天狼星冷冷地拋下這句話後,甩頭走向一直沒離開位置的彼得。

『奇怪耶,他生什麼氣啊!』海茵西絲不解地罵道,『是他問我的耶!』

『他大概是受不了一個小小的史萊哲林有一大堆王子吧。』詹姆聳聳肩,他交待海茵西絲說,『小海,妳先把這個一年級的送去醫院廂房,天狼星那邊我會好好安撫他。』

『嗯!謝謝啦!』海茵西絲漾出笑容,帶著那個叫作奎若的史萊哲林生離開了。

詹姆沉默地看著將實雷哥‧彼特包圍起來的女孩子與史萊哲林生,然後目光移到被他抓住的那匹馬,最後再盯著一直往餐廳內部順著地勢流動的水。

『原來……是隻水怪啊。』詹姆得到這個結論後,不以為然地坐回位置上,繼續享用他的烤牛肉。

 

 

 

那雨夜戰役的痕跡仍殘留在大廳四處,破碎的地板、坍塌的石柱、被血染紅的天鵝絨布、被燒毀的肖像畫。

多年來,吸血族們不止一次想要重建當年輝煌華美的大廳,但總被夜后否決提案。

於是之後任何大大小小、需要與魔法部開會決議,或是需要全族有力人士一起商討時,吸血族們便會移駕到多皮沙傑‧尤靼所另外建造的會議廳裡。那兒充滿了現代化的設備,白色明亮的空間佈置,看起來就像一般都市裡企業公司的會議室一樣,和古色古香、充滿廢墟氣味的古堡一點都不和諧,而且還煞風景地垂掛了黑色的天鵝絨窗簾好阻擋日光。

只有得到夜后允許與同意,才能使用半毀的大廳。

『永生不死,真的好嗎?』

蒼老的聲響在大廳內迴盪著,穿著銀白色華麗洋裝的夜后直挺挺地站在漆黑的地毯上,多年前如同今晚一般的雨夜,她就是在這個地方送走了她的兒子、並且被她深愛的丈夫感染成一名真正的吸血鬼。

『永生不死,真的值得你去追尋嗎?』

夜后伊莉莎白‧尤靼平靜地看著眼前這位紅瞳男子,幽幽地問道。

『是的。』站在夜后面前的男子看起來還算年輕,而且有張白皙俊秀的面孔,只是他的臉有一半像是受到某種魔法傷害一樣,有些扭曲變形。這名男子詭異地笑著,『夜后,我懇請妳感染我,妳既然都願意接見我了,這就表示妳也願意幫助我吧?』

伊莉莎白吐了口長氣,望向倒塌石柱後頭的棺木,長眠多年的丈夫就躺臥那之中,而距離他的甦醒之日,還有一段相當長的時間。

『我願意見你,大概是我太寂寞了吧。』貌美的伊莉莎白說道,『你或許對我的故事不感興趣?』

『如果夜后希望,我很願意寄宿下來與夜后促膝長談。』紅瞳男子柔聲地說。

『你會不會太放肆了點呢?』伊莉莎白嚴厲地說,『你該不會以為,我所謂的寂寞,是因為丈夫不在身邊的緣故吧?』

『這……』紅瞳男子愣了一下,但隨即又換上溫和的笑容道歉,『我的想法實在太過份了,懇請夜后原諒。』

『算了,你走吧。』伊莉莎白嘆了口氣,擺了擺手,『我不可能感染你的。』

『請問夜后,我究竟哪裡做得不好?』紅瞳男子皺著眉頭難過地問道,『妳也聽過我的故事了!知道我渴望變成永生不死之軀,是有原因才必須這麼做的!而妳也接見我了啊!如果妳不贊同我的想法,妳大可把我擋在古堡之外……』

『如果你也成為吸血鬼,你就能像我一樣。』伊莉莎白輕柔地笑了,『知道誰說的是真話,而誰……是為了別的目的在演戲。』

紅瞳男子閉上嘴,臉上悲傷的表情也全消失了,替換的是一張毫無表情的面孔。

『你走吧,不要再來了,我族不歡迎巫師。』伊莉莎白揮舞她的手,數千隻蝙蝠飛竄出來,送客般地簇擁著紅瞳男子,『年輕的巫師,請你記住一件事──』

紅瞳男子不悅地瞪著伊莉莎白。

『真正的生命,並不只屬於自己一個人的。』

古堡大廳內忽地站滿身著黑色華貴綢緞的人影,他們慘白著一張臉,露出尖銳利牙,惡狠狠地瞪著他。紅瞳男子聞言後,無畏一笑,緩步走出殘破不堪的古堡大廳。

哼,自以為神通廣大的女人,』紅瞳男子順著走黑暗無燈的長廊行走,準備從橡木大門離開,一路上他在心裡不停地暗罵著,『只不過血裡流著夜王給予她的永生不死,就敢這麼囂張?呵,關於生命,她又瞭解多少?這裡求不到永生,我當然還有我的辦法!

『請留步。』

一個聲音突地響起,紅瞳男子停下腳步,憑藉著窗邊灑落的月光環顧四周。

『你是……』男子瞇起血紅色的雙眸,『多皮沙傑?』

『正是在下。』

昏暗中,一名黑髮男子悄然出現,他屈膝下跪,嘴角仍染有一絲新鮮血液。

『在這古堡之中,只有我能幫助你。』

紅瞳男子得意地笑了,他知道他將能取得他長久以來,他所想要的那個東西。

黑魔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